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勇者王GaoGaiGar 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
49话 / 1997年2月1日 / 米たにヨシトモ / 矢立肇 / 木村貴宏
2016-12-21 / 标签: 90年代 TV 原创 SUNRISE 米たにヨシトモ 五武冬史 田中公平 童年 萝卜
TV勇者制作最好的一部(即便兼用卡依然泛滥),能看到历作勇者的一些细节特色,算是系列集大成。不过跟指令一样,这片基调也是偏严肃少年向,为突出悲壮感,每次大战凯都会重伤甚至频死。对机械装备道具都有比较到位的描述,在超级系萝卜里很少见,再从每次行动都有详细作战策略来看,制作组很想摆脱子供套路的模式化,但看着还是略乏味,可能跟凯没有后继机体有关。另外这片画面经常闪个不停,前期每次转到四天王视角都无法直视 -
勇者指令 勇者指令ダグオン
48话 / 1996年2月3日 / 望月智充 / 矢立肇 / オグロアキラ(小黒晃)
2016-12-21 / 标签: 90年代 TV 原创 SUNRISE 望月智充 童年 萝卜
与原先的勇者风格不太一样的少年向,OPED都是神曲,但或许是因为望月智充的缘故,剧情比较温吞水,夹在黄金和GGG之间使得作画简陋的缺点也更为突出,观感远没有童年时期那么好。。。倒是机设兼用卡时髦值很高,超火焰合体只能看三次,第三次还是用来自爆的,非常能体现"最终合体"的意味,最后,特别给作画氛围都相当棒的最终话+1分 -
黃金勇者goldran 黄金勇者ゴルドラン
48话 / 1995年2月4日 / 高松信司 / 矢立肇 / 高谷浩利
2016-12-21 / 标签: 90年代 TV 原创 SUNRISE 高松信司 川崎ヒロユキ 松尾早人 童年 萝卜
实在是太欢乐了!类似勇者传说的寻宝冒险故事,但风格完全不一样,脑洞超级大,单元剧存在一定水回是在所难免,但大多十分有病,也因此大部分时间都看得很开心,华尔达堪称系列塑造最好的人类角色之一,最后一集证明主要角色包括反派全是逗比,流石银魂精神前作www 在制作上这片也是前7部勇者里最好的一部,虽然黄金勇者的机设和变身合体兼用卡设计比较偷工减料。OP非常好听,松尾早人的表现也十分出彩 -
勇者警察 勇者警察ジェイデッカー
48话 / 1994年2月5日 / 高松信司 / 矢立肇 / 石田敦子 ゲスト:高谷浩利、佐々門信芳、久行宏和(中村プロダクション)、寺岡巌(アド・コスモ)、山根理宏(スタジオG-1)
2016-12-21 / 标签: TV 90年代 SUNRISE 原创 高松信司 川崎ヒロユキ 童年 萝卜
7.5,最贴近真实系的勇者,初期的勇者首次合体必然会失败XD 因为注重于人与勇者之间的交流互动,所以对机器人的性格塑造是全系列最出色的,在这方面甚至要比很多拥有AI设定的萝卜片强很多。剧情大体上走的治愈系日常路线,单元剧越往后水平越高。比较大的诟病就是简陋的作画和兼用卡(勇者系列通病),以及结尾画蛇添足洗白了那对母子BOSS -
勇者特急 勇者特急マイトガイン
47话 / 1993年1月30日 / 高松信司 / 矢立肇 / 石田敦子、オグロアキラ(小黒晃)
2016-12-21 / 标签: TV 90年代 SUNRISE 原创 高松信司 萝卜
跟其他几作很大的不同在于主角是机师可以开勇者进行作战,也是第一部引入超AI设定的勇者,可惜对萝卜的性格刻画虽有但不多,本质还是个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故事。整体剧情一般,部分单元剧比如黑加尔一话让人印象很深刻。合体兼用卡超帅,OP燃ED1逼格很高,女主每集换一个职业也是亮点。最后几话节奏安排很有问题,导致对三次元BOSS和女主的神棍BUFF都是草草了事,不过冲着结尾给很多角色发糖还是可以给好评 -
勇者传说 伝説の勇者ダ・ガーン
46话 / 1992年2月8日 / 谷田部勝義 / 矢立肇 / 平岡正幸
2016-12-21 / 标签: TV 90年代 SUNRISE 原创 五武冬史 萝卜
