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3-10-11
在完全没看本篇,一点剧透都没碰过的情况下碰的本剧场版。大概考虑的是粉丝向所以前半一点设定都不知道的时候各种情节看得一脸懵逼地头大,但是演出太好了外带后半情绪调动非常棒点题也OK,能让我这种圈外人也能享受的作品对粉丝来说想必完全担得起他们心中的神作吧。非常经典的boy meets girl作品,或许有一天看完本篇后会再来回顾一下。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9-28
三个案子,在我看来算是前期高开中期低走后期稍微回暖吧。吸血鬼案就非常正统的推理其他元素也点到为止反而是观感最好的,宝石案突出一个不明所以全员乱斗全员都在垫结果一个都没塑造出来,狼人案理应是最有人情味儿的,但是没表现出人情的感觉,还没吸血鬼案给我的触动大,制作组想表现的东西是好的,但是受限于动画风格和原作剧情,导致部分该强调的重点一开始就偏了。就故事来看吸血鬼案和狼人案青崎明显是想写点人文的,吸血鬼案还点到为止,狼人案基本就算是主题了,甚至连犯案手法推理都是次要的,但制作组重点偏了就没太能感受到抒情和柔软的部分,只能说还是差点意思。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7
主要的几个标签,百合/扭曲/偶像都没太感受到,平心而论,动画的素质不错,剧本演出细节情感铺垫主题阐释等等做得都挺好,几场live的感染力极佳。看完13集之后的回顾,最大的不满居然是12话后半和13话完全成了给下一季的铺垫,mygo团队故事的起承转合的合让我感觉差了不少意思。其次是制作组在表现矛盾爆发时故意做得那么用力过猛,镜头和用词以及bgm过于“典”了以至于让人在观看时有种对不成熟的青少年处刑的感觉,也是导致那么多“迫害”“扭曲怪”诞生的原因。本身故事的矛盾其实没啥太大不了的东西,无非是年轻人成长时遇到迷茫最终跨越自己难以过去的坎,从而达到和自己和解的过程,まいご的点题恰如其分,很不错很精致的工业动画。 -
虚构推理 第二季 虚構推理 Season2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漫画)片瀬茶柴(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松本健太郎
2023-4-7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第二季 ポプテピピック TV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品第二シリーズ
12话 / 2022年10月1日 / 青木純(スペースネコカンパニー)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WIN」)
2022-12-18
周指活。不过第二季比第一季怎么说呢,看起来正经的制作多了反而不太适应了。第一季可以说基本完全不讲道理,可以完全大脑放空地去看,第二季他试图讲道理了——差不多就是这种感觉。但是一路看下来还是很开心就是。 -
线上游戏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 ネトゲの嫁は女の子じゃないと思った?
12话 / 2016年4月7日 / 柳伸亮 / 聴猫芝居 (電撃文庫刊) / 矢野茜
2022-10-29
网恋奔现史//废材宅女拯救计划//我的线下网游生活//现充显宅配阴湿隐宅 节奏比较赶,很多地方不够细腻,剧情思路比较平淡,主要玩的全是网游梗,作者肯定是老网游玩家了,就是动画那2D像素风属实是蚌埠住。但是狗粮番嘛,糖分够就算合格,看得开心就好。 -
荒川爆笑团2 荒川アンダー ザ ブリッジ×ブリッジ
13话 / 2010年10月3日 / 新房昭之 / 中村光 / 杉山延寛
2022-10-28
以挑剔的眼光算中规中矩,以世俗的眼光算佳作。nino可爱,正中好球区,可惜大部分情况都被作者强制下线。第二季感情线做得不如第一季好,但是看得我超级开心。这也是这种奇妙作品的局限吧,可惜同类作品已经有绝望先生了。 -
无能的奈奈 無能なナナ
13话 / 2020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古屋庵、るーすぼーい / 佐野聡彦
2022-10-23
奈奈可爱滴捏!动画比较遵循原作,但是无形之刃篇断在了莫名其妙的地方,乃至这个案子的精彩核心都丢了。螺丝也是从这时开始了开启讴歌人性光辉的布局,但这也是经费有限的尽力,相对其他改编已经很不错了。 -
忍者杀手 ニンジャスレイヤー フロムアニメイシヨン
26话 / 2015年4月16日 / 「ニンジャスレイヤー」(発行元:株式会社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今石洋之、芳垣祐介、saitom(齋藤将嗣)、稲戸せれれ、信じろ
2022-9-25
前面是惊艳的,后面却感觉到了乏力。原作是美国人对日式忍者浪漫憧憬写成的赛博朋克风小说,除了各种命名外其实很有日美浪漫情结杂糅的风味,动画很勉强地做完了第一部,用一种日式的解构把这部作品变成了卖肉、热血、搞笑、温情的集合,原作对于暴力的浪漫被动画用喜剧的形式彻彻底底地解构掉,以至于看完了只剩下虚无…… -
吸血姬美夕 吸血姫美夕
26话 / 1997年10月6日 / 平野俊貴 / 平野俊貴・垣野内成美 / 門之園恵美
2020-10-15
音乐和美术风格是真不错,神魔的名字和造型设计挺有意思。听说相对漫画改了不少,有些单元过于意味不明,至于核心思想……众生皆苦逼,乖乖听天意;没有最惨,只有更惨。只是可怜了一堆无辜路人群众(ry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19-8-2
总的来说看得还是很爽的 -
拂晓的尤娜 暁のヨナ
24话 / 2014年10月7日
2019-7-20
大概是因为先接触了各种意义上很像的十二国记,导致这部的剧情有点。。。额,特别想吐槽?男性阵因为篇幅限制除了白以外也普遍欠缺魅力,千和倒是很萌就是。。。不过冲着op1和ed2以及千和来的倒也说不上多失望就是 -
JOJO的奇妙冒险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39话 / 2016年4月1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石本峻一(副人物设定)、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19-5-31
杂鱼战没有5那么有意思,boss战是真的不错,虽然动画疯狂解说有点出戏。 -
雷顿 神秘侦探社~卡托莉的解谜档案~ レイトン ミステリー探偵社~カトリーのナゾトキファイル~
50话 / 2018年4月8日 / 満仲勧 / 「レイトン」シリーズ(レベルファイブ) / 高田謡子
2019-4-12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9-3-2
很早以前看过动画,现在终于想起补一下牛姨的原著了 -
西蒙 シムーン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西村純二 / 小山田風狂子(會川昇)/篠吉祥、美原轟 / 西田亜沙子
2018-12-15
还是觉得很可惜……宗教味太淡了。切入点和主题有意思,但是设定还是不足,表现也不够。最后的效果成了信则恒信,不信则恒不信,永远的少女寄托了所有人无法实现的理想,成了整个大地的神,ユン则替所有人承担了选择时的苦痛,守望人们迈向通往现实的道路。但是,如果没有音乐支撑和百合噱头,整部作品风评在bgm大概得下两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