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TIGER & BUNNY -The Beginning- 劇場版 TIGER & BUNNY -The Beginning-
1话 / 2012年9月22日 / サンライズ
2013-5-1 / 标签: 映画 SUNRISE 2012
前半段是TVA剧情的再构成,虽然是冷饭但也加入了不少新画面和细节,后半段是新剧情,剧情整体比较连贯,回忆部分插入得不错,就是由于时间限制让比如折纸直接变成专职卖萌的角色了233。另外似乎这部剧场版的重点没有放在hero、狂徒以及噬身之蛇三个势力之间的关系上,看起来重点应该是在下一部剧场版才对 -
银河KICK OFF!! 銀河へキックオフ!!
39话 / 2012年4月3日 / 川端裕人
2013-5-1 / 标签: TV 2012
披着子供向外衣的真实系足球。OP跟俩ED都很不错,ED2歌词也励志,不过出国之后的回数相比前面水了太多,不管是剧情还是比赛本身,略可惜- - 总体上还是值得一看的 -
BLOOD-C The Last Dark 劇場版 BLOOD-C The Last Dark
1话 / 2012年6月2日 / 塩谷直義 / Production I.G/CLAMP / 黄瀬和哉、副:千葉崇洋
2013-5-1 / 标签: 映画 ProductionI.G 2012 CLAMP
整体一般,剧情让人觉得有点莫名其妙,节奏跟TV一样,但是TV最后几话的逆转论剧情吸引人的程度绝对比映画强。CG虽然不错但缺少类似TV最后屋内剑斗级别的打斗,最终战一点也不爽!还不如做成类似初代那样的B爽片~文人这个人也不是太理解,最大的惊喜应该就是四月一日君的出现了吧,虽然失望了点不过也算不上砸了IG社的这块招牌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3-5-1 / 标签: 映画 细田守 贞本义行 MADHouse 2012 井上俊之
俗套而感人,平凡中见温馨。说2个感触最深的地方,一个是花最后对雨说“我还为你付出得不够多”,再有一个是草酱对雪说“我全都知道”,细田很好的控制了煽情程度。人与狼转变的镜头和一家人在雪地中玩耍的部分作画绝赞www遗憾是由于篇幅限制导致后面节奏相比前面有点突兀 -
立食师列传 立喰師列伝
1话 / 2006-04-08 / 押井守 / 押井守
2013-5-1 / 标签: 押井守 映画 ProductionI.G 2006 川井宪次
不愧是号称押井粉测量器的作品,对押井无感的人会觉得很无聊,但我就觉得很有趣。由白食者这个类似于都市传说的职业入手,表层是描写他们与店主间的博弈,实则在讲历史说体制,当然里面加入了很多押井的政治私货,结尾处I'm standing on the Moon不仅与开头形成照应,且这种变化与立食师的演变过程产生了重合,精彩!不过真人的局限性使得片中少了押井象征性的长镜头算是遗憾。最后吐槽下网上字幕漏翻真多 -
剑豪生死斗 シグルイ
12话 / 2007年7月19日 / 浜崎博嗣 / 南條範夫「駿河城御前試合」/山口貴由(月刊『チャンピオンRED』連載中) / 筱雅律
2013-5-1 / 标签: TV 川尻善昭 滨崎博嗣 MADHouse 2007 水上清资
很强。压抑的氛围塑造得很棒。片子最大特点就是没有用流畅的动作来体现技艺之高,反而用了“一刀流”这种方式,最终回龙虎斗十分精彩,除了没有做完之外近乎完美 -
美少女战士SuperS外传 亚美的初恋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SuperS外伝 亜美ちゃんの初恋
1话 / 1995年12月23日
2013-5-1 / 标签: 映画 五十岚卓哉 东映 1995
亚美主场,很有趣www小时候美战里面最喜欢的就是亚美。这部作品应该也是五十岚卓哉脱离佐藤顺一和几原邦彦之后的初次担任“监督”这个职务的作品吧? -
THE 八犬传 -新章- THE 八犬伝 〜新章〜
