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0-4-4 / 标签: Film 1999 节操社
配合TV食用最佳。比TV更唯美的画面、精致的背景,漫天的玫瑰,没有拖泥带水,少了很多隐喻,直接表达主题。剧场版的伟大真的是看完TV之后才能明白,它是对TV螺旋式的再塑造,另一种解读,百合情感显得更强烈的,虽然我觉得几原邦彦想展示的主要是少女们的年轻和如她们美好青春一样美的绚烂画面吧。真的有幸看过这部动画。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0-3-23 / 标签: TV 1997春 节操社 原创 A.F
诞生于春天且如同春天一样绚烂的作品。夸奖的地方太多了,神一样的剧本,虽说集集之间模式相同,决斗兼用卡用的过于泛滥,但这都不影响本作的精神层面的超前。主题是女权,但我觉得几原邦彦也用了很多篇幅来描述一种理想化的青春。那首光照的庭院每每听到,都会感叹时光的流逝,青春的一去不复返。对于情感线,最后定位百合,但是只是基于一种萌芽的形式。最后希望自己能像欧蒂娜殿下一样永保自己的初心吧。 -
高分少女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23-3-20 / 标签: TV 2018夏 节操社 漫改
-
少年同盟 2 君と僕。2
13话 / 2012年4月2日 / 神戸守 / 堀田きいち(掲載 月刊「Gファンタジー」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3-1-30 / 标签: TV 2012春 节操社 漫改
羡慕故事中的他们,对于人生最美的那几页,烦恼和快乐总是并存的,难过也好,伤心也罢,成长就是这样跌跌撞撞。不知若干年后回忆起青涩时代的自己时还能否留有一份纯真,永远都不可猜的青春之谜啊。 -
少年同盟 君と僕。
13话 / 2011年10月3日 / 神戸守 / 堀田きいち(掲載 月刊「Gファンタジー」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3-1-25 / 标签: TV 节操社 2011秋 漫改
对于男孩子这种奇怪的友谊无法抗拒欸,所谓正常理想的校园生活本就应该是如此吧。现在很少再能看见这种能够赏心悦目会心一笑的作品了,想到还有二期无比开心啊。 -
Little Busters!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26话 / 2012年10月6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1-7-24 / 标签: TV GAL改 节操社 2012秋
作为动画来说可能就是按部就班还原了剧本,即便如此还是能感受到Key社独有的魅力。希望能早点玩完游戏收获更多的感动吧。 -
魔女的使命 ウィッチクラフトワークス
12话 / 2014年1月5日
2022-1-26 / 标签: TV 节操社 漫改 2014冬
比想象中要好,从制作上来说也是节操的用心之作了。刚开始以为是后宫,但看到后面也算是不错的非日常喜剧吧。主要是冲这演出真的比较加分。 -
后天的方向 あさっての方向。
12话 / 2006年10月5日 / 桜美かつし / 山田J太「あさっての方向。」 (マッグガーデン「コミックブレイドMASAMUNE」连载) / 伊藤郁子
2023-5-5 / 标签: TV 节操社 2006秋 漫改
后期的旋律有点变了,不过我还是挺欣赏这类文艺作品的。至少让我觉得是在用心地讲一个故事,并且观众能融入在这个故事里。可能剧本自身并没有什么大风大浪,但通过细腻的表达还是能别有一番体验。节操的小众漫改还是挺能刷新对它的印象欸。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3-6-5 / 标签: TV 节操社 2016夏 漫改
普遍高分还是有点难以理解吧……不过的确是杀时间的好手。节操也在节省动画成本的路线上不断进行探索啊。 -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1-7-24 / 标签: TV 节操社 2013秋 GAL改
key社的校园就是我最喜好的那种啊。可能在某个特定的年纪,朋友就是生命中无可替代的东西,宝贵的时光总会过去,但美好的回忆一定会得到留存,珍惜和朋友在一起的岁月……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23-12-15 / 标签: TV 节操社 2012秋 轻改
难得不错且值得推荐的校园轻改,果然对鸭志田一来说青春就是要来谈恋爱啊。能少去很多媚俗元素就是最大的胜利,虽说展开偏轻,但是中心内核还是更偏向于早期经典的类型作品。现在的爽剧太多才会觉得以前作品的难能可贵啊。 -
忘却的旋律 忘却の旋律
24话 / 2004年4月6日
2023-11-27 / 标签: TV 节操社 2004春 原创
有篇幅原因导致烂尾的倾向,其实榎户洋司的剧本放现在还是会显得独树一帜。忽略一些羞耻play或者xing暗示,本作其实还是有隐喻表达一些更沉重的话题。只是监督的确不够强力,最后的结尾收束没有升华突出主题,并且一些坑都没有及时补完,略显可惜吧。 -
大神与七位伙伴 オオカミさんと七人の仲間たち
12话 / 2010年7月1日 / 岩崎良明 / 沖田雅 / 飯塚晴子
2022-2-15 / 标签: TV 节操社 2010夏 轻改
最后一集安排的有点怪,但是大部分时候还是看的蛮开心的。校园轻改该有的要素基本上都齐全了,人物的属性也有相应的开发和补充。从表面制作来说感觉还是有往龙与虎那边靠的,只是水花的确不大而已吧。 -
一拳超人 第二季 ワンパンマン 第2期
12话 / 2019年4月2日 / 櫻井親良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松浦麻衣、前田ゆり子
2020-7-9 / 标签: TV 2019春 漫改 节操社
