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19-11-28 / 标签: 日本 TV HalFilmMaker 佐藤顺一 竹下健一 吉田玲子 藤咲あゆな
2019-11-27~28。心也可以清。(比1期更喜欢一点。崩得要命但是16~19和26很戳我。)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19-11-29 / 标签: 日本 TV HalFilmMaker 佐藤顺一 竹下健一 吉田玲子 藤咲あゆな
2019-11-28~29。可以清心也。(开头还不太适应16:9。后半收尾部分确实太赞了。)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17-7-8 / 标签: 日本 TV GAINAX 今石洋之 大塚雅彦 中岛一基
2017-06-20~21。刚看完时带点小失望,感觉一些情节、设定什么的都略突然。但是却不知道为什么,随着时间越长,却对这部作品越来越不舍起来,心中地位也越来越高,其他的燃作却不会有这样随时间沉淀的感觉。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初心”?//2017-10-09,补了跳过的EP16。//2021-05-16~19。重温【片源AI-Raws,字幕EMDX2】。还补看了特典《ヴィラルの甘い夢》【字幕漏勺】。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7-10-6 / 标签: 日本 TV SHAFT 新房昭之 尾石达也 武内宣之 木泽行人 中本宗应
2017-09-30~10.06。10分算是私心吧,惊艳。虽然总感觉有这里那里的问题没解释清楚。//2019-03-04~09,二刷。//【【【【【【【【【【补番不建议选国内任何在线版!个人推荐华盟字幕。】】】】】】】】】】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7-7-8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长井龙雪 冈田麿里
2017-06-25~26。暂时不合口味……//2020-09-10~14。一刷的时候阅历不够,很多地方情感理解不能(开头那段独白直接懵了,还有UFO幽灵之类的比喻)。二刷好多了,后半收尾实在猛如虎。【VCB+澄空vcdilltxzh版+SP BV12W411Z7am】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菅野宏紀;副人设: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7-11-8 / 标签: 日本 TV BONES 入江泰浩 大野木宽
2017-11-02~08。前十几集略闷,感觉搞笑的演出有点违和,大概是03版先入为主的缘故。但之后展开的规格真是超出想象。没有多余的伏笔,没有多余的角色,没有多余的便当。(虽然感觉后期男主起到的作用小了点,除了打Pride)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9-12-18 / 标签: 日本 TV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山田尚子 花田十辉
2019-12-17~18。和《白箱》算目前最戳我的拼搏群像了[[备注]]。区别是白箱以人展现出的环境吸引我,吹响是对处在环境中的人刻画太传神。【华盟澄空BD1080】//[[备注]]:《水星》是群像,也有拼搏,但没被我归类于拼搏群像。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7-7-7 / 标签: 日本 TV SHAFT 新房昭之 宫本幸裕 虚渊玄 芳文社
2016-12-28~29。她未必比我小时候看的别的动画强。论硬技术(所谓“烧钱”),美国电影更猛。论剧本,国产也不是没有肯踏实讲故事的作品。但第一个让我认识到动画充满着无限可能性的,是她。//2018-11-28二刷。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7-7-7 / 标签: 日本 TV WHITEFOX 佐藤卓哉 滨崎博嗣 花田十辉
2017-02-13~14。对于追番党来说确实闷点,因为我是补番党所以没感觉到太不妥。//2018-02-14~15二周目1-24+β。17二周目25+剧场版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8-3-18 / 标签: 日本 TV P.A.WORKS 水岛努 横手美智子
2018-03-17~18。通过几个满是问题的角色来推动剧情实在太“粗暴”,但抛开这个外没什么黑点了。(毕竟这是职场题材动画而不是职场纪录片,就还是不把太“简单”(过于理想化)算作黑点了。)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7-8 / 标签: 日本 TV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志茂文彦 key
2017-05-09~11。结局设定交代不太清楚,没看解析、没玩原作的人容易有信春哥的感觉。但全篇氛围依旧完美。(补番推荐顺序:星之人→京AIR→AIR夏篇→京Kanon→京CL→CLAS)//2018-08-23,二刷。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2-26 / 标签: 日本 TV SHAFT 新房昭之 冈田坚二朗 木泽行人
2019-02-26。(aniplex的翻译比1期烂太多了。)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7-7-8 / 标签: 日本 TV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山本宽
2017-05-27~28。第一集和最后一集的乱序,我是好评的。其他的乱序……算了最后还是偏心给个高分。 -
超智游戏 ONE OUTS -ワンナウツ-
25话 / 2008年10月7日 / 佐藤雄三 / 甲斐谷忍 / 梅原隆弘(主)、桜井邦彦、高田晴仁、日向正樹
2020-9-8 / 标签: 日本 TV MADHouse 佐藤雄三 岩城忠雄 高屋敷英夫
