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与战车 这次是真正的安齐奥战!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これが本当のアンツィオ戦です!
1话 / 2014年7月5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3-10-12 / 标签: 少女与战车
要是人人都像意呆利学园一样穿白丝当吃货,世界和平不是梦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2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2話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3-10-7 / 标签: 少女与战车 军宅
比上一集有趣,第一轮类似法国风格的BC自由学院的队长虽然输了,但仍然莫名感觉优雅(有种路易和玛丽皇后的感觉。曾经只会昭和突击风格的队伍也大为成长,打起了冠以各种XX突击名义的丛林游击战。以及安定的每个队伍的军歌环节。只是每场比赛没打完就结束果然是故意吊胃口吧!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1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1話
1话 / 2017年12月9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3-10-7 / 标签: 少女与战车 军宅
作为新轮大赛的第一战,只放了上半场就本集结束了。打戏也不多,倒是在找新车的环节中,与水兵学生的较量和找人追逐这种奇怪的地方上用了第一人称镜头和精细的作画。让主角团聪明反被聪明误,骄兵轻敌的作用是让一战刚出的坦克经典造型当了一回踏板。 -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
1话 / 2015年11月21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3-10-12 / 标签: 军武 少女与战车
除了起因是再次废校危机,让人想对那个“大人”流汗黄豆以外,整场主角高中联合军VS大学生建制军的坦克大战,实在是大呼过瘾。在有限时间里展现了每个学院少女鲜明的特色,最后沉默的姐妹眼神交流组合,与岛田妹妹的决战更是NICE SHOT!这是军宅与“友情!胜利!”结合的有趣二重奏。每一个放在游乐园进行战斗的作品,对我都是值得回味,极其华丽的演出。真应该在电影院看。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4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4話
1话 / 2023年10月6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3-10-6 / 标签: 军武 少女与战车
雪地那场战车战斗,在杜比影院看真的爽飞了!战车道是比赛大会而不是真实战争的好处,与高达创战者相似,就在于可以看到天马行空的战术安排和秀操作。因为是竞技游戏,所以才能拼尽全力。看完只可惜,2015年的剧场版我没能在电影院看呀。 -
少女与战车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12话 / 2012年10月8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3-10-4 / 标签: 军武 少女与战车
在这个作品里,少女玩真的战车就和玩四驱车和高达模型是一样的。冠以剑道类似的战车道的名号,把这种二次元属性设定一本正经的刻画,很生草。但少女开战车互相大战,这样的萌系少女热兵器战斗又很新鲜有趣。坦克战斗也很精彩。这是军武宅爱好一次很好的展现。 -
四驱兄弟WGP 爆走兄弟レッツ&ゴー!!WGP
51话 / 1997年1月6日
2023-9-19 / 标签: 童年 赛车
当年没看到结局的童年终于补完了。感觉果然是高达创战者的前辈,四驱车世界杯大赛,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四驱车是自由的!剧情中途小豪熊孩子只会冲与小烈对小豪打小报告的不信任,刻画有点用力过猛,除此之外挺燃。前作反派冲田海成了人生赢家,富二代藤吉成了jump少年。我则是想成为美国队队长布雷特这样冷静稳重从不骄傲的好领队。玩游戏(比赛),开心最重要! -
沙漠大冒险 SAND LAND
1话 / 2023年8月18日 / 横嶋俊久 / 鳥山明 / 菅野利之;次要人物:むらせまいこ、伊藤千秋
2023-8-20 / 标签: 鸟山明 军武 反战
原作是鸟山明最满意的作品,也是除了龙珠和阿拉蕾之外我最喜欢的,在我心里相当于哆啦A梦作者的《SF短篇集》。电影只能说中规中矩,没有达到预期,从一个有相当深度的反战讽刺作品,变成了普通的全年龄合家欢动画。三渲二技术成熟,很还原鸟山明画风的沙丘废土世界,但相比原作也缺少了亮眼的打戏。还以为是出自东映之手,结果挂的LOGO是做高达的日升。喜欢看坦克在沙漠里的战斗,老将军开的姿势也不亚于在开高达。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8-1 / 标签: 宫崎骏
