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成为双马尾 俺、ツインテールになります。
12话 / 2014年10月9日 / 神戸洋行 / 水沢夢 / 森田和明
2015-1-25
原作党说动画没意思,动画党说太崩……与奈亚子类型相似的特摄捏他作品,但捏他水平和趣味程度吗…… -
我被绑架到贵族女校当「庶民样本」 俺がお嬢様学校に「庶民サンプル」としてゲッツされた件
12话 / 2015年10月7日 / 神保昌登 / 七月隆文 / 佐野隆雄
2015-12-27
脑洞作? 最后一话把前面的铺垫全浪费了…………有种制作组自暴自弃的感觉,前面玩的梗虽然没什么意思……但好歹还算是在玩梗,最后这个完全就是脱线……果然脑动作。值得一看的就是原由实的ED和那个洗脑OP,以及立花理香和芹泽优,剩下的随便笑一笑就好 -
我们没有翅膀 俺たちに翼はない
12话 / 2011年4月3日 / ウシロシンジ / Navel / 石井久美
2011-11-17
将原作三部分的剧本拆开,按照时间线的顺序播放,多重人格的设定注定本作做成动画之后将不会出现GAL改经常出现的路线矛盾,最后的四翼结局也可以接受……这剧本其实很有新意,动画的改编也很用心(确切的说,改起来很方便,这才是关键) -
关于我女友是个一本正经的碧池这件事 僕の彼女がマジメ過ぎるしょびっちな件
10话 / 2017年10月11日 / 長山延好 / 松本ナミル / 安田祥子
2018-11-19
第一话感觉剧情支离破碎;整体看完,感觉受妄想学生会的影响过大,但却并没有建立起学生会那种平衡关系,导致吐槽的人数过少,冷场颇多,剩下的看点就是凹酱的淫语和OP了。。。非常遗憾 -
关于前辈很烦人的事 先輩がうざい後輩の話
12话 / 2021年10月9日 / 伊藤良太 / しろまんた (一迅社「comic POOL」連載) / 阿部慈光
2022-1-9
以职场为背景的日常作品经常有一些细思极恐的内容。虽然主题是爱情喜剧,但是却塑造了一个接近于理想的职场环境作为背景。可以在这个职场上获得友情、爱情、甚至能够达到自我实现。这就像虚假宣传一样,歌颂工作之后的生活,有点给人洗脑的感觉,对还没工作的人说,你看今后的生活就是如此美好,你们今后也能够这样。虽然这可能不是作者的本意,可能是我个人理解,但是夹杂在这狗粮之中的这种人为添加剂的感觉就有点不适 -
三坪房间的侵略者! 六畳間の侵略者!?
12话 / 2014年7月11日 / 大沼心 / 健速(HJ文庫/ホビージャパン) / 古川英樹
2014-9-27
不愧是GALGAME脚本家,各个人物的路线控制起来得心应手,公主与骑士的设定也让剧情更加顺畅;COSPLAY好可爱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15-3-27
第一次看丸户史明的作品,理解到所谓脱宅神作的原因。这种魔性的女主角(们)真是可遇不可求,让人莫名其妙的上瘾。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19-11-3
三天之内跑去看了两遍,同时在第二天的时候重新看完了第一季跟第二季,不得不说,剧场版像毒药一样在身体里扩散开来,让人欲罢不能地沉浸在这段故事中,久久无法忘却。经历着种种看似平静的大起大落,但在最后C PART的七年后的故事面前,一切都让人无比安心。每个角色都沿着自己的道路前进,也许是最难能可贵的一个GE。有太多的内容想说……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17-6-24
第零话,夸了一圈之后,最厉害的还是剧本……真是自夸的含蓄;第八话,不得不说,明知道这是宅男的幻想,确能将这终极的幻想表现得如此真实,将这本身非常矛盾的问题解决得非常出色 -
处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処刑少女の生きる道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川崎芳樹 / 佐藤真登(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玉置敬子
2022-6-18
一上来对于异世界题材的反传统让作品显得非常出众。时间纯粹概念这能力的设定,如果不认真看细节和说明的话有点难以理解。看上去动画化的是前两卷(未考察),每一卷的反派处理显得有点复古或者说套路。关于动画制作,mili的OP和BGM这种复杂的编曲非常有特色;然而OP动画和本篇中的动作部分显得很赶工,8话左右的静止卡更是有点万策尽,比较遗憾。 -
初恋限定。 初恋限定。
12话 / 2009年4月11日 / 山川吉樹 / 河下水希(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下谷智之
2011-11-13 / 标签: 河下水希 纯情
初恋的那种心情,短短12话已经完全表现出来了;虽然复杂众多的人物关系在中期剧增,但并没有使作品的剧情混乱,而且各个CP之间还有少量的互动,感觉作者是充分打好了草稿,有条不紊的展开,这种细节处理非常到位;虽然漫画被腰斩了,但河下老师我顶你啊~~~ -
创圣的大天使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
26话 / 2005年4月5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 / 藤川太
