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13-5-1 / 标签: 映画 高畑勋 GHIBLI 1988
不喜欢主角。自己寄居在别人篱下还不努力不求上进、一副把全部过错全部归于他人的丑恶嘴脸,最后的下场可想而知,在最开始已经注定悲剧的结局,不觉得有什么可催泪的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4-2-3 / 标签: 2023 映画 京都动画
还行,可惜最后草草收场?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4-1 / 标签: 汤浅政明 ScienceSARU 2022 映画
再怎么说也比近些年来汤浅的摸鱼作好看不是么? -
兽兵卫忍风帖 獣兵衛忍風帖
1话 / 1993年6月5日 / 川尻善昭 / 川尻善昭 / 箕輪豊
2013-5-1 / 标签: 川尻善昭 映画 MADHouse 1993
川尻善昭的暴力美学在这部作品里面体现得淋漓尽致 -
王立宇宙军 欧尼亚米斯之翼 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1话 / 1987年3月14日 / 山賀博之 / 貞本義行
2013-5-1 / 标签: 贞本义行 映画 庵野秀明 GAINAX 前田真宏 1987
这片子扑街是可以理解的,除了最后那段的震撼以及超精良的制作,找不出太多亮点 -
百日红 百日紅 ~Miss HOKUSAI~
1话 / 2015年5月9日
2015-12-2 / 标签: 映画 2015 ProductionI.G 原惠一 井上俊之 松本宪生
美术太赞+1分。这片叙事实在太散,和阿荣有关的部分还能理解,但是比如闹鬼那段,意义何在?这样的剧本我把握不到想要说什么//个人感觉原惠一被冲浦和石川坑了,把原本的《合葬》企划换成了《百日红》 -
立食师列传 立喰師列伝
1话 / 2006-04-08 / 押井守 / 押井守
2013-5-1 / 标签: 押井守 映画 ProductionI.G 2006 川井宪次
不愧是号称押井粉测量器的作品,对押井无感的人会觉得很无聊,但我就觉得很有趣。由白食者这个类似于都市传说的职业入手,表层是描写他们与店主间的博弈,实则在讲历史说体制,当然里面加入了很多押井的政治私货,结尾处I'm standing on the Moon不仅与开头形成照应,且这种变化与立食师的演变过程产生了重合,精彩!不过真人的局限性使得片中少了押井象征性的长镜头算是遗憾。最后吐槽下网上字幕漏翻真多 -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2-8-27 / 标签: 映画 细田守 2021
最差的细田守,没有之一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3-5-1 / 标签: 宫崎骏 映画 GHIBLI 1992
以宫崎骏自传的形式拍摄的电影,非常有feel,这才是男人的浪漫!拥有日本2D手绘动画中最强的空战 -
美少女战士SuperS外传 亚美的初恋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SuperS外伝 亜美ちゃんの初恋
1话 / 1995年12月23日
2013-5-1 / 标签: 映画 五十岚卓哉 东映 1995
亚美主场,很有趣www小时候美战里面最喜欢的就是亚美。这部作品应该也是五十岚卓哉脱离佐藤顺一和几原邦彦之后的初次担任“监督”这个职务的作品吧?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13-5-1 / 标签: 映画 宫崎骏 GHIBLI 1995
青涩的童话。近藤喜文的处女作也是他的遗作,演奏那段更是强到经得起考究,猫的世界也比较喜欢,结局那里的台词更改算是仅有的一点瑕疵吧,但country road非常棒 -
圣斗士星矢 天界篇 序奏~overture~ 聖闘士星矢 天界編 序奏 ~Overture~
1话 / 2004年2月14日
2013-5-1 / 标签: 映画 山内重保 2004 东映 横手美智子
我倒觉得这部可以算是圣斗士动画里面最杰出的作品了,与冥王十二宫篇并列 -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 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1话 / 2003年7月26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 / 高坂希太郎
2013-5-1 / 标签: 映画 2003 MADHouse
真实系自行车,老少皆宜的动画,作画水准很高,塑造的整体氛围非常赞 -