比较无感的一部勇者,虽然有了一条更为明确的主线,故事性相比其他几作要强一些,但同时拖戏也十分严重,前面红龙跟胖子主导那部分花的篇幅也太多了,初期极具神秘感的七重变形中盘神游了好长一段时间,对另一个角色樱小路的刻画也远远不够深入。这片在勇者的性格塑造上也是全系列做得最薄弱的。美漫风格的过场还不错,要能多画几张就更好了 -
太阳勇者 太陽の勇者ファイバード
48话 / 1991年2月2日 / 谷田部勝義 / 矢立肇 / 植田均
2016-12-21 / 标签: TV 90年代 SUNRISE 原创 萝卜
因为有火鸟勇太郎这个角色,太阳对于人物间的日常互动方面处理得比凯撒有趣不少,人间体状态下的火鸟动作戏甚至比萝卜战好看很多( 说整部片子的绝大部分亮点全来自于火鸟都不为过。但我还是要吐槽一下最后突兀的勇者集体吐便当回归,把原本团灭的悲壮气氛全都破坏殆尽。PS:主题歌非常神 -
勇者凯撒 勇者エクスカイザー
48话 / 1990年2月3日 / 谷田部勝義 / 矢立肇 / 平岡正幸
2016-12-21 / 标签: TV 90年代 SUNRISE 原创 田中公平 萝卜
非常传统的超级系子供片,因为过于传统导致大部分故事内容都太中规中矩,缺乏特色可言,有Dino Geist参战的几话相对比较好看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16-12-13 / 标签: 2016 TV ProductionI.G 漫改 岸本卓 林ゆうき 橘麻美
这季入戏很快 -
精灵宝可梦XY&Z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XY&Z
47话 / 2015年10月29日 / 矢嶋哲生、冨安大貴(第124、141、142话)
2016-11-20 / 标签: pokemon TV 游戏改 2015 冨岡淳広
整体水准比前两年稍强,但是本应可以更好...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16-10-7 / 标签: BONES TV 漫改 2016 瀬古浩司 川井憲次
7.5,开头几集一般般,从弟弟黑化之后就好看了,看灵幻考哥装逼比看打戏还过瘾,确实比一击男动画改得更出色,川井这次的存在感没想象中那么强 -
黑色残骸 クロムクロ
26话 / 2016年4月7日 / 岡村天斎 / Snow Grouse / 石井百合子
2016-10-7 / 标签: P.A.WORKS TV 原创 岡村天斎 2016 萝卜
-
91天 91Days
13话 / 2016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ヴァネッティファミリー / 岸友洋
2016-10-7 / 标签: TV 原创 2016 岸本卓
头尾不错,中段大部分时间还是太闷了,那几集公路旅行最没意思,而且里面的角色智商时高时低,作画崩坏也挺严重的,感觉这片拍成剧场版会更合适一些 -
驱魔少年 HALLOW D.Gray-man HALLOW
13话 / 2016年7月4日 / 芦野芳晴 / 星野桂 / 椛島洋介
2016-10-7 / 标签: 2016 TV 漫改 和田薫 横手美智子 TMS
-
悠哉日常大王 OAD のんのんびより 沖縄へ行くことになった
1话 / 2014年7月23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16-10-7 / 标签: OVA SILVERLINK. 2014 TV 漫改 吉田玲子
-
食戟之灵 贰之皿 食戟のソーマ 弍ノ皿
13话 / 2016年7月2日 / 米たにヨシトモ / 附田祐斗・佐伯俊
2016-9-26 / 标签: TV J.C.STAFF 2016 漫改 米たにヨシトモ 加藤達也
没一期好,但是依旧很稳 -
Active Raid -机动强袭室第八课- 2nd アクティヴレイド -機動強襲室第八係- 2nd
12话 / 2016年7月10日 / 秋田谷典昭 / 創通・フィールズ・flying DOG
2016-9-26 / 标签: 2016 原创 TV 谷口悟朗 秋田谷典昭 中川幸太郎 荒川稔久
7.5,二期的特摄味更加浓厚,单元剧和终战实际上都比一期还要好,CG打戏依然蛮带感,结尾赶了点,期待续篇 -