2020-09-03~08。即使完全不懂棒球也能跟着喊666的作品。打Mariners是观感最好的一章,对手的心理状态、规则、外界环境,所有因素都被男主充分利用到。打Bugaboos“智将”对手感觉还不够智。打BlueMars夹的棒球的原理偏多,没棒球知识的人容易累。【DymyTV720】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9-11-27 / 标签: 日本 TV HalFilmMaker 佐藤顺一 布施木一喜 吉田玲子 藤咲あゆな
2019-11-27。清心也可以。【补番片源:[ARIA][BDRIP][1080P][HEVC]】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7-7-7 / 标签: 日本 TV A-1Pictures 伊藤智彦 石井俊匡 岸本卓
2017-04-20~21。逻辑和结局有硬伤,但氛围太喜欢。//2019-04-23二刷。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13话 / 2005年7月13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8-3-25 / 标签: 日本 TV 京都动画 武本康弘 贺东招二
2018-03-24~25。比1期喜欢太多了。大概因为我不是萝卜厨吧,没感觉到人们说的“萝卜战斗相较1期气势不足”的问题,我更关注人物情感。中期几乎集集氛围神回,后期主线紧了点但情感到位。女主形象很棒,但是两姐妹感觉没怎么花笔墨去塑造。(av1888596,有修正)//2019-05-16。二刷。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2-26 / 标签: 日本 TV SHAFT 新房昭之 冈田坚二朗 木泽行人
2019-02-24~26。开头还是不太习惯羽海野老师散文式的叙事,不过大概从5话左右开始完全沉浸在氛围与心理描写中了。二刷预定。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19-12-31 / 标签: 日本 TV ZEXCS 黑柳利充 佐藤卓哉
2019-12-30~31。对这种人多、不起眼、耗时长的工作还是没抵抗力吧。【动漫国BD1080p av10181686】//这片的bangumi各集评论绝对是我看过的日本TV动画里最婆罗门(无贬义)的。我是真的觉得演出非常强,没想到大家全都这么挑。(bgm38) -
双恋 Alternative フタコイ オルタナティブ
13话 / 2005年4月6日 / 平尾隆之(チーフディレクタ ー) / 双葉ひな、ささきむつみ / 小林利充
2018-10-24 / 标签: 日本 TV ufotable StudioFLAG feel. 近藤光 平尾隆之 金月龙之介
2018-10-24。超展开。双飞能做的这么燃这么浪漫也是没谁了,早期的飞碟桌是真的厉害。【找来找去都只有4G极影480p,有没有大佬愿意传分享更好的片源啊……】//2019-12-16。二刷。 -
赌博默示录 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26话 / 2007年10月2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18-12-19 / 标签: 日本 TV MADHouse 佐藤雄三 高屋敷英夫
2018-12-19。大冬天看得满身汗,每集看完都迫不及待想看下一集知道结果,果断9分。扣1分是因为纸盒战男主蠢过头+个人不太喜欢过桥这种比较靠勇气和光环的比赛(尽管心理刻画相当真实动人)。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18-6-20 / 标签: 日本 TV 动画工房 山崎光惠 竹下良平 中村能子
2018-06-19~20。基本上戳中点了。 -
终物语(下) 終物語(下)
7话 / 2017年8月12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7-10-16 / 标签: 日本 TV SHAFT 新房昭之 板村智幸 木泽行人 中本宗应
2017-10-16。这次没有半句对剧情或人物没用的废话(至于话本身傻不傻逼是另一回事)(其实我觉得剧情在物语系列平均水平就好)//2019-03-24~26,二刷。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8-7-2 / 标签: 日本 TV MADHouse 荒木哲郎 伊藤智彦 井上敏树
2018-07-01~02。尼亚都合扣一星。
看过的标签
- 1397日本
- 577TV
- 290OVA
- 199泡面番
- 183剧场版
- 105国产
- 93短片
- 66欧美
- 61芳文社
- 58MADHouse
- 55SHAFT
- 53J.C.STAFF
- 49新房昭之
- 47特典
- 41吉田玲子
- 41Type-Moon
- 37京都动画
- 34A-1Pictures
- 33花田十辉
- 29XEBEC
- 28横手美智子
- 28水岛努
- 27studiodeen
- 26上江洲诚
- 25浦畑达彦
- 25动画工房
- 25BONES
- 25ufotable
- 23AIC
- 22仓田英之
- 22岸诚二
- 21SILVERLINK.
- 21ProductionI.G
- 20Feel.
- 20GAINAX
- 20SUNRISE
- 19TMSEntertainment
- 18木泽行人
- 18冈田麿里
- 18大沼心
- 17Studio五组
- 17石原立也
- 17东映
- 17青岛崇
- 17志茂文彦
- 17樱井弘明
- 16吉冈孝夫
- 16笔安一幸
- 15KINEMACITRUS
- 14中本宗应
- 14高山克彦
- 14Lerche
- 14宫崎骏
- 14待田堂子
- 14太田雅彦
- 14黑田洋介
- 13Diomedea
- 13GONZO
- 13宫本幸裕
- 13板垣伸
- 12川口敬一郎
- 12Satelight
- 12SHIN-EI
- 12山田尚子
- 12ArtLand
- 12吉卜力
- 11龙轮直征
- 11NOMAD
- 11武本康弘
- 11P.A.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