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6 / 标签: TV
一眼丁真鉴定为:机战百合夏洛特,政治群像双拉跨,梦幻开局,梦醒收尾。如果不搞这些虚头八脑的,讲点实在的故事,那么水魔可能还有点看头。然而迎合年轻人口味的方针不适合高达,更不适合水魔的剧本。无论给它安上任何一个标签,都有点欺诈的意味,整体上这个作品很四不像。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1-5-1 / 标签: TV
看完原著以后发现,京都还是太温柔了……其实原作在人物感情这一方面抓得并不算出色,但在京都这种主打感情细腻的制作公司手中,冰菓成为了一部慢节奏的校园推理佳作。同时从这部作品开始,京都的画面也有了革命性的突破。 -
《崩坏: 星穹铁道》动画短片:「永劫轮舞」 永劫轮舞
1话 / 2024年3月19日 / 羊廷牧 / 季晨宇
2024-3-30 / 标签: 短片
强到爆表的动画短片,果然还是有钱有实力啊。猎人与猎物的攻守转换,背后是由【巡猎】之杀气外露到【虚无】之漠然生死的真相。作画很强,跳舞时的机位切换,和黄泉的动作神态都很耐人寻味,究竟谁最开始就在深渊,谁好奇深渊之黑暗却被反噬,则由镜中一窥的运镜毕现,无声深海之下嗜杀的咆哮,直接用种种意象堆叠的暴力美学冲击了出来。“我注视她很久了,今晚是最后一次邀约。”前后紧扣,衬托黄泉的神秘与威压(本质上就是卖卡)。不满的地方就是整体的平面感还是太浓,还是有股在做概念PV的单薄味道。而场外加分项在于我抽了黄泉0+1,并把她放到了卡芙卡和黑天鹅一队(逃)。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0-10-5 / 标签: TV
就总体来说,旧的部分比新的部分强,但八月的确是一次惊人的尝试。叙事上有着非常快的节奏,同时前后衔接也很强。不过排除历史地位,该作仍然有着其不可避免的缺点。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0-10-7 / 标签: 剧场版
一场极为普通的剧变,没有正邪善恶,没有是非对错,毫无任何称得上惊奇的矛盾。但就是因为热闹烟火后的忧伤属实寡淡,所以这一次的有趣才显得那么有分量。这个故事被打上了京都动画的烙印,而不像是属于谷川流。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3-22 / 标签: TV
其实剧情有欠缺的地方,前后观感也因作者恶趣味和笔力不足而有所割裂,但制作组的诚意和作者在情节推动上的用心值得肯定。整部看下来畅快有趣,堪称业界标杆。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3-16 / 标签: TV
我喜欢老老实实的动画。//OVA真赞真赞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9-25 / 标签: TV
制作人员变更后质量确实有所下滑,但无职还是那个无职,观感平平的问题我觉得主要出在原作上。总体来说作为原作党没有什么遗憾,希望下一部能做做好。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4-1-22 / 标签: 剧场版
然后,下一曲要开始了!//石原坐镇下,京吹这一系列的全新作证明了,灾后京都动画仍然能够把这后京阿尼时代的最强作演绎好。看到那金辉灿烂的乐器,和熠熠生辉的少年少女,仍然在向前奔跑着,成长着,我很容易忽视这片只讲了个小小的合奏比赛,可这依然给了我很大的快乐。哪怕他们只是吹吹拉拉,不也挺好吗?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22-8-28 / 标签: TV
从经济学为角度构架的世界观,对于各方势力的刻画在ACG作品中可谓少见,但并没有故作黑暗深刻。人物塑造成熟老练,没有苦大仇深没有正义论。配乐存在感很高,OP很神,演出精简文艺,尤其在对白交际上的思路很妙。看这样的动画,既能提供知识,又能让人对简单的美好心存向往。 -
狼与香辛料 第二季 狼と香辛料Ⅱ
12话 / 2009年7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小林利充
2024-4-2 / 标签: TV
分镜演出延续前作水准,并且作画和摄影有一定长进。剧情主要是两个故事,感情的发展和衔接很自然顺畅。但我总有没看满足的遗憾感。 -
甘城光辉游乐园 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14话 / 2014年10月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刊) / 門脇未来
2024-3-9 / 标签: TV
其实挺好看的,大概是京都处理的好。原作不咋地,到后面感情线莫名影响观感。 -
