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与机器子 僕とロボコ
28话 / 2022年12月4日 / 大地丙太郎 / 宮崎周平 『僕とロボ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荏原裕子
2023-6-24 / 标签: 大地丙太郎 2022 TV 漫画改
跟新浦安铁筋家族、齐木楠雄类似的紧凑演出思路与主题倒还是很jump,22话后梗密度有所下降 -
机动警察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47话 / 1989年10月11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23-6-23 / 标签: SUNRISE TV 85-89 原创
画面风格上少阴影简洁明快,但文武戏都没什么值得说的突出点,前期还能表现一些发展不协调造成的社会系统内部冲突,之后就职场日常与紧张破案两头不靠了,无论从刑侦办案、政治描写、人物深入塑造、甚至怪兽科幻来看,TV版对于“城市”的表现相较同系列的其他动画还是有些隔靴搔痒 -
寿司警察 SUSHI POLICE
13话 / 2016年1月6日 / 木綿達史 / 塗壁 / イチノミヤモトヒロ / TOBI TOREBURUYA
2023-6-7 / 标签: TV 2016 原创
粗糙的风格与飞速展开还是挺cult的,可惜是用狭隘的刻板印象来讲反狭隘刻板印象的故事,最后一转报复社会落了下乘 -
天使怪盗 D・N・ANGEL
26话 / 2003年4月3日 / 羽原信义 / 杉崎由绮琉(角川书店Asuka Comics刊) / 山冈信一
2023-6-4 / 标签: TV 2003 漫画改 XEBEC
以人情了结过去的因缘——封印(解放)艺术品上遗留的灵异与反抗强加于身的使命两方面构成核心冲突,在场景表现上有一些3D技术辅助,配乐也不错,但整体还是流水,构图粗糙剪辑过紧,氛围全靠音乐,应该表现出反常的关键情节铺垫与转折又没有得到突出很容易错过重要线索看得莫名其妙,直到最后故事都讲得不清不楚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3-5-31 / 标签: 2022 剧场 小说改
也太做作了,想节制地表现内心有伤痕不擅表达的男女情感实际却一点也不节制,任何需要氛围的段落,场景色调和用光就极端到了把观众当色弱,角色神情不是麻木得过头就是过于强调眼神与口型,不少构图也太过强调张力不合实际情绪和剪辑,抄诚哥的部分反倒比田口监督自己整的要好不少 -
网球优等生 ベイビーステップ
25话 / 2014年4月6日 / むらた雅彦 / 勝木光
2023-5-25 / 标签: 2014 TV 漫画改 小丑社
以日常训练为基础,通过数据统计、观察分析制定战术对策、进行心理博弈,不避讳预期落空与意外情况,扎实地还原现代网球的培养与比赛过程,可惜演出水平确实糟了点 -
美少女战士SuperS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SuperS
39话 / 1995年3月4日 / 武内直子(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伊藤郁子
2023-5-17 / 标签: 95-99 几原邦彦 TV 东映 漫画改
中期以路人为核心的单元回有光美雏形的感觉,亚马逊三战士能承担美与梦想主题上的对立角色功能,以虚假的外在美诱惑路人放弃梦想,美少女战士代表真正的美有了各式各样的意义为路人带来觉醒,三战士的退场回做得也好,只是“看看你的”跟单元回本身的冲突结合不到一起,打怪人只能走个过场。换成四战士单元剧的质量就又退回到无印、R水平,主线也写不出新东西,感觉企划整体都步入了固化保守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5-11 / 标签: TV 漫画改 2023 StudioBind
通过性转对于女性的身体与生活细节获得了亲身体验与观察评论的双重视角,一半基于此展开段子,另一半是有些戏剧反讽味的萌豚桥段,不过虽然横手做了不错的加笔(尤其是兄妹感情上)撑了篇幅,调度剪辑整体还是太拖沓,给镜头的起落幅时间长得难以忍受,可能12分钟的长度更适合,而且除了伊礼、望月等个别回经常忍不住就往过于女性化的身体表现上偏,失掉了性转暧昧的可爱之处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5-9 / 标签: 2023 游戏改 其他
摄影太重了,第一回的学校走廊太油太亮、赛前明明是阴天,场馆也没开灯,选手通道却亮得失真,整体浅景深与逆光光晕加得也太重太频繁,外加人物亮部的线处理得又浅又细,与光污染结合下某些没修稳或是比较平的松景别人物层看起来就很薄,显得很廉价。比赛演出时的镜头张力不错,但为了表现加速的反复对焦就往往多此一举。剧作方面没有整合好,有写到前作未涉及的训练细节、战术、选手教练关系,但还是不深让步于根性,相比成田路,织姬的心理过程表现得更深却没有跟外部冲突结合好不知道在自顾自破防什么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5-5 / 标签: A-1Pictures 2022 原惠一 剧场 小说改
还是那么安定的令人昏迷 -
咪咪流浪记 家なき子
51话 / 1977年10月2日 / 耶克特·马洛
2023-5-3 / 标签: 出崎统 70年代 TV TMS 小说改
本质还是强调根性,亲人们的爱呵护指引着蕾米建立起了积极的生活态度独立克服生活苦难,而标题中的流浪、无家可归,就是在旅途中不断重复着与亲人分别——重新成为家庭一员的过程。不过除巴黎部分的挫折设计外单回情节密度还是低了点,至于作为特色的密着由于视觉强度大,戏剧转折、奇观预兆或是需要运镜补充动态的场面用很适合,不开阔的室内、平静场景只要存在多层赛璐珞也作为惯例手法就有些滥用看着疲劳,滑动速度跟情绪有时合不上还影响构图表意 -
钢管舞公主!! ポールプリンセス!!