没有什么不好懂的,《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电影唯一的内核就是找萝莉妈妈。也就是说,又一个夏亚。富野领先宫崎骏35年。//很难说啊。感谢片方提供日语字幕场,对人物剧情理解没什么问题,但像看了一本任性的无聊流水账,没有结尾的那种。只能说日本人打低分是可以理解的。不过高潮部分我还是有印象:祖宗邀请男主继承他重新创造一个完美的世界,男主回答我拒绝,老子心中有恨,世界灭了拉倒。鹦鹉国王要插手,但世界还是走向了毁灭。这6得不像是宫崎骏作品出来的主角。如果是高达之父富野和EVA的庵野秀明看这段,肯定觉得有意思。 -
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1话 / 2023年4月5日 / Aaron Horvath、Michael Jelenic
2023-7-29 / 标签: 任天堂 游戏改
你们布鲁克林的都可以打一整天是吧。影片中最喜欢的部分和我最喜欢的任天堂游戏一样都是卡丁车,想在彩虹赛道开车。碧姬公主变身冰雪女王,与马力欧那段闯关比赛,就像是高玩与菜鸟的对比。电影的美术风格和关卡元素都很还原马力欧的风格,但我觉得角色们还是不要讲话会比较有感觉。马力欧兄弟留一句妈妈咪呀的台词就够了。酷霸王真可怜,舔狗只能当别人现充的电子宠物,像小孩子一样无能狂怒。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9 / 标签: 高达
虽然真的有很多对我最喜欢的Z高达的致敬,然而徒有其表、不得其神。由于结局太过仓促,导致过程和本来拥有的一点新意都失去意义,只剩下开头“求婚了”最后“百合成了!”这样不知所谓的空虚,这方面也不如《终末的伊泽塔》。属于那种看完就会忘记看过了什么、刷短视频一样的片子。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7-5 / 标签: Fate
这不该叫“低语”,我耳朵都要被吵死了,就像某个人自我介绍那样,每个人都像个十足浮夸的聒噪神经病。虽说我把小说原作几乎忘记完了,这动画倒是把对第一卷那种浓浓的装逼风的不适感记忆又带了回来。以及,除了FSN本篇之外,几乎都要演一遍当代人自贱给金闪闪当臣子捧臭脚的戏码。也就金闪闪和恩奇都互相放的烟花还凑合,如果按原计划在月球春晚上放,那就正是恭贺新年了。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17 / 标签: 蜘蛛侠
动画表现、色彩运用比第一部更加绚丽大胆,但总觉得缺少了和第一部那样的激荡的心情。以及真的不想在这部蜘蛛侠动画里看到任何迈尔斯和格温蛛的感情戏,特别是电影里还出现了加菲蛛的悲伤场面,导致我反而会站在2099这边忍不住也要下场逮捕迈尔斯,虽然打不过( 蜘蛛侠不是塞得越多越好,比起只有一半就结束,第二部只画格温蛛的故事可能更好一点。 -
四驱兄弟 爆走兄弟レッツ&ゴー!!
51话 / 1996年1月8日 / 越田哲弘
2023-6-7 / 标签: 亲子教育 童年 赛车
高达创战者的Nice前辈,四驱车,再次回忆起我真正动手拼装的童年~虽然有槽点,比如声控赛车和人人都能长跑马拉松,但真是一部父母和孩子可以一起观看的好动画。不论孩子大人、不论正反派都有可爱之处。这次重温,还特别欣赏属于那个年代的、许多和当前剧情台词无关的、幽默诙谐的画面细节。就算再也无法回到童年,仍可以把儿时的梦想和热爱继承下来,堂堂正正的享受快乐。 -
数码宝贝大冒险02 超恶魔兽的反击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02 ディアボロモンの逆襲
1话 / 2001年3月3日 / 今村隆寛 / 中鶴勝祥
2023-5-14 / 标签: 数码宝贝
虽然不如前作《我们的战争游戏》来得诙谐有趣,二代主场让太一垫背、阿和和空等也会让一部分人难以接受。尤其帝皇龙兽展翅在失落的太一头顶飞过的镜头,让我非常心疼太一;但当年在御台场东京湾的战斗印象非常深刻,奥米加兽的战斗作画在系列里也是数一数二的级别,在这点上继承了第一部剧场版巨大怪兽片的感觉。今年我终于来到了现场巡礼,好希望自己也是围观他们战斗的一员,哈哈。 -
EVANGELION:3.0(-46h)
1话 / 2023年3月8日 / 谷田部透湖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
2023-5-4 / 标签: EVA
故事讲的是粉毛妹个人传,粉毛在冲击之前的样子比现在好看一点;但看的是明日香,不知道电影院的大家,有多少人是为了看明日香才来看新假面骑士的(dog 能在大屏幕再看一次明日香开EVA不错啦,只是真希波你真的别再唱歌了好吗(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4-15 / 标签: 柯南 柯哀
AI大数据识别身份,作为导火索的创意与时俱进。黑衣组织还是差口气。出场角色太多,剪辑转场太碎,也没怎么打,不够爽。酒厂反贼也多,紧张不起来啊!但这部柯哀的刻画非常好,就足以比前几部强了。眼镜名场景再临、很多描绘两人的细节。不仅互相心电感应,甚至在海水底下,柯哀仅靠眼神互相读懂对方内心,你们是New type吧!牵手的场景响起了早期经典歌《如果有你在》,绝杀。青山刚昌老师,您不是还很会画吗( -