2011-11-13
除了OP和ED好听,弄出个“好想合体”的名词,以及合体时各位主角YD的叫声之外,找不到任何亮点 -
剧场版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雪下的誓言 劇場版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雪下の誓い
1话 / 2017年8月26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17-8-27
前传,卫宫巨侠传,你们都是我妹妹,别人妹妹没人权……;用另一个世界观做了一遍FATE的正传,个人感觉,对于这段的各种魔改已经看腻,就算让士郎英灵化,也已经不新鲜,再来一遍的意义不大;作为一个间桐樱的脑残粉,这次樱差一点就变身了,太可惜了;换个角度来看,也许本作是为了满足美游粉们的愿望,将美游推到真幕后女主的位子,而并不适合我这种樱脑残粉服用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7-10-14
13年前的游戏,10年前的动画开始对樱一见钟情,8年前,旷课通宵用NDS的民间汉化移植版玩通HF线,再也没有一款电子小说能让自己如此沸腾;3年前公布剧场版制作,一年前为了等HF的联动开始玩FGO;我不是月厨,我只是樱的脑残粉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19-1-12
刚刚看完,大脑处于麻痹状态,十几年前的感动像血栓一样大块大块袭来,根本无法消化。音乐素质直逼空境。最后黑樱那嘴角微扬的一笑实在是太魅惑,简直让人欲罢不能,完美还原了社长的人设与CG。对于樱来说,虽然非自己本愿,但这一刻所有受过的苦难以这种方式得到宣泄。然而,HF毕竟最重要的不是表现形式而是故事本身,这种一生中只有一次的感动,在知道结局的前提下,这份情感只能在胸中打转而无法爆发,因此减一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0-9-22
如果放映首日看完之后就写什么感想评价,显然不够客观真实,所以在看完5周目之后过来写一写。为什么HF线当初只通了一遍就再也不想动第二遍,就是因为想等自己把内容都忘得差不多的时候再享受一次这种感动。过了10多年,再次品味,正如宣传语所言,系列的原点,亦是顶点,15周年之际,依旧未被超越。无需多言,我就是樱的脑残粉,从07年到现在一直都是。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0-3-21
什么是动画?人们为什么要做动画?人们究竟在追求怎样的动画?怎样的动画才算得上优秀的动画?在这个错综复杂令无数人痛苦不堪的业界中,对这一系列最质朴的问题,给予最质朴的回答,无疑是白箱这个系列最令人感动的部分。一部两个小时的剧场版,将这些核心问题展现的淋漓尽致,(肉眼)可见制作功力非常深厚。 -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1-8
作为原创故事来说,缺少了原作那种将双重身份和两个超能力玩出花来的想象力,前半显得有些沉闷。好在后半的飞机场景将作品救了回来。虽说是帮别人写作品,脚本应该没啥发挥空间,不过这样一看更显得原作者的创作水平真的是相当高超。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俄里翁之矢- 劇場版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オリオンの矢-
1话 / 2019年2月15日 / 桜美かつし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木本茂樹
2019-2-16
只能说,维持了地错的平均水准,然而从整体的叙事方法上看,前面铺垫了太多暗示,可以称得上是明示了,导致最后结局时完全没办法将感情带入,虽然本身故事不差,就是有种不会讲故事的感觉,非常可惜。 坂本真绫的月神真的非常女神(废话)!
看过的标签
- 6百合
- 4GAINAX
- 3新房昭之
- 2新海诚
- 2蔷薇少女
- 2空之境界
- 2GA
- 2魔法少女
- 2治愈
- 2花泽香菜
- 2大沼心
- 2梅津泰臣
- 2伊藤美纪
- 2SUNRISE
- 2能登麻美子
- 2校园迷糊大王
- 2催泪
- 2BONES
- 2现视研
- 2谷口悟朗
- 2龙骑士07
- 1父女
- 1ProductionIG
- 1黑暗系
- 1瑞穂
- 1四方茉莉
- 1悠木碧
- 1圣母在上
- 1暴力美學
- 1大根
- 1治癒系
- 1星之声
- 1今野绪雪
- 1燃!燃!燃!
- 1内衣
- 1可曾记得爱
- 1井上麻里奈
- 1植田佳奈
- 1GAL改
- 1黑历史
- 1喜多村英梨
- 1水島努
- 1花澤香菜
- 1黑化
- 1宠妃
- 1一般向
- 1电波系彼女
- 1暴君
- 1Tony
- 1H是不行的!
- 1节操一地
- 1南澤十八
- 1罗马假日
- 1神岸明
- 1同人作品
- 12013年10月
- 1种田梨沙
- 1ダンまち
- 1円光
- 1上田麗奈
- 1嗜血狂袭
- 1白鸟士郎
- 1安倍吉俊
- 1情景喜剧
- 1轻咬
- 1佐伯昭志
- 1小牧爱佳
- 1细谷佳正
- 1校園
- 1清水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