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5-29 / 标签: 00年代 小说改 8分
SHAFT风格的集大成。人物塑造很棒,特别是战场原黑仪,虽然性格很恶劣,而且开头平平无奇,但后面的表现真的好,好喜欢这个角色。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3-10-7
制作上也是三部曲最佳,?️体育场的战斗虽然猎奇但太厉害了。跟铁血篇 热血篇一样,没有话痨,对话少了很多。物语系列就是“人类与怪异的关系”,提到人类和怪异有着不可逾越的鸿沟,本片就是彻底地强调了这点。从大而宽泛的角度来说,人类和怪异之间没有谁对谁错的,都是生存而不得不互相伤害。从小而窄的角度来说,就是阿良良木历和小忍两人都干了傻事,互相伤害了对方,两人却又互舔伤口。也许这就是标题“伤”字的含义吧。 -
校园乌托邦 学美向前冲! がくえんゆーとぴあ まなびストレート!
13话 / 2007年1月7日 / チームまなび部屋(平尾隆之、小笠原篤、金月龍之介、高橋タクロヲ) / ufotable / 小笠原篤(ビジュアルディレクター)
2023-6-28 / 标签: 00年代 原创 7分
萌&理想主义。 -
校园迷糊大王 一学期补习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一学期補習
2话 / 2005年12月22日 / 高松信司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23-3-11 / 标签: 00年代 漫改 7分
感觉比本篇还好笑。 -
Play Play 昴宿星团 ぷれぷれぷれあです
8话 / 2015年8月4日 / 芦名みのる
2023-10-25
“太好了,我看 OVERLORD 就是为了看女仆队” 内容就是日常搞笑,本来以为这些角色们都是些板着脸冷酷无情地说“死ね虫ども”的毒辣角色,毫无乐趣可言。但没想到还能整活,搞笑也能搞起来。而且她们意外地很可爱,角色塑造得挺好的,能充分地感受到角色身上的“萌”。最后,让我觉得,创作出一个好作品,其实并不需要什么庞大的资金、人员,最重要的就是制作人员们所投入的热情。有了这个,即使是这种低成本 FLASH 动画,最终也可以弄出一个很好的效果出来。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3-8-14 / 标签: 00年代 8分
本片其实没有对家里蹲、社恐、颓废之类的东西给出什么好的解决方案,全片就只是把宅宅们颓废的状态撕开来给大家取笑的,取笑完后主人公也没得到大的改变。就好像在告诉大家“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大家硬撑吧”。看着还很共感的,你麻痹的。 -
双恋 Alternative フタコイ オルタナティブ
13话 / 2005年4月6日 / 平尾隆之(チーフディレクタ ー) / 双葉ひな、ささきむつみ / 小林利充
2023-3-2 / 标签: 原创 00年代 7分
这片我看着就觉得有种说不出的很感性的感觉,后来上网翻阅了一下,大家都说这个叫文艺,说看这片要用看散文的方式来去看、然后要放空脑子,重视感性而不是理性……反正换做几个月前我是想都不敢想后宫题材里居然还能有“文艺”。最后两三集的经费稍微不够了。第十集男主心态转变有问题,突然就转变为“要三人在一起”,突兀了,这段可以回忆第二集父亲对男主说的“当男人必须保护的东西来临的那一瞬间该如何行动”就可以解决的……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2-11-28 / 标签: 原创 10年代 8分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3-3-24 / 标签: 00年代 漫改 8分
制作水平一般,经费是有点紧张的,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还做到了OP画面每一集都不同,也弄了很多的插入曲,总之这种制作水平做出这种效果还是很厉害的。跟原作相比剧情改动有点大,除了改动的,也有很多新增和原创的地方,甚至还新增了原创人物,比如第一集的那位小萝莉其实就是动画原创的新角色,这位角色加进来其实挺好的。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23-5-27 / 标签: 00年代 8分
