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13话 / 2020年1月10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4-6-17 / 标签: ProductionI.G 漫画改 2020年1月
总体上还可以,主要的问题出在画风和修正上。动画流畅度保持的还是可以的,有些演出本身就是抄原作,表现起来仍是有一定亮点的,但是这个画风时而特写出现一些熟悉的面庞,转眼一看,却是个不认识的小孩了,虽然演出有可取之处,不过作画的细腻,分镜演出的一些具体的地方,展开来讲的话就不尽如人意了,画风太抄漫画,没有保证整体的人的比例关系在同一体位,漫画可以去凸现人物镜头,但动作是个整体,没有稳定牢固的修正解决画风问题是这季的最大缺陷,剧情本身是过渡,动画能把该有的氛围感精神表达的清楚,已经算是不错了,只能说第四季抓住了小排球的魅力所在,仍是一部留有竞争力的体育运动番。 -
剧场版排球!! 垃圾场的决战 劇場版ハイキュー!! ゴミ捨て場の決戦
1话 / 2024年2月16日 / 満仲勧 / 「ハイキュー!!」古舘春一(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
2024-6-16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2024 漫画改
制作厨力拉满的一次,不得不感叹还是这样的画风看的得劲。剧场版的流畅度已经不用说了,很优秀,而这次比较亮眼的是第一人称镜头与线上比赛画面的展示,真的是顶级。剧情主要将前三季的铺垫在此宣泄,对回忆式的描写很多,比赛本身真的感觉没打够,最后的结束如果要比白鸟泽那一战来说的话,其实要快了不少,如果是TV的话,剧情上能做的更细腻一些吧,不过我可能就看不到这样的演出了,这个剧场版就是一个主线的衔接,用几集的主线所构成的一个完整的故事,团队的变化出现在了网的两侧,隐喻的镜头很多,情绪调控和沉浸感还是一如既往的足,而最打动人的是对研磨的塑造,找了自我归属和喜爱的那一刻,那种感觉所带来的冲击是不可估量的,情绪一步步走向高潮,研磨的变化真的感动到想哭。2024.6.15日我看完的剧场版,并鼓起勇气做出了人生重要的选择之一,没成想到,激励我倾诉的是排球少年这部体育竞技番。 -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24话 / 2024年1月4日 / 宮島善博 / 九井諒子(「ダンジョン飯」/KADOKAWA刊) / 竹田直樹
2024-6-15 / 标签: 2024年1月 2024 漫画改 奇幻 美食 冒险
算是挺令人满意的改编了。迷宫饭是一部较为沉浸式的作品,美食的形态变化和魔物的形态运动表现的非常好,人物动作也很流畅,吃点东西看这部番时,仿佛更入味了,该说真不愧是扳机社呢。很庆幸迷宫饭是我的第一部美食题材的动画和漫画作品,让我认识了美食题材作品的独特趣味。以改编来说,整体的制作水平保持的还算稳定,不过一些重要的删减带来的损失是不可估量的,另外在一些地方的演出总是缺了点想法,有些地方会比漫画看的僵一些,并且删减的地方也稍稍有点多,缺乏明显亮眼的强力原创要素以及一些地方出现制作本身的协调度搭配问题,这些问题可能和大量新人有关,不过最终呈现的高流畅度以及还原度还是很不错的,毕竟故事本身从后半段开始越来越有趣就是了。总而言之,很高兴,在2024年的开始能让我吃上这样一顿温暖美好的大餐。 -
排球少年 第二季 ハイキュー!!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15年10月3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4-5-25 / 标签: ProductionI.G 体育番 2015 漫画改
第一季的基础上,更加完善了故事架构,自然的推进了角色发展,展现了人物弧光,沉淀后的胜利是极其打动人的,努力所导致的悲伤是足以共鸣的,第二季所展现的仍是一场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仍是优秀的运动群像番,仍是那一个个展翅高飞的排球少年! -
香格里拉·弗陇提亚~屎作猎人向神作发起挑战~ シャングリラ・フロンティア~クソゲーハンター、神ゲーに挑まんとす~