如果对作画打戏不是过于看重的话,本作其实跟第一期没啥差异,恶狼这个角色形象真的塑造地蛮好。这期动画也有像我英那样思考英雄跟社会之间的存在关系,感觉观感还行。 -
爆漫王。3 バクマン。3
25话 / 2012年10月6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20-5-14 / 标签: TV 2012秋 漫改 节操社
可能对于现实来说梦想终究是难以实现的,所以当梦想真正实现的那一刻才会感到是那么的难得和宝贵。虽然我觉得食梦者的剧本最后还是趋于理想化,但中途的成长和感动还是值得被不断去回味的。也算是看过的二次元和三次元相交的最高作吧。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1-11-5 / 标签: TV 2008秋 节操社 轻改
以轻小说的质量来看,的确算看过的恋爱喜剧最出彩的那一档。硬要形容的话就是比较贴近现实,主要人物的形象都是很立体的。可惜现在的确对这种类型的番不是太感冒,还有对女主真的喜欢不上。嘛综合素质还是很高的,有朋友说这是他心中的神作,我想还是会有人从本作中收获独有的感动吧。 -
青出于蓝 藍より青し
24话 / 2002年4月10日 / 下田正美 / 文月晃 / 岩倉和憲
2023-10-9 / 标签: TV 节操社 2002春 漫改
大和抚子赛高,放当前这个物质快餐化的时代,愈发会对这种纯爱向的作品感到珍贵吧。虽然后宫暧昧总是会出现在这类型的作品里,但以前的时代还是能跟纯真挂钩的啊。 -
初恋限定。 初恋限定。
12话 / 2009年4月11日 / 山川吉樹 / 河下水希(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下谷智之
2021-12-21 / 标签: TV 节操社 2009春 漫改
比想象中好看啊。前几集感觉就是原作者为了服务读者而故意卖福利,使得不能说是情感细腻而是比较像是意淫。但是中后段逐渐加深对人物的刻画,反而立体起来。没有扭扭捏捏、纠结至死的恋爱这点很赞。人生的初恋虽说只有一次,并且你的心中的那个ta大概率会跟你交错而行,但是至少曾经是真实地喜欢过啊,珍惜那时的感觉,即使青春终会散场,但一回想当时的故事总还是会觉得是甜蜜的。 -
在盛夏等待 あの夏で待ってる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長井龍雪 / IChiKa / 田中将賀
2023-1-21 / 标签: 2012冬 原创 节操社 TV
未闻花名的副产物吧,各家动画公司都想对这种类型的原创进行尝试,不过商业成绩都还是没超过前者吧。不过有了长井龙雪和黑田洋介的组合,本作的素质还是能得到保障的。正如别人所说,这只是讲述从喜欢一个人到承认喜欢的过程,这个环节看似简单,但是真正迈出这一步又需要多少勇气呢。承认当时喜欢某个人的心情,或许这只能放在回忆,但也是美好的啊……这作两眼镜男女组合倒是想到之前看过的一部老物啊,果然恋爱加SF会更棒啊。 -
食戟之灵 食戟のソーマ
24话 / 2015年4月3日 / 米たにヨシトモ / 附田祐斗、佐伯俊 / 下谷智之
2019-7-16 / 标签: TV 2015春 漫改 节操社
当初看的还是挺开心的呢。 -
真月谭月姬 真月譚 月姫
12话 / 2003年10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小澤郁
2021-3-14 / 标签: TV 节操社 GAL改 2003秋
即便被万人诟病,但我觉得还是把故事的凄美感做出来了。意境氛围还是要强于现在太多番剧的。最后消失在教室的公主,那一幕真应该归为经典。有机会一定通完游戏。 -
食戟之灵 贰之皿 食戟のソーマ 弍ノ皿
13话 / 2016年7月2日 / 米たにヨシトモ / 附田祐斗・佐伯俊
2019-7-16 / 标签: TV 2016夏 漫改 节操社
有一说一,前两季的节奏把控真挺好的。后面的hhh感觉炒冷饭的嫌疑多点吧。 -
魔法禁书目录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24话 / 2008年10月4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
2022-12-15 / 标签: TV 节操社 2008秋 轻改
得益于世界观和多元的故事展开吧,至少看第一季各方面表现还是很不错的。虽然我也预见了这种模式久了还是会让人觉得无聊,可能中途多点正常的日常用来调味一下更好吧,单论主线剧情还是过于紧凑了……
看过的标签
- 1545TV
- 839漫改
- 348轻改
- 295原创
- 119游改
- 104节操社
- 102OVA
- 95Film
- 86疯房子
- 81OAD
- 78泡面番
- 69A1
- 63TMS
- 59京十四
- 59BONES
- 59A.F
- 56嫁衣社
- 51银链
- 46倒A
- 45GONZO
- 42ONA
- 41LIDENFILMS
- 40PIG
- 39XEBEC
- 38日升
- 37GAL改
- 33吊社
- 332022春
- 32MAPPA
- 322021秋
- 322B社
- 322023冬
- 31PA
- 312015
- 312014
- 31Netflix
- 312019秋
- 31动画工房
- 302018春
- 302023夏
- 30国漫
- 302020秋
- 302023春
- 292021春
- 29小说改
- 292022秋
- 29Feel.
- 292022冬
- 292022夏
- 292015夏
- 28ZEXCS
- 282014春
- 282018
- 282015秋
- 272018冬
- 272016
- 272017夏
- 262018秋
- 26沙发套
- 262023秋
- 262018夏
- 252019夏
- 242016春
- 242024冬
- 242020冬
- 242016夏
- 24projectNo.9
- 24小丑
- 24神棍社
- 24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