哆啦A梦:大雄与天空的理想乡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空の理想郷
1话 / 2023年3月3日 / 堂山卓見 / 藤子・F・不二雄 / 小林麻衣子
2023-4-12 / 标签: 哆啦A梦 日语
先说不满的点,抱着一丝幻想希望这回真的有一个未来科技与人文铸造的“理想乡”,就像童年时,想要一张去哈利波特霍格沃兹的录取通知书一样。结果不出意外又是反乌托邦样板戏……作为一部原创剧场版,我最大的惊喜是发现竟然全程基本听得懂日语说的什么,说明编剧的脚本挺棒。 开飞机的部分要是再长一点就好了,很喜欢致敬飞机发明的片头。 这回的新道具是四次元垃圾袋,我这种苦恼垃圾分类的人挺需要的(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4-12 / 标签: 热血 杜比影院
太强了,东映动画三渲二制作新巅峰,强烈推荐有条件的朋友去杜比影院看,这部制作杜比影院协力,那视听体验球场节奏感,perfect!原作作者亲自当导演,我一个没怎么看过TV版也不看篮球的人,理解毫无难度,看得一身热血鸡皮疙瘩,只想着再拿一分!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4-11 / 标签: 剧场版 特摄 JK
致敬特摄,又可以当超级系巨大机器人看,几场合体战斗拳拳到肉,但反派怪没什么特点又总是回血再战又不够爽。不同宇宙的主角团队集结在一起打boss补完世界,加上裕太和魔法大胸JK新条茜,偶尔会有种比EVA终还正牌EVA终的感觉。玩味的一点是,古立特的修复光线,和人们更容易选择忘记曾经发生的事。比起另一对男女主完全一副现充情侣的样子,还是比较喜欢裕太和六花之间的清涩感。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4 / 标签: 新海诚
画面一贯不错,地震尾兽化想法还行,找猫和强行感情戏败好感,看到帅哥就跟着跑路的花痴女主明明没几天也愿意一命换一命也是个狠人,制片方把《你的名字》忘掉吧,别老想着再复刻一部你名了。按诚哥的原案好好讲女主和她姨妈的公路片说不定会更好。再及,ufotable的魔法使之夜剧场版的游乐园,要是不能超过这部就是不及格( -
龙珠改 魔人布欧篇 ドラゴンボール改 魔人ブウ編
61话 / 2014年4月6日
2023-3-17 / 标签: 龙珠
即便是集数精简版,动画和布欧的战斗也实在是太拖沓。和最近看三体电视剧、以前追火影动画一样。一拖就让漫画的畅快感荡然无存。但我认为对孙悟空“战斗痴”的刻画与漫画结局,虽然显得人渣罗特,还会让一些路人不爽,但这才是那个热衷挑战的悟空,才符合龙珠的基调,而不是当一个世俗好人好丈夫好螺丝钉,这样的人生观才让我向往。还想继续看悟饭的校园生活,怀念小学初中时和朋友摆融合动作的自己。 -
深海
1话 / 2023年1月22日 / 田晓鹏
2023-1-30 / 标签: 国产 国内上映
3D版国产《海兽之子》,片名都以海洋为主场,内容都让人SAN值狂掉,制作都一样的嗑药。只不过台词稍微说人话一点。场景美术有多优秀,角色3D美术就有多丑陋。实在受不了一个劲找妈妈别扔下我喊个没完的女主,然后总上演拖累他人性命的剧情,没意思。唯一有点感触的部分,是南河给女主打气时的那段夜下舞动的黑色剪影,有种周星驰式小人物的色彩。 -
关于养猫我一直是新手 夜は猫といっしょ
30话 / 2022年8月3日 / キュルZ(「夜は猫といっしょ」/KADOKAWA刊)
2023-1-22 / 标签: 泡面番 猫 日语听力
我另有看法,不养猫的人也可以看看这部动画,因为省去了真去养猫的麻烦。吃一颗葡萄的时间可以撸一集猫,非常适合吸猫云玩家。虽然,一集时间三分之二都是片尾歌……猫猫,可爱,捏~
看过的标签
- 115剧场版
- 46TV
- 28柯南
- 24搞笑
- 23TMS
- 19漫画改
- 19美少女
- 18高达
- 17游戏改
- 16哆啦A梦
- 15A-1Pictures
- 14原创
- 11百合
- 10轻小说改
- 10里番
- 9子供向
- 9短片
- 9OVA
- 8SUNRISE
- 8龙珠
- 8数码宝贝
- 8科幻
- 8Type-Moon
- 8魔法少女
- 7京都动画
- 7女神异闻录
- 7少女与战车
- 7泡面番
- 7digimon
- 6治愈
- 6Fate
- 6NTR
- 6新海诚
- 5手塚治虫
- 5元永庆太郎
- 5恋爱
- 5热血
- 5MADHouse
- 5Studio五组
- 4国产
- 4细田守
- 4寺本幸代
- 4总集篇
- 4乐高
- 4鲁路修
- 4星球大战
- 4日常
- 4黑田洋介
- 4军武
- 4东映
- 4MoNACA
- 4美国动画
- 4PERSONA
- 4漫改
- 4机战
- 4动画电影
- 3间谍过家家
- 3小说改
- 3狗血
- 3吉田玲子
- 3吉卜力
- 3萝卜
- 3漫威
- 3京吹
- 3社畜
- 3刀剑神域
- 3GAL改
- 3EVA
- 3恶搞
- 3SHIN-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