7话 / 2023年1月13日 / 江副仁美 / avex pictures/タツノコプロ
2023-4-17 / 标签: 2023 原创 其他 龙之子
管、管人动画(SP里附赠的钢管舞挺不错的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4-14 / 标签: 2023 漫画改 动画工房 剧场
赤坂玩真真假假转折这套还行,最后爱对有着粉丝与家人两面性的主角的自白肯定了她作为母亲自觉的爱与作为偶像不自觉的爱,异质的眼睛有时会影响到情感表达反而符合主题需要倒是挺不错的,但除此之外的形象塑造还是太干瘪,偶像、演艺活动也空泛,偶像——粉丝关系刻板得扶额,黑暗现实无非蜻蜓点水,最大的危机靠的是发癫,越细究越恶心,演出上前10分钟尤其拖沓过软,之后倒是越来越好 -
致我深爱的每个你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松本淳 /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近藤圭一、佐々木里花、小宮山楓乃
2023-4-12 / 标签: 2022 小说改 剧场
-
致深爱你的那个我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町田真一
2023-4-11 / 标签: TMS 2022 笠井贤一 剧场 小说改
-
女校之星 女の園の星
1话 / 2022年12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女の園の星」和山やま(祥伝社フィールコミックス) / 小園菜穂
2023-4-10 / 标签: 2022 其他 漫画改
跟落语心中问题差不多,剪辑太跳插入镜头的张力太强不适合日常演出,整体用力过猛不自然,Bpart表现重点也完全偏了 -
吉尔莫·德尔·托罗的匹诺曹 Guillermo del Toro's Pinocchio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Guillermo del Toro、Mark Gustafson
2023-4-8 / 标签: 2022 剧场 小说改 美洲 美国
托罗的朝花夕誓,加入的社会现实情节让道德寓言部分显得儿戏,反抗父权保持真我无法在最后的冲突中体现,生死观的讲述又失败到即使有那么多的死都没有对生死加深过认识,问是否放弃永恒生命的时候甚至够不成两难
看过的标签
- 1445TV
- 1280漫画改
- 1084原创
- 924其他
- 789剧场
- 533小说改
- 383短片
- 283游戏改
- 233MADHouse
- 22695-99
- 2082013
- 2002012
- 1892014
- 181SUNRISE
- 17290-94
- 1702015
- 1692011
- 1662016
- 165J.C.STAFF
- 16385-89
- 155Production.I.G
- 1512009
- 1492017
- 1432010
- 1242018
- 120欧洲
- 120美国
- 1152007
- 1112006
- 1112008
- 109东映
- 1062019
- 102AIC
- 102A-1Pictures
- 98国产
- 952022
- 902021
- 89BONES
- 84TMS
- 83京阿尼
- 792020
- 76新房昭之
- 742004
- 73Studio-DEEN
- 732005
- 7380-84
- 722023
- 68SHAFT
- 672003
- 65高达
- 642001
- 622002
- 59童年
- 55小丑社
- 55水岛努
- 53SHIN-EI
- 46GONZO
- 43大地丙太郎
- 43ufotable
- 42瑞
- 42GAINAX
- 42XEBEC
- 402000
- 40动画工房
- 39佐藤顺一
- 3870年代
- 38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36OLM
- 35Studio4℃
- 35出崎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