-
强殖装甲凯普 強殖装甲ガイバー
高屋良樹 / 徳間書店 → 角川書店
2023-10-28
作画很成熟,节奏挺不错//后期越来越注水,也没有紧张感,有种想重组人物关系展开新篇章的感觉,但还没展开就戛然而止了,也好,个人感觉后面是在勉强连载了 -
NAGISA
1990-09-05 / 村上もとか / 小学館 / 210
2023-10-25
台版译名纪念写真,个人感觉社会背景有种迷茫颓废的气息,全部人都不知道要做什么,没什么未来,只能依赖看起来有点空虚的情感关系来维续,女主角也不是常规主角,早恋爱骗人还抽烟吸天那水,没爹只有妈,妈还对她比较没所谓,虽然很容易恋爱脑但几乎看不出她具体喜欢什么人,很容易沉浸在一瞬间的恋爱氛围中,每次爱上的对象又很快就消逝,结局还是强调了爱但我觉得依然填补不上空虚 -
基地88 エリア88
172话 / 1979-11-05 / 新谷かおる / 小学館、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尖端出版、Schola出版社
2023-10-12
喜欢阮这个角色,你并不是小丑//虽然因为时代古早免不了有些微妙的安排,但是总体表现非常出色,文笔很棒,作画水平很高//前期剧情安排比较单元剧一点,中期逐渐发力//各个角色的结局走向个人感觉还是强行了一些,也不能说没安排,但还是差一些,大概这就是1979年作品的局限性吧//题外话:故事结构和神枪少女还挺相似的 -
恶魔蛙男 ミュージアム
2013-11-06 / 巴亮介 / 講談社
2023-10-10
个人感觉完成度很高,节奏很不错,确实很日剧hh作为三卷完的小品,完成得挺漂亮的,意味深长的结局也不错,虽然个人感觉不用直接点得那么明啦//最大的缺点还是反派作为反派的魅力还是缺失,不过有个蛙蛙的造型也算是一定程度上补足了这点 -
ACCA13区监察课 ACCA13区監察課
オノ・ナツメ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3-9-13
为了一碟醋包了一盘饺子,但这碟名为小野夏芽流美男子的醋确实有够香醇,我看你就是想画制服帅男人//方面包是宇宙的中心吗hh -
残暑 鬼頭莫宏短編集 残暑
7话 / 2004-06-30 / 鬼頭莫宏 / 小学館 / 200
2023-9-13
第一次接触鬼头莫宏的漫画,作画蛮漂亮的,分镜风格也不错,各个短篇的表现可圈可点吧,个人确实会比较喜欢第0话虽然主题可以说得上是老生常谈 -
新蔷薇少女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
66话 / 2008-12-19 / PEACH-PIT / 集英社
2023-9-10
6分里8分是给水银灯//又臭又长的故事,不跳着看真的脑阔疼,所有有价值的信息基本都集中在最后一卷,中间感觉废话连篇看得非常疲劳,没有水银灯这漫画我是看不下去 -
光人 HIKARI-MAN
83话 / 山本英夫 / 小学館
2023-9-4
剧情本身没啥特别,不过好在观感还算畅快不拖拉。设定还不错,但又有点玄学唯心还带点鸡汤,最后又有山本英夫喜欢搞的性交体验环节hhhh前期的展开还有点阿一的影子hhhh电器店老板丑岛君既视感XD -
蔷薇少女 Rozen Maiden
43话 / 2003-03-01 / PEACH-PIT /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集英社
2023-8-30
快速翻看完了,剧情不想评价,里面的角色唯一有点打动我的只有水银灯,别的只能看画,但确实挺喜欢人设的 -
牙之旅商人 牙の旅商人
2010-11-25 / 梟(박중기)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3-8-12
总的来说中规中矩,没啥大毛病,世界观还没展开就停在那了有点可惜。挺喜欢女主角,后续走向能猜个大概,但还是挺想看到后续的 -
正义铠甲人 零 エクゾスカル 零
2011-08-19 / 山口貴由 / 秋田書店、長鴻出版社
2023-8-8
倒也不是不明白山口贵由想讲啥,但是7-8卷突然冒出的轻浮新角色就改变了主角这个让我觉得有点无语,最无语的还是六花这个角色是怎么搞出来的?只能说得亏作画不错还能看下去,最巅峰的表现可能就前两卷,自从六花出来就变得非常微妙,最后两卷更加微妙hhh -
铁腕女投手 鉄腕ガール
2000-04-21 / 高橋ツトム / 講談社
2023-8-3
一部既要又要,合在一起效果非常尴尬的作品。想讲国民振兴,想讲女性奋斗,又无法放弃男性赋予的女性社会身份(母亲,殉情),还想讲棒球,还想讲个人命运。整合得相当勉强,前期还好,虽然荒唐但一股劲向前冲的感觉很不错,但越往后越尴尬,特别是依然把女性刻板印象框死这点上,我不喜欢这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