25话 / 2023年10月1日 / 窪岡俊之 / 硬梨菜・不二涼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倉島亜由美;副:齋藤温子、滝澤陸
2024-3-31 / 标签: 2023年10月 2023 漫画改 网游 半年番
画面还是很精良的,制作水准中上,设定也很有意思,但拖的问题有点严重,作为半年番应该更紧凑一些,废话和剧场可以单独拿出来,正片太慢了,不过作为网游番总体还是可以的。//完整度不高,不过这第二季衔接的速度快赶上年番了,如果是2000年出头的年番叙事可能还算正常的,不过故事的关键剧情结束后,我还是想说太太太拖了。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3-31 / 标签: 2024年1月 纯爱 2024 校园 续作 漫画改
我认为的2024年最佳恋爱番。不仅很好的把握了叙事节奏,并且摄影和配乐比起上一季更为突出,对于关键镜头的把握也很是到位,动画所塑造的氛围更是让这部本就被贯为神作的作品上了一个台阶,虽然有些地方或多或少都有乏力和用力过猛的现象,但是对我来说还算瑕不掩瑜。我认为我心危是一部很挑人的作品,这部作品是要有所共鸣才能喜欢上的,这种共鸣指的是对校园生活的共鸣,对个人处在那个阶段所思考的理解,去能够体会这样一群处在朦胧阶段的学生的行为和感受,我从我心危收获的更多是对于过去的思考和珍视,对于角色有情绪过激的行为能去理解思考并对应自我,这是我不会对我心危有反感的原因,与此同时,这种贯以细心观察和心里刻画的考量,镜头及语言的描写,正如同京田双双告白的感受“朦胧又动人的故事”,便是我喜欢《我心里危险的东西》的原因,很感谢能有这样一部作品,在2024年的冬季陪伴并打动了我。 -
我独自升级 俺だけレベルアップな件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中重俊祐 / 장성락(REDICE STUDIO)、Chugong、h-goon(D&C MEDIA 発行) / 須藤智子;副:古住千秋
2024-3-31 / 标签: 2024年1月 A-1Pictures 爽文 韩漫 漫画改 2024 奇幻 战斗
标准爽文,不说这个作品剧情上的问题,制作上除了那比起钉子还要尖的锥子头外,我还是很满意的,配乐,运镜,动作设计和改编都属于能给我带来很大惊喜,但断章和叙事又挺影响观感,作为爽文改编还算不错的,及格线以上的作品。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3-31 / 标签: 2024年1月 2024 漫画改 旭production 百合 卖肉 奇幻 战斗
今年1月的最大惊喜,经费不算充足,但制作组太懂得把钱都用在了刀刃上了,人体线条和一定的肌肉动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风格和叙事是肉番中较好的那一批,很合格的改编,不过有些回的演出和修正不太行,但仍不妨碍我欣赏这部作品,况且优秀的回目做的是真的很出色,较为难得一遇的改编,难得一遇的作品。 -
公主大人“拷问”的时间到了 姫様“拷問”の時間です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金森陽子 / 春原ロビンソン・ひらけい(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敏弥、古橋聡;次要:滝山真哲、住本悦子
2024-3-31 / 标签: 2024年1月 2024 美食 漫画改 欢乐
制作是真的好,剧情算是为作画搭的舞台,不一定每个拷问(活)都很吸引我,但有几个确实能勾起我不少回忆,诙谐幽默的画风也使得观感挺舒服的,本季度不错的美食番。 -
不死不幸 アンデッドアンラック
24话 / 2023年10月6日 / 八瀬祐樹 / 戸塚慶文(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守岡英行
2024-3-24 / 标签: 2023年10月 2023 大卫社 热血 漫画改
1,2,3,4改编很棒,5,9,10这三话也还行,前4话经费很充足,情节比较有趣,而上半部虽然制作不平稳,但总体还是可以的,5集以后的风格变化很大,质量却也跟随着下滑了,大量怼脸镜头,广景用的太少了,演出很拉跨,不过起码前半部分到彻底崩溃还有过渡期,而后半部分制作和改编就是天崩地裂了,修正开始出问题,重复镜头占几乎整集,挺折磨的,巅峰期已过的作品。//不死不幸本身的剧情还算不错的,设定好,立意正确,观点清晰,只是深挖叙事和逻辑存在不少问题,最后一集动画改编的其实还不错,但我实在没法原谅前面的垃圾演出,非常遗憾的作品。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2023年10月 2023 MADHouse 漫画改 公路片 寿命论 治愈 奇幻 半年番