情热传说 the X Tales of Zestiria the X
13话 / 2016年7月3日
2016-9-26 / 标签: TV 2016 游戏改 ufotable
伪大片,流石广告公司飞碟桌,OP比正片好看太多了 -
橘色奇迹 orange
13话 / 2016年7月3日 / 浜崎博嗣 / 高野苺 (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結城信輝
2016-9-26 / 标签: TV 漫改 2016 浜崎博嗣 柿原優子
越往后越矫情,男主从头到尾都那么欠揍,刚开始几集没揭露信的秘密时还是挺吸引人的 -
超时空要塞Δ マクロスΔ
26话 / 2016年4月3日 / 安田賢司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 まじろ、進藤優
2016-9-26 / 标签: TV 原创 2016 サテライト 河森正治 根元歳三 萝卜
说高开低走有点勉强,前半的信息量本来就不高,基本就是偶尔来段廉价打戏或者稍微喂点药就没了,当初看第一集男主那段神操回避还以为后面能看到什么像样的动作戏,结果还是图样,总地来说也就是个听歌舔妹子的片子,美云可爱+1分,虽然后期作画非常不稳 -
野球少年 バッテリー
11话 / 2016年7月14日 / 望月智充 / あさのあつこ / 草間英興
2016-9-24 / 标签: noitaminA 小说改 TV 望月智充 千住明 2016
比赛少倒是其次,主要是对白基味实在是太重了,许多地方都搞得很尴尬,里面的角色都塑造得十分讨厌,到最后又是个OPED比正片好看的玩意 -
女神异闻录5 -THE DAY BREAKERS- PERSONA5 the Animation -THE DAY BREAKERS-
1话 / 2016年9月3日 / 尾崎隆晴 / アトラス / 矢萩利幸・松本圭太
2016-9-6 / 标签: A-1Pictures 女神异闻录 2016 TV 游戏改 目黒将司
-
高达创战者TRY 岛上战争 ガンダムビルドファイターズトライ アイランド・ウォーズ
1话 / 2016年8月21日
2016-8-21 / 标签: SUNRISE 黒田洋介 TV 原创 林ゆうき 橘麻美 GUNDAM 2016 萝卜
流石蛋蜜黑田,虽然SD梗也不少
看过的标签
- 528TV
- 491原创
- 337漫改
- 321剧场版
- 203萝卜
- 146SUNRISE
- 120OVA
- 10590年代
- 96童年
- 852014
- 822015
- 692013
- 68ProductionI.G
- 652016
- 61轻改
- 55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53GUNDAM
- 482011
- 482017
- 47游戏改
- 46MADHouse
- 432012
- 43小说改
- 42A-1Pictures
- 42BONES
- 38OLM
- 382018
- 37川井憲次
- 3780年代
- 37pokemon
- 372010
- 37TMS
- 32田中公平
- 322008
- 32noitaminA
- 322019
- 31XEBEC
- 292004
- 28吉田玲子
- 28总集篇
- 282006
- 28梶浦由記
- 283D
- 27ぴえろ
- 272002
- 262001
- 26黒田洋介
- 25林ゆうき
- 25J.C.STAFF
- 252009
- 25澤野弘之
- 252000
- 25柯南
- 24菅野祐悟
- 222020
- 222007
- 212005
- 21鷺巣詩郎
- 20ufotable
- 20Type-Moon
- 20数码宝贝
- 19瀬古浩司
- 19大河内一楼
- 19吉野弘幸
- 19岩崎琢
- 17MAPPA
- 17高木登
- 17中川幸太郎
- 17WIT·STUDIO
- 17池頼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