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6-12-29 / 标签: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2016 TV 石原立也 花田十輝 松田彬人 小说改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16-12-25 / 标签: 2016 TV 轻改 横山克 高木登 A-1Pictures
语速快得离谱,部分展开很有意思,不过整个季度下来感觉故事有点单薄 -
JOJO的奇妙冒险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39话 / 2016年4月1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石本峻一(副人物设定)、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16-12-24 / 标签: 2016 TV 漫改 david·production 小林靖子 菅野祐悟
动画制作组明显没有前三部那么用心,大部分单元剧都感觉一般般,吉良吉影相关的主线部分比较有意思 -
漂流武士 DRIFTERS
12话 / 2016年10月7日 / 鈴木健一 / 平野耕太
2016-12-24 / 标签: TV 漫改 2016 倉田英之 黒田洋介 松尾早人
意料之中的拖沓,不过实际成品还算达标 -
冰上的尤里 ユーリ!!! on ICE
12话 / 2016年10月5日 / 山本沙代
2016-12-24 / 标签: MAPPA TV 原创 山本沙代 2016
剧情发展太快了,另一个尤里的戏份明显不太足,每集那么多段滑冰到后期真有点审美疲劳,虽说整季追下来还是挺好看的 -
宝可梦世代 Pokémon Generations
18话 / 2016年9月16日
2016-12-24 / 标签: pokemon 游戏改 2016 WEB 泡面番 冨岡淳広 OLM
卖情怀的彩蛋泡面,黑白篇做得很不错,但总的来说还是太短了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16-12-24 / 标签: 小说改 noitaminA 2016 TV 佐藤卓哉 池頼広
仿佛在看日剧 -
Pokémon the movie XY&Z 波尔凯尼恩与机巧的玛机雅娜 ポケモン・ザ・ムービーXY&Z ボルケニオンと機巧のマギアナ
1话 / 2016年7月16日
2016-12-21 / 标签: 剧场版 2016 pokemon 冨岡淳広 原创 OLM
今年的剧场版很稳,稳到有点平淡,不过篇幅总算又有90分钟了 -
勇者王GaoGaiGar Final Grand Glorious Gathering 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FINAL GRAND GLORIOUS GATHERING
12话 / 2005年4月11日 / 矢立肇 / 木村貴宏
2016-12-21 / 标签: TV SUNRISE 2005 原创 田中公平 五武冬史 米たにヨシトモ 萝卜
TV删掉了部分福利镜头,凯和命二人对唱ED副歌也没了。。。 -
勇者王GaoGaiGar Final 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FINAL
8话 / 2000年1月21日 / 矢立肇 / 木村貴宏
2016-12-21 / 标签: 2000 原创 OVA SUNRISE 米たにヨシトモ 田中公平 萝卜
勇者系列的巅峰,桧山修之辛苦了,大决战打得非常精彩,燃爆了!最终话众人合唱的TV版ED不能更棒! -
勇者王GaoGaiGar 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
49话 / 1997年2月1日 / 米たにヨシトモ / 矢立肇 / 木村貴宏
2016-12-21 / 标签: 90年代 TV 原创 SUNRISE 米たにヨシトモ 五武冬史 田中公平 童年 萝卜
TV勇者制作最好的一部(即便兼用卡依然泛滥),能看到历作勇者的一些细节特色,算是系列集大成。不过跟指令一样,这片基调也是偏严肃少年向,为突出悲壮感,每次大战凯都会重伤甚至频死。对机械装备道具都有比较到位的描述,在超级系萝卜里很少见,再从每次行动都有详细作战策略来看,制作组很想摆脱子供套路的模式化,但看着还是略乏味,可能跟凯没有后继机体有关。另外这片画面经常闪个不停,前期每次转到四天王视角都无法直视 -
勇者指令 水晶之瞳的少年 勇者指令ダグオン 水晶の瞳の少年
2话 / 1997年10月22日 / 望月智充 / 矢立肇 / 柳沢テツヤ