我认为的2023最佳漫改新作。《葬送的芙莉莲》的动画化我是相当满意的,能看出制作组是很清楚作品基调与缺点以及观众的喜好的,对于人文情怀的表达是相当出彩的,不过感情线上除了芙辛以外的cp我属实没有什么感觉。在原作的基础上带来惊讶的地方主要在打戏上,神态方面觉得漫画还是更有优势一些,一些极其富有冲击力的镜头没办法像漫画那样表现出来,实属是改编难度的弊端了,后半部分原作篇章我认为比较一般,从剧情层面看显得有些商业化,脱离了原本诙谐幽默的叙事风格,加大对宏大叙事世界观上入手,导致我对这个篇章有些不满,不过动画改编又赋予了这个篇章特色,构图演出分镜配乐等等各个方面都有极其亮眼的表现,对于氛围的塑造让我觉得把这个篇章的潜力几乎发挥到最大化,这是在任何作品中都难得一遇的,总而言之我认为动画化的《葬送的芙莉莲》是活的,是生动的,是值得被歌颂的,是极其出色的一次改编。 -
岸边露伴一动不动 OVA 岸辺露伴は動かない OVA
2话 / 2020年3月25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石本峻一
2024-3-16 / 标签: OVA davidproduction 漫画改 2020年3月 奇幻
有意思的短篇。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4-3-3 / 标签: 芳文社 C-Station 2018 轻百合 漫画改 日常 治愈
即使相隔万里,星空使你我相遇。正是这普通的日常,才带来无比的温馨,正是这平淡的露营,才彰显自然的美丽,正是这平凡的轻百合,才彰显出如此曼妙惊叹的摇曳旋律,感谢你让我明白了我的幸福究竟名为何物。 -
龙珠超 布罗利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ブロリー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長峯達也 / 鳥山明 / 鳥山明
2024-2-24 / 标签: 剧场版 2018 东映 漫画改 补标
作画顶级,视听巅峰之作。 -
机动奥特曼 ULTRAMAN
13话 / 2019年4月1日 / 神山健治×荒牧伸志 / 円谷プロダクション、清水栄一×下口智裕(月刊ヒーローズ連載) / 山田正樹
2024-2-4 / 标签: 特摄 ProductionI.G 2019年4月 2019 漫画改 补番
制作和特效不错,剧情有亮点,但不多。 -
黑暗集会 ダークギャザリング
25话 / 2023年7月9日 / 博史池畠 / 近藤憲一(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横松雄馬、井ノ上ユウ子、酒井強至、一ノ瀬結梨
2024-1-23 / 标签: 2023年7月 2023 漫画改 OLMTEAMOTA 宝可梦 灵异 猎奇 恐怖
懂得合理的利用经费,把恐怖感的氛围很好的营造了出来。制作组很明确比较粗糙的上色以及不及黑白画面的对比是原作改编的困难之处,而其充分发挥了动画结合多方面的整体优势,在有限的经费下,达到了最好的效果,观感也随之越来越好,总之,在恐怖动画如此冷门的情况下,能有这样一部作品被改编出来,属于是比较良心了。 -
勇者赫鲁库 Helck
24话 / 2023年7月11日 / 佐藤竜雄 / 七尾ナナキ(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出野喜則;副人设:林奈美、長坂寛治
2024-1-22 / 标签: 2023年7月 漫画改 勇者赫鲁库
穷,但仍掩盖不住其情节所传达到的真情,画面表现真的很难受,配乐也只能算合格,从改编的角度来讲,真的是很可惜的一部作品。 -
亲吻姐姐 kiss×sis
12话 / 2010年4月5日 / 名和宗則 / ぢたま某(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掲載) / 下谷智之
2024-1-6 / 标签: 肉 无下限 姐控 漫画改 2010 2010年4月 Feel.
