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柯赛特的肖像 コゼットの肖像
3话 / 2004年5月26日 / 新房昭之 / Cossette House・Aniplex / 鈴木博文
2020-9-15 / 标签: 日本 OVA 童梦 新房昭之 关岛真赖
新房说的魔圆的原点。//2020-09-15。男女主的感情其实挺好懂的,没那么费脑。但是一堆女配的作用没搞懂(不查下甚至都不知道她们是什么设定)……视听上乘。【[BDRIP][1080P][H264_FLAC_DTS-HDMA]+VCB找到的哀伤sheep字幕】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20-8-26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SHAFT 新房昭之 武内宣之 城所圣明 大根仁
既然新海最烂的电影都看了,那新房最烂的电影好像不看不行。//2020-08-26。沙发套片里视觉疲劳最严重的一部,列车独唱的演出、一群人追着经过两位老师那段演出,一处又一处被尬得笑出声,相较之下那个3D自行车都是小问题了。男女主CV也是灾难,问题不在于棒读,而在于没有初一小孩的青涩感(和渡边人设虽然好看但是过于成熟应该也有关)。moshimo能再给沙发套一次机会……【VCB+.subbers字幕】 -
斩首循环 蓝色学者与戏言跟班 クビキリサイクル 青色サヴァンと戯言遣い
8话 / 2016年10月26日 / 八瀬祐樹 / 西尾維新 / 渡辺明夫
2020-3-23 / 标签: 日本 OVA SHAFT 新房昭之 八濑祐树 木泽行人
2020-03-23。[s]少有的肯定警察作用在侦探之上的作品。[/s]没看过原作,不知道让我头痛的地方(主要是哲学和复读)分别由西尾八濑占多少锅。不过感觉西尾笔下的怪人确实合我电波。【物语系列圈字幕+VCB1080】 -
月咏 月詠 -MOON PHASE-
26话 / 2004年10月4日 / 有馬啓太郎 / 相澤昌弘
2020-3-16 / 标签: 日本 TV SHAFT 新房昭之 铃木利正 武内宣之 关岛真赖
2020-03-11~16。考古意义大于其他方面……除了画面、故事等水平上不够后来几部新房片成熟外,画风也不是我的菜(不如《魂狩》渡边明夫),不过至少不像《魂狩》那么闷就是了。【DOS av3735505】 -
幸腹涂鸦 幸腹グラフィティ
12话 / 2015年1月8日 / 龍輪直征 / 川井マコト(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ミラク」連載) / 潮月一也
2019-9-16 / 标签: 日本 TV SHAFT 新房昭之 龙轮直征 冈田麿里 芳文社
对美食番没兴趣,但是我想沙发套了。//2019-09-16。不能吃到的美食果然还是画得再好看+讲得再细致也提不起我半点兴趣……不过SHAFT的女孩子(至少近景)还是挺秀色可餐的就是了。 -
续·终物语 続・終物語
6话 / 2018年1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続・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9-3-27 / 标签: 日本 TV SHAFT 新房昭之 木泽行人
2019-03-27。没期待的那么有趣,感觉不够随意。最后10分钟大好评。【字幕:喵萌奶茶】//2020-07-17。二刷感觉好玩多了,虽然最关键的部分好像还是一头雾水。【VCB+物语系列圈】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2-26 / 标签: 日本 TV SHAFT 新房昭之 冈田坚二朗 木泽行人
2019-02-26。(aniplex的翻译比1期烂太多了。)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2-26 / 标签: 日本 TV SHAFT 新房昭之 冈田坚二朗 木泽行人
2019-02-24~26。开头还是不太习惯羽海野老师散文式的叙事,不过大概从5话左右开始完全沉浸在氛围与心理描写中了。二刷预定。 -
Fate/EXTRA Last Encore Fate/EXTRA Last Encore
13话 /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2019-2-19 / 标签: 日本 TV SHAFT 新房昭之 宫本幸裕 奈须蘑菇 樱井光 Type-Moon
2019-02-19。f/a其实还能看个燃。至于这个……“尼一刀”确实名不虚传,蘑菇汤也一如既往的听不懂。【片源kirion+字幕雪飘】//高考作文限字数一千,你非要想写个宏伟的长篇巨著,结果压不进这一千里面,怎么可能拿脑内想法哭着跟评卷老师求加分?所以不要拿原案集来洗蘑菇,蘑菇出原案集也不是为了甩锅。 -