玩了很多梗,还很多是动画、漫画、游戏甚至是声优的梗,多到我认不出来、字幕组也认不出来的程度,从这点出发本片的目标观众就是死宅吧,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是看它入宅的。某种意义上来说本作其实还挺“电波”的,因为看不懂的话就get不到笑点嘛,同步率不高就不会觉得多好看。我看下来感觉还是挺好的,里面关于阿宅的奇葩行为能引起一些共鸣吧,挺不错的。 -
南家三姐妹 みなみけ
13话 / 2007年10月7日 / 太田雅彦 / 桜場コハル / 越智信次
2023-5-14 / 标签: 00年代 7分
制作水平高开低走,第一集有着极其可怕的作画水平,这一集里就塞进了追逐片段、和旋转片段,遗憾的是后面没有维持这种作画,变水了很多。其实是搞笑番,塞了很多的搞笑元素进去,除了谐音梗、误解、女装play这些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元素以外,还有恶趣味电视剧、单相思、恶心帅、对称性的人物设计(另一个南家)这些有趣的东西。不仅仅是姐妹三人的互动,登场的每位角色都很有个性,深入人心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2-4 / 标签: 漫改 10年代 8分
制作比前面第一季更好一些了,ED也不再面瘫了。社团里每位角色的性格都拿捏得很好,人设都立起来了,特别丰满。最后毕业的时候还整得有点感动了。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3-3-22 / 标签: 10年代 小说改 8分
文艺范十足的顶级水准百合大作。有人说很难看懂,我不觉得吧,很好懂,只要跟着鎧塚去怎么想就行了,换言之就是我们要代入她,把自己想象成傘木是自己的一切、全部后,就比较好懂了。当然,“看不懂”也可以当成是缺点,虽然我看得懂。 -
幸运星 OVA らき☆すた OVA
1话 / 2008年9月26日 / 武本康弘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23-5-27 / 标签: 00年代 漫改 接近8分
观感同本篇一致,制作还更好了一些,片尾有惊喜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3-4-17 / 标签: 00年代 8分
我不知道为什么要给这作品打上“治愈系”的标签,这根本不是治愈系,不如说是“内涵系”。就是剧中人物们通过虫经历了什么事情,因为虫而改变了什么事情,用人与虫与自然的关系来揭示某种道理吧,总之是后劲很大,很值得回味的。26集里全都是单元剧,单元剧的结局有好有坏,总能引人深思。 -
校园迷糊大王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26话 / 2004年10月5日 / 高松信司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23-3-10 / 标签: 00年代 漫改 接近8分
校园恋爱喜剧,但又不仅仅是乌丸、塚本、播磨三人的故事,而是卷入了2年C班的很多人以及隔壁班的群像剧。这样做是有深意的,它想带给观众融入班级里头的感觉,因为说到“校园”绝大多数人都会先想到“我们班”的嘛。虽然不是最好笑的,感情也不是最好的,但这个“班级感”让我觉得本作很独特。 -
续·终物语 続・終物語
6话 / 2018年1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続・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10-20
“终物语”还能再续一会儿,不过这次是真的完结了。不是说物语系列的完结,而是暂时性的告一段落。其实不如说这个像终物语和终物语(下)的后日谈吧,其实没有什么主线故事的发展,甚至跳过都没问题。最后片中表达的“回忆往事,放下遗憾,留下余韵和空白”和“不会迈步子,那就用跳的”搞得挺好的。 -
恋风 恋風
13话 / 2004年4月1日 / 大森貴弘 / 吉田基已 / 岸田隆宏
2023-6-30 / 标签: 00年代 漫改 7分
制作水平很好,不要被低清晰度劝退了,有几集的分镜/演出太棒了。细腻真情的情感演绎、被沉重现实压迫的荆棘之恋也很有看头。还有就是我意识到乱伦题材不能没有背徳感,就像西方不能失去耶路撒冷(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