启蒙作品,制作还算不错,活给人的冲击力时无与伦比的,欲言又止却恰到好处的把控也很出色,姐弟和肉番的启蒙,给我还算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
爱神巧克力 第二季 爱神巧克力ing Ⅱ
15话 / 2017年12月21日 / vivian / 罗晓莉、桂珠珠
2024-1-6 / 标签: 漫画改 续作 恋爱 后宫 国产 2017 2017年12月
很可惜,这个系列没有续集了,剧情一般,但我朦胧的记忆中依稀带有几分感动,给我童年好好上了一课。这部作品时中国动画历史上重要的后宫题材考察,也是后宫题材尚存的一丝微光,但现在已偃旗息鼓了,感谢陪伴。 -
爱神巧克力 爱神巧克力ing
15话 / 2015年12月2日 / 夐窠(熊可) / Vivian / 向宇、桂珠珠、罗晓莉
2024-1-6 / 标签: 国产 后宫 漫画改 2015年12月 2015
后宫番的启蒙作品,第一次是听国产动画有kiss然后追的,算是我追的较早的作品,现在来看比较典,仿照日漫的形式,严肃来讲一般,但对我的意义深刻,至少我很感谢有这样一部作品闯进我懵懂时的生活。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副人设:西山実果
2024-1-5 / 标签: 2023年10月 2023 漫画改 后宫 恋爱 逆天
2023年做的最好的逆天作品。这个题材对我来说接触少,但接触早,影响也深刻,而味道这么正的,整活好的作品,这部当属前列。叙事节奏很好,但故事别从伦理和现实的角度考虑,这种抽象奇异的超能力配上喜剧效果,绝对的逆天,也绝对的好活,恋太郎也真的是超人,这种交流能力都使超能力有些许淡化了,总的来说是10月观感极为稳定优秀的一部抽象作品,力荐。 -
Secret Mission~潜入捜査官绝对不会输!~ しーくれっとみっしょん~潜入捜査官は絶対に負けない!~
8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みうらさぶろう / モティカ / LAZZ
2023-12-16 / 标签: 彗星社 2023年10月 2023 僧侣档 漫画改
-
喜欢的人忘记戴眼镜了 好きな子がめがねを忘れた
13话 / 2023年7月4日 / 横峯克昌 / 藤近小梅 (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内田孝行
2023-10-2 / 标签: 2023年7月 漫画改 恋爱 TV
剧情确实越来越好,前期真的可以用智障去形容,但后续的展开还是很有意思的,但这还是要归功于漫画,在动画制作的方面gohands真的是烂,阴间滤镜和垃圾云景,色彩画面都非常的脏,bgm还行但搭配不当,总之就是希望gohands别碰恋爱番了。 -
死神 千年血战篇-诀别谭- BLEACH 千年血戦篇-訣別譚-
13话 / 2023年7月8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 工藤昌史;协力:小松原聖、長谷川亨雄、高柳久美子
2023-10-1 / 标签: StudioPierrot 热血 漫改 JUMP 漫画改 死神 TV BLEACH 2023 战斗 奇幻
这一季还算不错,相比与上一季很多原作的问题掩盖不住,本来很期待的几场戏也就露琪亚那场还算过得去,在灵王宫之前的叙事节奏都很怪,但优点在于把原作中一些尴尬的点进行了改动,小改是露琪亚与平子真子,而其大改的0番队戏真的大呼过瘾,b格直线提升,总的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一季了(除了前面的整体表现相比较于第一季有点失望除外)
看过的标签
- 57漫画改
- 232023
- 18恋爱
- 18热血
- 17TV
- 16奇幻
- 16剧场版
- 16漫改
- 15战斗
- 132023年10月
- 122023年4月
- 12MAPPA
- 12续作
- 12异世界
- 12原创
- 122022
- 11轻小说改
- 102023年7月
- 9搞笑
- 9OVA
- 92024
- 8日常
- 82024年1月
- 8校园
- 8国产
- 8后宫
- 72022年10月
- 6进击的巨人
- 6A-1Pictures
- 6WITSTUDIO
- 5偶像
- 5ProductionI.G
- 52018
- 5卖肉
- 5SHIN-EI
- 52023年1月
- 4JUMP
- 42021
- 4吉卜力
- 4StudioBind
- 42019
- 4JOJO
- 4百合
- 4CloverWorks
- 4东映
- 4京阿尼
- 4BONES
- 3Production.I.G
- 3游戏改
- 32019年4月
- 3ufotable
- 32020年1月
- 3芳文社
- 3童年
- 32020
- 32015
- 3肉番
- 3P.A.WORKS
- 3KINEMACITRUS
- 3治愈
- 3JOJO的奇妙冒险
- 3半年番
- 3纯爱
- 2龙珠
- 2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 22017
- 22016年10月
- 21986
- 2Production.IMS
- 2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