魔法少女奈叶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13话 / 2004年10月1日 / 新房昭之 / 都築真紀/ivory / 奥田泰弘
2019-1-16 / 标签: 日本 TV SevenArcs 新房昭之 都筑真纪
2019-1-14。时代感浓厚……展开偏简单甚至粗暴,略浪费多元时空的世界观,而且不太喜欢母女部分讲得不好听稍狗血的剧情。终话单话超好评。【按发售顺序补完动画,字幕基本雪飘:1→AS→SS→SS变身特典→1st→2nd及特→1特→AS特→SS特→v→vS及特→R及特→D及特,space.bilibili.com/5132640/favlist?fid=312576940】//8-28二刷。 -
三角心 ~Sweet Songs Forever~ とらいあんぐるハート 〜Sweet Songs Forever〜
4话 / 2003年7月24日 / 新房昭之 / JANIS、ivory、都築真紀 / 石野聡、副:斉藤哲人、金子誠、鉄羅紀明
2019-1-12 / 标签: 日本 OVA SevenArcs 新房昭之 都筑真纪
2019-01-12。新房的快节奏不适合这种正经到没特点的剧情。《魂狩》至少还有四郎小麦这两个不太正经的角色。(简单科普:《三角心3》和《奈叶》的关系类比《Fate/SN》和《伊莉雅》。而这个OVA是游戏妹线结局之后的原创后日谈。) -
夏之岚!~春夏冬中~ 夏のあらし! ~春夏冬中~
13话 / 2009年10月4日 / 新房昭之 / 小林尽 / 大田和寛
2018-12-9 / 标签: 日本 TV SHAFT 新房昭之 大沼心 石仓贤一 高山克彦
2018-12-09。和《伪恋》一样从[1期日常+主线]变成[2期纯日常]。部分集数不如1期中类似的集数有趣,节奏慢了不少。不过总体还算开心。【华盟av9376760】 -
夏之岚! 夏のあらし!
13话 / 2009年4月5日 / 新房昭之 / 小林尽 / 大田和寛
2018-12-8 / 标签: 日本 TV SHAFT 新房昭之 大沼心 高山克彦
2018-12-08。倒是没想的那么电波,认真看的话挺好懂的。画风看多几集也接受了。【华盟av9390521】 -
锁锁美同学@提不起劲 ささみさん@がんばらない
12话 / 2013年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日日日 / 原田大基
2018-10-18 / 标签: 日本 TV SHAFT 新房昭之 龙轮直征 高山克彦
这主役CV阵容(包括哥哥)让我一本满足。//2018-10-18。前5话被神展开惊艳,后面就感觉作者(还是高山克彦?)太过追求神展开了……另外主角的成长感觉过快了点,前4话是锁锁美提不起劲,第5话感觉是锁锁美干劲十足,4、5中间要再加点过渡我觉得会更好。画面完美。三姐妹赛高。【av2419812】 -
玛利亚狂热 ALIVE まりあ†ほりっく あらいぶ
12话 / 2011年4月7日 / 遠藤海成 / 守岡英行
2018-9-24 / 标签: 日本 TV SHAFT 新房昭之 石仓贤一 所智一 横谷昌宏
2018-09-24。都在骂被1期吊打……可能我个人比较喜欢一部分老梗吧,所以剧情上的观感好像没下降,风格上的观感确实不如1期就是了。(另外我补的BD版。听说BD版比TV版强不少。)【澄空华盟av2517271】 -
玛利亚狂热 まりあ†ほりっく
12话 / 2009年1月4日 / 新房昭之 / 遠藤海成 / 守岡英行
2018-9-24 / 标签: 日本 TV SHAFT 新房昭之 龙轮直征 宫本幸裕 横谷昌宏
2018-09-24。对伪娘题材兴趣不大,因为看S1评分不错所以来补了。虽然不怎么喜欢剧情,不过风格确实不错。尾石的OP太疯狂。【澄空华盟av2510506】 -
荒川爆笑团2 荒川アンダー ザ ブリッジ×ブリッジ
13话 / 2010年10月3日 / 新房昭之 / 中村光 / 杉山延寛
2018-9-19 / 标签: 日本 TV SHAFT 新房昭之 宫本幸裕 三重野瞳
2018-09-19。依然很对电波,就是有些桥段用的太多了,比如男主等几个的娘炮化。【B站正版是偷用的狼集字幕,翻译质量还是可以的。就是直接把“小珊”批量替换成“妮诺”,结果“小……小珊”什么的就变成了“小……妮诺”,显得很搞笑。】 -
荒川爆笑团 荒川アンダー ザ ブリッジ
13话 / 2010年4月4日 / 新房昭之 / 中村光 / 杉山延寛
2018-9-19 / 标签: 日本 TV SHAFT 新房昭之 宫本幸裕 三重野瞳
2018-09-18~19。无厘头的部分意外的很合电波。温情与鸡汤的部分也不错。(另外个人支持华盟音译“利克”“妮诺”。台漫的“小招”“小珊”一股中国味,差评。)【B站正版是偷用的华盟字幕,可放心食用。】 -
电波女与青春男 電波女と青春男
13话 / 2011年4月14日 / 入間人間 / 西田亜沙子
2018-9-16 / 标签: 日本 TV SHAFT 新房昭之 宫本幸裕 绫奈由仁子