7话 / 1993年11月25日 / 山形厚史、奥田淳[2~7話]
2013-5-1 / 标签: ova 汤浅政明 AIC 1993 会川升 大平晋也
比旧章桥、风车、樱花等意象运用的更娴熟。其中第4话绝对是值得被历史所铭记的1回,这集与其他集的风格可以说是完全不同 -
机魂末世录 TEXHNOLYZE
22话 / 2003年4月16日 / 浜崎博嗣
2013-5-1 / 标签: TV 滨崎博嗣 MADHouse 2003 小中千昭
前7话非常强,通过几乎没有人物对话以及低沉的配乐、阴暗的色调塑造出来的末世气氛绝赞!有种原罪的卡辛的感觉。中段展现世界中的矛盾过于直白导致韵味没了,结局太飘了。与lain那种侧重网络发展中人类心态变化的赛博朋克不同,这片侧重的是工业文明过度发展而使人类踏上末路的预言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26话 / 1996年10月1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13-5-2 / 标签: TV XEBEC 1996 会川升
作画烂,结合暗黑王子我只想说一句“喜欢激钢人的主要角色都没好下场”,后半段比较好,立意上去了。虽然我知道前半段的欢乐是为了反讽,但依然不喜欢这种转变。喜欢琉璃的必看第18话。另外说起来神魂合体的那种风格应该就是向nadesico致敬吧? -
祈愿物语 ユンカース・カム・ヒア
1话 / 1995年3月18日 / 佐藤順一 / 木根尚登 / 小松原一男
2013-5-1 / 标签: 映画 佐藤顺一 1995 大平晋也
作画好音乐赞,可惜只有英文字幕。讲的是父母离异对女孩儿的影响,不是每个女孩儿都那么坚强,所描绘的感情细腻,最后那场梦的表现力不错,与之前的照片照应上了,就是女主CV弱了点 -
VS骑士柠檬汽水&40炎 VS騎士ラムネ&40炎
26话 / 1996年4月3日 / 葦プロ企画室、あかほりさとる(原案)
2013-5-2 / 标签: TV 1996
前半段模式化的冒险公路剧,不会觉得无聊,而后半段制作组脑袋抽筋(褒义)加入那么多与前作不相符的设定,无疑在那个时代是超前的,尤其是在决斗空间的那几集玩得挺high,最后也玩了一把时间系,总体上很不错,没看过前作NG骑士没有太大关系。另外OP洗脑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13-5-1 / 标签: TV 佐藤顺一 2006
比起1期3期差了一些,作画比起另外两季差了一点,故事的话,我觉得这季度的故事比起1期3期催眠了一点,不过2期中有1/4-1/3集数我觉得属于非常不错的,比如说12、16-18、21、23、25、26这几集,有1/3集数我觉得属于比较平庸的,音乐部分倒是保持了这个系列的水准,总体上仍然值得一看,对里面的许多配角的塑造都不错 -
谜样女友X 謎の彼女X
13话 / 2012年4月7日 / 植芝理一
2013-5-1 / 标签: TV 2012
画风有点复古,但作画、配乐都达到了一个很不错的水准,一旦接受口水这个设定其实就是一个纯爱番,整部作品非常异色,以至于山内回都被稀释了,个人最喜欢梦境部分的演出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13-5-1 / 标签: TV AIC 2011
剧本安排上就故事性而言比同作者的另外一部青之花要好,以异装癖为全剧矛盾将主要人物在青春期的思想转变表现得极佳,将原著压缩或许是导演考虑想要达成群像剧的效果吧 -
BLOOD-C
12话 / 2011年7月7日
2013-5-1 / 标签: TV 水岛努 ProductionI.G 2011 CLAMP
整体上其实还不错,还有四月一日君彩蛋,抖包袱的那几话,把前面的伏笔全都串起来了,前5集无聊也是不争的事实。不过就看剧场版能否把这条线给圆了。整剧作画水准都不错,尤其是最终话小夜与“父亲”的剑斗,绝对是近年来素质最高的一场动作戏,而梅津泰臣负责的OP也是看点之一 -
Smile 光之美少女! スマイルプリキュア!