学生会的一己之见 生徒会の一存
12话 / 2009年10月2日 / 佐藤卓哉 / 葵せきな・狗神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堀井久美
2024-6-2 / 标签: TV
信息密度高,吵吵闹闹的后宫向Neta吐槽片,平均演出力高,没有比较拉跨的集数。//看完最大的感慨是,KEY想要保护学生会的愿望,也就是创作者侧和观众侧的愿望,而外部任何有可能阻断日常物语的事物都会被二次元的欢脱浪漫逻辑磨削,这种合理性源于一种消费的默契,而不是KEY君的努力和我们的一厢情愿。片中,一切因春夏秋冬的邂逅而开始,而片外却不好说,我们更多的是感受一下09年末那时候的OTA风气,自己对着那些Neta的暗号,为那些段子笑几声罢了。//作这种批评当然是有些鸡蛋里挑骨头,但全片的舞台的确太狭小了一点,哪怕是旅游在外,也只像是学生会换了个地方开相声例会,永远是那一套,记述回忆、想要严肃叙事时总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因此搞笑之外,的确少了几分OTAKU该有的燃尽了的感动。 -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山内泰延(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22-6-1 / 标签: TV
多出好梗,角色在其中的表现也十分真实,深得人心。很难相信Sunrise会出这种作品,上一个让我这么笑的日升作品还是奥尔加(bushi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3-10 / 标签: TV
从蒜吻之争时期更新至今的季番,放送历程颇为坎坷。钦佩动画制作组为了保质而坚持延长放送日期,让观众享受到了一部相当有趣、叙事平实的反套路异世界喜剧。框架和元素都很简单易于接受,人物关系也不复杂,一些老气的梗也不显得突兀,可以说四两拨千斤地把噱头发挥到了极致。相当期待下一季。 -
白蛇2:青蛇劫起 白蛇Ⅱ:青蛇劫起
1话 / 2021年7月23日 / 黄家康
2021-7-26 / 标签: 剧场版
白蛇2上来节奏很快,运镜很猛,很像游戏PV,不太像电影。我觉得很大的资源摆在前期,后期会略显疲软,结果全程看晕,内容还挺丰富的,主要也都还容易接受,并且看得出来技术挺成熟的。 转而说说剧情,这我觉得应该有很多人会诟病。修罗城的设定有抄袭的嫌疑(Angel Beats!),而且有点脱节,核心trick也乏善可陈,在结尾镜头作画加持下勉强令人小小震惊。剧情设计是好莱坞典型线形设计,没啥复杂度。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1-2-8 / 标签: 剧场版
看得快忘记了……但感情之细腻是诚哥电影中最强的,这点不可否认。并且本作中并不含幻想元素,可以说把诚哥本身的优势发挥尽了。诚哥的电影,孤独是很常见的元素,而秒速五厘米的孤独是带有人情味的孤独,与之后的君名那种很油腻的商业爱情片,有本质上的区别。 -
仰望天空的少女瞳中的世界 空を見上げる少女の瞳に映る世界
9话 / 2009年1月13日 / 木上益治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荒谷朋恵
2020-8-26 / 标签: TV
演出很棒,OP和第一话开头很空灵,让我突然想到了AIR。但仅此而已,剧情相当智障,人物逻辑令人窒息,好不容易渐转佳境,结局莫名其妙的唯心论又接踵而至,加上紧急时刻冗长的百合卖萌桥段,以及梦见7~9话性格的突兀转变,实在配得上黑历史之称。 -
立食师列传 立喰師列伝
1话 / 2006-04-08 / 押井守 / 押井守
2024-1-20 / 标签: 剧场版
我不是很懂,也就随便说说吧。通过以纪录片为主体、杂糅各种其他类型的形式,以真人演出加上动画特有的夸张手法,借由“立食师”这一虚构出的边缘群体,来剖析战后日本的社会境况,其戏谑荒诞背后,是现实的残酷悲惨。不过把这个大体套上去,本片又繁多又难懂的细节,于我而言就显得很没有必要,仅仅为了考据或是个人趣味而无法为作品的表达张力服务的话,那我只能说在艺术性和娱乐性上都不算多么高明。//沉默中发声,句句戏言,却句句不离本意,鸭子的把控还是很厉害,你可以不喜欢他玩的方式,但他玩不脱。 -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2-8-29 / 标签: 剧场版
很适合在影院中欣赏的动画电影,虚拟世界中大气的广角镜头,和现实世界中细腻的特写镜头,带来了交错而清新的观影体验。剧情前中期引人入胜,虚拟世界的部分冗长拖沓,结尾太过草草,主题无法升华,嚼之无味弃之可惜。告白的那段演出很出色,另外不少的日常画面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