2018-09-15~16。听说剧情很电波所以一直没放进来补番列表,但最后还是抵抗不住人物原案的诱惑了,结果从第1集起就基本对不上电波……第8集姑且算对上电波。//其实除了剧情外,西田人设也不太对我电波……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2话 / 2010年10月7日 / 石黒正数(少年画報社、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山村洋貴
2018-7-19 / 标签: 日本 TV SHAFT 新房昭之 龙轮直征 高山克彦
2018-07-16~18。舒服+脑洞挺有意思。(其实剧情和“女仆”没什么关系……干嘛不直译呢?)【华盟av3479511】 -
魂狩 The Soul Taker 〜魂狩〜
13话 / 2001年4月4日 / 新房昭之 / タツノコプロ企画室 / 渡辺あきお(渡辺明夫)、Soul Taker设定:羽山賢二
2018-7-9 / 标签: 日本 TV 龙之子 新房昭之 铁罗纪明 关岛真赖
2018-07-09。(为了补《小麦》而看这部,不是为了考古新房。)把期待放得很低结果比想的好不少,剧情不算太意识流,主要是设定和三观比较杂……氛围还可以;人设和CV好评;大谷幸吹爆;打斗无燃点。 -
不可思议的教室 ぱにぽにだっしゅ!
26话 / 2005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氷川へきる / 大田和寛
2018-7-8 / 标签: 日本 TV SHAFT Gansis 新房昭之 大沼心 金卷兼一
2018-07-08。略电波。满屏梗远比《绝望》密集,而且时代更久远明显不可能认全。建议1刷看卖萌,2刷再慢慢暂停看梗(虽然我自己是反过来的)。相比绝望的梗有一半用于辅助剧情,这个的梗讲难听点是自high。【av133804:dvd+dmzj字幕】//2019-11-25。2刷只看卖萌而没怎么暂停看梗,结果比1刷舒服不少。之前8星算私心的话,现在算真心了。【ohys704p渣压bd+dmzj字幕】 -
伪恋: ニセコイ: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18-5-5 / 标签: 日本 TV SHAFT 新房昭之 宫本幸裕 木泽行人 中本宗应 大岛实句
2018-05-05,从1期的套路线性剧情变成了2期的轻松单元剧。因为没有(或者我忘了)1期那种胃痛主线,可以说比1期更适合一些人观看。//真的只有我觉得2期更好吗……还是说大众宁可看喂屎主线也不肯看碎片日常? -
伪恋 ニセコイ
20话 / 2014年1月11日 / 龍輪直征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18-5-4 / 标签: 日本 TV SHAFT 新房昭之 龙轮直征 木泽行人 中本宗应 大岛实句
2018-05-02-04。剧情几乎通篇都是只能拿及格分的老梗,那么给分也就只好忍痛给个及格分6星了……感觉氛围完全是靠优秀的演出、配乐、CV等撑起来的,和剧情几乎没关系。//还是看在令我喜欢的良心制作上加多1星算了,而且有几个我打了7星的番其实并不比这喜欢。
看过的标签
- 1393日本
- 575TV
- 288OVA
- 199泡面番
- 183剧场版
- 105国产
- 93短片
- 66欧美
- 61芳文社
- 58MADHouse
- 55SHAFT
- 53J.C.STAFF
- 49新房昭之
- 47特典
- 41Type-Moon
- 41吉田玲子
- 37京都动画
- 34A-1Pictures
- 33花田十辉
- 29XEBEC
- 27studiodeen
- 26上江洲诚
- 25动画工房
- 25水岛努
- 25BONES
- 25ufotable
- 25浦畑达彦
- 24横手美智子
- 23AIC
- 22仓田英之
- 22岸诚二
- 21ProductionI.G
- 21SILVERLINK.
- 20Feel.
- 20GAINAX
- 20SUNRISE
- 19TMSEntertainment
- 18大沼心
- 18木泽行人
- 18冈田麿里
- 17樱井弘明
- 17东映
- 17Studio五组
- 17青岛崇
- 17志茂文彦
- 17石原立也
- 16吉冈孝夫
- 16笔安一幸
- 15KINEMACITRUS
- 14中本宗应
- 14Lerche
- 14宫崎骏
- 14黑田洋介
- 14高山克彦
- 14太田雅彦
- 14待田堂子
- 13Diomedea
- 13宫本幸裕
- 13GONZO
- 13板垣伸
- 12吉卜力
- 12ArtLand
- 12SHIN-EI
- 12Satelight
- 12山田尚子
- 12川口敬一郎
- 11梦太公司
- 11龙轮直征
- 11大地丙太郎
- 11P.A.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