2016-12-21 / 标签: 90年代 原创 SUNRISE 望月智充 OVA 萝卜
这个OVA的萝卜味也太淡了,完全就是特摄片 -
勇者指令 勇者指令ダグオン
48话 / 1996年2月3日 / 望月智充 / 矢立肇 / オグロアキラ(小黒晃)
2016-12-21 / 标签: 90年代 TV 原创 SUNRISE 望月智充 童年 萝卜
与原先的勇者风格不太一样的少年向,OPED都是神曲,但或许是因为望月智充的缘故,剧情比较温吞水,夹在黄金和GGG之间使得作画简陋的缺点也更为突出,观感远没有童年时期那么好。。。倒是机设兼用卡时髦值很高,超火焰合体只能看三次,第三次还是用来自爆的,非常能体现"最终合体"的意味,最后,特别给作画氛围都相当棒的最终话+1分 -
黃金勇者goldran 黄金勇者ゴルドラン
48话 / 1995年2月4日 / 高松信司 / 矢立肇 / 高谷浩利
2016-12-21 / 标签: 90年代 TV 原创 SUNRISE 高松信司 川崎ヒロユキ 松尾早人 童年 萝卜
实在是太欢乐了!类似勇者传说的寻宝冒险故事,但风格完全不一样,脑洞超级大,单元剧存在一定水回是在所难免,但大多十分有病,也因此大部分时间都看得很开心,华尔达堪称系列塑造最好的人类角色之一,最后一集证明主要角色包括反派全是逗比,流石银魂精神前作www 在制作上这片也是前7部勇者里最好的一部,虽然黄金勇者的机设和变身合体兼用卡设计比较偷工减料。OP非常好听,松尾早人的表现也十分出彩 -
勇者警察 勇者警察ジェイデッカー
48话 / 1994年2月5日 / 高松信司 / 矢立肇 / 石田敦子 ゲスト:高谷浩利、佐々門信芳、久行宏和(中村プロダクション)、寺岡巌(アド・コスモ)、山根理宏(スタジオG-1)
2016-12-21 / 标签: TV 90年代 SUNRISE 原创 高松信司 川崎ヒロユキ 童年 萝卜
7.5,最贴近真实系的勇者,初期的勇者首次合体必然会失败XD 因为注重于人与勇者之间的交流互动,所以对机器人的性格塑造是全系列最出色的,在这方面甚至要比很多拥有AI设定的萝卜片强很多。剧情大体上走的治愈系日常路线,单元剧越往后水平越高。比较大的诟病就是简陋的作画和兼用卡(勇者系列通病),以及结尾画蛇添足洗白了那对母子BOSS -
勇者特急 勇者特急マイトガイン
47话 / 1993年1月30日 / 高松信司 / 矢立肇 / 石田敦子、オグロアキラ(小黒晃)
2016-12-21 / 标签: TV 90年代 SUNRISE 原创 高松信司 萝卜
跟其他几作很大的不同在于主角是机师可以开勇者进行作战,也是第一部引入超AI设定的勇者,可惜对萝卜的性格刻画虽有但不多,本质还是个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故事。整体剧情一般,部分单元剧比如黑加尔一话让人印象很深刻。合体兼用卡超帅,OP燃ED1逼格很高,女主每集换一个职业也是亮点。最后几话节奏安排很有问题,导致对三次元BOSS和女主的神棍BUFF都是草草了事,不过冲着结尾给很多角色发糖还是可以给好评
看过的标签
- 528TV
- 491原创
- 337漫改
- 321剧场版
- 203萝卜
- 146SUNRISE
- 120OVA
- 10590年代
- 96童年
- 852014
- 822015
- 692013
- 68ProductionI.G
- 652016
- 61轻改
- 55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53GUNDAM
- 482011
- 482017
- 47游戏改
- 46MADHouse
- 432012
- 43小说改
- 42A-1Pictures
- 42BONES
- 38OLM
- 382018
- 37川井憲次
- 3780年代
- 37pokemon
- 372010
- 37TMS
- 32田中公平
- 322008
- 32noitaminA
- 322019
- 31XEBEC
- 292004
- 28吉田玲子
- 28总集篇
- 282006
- 28梶浦由記
- 283D
- 27ぴえろ
- 272002
- 262001
- 26黒田洋介
- 25林ゆうき
- 25J.C.STAFF
- 252009
- 25澤野弘之
- 252000
- 25柯南
- 24菅野祐悟
- 222020
- 222007
- 212005
- 21鷺巣詩郎
- 20ufotable
- 20Type-Moon
- 20数码宝贝
- 19瀬古浩司
- 19大河内一楼
- 19吉野弘幸
- 19岩崎琢
- 17MAPPA
- 17高木登
- 17中川幸太郎
- 17WIT·STUDIO
- 17池頼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