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7-21
几个大场景的画面非常华丽;感情发展有些莫名,直观感觉中间少了一段关键性的剧情(然而本身并没有这种剧情……);等过一阵子再看一遍好了。现在是2020/05/27,BD到了之后重新看了一遍,确实看出不少新发现,感觉也与之前有很多不同 -
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女子高生の無駄づかい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さんぺい聖 / ビーノ(KADOKAWA「コミックNewtype」) / 安田祥子
2022-1-23
三种代表智慧的颜色,给人带来笑容和欢乐……不管过多久都不太理解这类作品的笑点。 -
喜欢的人忘记戴眼镜了 好きな子がめがねを忘れた
13话 / 2023年7月4日 / 横峯克昌 / 藤近小梅 (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内田孝行
2024-1-10
作画以及对空气感的塑造很成功,给人留下的印象很深。但除此之外的剧情和角色却很难给人留下印象,有点工业糖精的不适感 -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大沼心 / 平坂読(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18-1-14
意外的引发思考,无论是第二话结尾的独白,还是惨遭动画化之后的呐喊,亦或是最后一话小说家人生游戏,人生中经历的越多,对这些主题的思考深度就会不同;同样,作为观众,个人经历不同,对于这些人生主题的感触也会不同;自己在SNS上评价作品时越来越主观,真的是在理解作品本身的基础上评价的吗,有没有思考过原作与改编究竟哪里出了问题。 螃蟹公很可爱,18岁(淫荡)天才美少女作家什么的简直是标准死宅妄想,京这种同 -
学园默示录 学園黙示録 HIGHSCHOOL OF THE DEAD
12话 / 2010年7月5日 / 荒木哲郎 / 佐藤大輔、佐藤ショウジ / 田中将賀
2015-1-24
B级僵尸卖肉片,各种烂桥段放在一起感觉特别帅,剧情什么的……根本不重要 -
学战都市 六芒星 学戦都市アスタリスク
12话 / 2015年10月3日 / セトウケンジ(瀬藤健嗣) / 三屋咲ゆう (MF文庫J「学戦都市アスタリスク」KADOKAWA刊) / 川上哲也
2015-12-19
标准展开,开场姐姐就失踪,主线明确…… 刀藤绮凛这种犯规角色,所有看点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了,然而不断新加角色的路线注定后面每个人的戏份都会减少,有点可惜 最后完全不像最终话的最终话……能第二季就第二季,剩下放游戏里的感觉…… 总体感觉良好的一部,跟落第骑士放在一起播有些被埋没了 -
学战都市 六芒星 第二季 学戦都市アスタリスク 2nd SEASON
12话 / 2016年4月2日 / セトウケンジ(瀬藤健嗣) / 三屋咲ゆう (MF文庫J「学戦都市アスタリスク」KADOKAWA刊) / 川上哲也
2016-6-19
作画一如既往的很拼,战斗场面的帧数真是流畅;制作经费迷之充足,到第24话都不见有多少缩水;绮凛第二季的出场也很充足,对忍者的那场战斗的精彩程度甚至可以超越主角组,满足满足 -
浪漫追星社 宙のまにまに
12话 / 2009年7月7日 / 高松信司 / 柏原麻実『宙のまにまに』(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渡辺はじめ
2011-11-16
漫画改编作品,作者绝对是个天文爱好者;本作的星空作图考据都是非常严谨的,而且ED其实是分4个版本的,根据春夏秋冬四季,夜空中的星座也是不同的;不过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细致的心理描写,充足的人物互动,包括细节情节的处理,作者心思非常细腻地安排这些内容,并将其穿插在剧情之中,男主由于是文学青年,偶尔说出一些感慨都是经过充分思考并很有内涵的,美星虽然平时吵闹但不失少女心细致的一面……总之,治愈度满点的作 -
对魔导学园35试验小队 対魔導学園35試験小隊
12话 / 2015年10月7日 / 河村智之 / 柳実冬貴 / 川村幸祐
2016-1-11
主线是非常正统传统黑暗(?)的内容,加入了一系列不是很自然的杀必死日常情节。不过这并不重要,最后那种明明需要6话剧情铺垫展开叙述的内容,却只能在最后两、三话之内讲完,就像是在气氛和情节都进入佳境的时候,却告诉导演作品只剩下5分钟了。想要宣传原作,就正经做一两个故事让人感受原作;想要做一部完整动画,就不要被原作牵着鼻子走。两边都想要,自然会变成这样,剧情一路流水,而且费力不讨好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17-4-16
