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堀与宫村 ホリミヤ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 / 飯塚晴子
2021-4-4 / 标签: 2021 戸松遥 2020 内山昂輝 CloverWorks
从第一次看那个ova到现在四舍五入快十年了,勾起了些许刚开始看少女漫改动画的悸动。 -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1-1-1 / 标签: pixar 动画电影 欧美 2020 迪士尼
电影论证研究性思维让我无法享受这部动画,会思考里面的种种表达形式。既然在地球的生命是某种程度决定论的,仿佛下去之前的启发过程更像人生(;以及,比我们高维的存在用我们构想的方式(电影本身)告诉我们世界是什么样(;沉浸忘我的两面性见解倒是挺有意思,但积极的沉浸和消极的沉浸真的可区分吗?。。等等繁杂思绪。 -
乔西的虎与鱼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田辺聖子 / 飯塚晴子
2021-8-21 / 标签: 剧场版 BONES 2020
电影院,不小心看的国语,听国语反推日语新体验,车祸是精彩之处,结尾冲坡不明所以。没能听到关西话,观影大失败哎。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3-29 / 标签: 2020 MAPPA
绝望的尽头还是绝望。快8年了,移情严重。怎么final也能出个part2,能有所期待地活到年底了。 -
顺其自然的日子 どうにかなる日々
1话 / 2020年10月23日 / 佐藤卓哉 / 志村貴子「どうにかなる日々」/太田出版 / 佐川遥
2022-7-20 / 标签: 剧场版 2020 小松未可子
这种平静地叙述情欲方面的动画,挺喜欢的,以前看村上春树的感觉,适合深夜。 -
寒蝉鸣泣之时 业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業
24话 / 2020年10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森川侑紀
2021-3-19 / 标签: 2020 中原麻衣 ゆきのさつき 田村ゆかり 堀江由衣
跟制作组斗智斗勇还是挺有趣的。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2-7 / 标签: 剧场版 2020 京阿尼
战后、埃菲尔铁塔、信件到电话,世界观的融合让其更有厚重感。 -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 泣きたい私は猫をかぶる
1话 / 2020年6月18日 / 佐藤順一、柴山智隆 / 池田由美
2020-6-20 / 标签: 剧场版 岡田麿里 原创 2020
同样是猫片,同样是大大咧咧的少女视角。看这片时我却一直在怀念猫的报恩。吉卜力已经封顶,挑战勇气可嘉。。分镜、配乐很水。 -
攻壳机动队 SAC_2045 攻殻機動隊 SAC_2045
12话 / 2020年4月23日 / 神山健治 × 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KCデラックス刊)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0-5-13 / 标签: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2020 田中敦子 大塚明夫 山寺宏一
感觉剧情质量还在线,主题略微更简单了一些,不知道是自己成长了,还是说前两部确实更深邃一些。最后一集托古沙登上了少年的卡车。。后人类的因果机制还未完全展开的样子。 -
格莱普尼尔 グレイプニル
13话 / 2020年4月5日 / 米田和弘 / 武田すん(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サード』連載) / 岸田隆宏
2023-2-14 / 标签: 2020 花泽香菜 东山奈央
设定挺有趣的,这也没播完,不清楚它是没解释好 还是 还没到解释的地方。如果错怪了以后再改分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0-6-21 / 标签: 2020 宮本侑芽 花澤香菜 花江夏樹 小林親弘
那些表情、小动作的分镜很出色。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0-6-20 / 标签: 2020 高橋李依 久米田康治 神谷浩史 佐倉綾音 安野希世乃 花江夏樹 沼倉愛美 小澤亜李 本渡楓 和氣あず未 内田真礼
悠哉悠哉的一星期一集,以及令人爽快的最后一集。enjoy。 -
数码宝贝大冒险:最后的进化·羁绊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LAST EVOLUTION 絆
1话 / 2020年2月21日
2020-11-1 / 标签: 剧场版 2020
相比tri,ok一些,至少叙事比较正常。 -
哥布林杀手:哥布林的王冠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GOBLIN’S CROWN
1话 / 2020年2月1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20-8-17 / 标签: 剧场版 2020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9-30 / 标签: 剧场版 2020
演出最残忍的幼女情感剧,一会哭一会笑地歌颂冒险,原谅实验家,这种道德立场和现实严重脱节,让人看后不知该如何感想。那我就把它当做那个世界下的逻辑吧,只为剧情的娱乐性,那喜欢这种故事的人岂不是都是对虐待幼女、人体实验感兴趣的变态? -
异兽魔都 ドロヘドロ
12话 / 2020年1月12日 / 林祐一郎 / 林田球(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岸友洋
2020-3-30 / 标签: 2020 MAPPA
电波对头,众多狂气设定,独特魔都朋克美术,壮实女人审美,不服就干爽快。希望第二季最后能圆满收束。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3-1-31 / 标签: 2020 BrainsBase
戏言故事,文本为主。一个个的面瘫。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1-1-9 / 标签: J.C.STAFF 2020
断断续续看完,比预想的要好看。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0-3-24 / 标签: 汤浅政明 2020
动画制作的自我指涉其实没什么可过分赞美的,但后三集很喜欢,相对分立的故事在最后有一个主题上的收束是很好的,不是关于怎么制作动画,而是关于教育、生存、与人相处。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13话 / 2020年1月4日 / 宮本幸裕(1, 11-13)、岡田堅二朗(2-3, 6-7)、吉澤翠(4-5, 8-10)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0-3-30 / 标签: SHAFT 2020 新房昭之 原创 佐倉綾音 小倉唯 加藤英美里 雨宮天 麻倉もも 小松未可子 大橋彩香
一堆幼女对话让我厌烦,当时看小圆前两集也有的感受在这里扩展为10多集,后两集还有点起伏但邪教组织的机制又没说清楚,哎呀看了个臭长的序章。
看过的标签
- 292里番
- 180剧场版
- 101原创
- 97肉番
- 87欧美
- 702019
- 69动画电影
- 672018
- 67童年
- 662012
- 642016
- 582014
- 582013
- 572011
- 522015
- 502017
- 482009
- 45花澤香菜
- 392008
- 382010
- 37迪士尼
- 35MADHouse
- 35ProductionI.G
- 33noitaminA
- 332007
- 332021
- 312006
- 31短片
- 302020
- 29京阿尼
- 25国产
- 23吉卜力
- 222005
- 222003
- 21J.C.STAFF
- 21OVA
- 19梦工厂
- 192001
- 192002
- 192022
- 18P.A.WORKS
- 182023
- 172004
- 17WITSTUDIO
- 15pixar
- 14MAPPA
- 14宫崎骏
- 122000
- 12冈田麿里
- 12平野绫
- 12Arms
- 123D
- 12庵野秀明
- 121998
- 11汤浅政明
- 11A-1_Pictures
- 11新海诚
- 11泡面番
- 11东映
- 101999
- 10能登麻美子
- 10悠木碧
- 9茅原实里
- 9泽野弘之
- 9数码宝贝
- 9BONES
- 9钉宫理惠
- 8新房昭之
- 8林原めぐみ
- 8Kh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