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宅男腐女恋爱真难 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
11话 / 2018年4月12日 / 平池芳正 / ふじた(「comic POOL」連載/一迅社刊) / 安田京弘
2019-2-16
描写社畜隐宅之间的爱情故事,但偏向现实而又并不现实的设定让作品本身非常难以感同身受,发生的故事既不虐狗又不搞笑,只能说是平淡无奇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9-9-6
大致能分成上下两段,时间跨度很大,非常完整感人的一段独立故事。有原著,剧情也就不再赘述。那种独特的空气感依然健在,前半,贵族气息通过画面表现得淋漓尽致,后半,没有直接见面,没有言语,只有寥寥几字的信,却愈发碰触到心中柔软的角落……最后片尾staff中的support staff,让人难过。pray for kyoani,在火灾过去50多天的现在……依然茫然,不知所措。 -
格斗女神 ヴァリアブル・ジオ
3话 / 1997年1月29日
2022-5-12
不知道可不可以说是“黑田洋介早期作品”,不过只是担当脚本。原作好像是戏画的18禁格斗游戏,不了解。然后去找了04年的里番,确实就没有这种90年代的OVA感了。作画一流,情节没有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输了就脱衣这种设定现在也不多了,流行也差不多该转一圈回来了? -
女皇之刃 女王败北 ヴァンキッシュド・クイーンズ
4话 / 2013年3月29日
2022-2-11
第一话好评! 时隔多年在ATX把全部4话补完了。现在来看算是HobbyJapan出品的考古系列了。只能说,在没有什么剧情的TV版动画面前,这4话反而显得立意明确,在服务性之外加的剧情反而让人有点思考。或者是因为身体内部反映之类的,下面太忙反而没有时间思考那么多,感觉反而不错。调一下分数。 -
一周的朋友。 一週間フレンズ。
12话 / 2014年4月6日 / 葉月抹茶
2014-6-22
原作漫画是一半四格一半正常的日常+青春漫画,变成动画之后加入了好多场景,尤其是关于电车的场景,很有当初秒速五厘米的感觉;当然情节的甜蜜程度是完全不同的;前8话的甜蜜与后4话的波澜,让整体节奏也错落有致;其他角色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让作品更有生活气息;然而,唯美的背景,四处飘散的蒲公英,突如其来的雨雪,以及温馨的剧情展开,又提醒着大家这并不是一部电视剧,而是具有代表性的日式动画作品。 -
一骑当千 Dragon Destiny 一騎当千 Dragon Destiny
12话 / 2007年2月26日 / 大畑晃一 / 塩崎雄二(ワニブックス刊「月刊ComicGUM」連載中) / りんしん
2013-5-26
为什么魏总是那么惨……为什么看到郭嘉跟贾诩在OOXX时总觉得他们是在搞基呢(扶额 -
一骑当千 Great Guardians 一騎当千 Great Guardians
12话 / 2008年6月11日 / 大畑晃一 / 塩崎雄二(ワニブックス刊「月刊ComicGUM」連載中) / りんしん
2013-6-21
加入了不少日常内容,所以气氛也与之前两部有所不同……不过主线内容还是同之前差不多的主题;差不多让吕布安息吧,不要再挖出来鞭尸了;梅津泰臣的ED存在感爆表,实在是太有风格,一眼就能认出来 -
没有黄段子存在的无聊世界 下ネタという概念が存在しない退屈な世界
12话 / 2015年7月4日 / 鈴木洋平 / 赤城大空 / 藤井昌宏
2015-9-20
感觉……做的有些太过火了……好喜欢…… 其实,黄段子只是个噱头,真正的内容,是歌颂反抗组织对泯灭人性的政权进行英勇反抗的可歌可泣节操满地的故事……我喜欢 -
贤惠幼妻仙狐小姐 世話やきキツネの仙狐さん
12话 / 2019年4月10日 / 越田知明 / リムコロ / 大島美和
2019-8-3
打着儿童色情旗号,开始看发现是社畜治愈系,而实际上最后在探讨人之生死离别,原本是仙狐不知何时会离开中野,然而实际上则是中野必然会比仙狐早死,必然离开仙狐,但即便这样,亦珍惜这段缘分,选择不离开中野。结局很让人感动。 -
少女爱上姐姐 乙女はお姉さまに恋してる