首先这个故事是讲述一个程序员在组件家庭之后对事业和生活所带来的变化。在这些变化的途中,对程序员本身性格带来的影响。其次,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在相互交流途中所发生的趣事。主旨,生活虽然艰辛,但生活依然充满着温馨与小小的幸福。由于对本人来说,代入感实在太过于强烈(仅限生活艰辛方面),小林的生活简直如梦幻一般,温暖人心,给人希望,简直百看不厌。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11-24
维持第一季的水平。伊露露的加入、托尔的过去、艾露玛的过去、康娜美国行,各个故事平均分配,相比第一季,更偏向提出一个哲学问题:在没有时间、力量、能力限制之下,人要如何生存,如何面对自己的人生。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1-11-19
最后欧蒂娜好像是消失了,但是革命好像是成功了……我就人云亦云一下好了,多周目的话可能会看出不同的东西,然而让我再来一周目着实不太容易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1-11-19
比TV版更直接的表达变革的主题,不过女主们一个个变成赛车什么的也太抽象了一点 -
山田君与7个魔女 山田くんと7人の魔女
12话 / 2015年4月12日 / 宅野誠起 / 吉河美希 / 飯田恵理子
2015-7-1
正所谓射身……设身处地的为他人想一想;后半急于完结,每话都给人少看一季的感觉,用12话做完了17卷?单行本,结果可想而知……前半那种细腻的女性漫画家的构图被砍的不剩什么,乐趣也少了很多。 -
巨虫列岛 巨蟲列島
1话 / 2020年1月10日 / 龍輪直征 / 藤見泰高・REDICE「巨蟲列島」(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中) / 野口孝行、出雲誉明
2020-1-13
看这个题材就知道是小众作品,(漫画云了一下)原作漫画下面的评价基本都是,剧情不合理,反派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但可以看到关于虫子的知识,也能满足猎奇,就够了。个人对剧场版的评价也是如此,冲着高桥丈夫的名号还有点期待,然而最后莫名的出战演出跟完整BGM只能让人感觉是在凑时间。那个寄生在蜗牛触角里的寄生虫会控制蜗牛的行动让宿主被鸟吃掉,这个确实之前没听说过,很猎奇 -
租借女友 彼女、お借りします
12话 / 2020年7月10日 / 古賀一臣 / 宮島礼吏(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平山寛菜
2021-9-5
对人物情感无法理解。想要理解这种不合理的感情对人类来说还是太早了?至少对我来说确实太早了。不知道男主的前女友是怎么想的,也不知道水原是怎么想的,希望让人理解并感动于这种不合情理的感情本身作为作品就不成立的吧。如果想作为卖角色卖声优的套路作品来说,这种想要认真套路感情的套路加上了租借女友的设定之后反而显得荒唐滑稽。 -
他和她的故事 彼氏彼女の事情
26话 / 1998年10月2日 / 庵野秀明、佐藤裕紀(15話~) / 津田雅美(白泉社LaLaコミックス刊) / 平松禎史
2011-11-13 / 标签: 庵野秀明 GAINAX 校園
漫画改编作品,漫画在几年前完结了,据说结局很不错(太长没补),动画最后总有烂尾的感觉……中段几话直接用漫画原话加配音混过了两话,难道也是制作问题导致的经费不足吗?怎么庵野秀明出品的,到了最后总是经费不足。动画的表现力没的说,不时闪现的关键字,色调表现,气氛的调控都能显现出庵野自己的特色 -
恋爱与选举与巧克力 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
12话 / 2012年7月5日 / 喜多幡徹 / sprite/fairys / 合田浩章
2014-1-3
最后一话补完,好温馨;不知为什么,最近忽然对这作的兴趣又提起来了(大概不是因为C85去了sprite的摊子……)
看过的标签
- 6百合
- 4GAINAX
- 3新房昭之
- 2新海诚
- 2蔷薇少女
- 2空之境界
- 2GA
- 2魔法少女
- 2治愈
- 2花泽香菜
- 2大沼心
- 2梅津泰臣
- 2伊藤美纪
- 2SUNRISE
- 2能登麻美子
- 2校园迷糊大王
- 2催泪
- 2BONES
- 2现视研
- 2谷口悟朗
- 2龙骑士07
- 1父女
- 1ProductionIG
- 1黑暗系
- 1瑞穂
- 1四方茉莉
- 1悠木碧
- 1圣母在上
- 1暴力美學
- 1大根
- 1治癒系
- 1星之声
- 1今野绪雪
- 1燃!燃!燃!
- 1内衣
- 1可曾记得爱
- 1井上麻里奈
- 1植田佳奈
- 1GAL改
- 1黑历史
- 1喜多村英梨
- 1水島努
- 1花澤香菜
- 1黑化
- 1宠妃
- 1一般向
- 1电波系彼女
- 1暴君
- 1Tony
- 1H是不行的!
- 1节操一地
- 1南澤十八
- 1罗马假日
- 1神岸明
- 1同人作品
- 12013年10月
- 1种田梨沙
- 1ダンまち
- 1円光
- 1上田麗奈
- 1嗜血狂袭
- 1白鸟士郎
- 1安倍吉俊
- 1情景喜剧
- 1轻咬
- 1佐伯昭志
- 1小牧爱佳
- 1细谷佳正
- 1校園
- 1清水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