48话 / 2012年2月5日
2013-5-1 / 标签: TV 东映 2012
整体上还可以,除了演出问题外没有大毛病,但是暗娃出场之后处理得不是太好。暗娃这个设定本身不错,但是出场以及退场过于仓促,最终战打斗处理得不行,大部分都是嘴炮,跟神の23话没得比!不过这片子里面的会长实在是太帅了!此外,弥生实在是太可爱了!有几个弥生回处理得非常不错,不愧是亲女儿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23-11-27 / 标签: TV 佐藤顺一 2008
三人成为正式领航员的时刻以及艾莉西亚退役的时刻的确非常感动,最后几集情绪爆发到极致,牧野由依的插曲很棒!虽然众人的分别让我很难过,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到最终回ED之后时感觉非常温馨,不愧是治愈系的巅峰作,但里面有几回我觉得处理得很糟 -
水星领航员 OVA ~ARIETTA~ ARIA The OVA ~ARIETTA~
1话 / 2007年9月21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3-5-1 / 标签: ova 佐藤顺一 2007
直接跳过被很多人诟病的第二季好了,这部讲述了祖母的离开以及艾莉西亚与水无灯里的相识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3-5-1 / 标签: TV 佐藤顺一 2005 吉田玲子
本来以为会是催眠片,结果发现意外的有趣,一口气补完,轻科幻的设定很对胃口。部分兼用卡台词有点尬,牧野由依的OP非常不错 -
死亡代理人 Ergo Proxy
23话 / 2006年2月25日 / 村瀬修功 / Manglobe / 恩田尚之
2013-5-1 / 标签: TV Manglobe 2006
十分一般,只有前1/3能看,气氛以及故事性都有了,中期大量装X台词讨论哲学,然后就进入慢节奏的公路剧。最后发现集数不够了,然后那剧情跟跑火车一样,最后似乎还是个坑···赤根和树担任分镜的20话颇有今敏风范。15话的问答简直弱爆了。佐藤大看来比起系构更适合脚本,E7就存在节奏问题,这部依然如此。村濑修功继魔女猎人罗宾结果这部居然做成这样,落差很大 -
魔女猎人罗宾 Witch Hunter ROBIN
26话 / 2002年7月2日 / 村瀬修功 / 高橋久美子
2013-5-1 / 标签: TV SUNRISE 2002
岩崎琢的音乐赞到不行,与本片的格调非常搭配,而且人设以及服饰乃至STN-J分部、酒吧的场景设置都可以看出制作方非常用心。要说遗憾的话,过于文艺的打斗不过瘾,还有就是前期留下悬念的单元剧后期并没有将其串在一起
看过的标签
- 487TV
- 253映画
- 101OVA
- 87SUNRISE
- 71MADHouse
- 57ProductionI.G
- 502013
- 502012
- 44东映
- 422011
- 392010
- 372014
- 37BONES
- 372015
- 362007
- 34J.C.STAFF
- 342006
- 33水岛努
- 31A-1Pictures
- 312004
- 30马越嘉彦
- 292008
- 28川井宪次
- 272022
- 272009
- 242003
- 23大平晋也
- 232023
- 232019
- 22吉田玲子
- 22京都动画
- 22井上俊之
- 222001
- 212005
- 21富野由悠季
- 21GHIBLI
- 202018
- 20ufotable
- 201999
- 20宫崎骏
- 20菅野洋子
- 19本田雄
- 19Type-Moon
- 192021
- 192002
- 19黑田洋介
- 18AIC
- 182016
- 18小林七郎
- 18Studio·Pierrot
- 18中村丰
- 182017
- 17押井守
- 17新房昭之
- 17横手美智子
- 17大河内一楼
- 17梶浦由记
- 17五十岚卓哉
- 16P.A.WORKS
- 16高桥良辅
- 16SHAFT
- 16川尻善昭
- 16汤浅政明
- 162020
- 161998
- 16佐藤顺一
- 16松本宪生
- 15MAPPA
- 15庵野秀明
- 15大森贵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