12话 / 2006年10月7日 / 名和宗則 / キャラメルBOX / 島沢ノリコ
2011-11-15 / 标签: 伪娘 瑞穂 百合
瑞穗太美了,披着正常向恋爱的百合作(我在说什么……),虽然说这个的卖点是百合和伪娘,为什么我觉得本作很治愈,因为GAL改的校园风;另外,原作据说有不少《圣母在上》的捏他,动画里没看出来吗…… -
少女爱上姐姐 2人的Elder THE ANIMATION 乙女はお姉さまに恋してる 2人のエルダー THE ANIMATION
3话 / 2012年8月29日 / 川面真也 / キャラメルBOX / 佐野恵一
2012-10-2
千早的略腹黑跑哪里去了-,-;失败的动画化,如果来世有TV版,这个搞不好会被列为黑历史也说不定…… -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井上圭介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 大島美和
2020-6-24
究竟是人在梦中,还是梦中人生,大量穿越题材的作品很少去涉及这个方面,而本作做得很好,引人深思。开篇给主角一个非常明确的目的,回避破灭flag的最好方式就是让所有人都与自己关系良好,一个通俗易懂的故事,前半的各种戏剧效果很不错,然而到了中段有些情节就显得比较拖沓,主要悬念与矛盾都解决之后,和平的日常相比之下过于平淡。另外看似女性向的作品实则偏向大众,现在这种大环境下比较难得。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11-11-13 / 标签: BONES
滑板机很帅,这部作品的设定完全凌驾于我的理解能力之上,所以我只能看剧情了,很热血! -
交响诗篇 彩虹满载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ポケットが虹でいっぱい
1话 / 2009年4月25日 / 原口浩 / BONES
2011-11-16
好人变坏人,坏人全洗白,主题保持不变,与TVA相同。 -
今天的五年二班 OVA 今日の5の2 OVA
4话 / 2006年3月24日 / 則座誠 / 桜場コハル / 小島正士
2011-11-15
OVA的表现比TV版好太多了,无论是从画面、CV,还是剧情的搞笑和XE程度,TV被删减掉那些XE桥段,黄段子的笑度就减少了许多,加之画面有所下降……呃,跑题了;总之,非常欢乐,非常XE -
传说中勇者的传说 伝説の勇者の伝説
25话 / 2010年7月1日 / 川崎逸朗 / 鏡貴也 / 島沢ノリコ;副人物设定:仁井学
2012-4-9
非常认真的作品!人类究竟要怎样,这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被提出之时,对这个问题的认真思考,就奠定了作品的厚重感;在习惯了掉头、断肢、爆头、血肉模糊、腰斩、挖眼之后,萌妹子们的各种黑历史也无疑增加了作品的至郁度
看过的标签
- 6百合
- 4GAINAX
- 3新房昭之
- 2新海诚
- 2蔷薇少女
- 2空之境界
- 2GA
- 2魔法少女
- 2治愈
- 2花泽香菜
- 2大沼心
- 2梅津泰臣
- 2伊藤美纪
- 2SUNRISE
- 2能登麻美子
- 2校园迷糊大王
- 2催泪
- 2BONES
- 2现视研
- 2谷口悟朗
- 2龙骑士07
- 1父女
- 1ProductionIG
- 1黑暗系
- 1瑞穂
- 1四方茉莉
- 1悠木碧
- 1圣母在上
- 1暴力美學
- 1大根
- 1治癒系
- 1星之声
- 1今野绪雪
- 1燃!燃!燃!
- 1内衣
- 1可曾记得爱
- 1井上麻里奈
- 1植田佳奈
- 1GAL改
- 1黑历史
- 1喜多村英梨
- 1水島努
- 1花澤香菜
- 1黑化
- 1宠妃
- 1一般向
- 1电波系彼女
- 1暴君
- 1Tony
- 1H是不行的!
- 1节操一地
- 1南澤十八
- 1罗马假日
- 1神岸明
- 1同人作品
- 12013年10月
- 1种田梨沙
- 1ダンまち
- 1円光
- 1上田麗奈
- 1嗜血狂袭
- 1白鸟士郎
- 1安倍吉俊
- 1情景喜剧
- 1轻咬
- 1佐伯昭志
- 1小牧爱佳
- 1细谷佳正
- 1校園
- 1清水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