苍穹之法芙娜 HEAVEN AND EARTH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HEAVEN AND EARTH
1话 / 2010年12月25日 / XEBEC
2013-5-2 / 标签: 映画 XEBEC 2010 冲方丁
打戏很棒 -
虹色萤火虫~永远的暑假~ 虹色ほたる ~永遠の夏休み~
1话 / 2012年5月19日 / 宇田鋼之介 / 川口雅幸
2013-5-1 / 标签: 映画 东映 2012 大平晋也
不愧是拥有7w枚作画的剧场版,昭和风的背景相当精致,而水墨画式的人设配合上以大平晋也为首的崩坏系作画动起来效果相当不错,尤其是摩托车那段以及祭典上那段,音乐更是出色,前半部分的剧情相当不错,时代特色、怀旧的淡淡忧伤以及孩子们的童年刻画得都非常不错,后半部分尤其是结局处理得很烂,居然着重描写了爱情部分,实在是违和,我认为侧重描写旧事物的消亡以及新事物的到来体现时代的变化会更好 -
萤火之森 蛍火の杜へ
1话 / 2011年9月1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 / 髙田晃
2013-5-1 / 标签: 映画 大森贵弘 Brains·Base 2011
由于音乐部分不太好导致高潮部分没有煽情起来 -
虫师 特别篇 铃之雫 蟲師 特別編「鈴の雫」
1话 / 2015年5月16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5-8-2 / 标签: 映画 长滨博史 马越嘉彦 2015
再见银古,完结篇+1分。求staff顺便把水域给动画化了吧……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13-5-31 / 标签: 新海诚 映画 2013
开始以为是足控的故事,看完后发现其实是师生恋的故事。由于篇幅比较短,所以看下来也不会像云彼那么闷,但高潮部分对人物的转变以及冲突部分还是弱了些,让人觉得衔接有些生硬。音乐部分不是天门负责当初没抱什么期望,不过意外的感觉ost还行。下雨的场景不错!总之虽然我不蜜诚哥,但这不也比那个什么追逐猩猩的孩子要好不少 -
跑吧!美乐斯 走れメロス
1话 / 1992年7月18日
2013-7-29 / 标签: 映画 东映 1992 井上俊之 今敏
幻之名作。青之文学中《跑吧!梅洛斯》就是以这个故事进行的再构成,这部剧场版就是将前者更加具体地进行了描写,真实系作画爱好者必看,以井上俊之、今敏为原画头,今敏画的是男主在集市中的那段,片中打戏部分也很不错 -
超时空要塞 可曾记得爱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石黒昇、河森正治 / スタジオぬえ / 美樹本晴彦
2013-5-2 / 标签: 映画 河森正治 1984 板野一郎
除了美树本的人设没有任何超越时代的地方,现在来看一切都那么过时 -
迷宫物语 迷宮物語
3话 / 1989年4月15日
2013-5-1 / 标签: 大友克洋 川尻善昭 映画 madhouse 1989
第一部分的气氛渲染的相当好,而第二部分我想应该是小池健的作品红线的灵感来源,而大友负责的第三部分,强调了机器人三大定律
看过的标签
- 489TV
- 253映画
- 101OVA
- 87SUNRISE
- 71MADHouse
- 56ProductionI.G
- 512012
- 502013
- 44东映
- 422011
- 392010
- 372014
- 37BONES
- 372015
- 362007
- 35J.C.STAFF
- 342006
- 33水岛努
- 31A-1Pictures
- 312004
- 30马越嘉彦
- 292008
- 28川井宪次
- 272022
- 272009
- 242023
- 242003
- 23吉田玲子
- 23大平晋也
- 232019
- 22京都动画
- 22井上俊之
- 222001
- 212005
- 21富野由悠季
- 21GHIBLI
- 202018
- 20ufotable
- 201999
- 20宫崎骏
- 20菅野洋子
- 19本田雄
- 19Type-Moon
- 192021
- 192002
- 19黑田洋介
- 18AIC
- 182016
- 18小林七郎
- 18Studio·Pierrot
- 18中村丰
- 182017
- 17押井守
- 17新房昭之
- 17横手美智子
- 17大河内一楼
- 17梶浦由记
- 17五十岚卓哉
- 16P.A.WORKS
- 16高桥良辅
- 16SHAFT
- 16川尻善昭
- 16汤浅政明
- 162020
- 161998
- 16佐藤顺一
- 16松本宪生
- 15MAPPA
- 15庵野秀明
- 15大森贵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