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2-8-18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治愈 羽海野千花
在无路可退中寻找归处,在毫无用处中寻找意义,在漫无知觉中寻找自己,在无尽旅程中寻找前进。酷寒冬日中寻找花,绝望折磨中寻找光,枯燥争执中寻找歌,已经默默同行了这么久才又寻找到你。这时候再一回望,我是什么时候,居然能走到了这里//用了快一年时间,四刷第一季。 -
91天 91Days
13话 / 2016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ヴァネッティファミリー / 岸友洋
2021-7-20 / 标签: 原创 岸本卓 黑帮 复仇 朱夏 樱井孝宏 近藤隆 江口拓也
一个很不二次元的黑帮故事,完整性和曲折性都不错,岸本卓真挺行的。但是制作不太行,另外人名太多了刚开始不太适应,不过真还是很好看的。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2-11-19 / 标签: 成田良悟 轻小说改
挑战把吸引人的核心放在讲述方式而不是故事本身上,还是挺成功的,但总觉得除开前期稍显晦涩之外,还是有点对这个故事本身的魅力不太自信了。OP神,cv阵声豚狂喜。最喜欢的角色当然是笨蛋夫妇,是他们给这个故事添上了浓重的人文色彩,Issac一听就知道是小野坂昌也,原来这片对我来说也是枪神代餐。故事够完整了,番外有空再补吧。 -
摇滚新乐团 BECK
26话 / 2004年10月6日 / 小林治 / ハロルド作石 / 堀元宣、小林治
2021-9-26 / 标签: MADHouse 摇滚 小林治 青春 音乐
没啥道理,不太决绝,也还算美好,幸好没走远还能往回望。I've got a feeling,风声雨声吵闹声、贝斯吉他架子鼓,所有声音都穿出屏幕,所有崩坏和色彩也模糊了天色。在嘈杂车厢里蜷成一团的我快要分不清边界,要是下车后发现你也还在等着我就太好了。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13话 / 2022年4月5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﨑正和(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2-9-23 / 标签: BNPictures 原创 黒田洋介 运动 高尔夫 百合
太劲了太劲了,dokidoki//黑田洋介:2022年了,老子还是彳亍!//友评:“小鸟之翼是性转高尔夫版分身战士”,太对了太对了哥,离谱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第二季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3-6-24 / 标签: 原创 BNPictures 黑田洋介 运动 百合
圆满了,谢谢你黑田洋介,这两年追番最快乐的体验//这后半更像分身战士了,真好,和现在的很多本末倒置的新番一比有种拨乱反正的美。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10-19 / 标签: 剧场版 立川譲 漫改 立川让 NUT 爵士 音乐
生肉阅毕,对白都只听个大概,实在不是展现原作神髓的改编,但我还是差点看哭了。让我不满的不是僵硬的3D,也不是不够纯粹的配音,甚至不是压缩收紧到把我最喜欢的篇章删得一干二净的剧情,而是动画选择让原作血液里凛冽刺骨的“冷气”几乎完全消失不见,只剩下这个看起来王道热血的外壳,顺带还加了点万用的佐料进去。热血和真真假假的决心我们已见得太多,讨论“天赋”和“努力”之别又总难逃夸夸其谈,可那点无处不在的冷酷才是和让原作与Jazz碰撞、相合,最后脱颖而出的东西啊。立川让难道不懂这些吗?当然不是。至于为什么明知这点还要把原作的灵魂剥去来呈现,除了篇幅受限和形式差异外,把音量调到最大,伴着心跳听听玉田最后solo的鼓点,不也足够煽动和感人了吗?所以大概足够了吧。最后,谢谢你们没有丢掉几段bonus track,否则我们这些凡人不是连回望时仅存的坐标都寻不见了吗?谢谢。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1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原创 Netflix 科幻 KENN 悠木碧
来看南波日日人不做宇航员改行赛博雇佣//艹,怎么转生2077还是放不下你那月球啊,NASA你坏事做尽,这么执着的员工都不珍惜//其实内里是个非常典的故事,这很好,只是注定到来的“崩坏”来得也太草率了,有点难共情;至于这层赛博朋克的“外皮”,我是觉得如果未来就这点觉悟、这点包容度、这点想象力,那还是趁现在早点毁灭的好。 -
新石纪 Dr.STONE
24话 / 2019年7月5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 / 岩佐裕子 副:村谷貴志、寺尾憲治
2021-8-22 / 标签: 热血 科学 TMS JUMP 小林裕介
感觉从没看过这么扯的番,高中生大脑堪比计算机很扯,一拳打死一头狮子很扯,动不动就能有这个有那个、造这个造那个很扯,所有角色都一惊一乍、大呼小叫很扯,但我还是看的挺开心,并且有几集蛮感动。一方面是因为藤原叔的声音我再听一百亿次也不会烦,另一方面,我们人类成百上千年的科学发展本来不就是件很扯的事嘛。 -
新石纪 STONE WARS Dr.STONE STONE WARS
11话 / 2021年1月14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岩佐裕子
2021-8-23 / 标签: TMS 热血 JUMP 小林裕介
更扯了,甚至连人物的转变都扯起来了,但是没办法,我已经被同化成了中二nt少年,几乎注意不到这些了,看得还是挺开心。总的来说是一部让我再次明白少年漫哪里好看的作品,制作也稳的不行,期待续篇。 -
新石纪 龙水 Dr.STONE 龍水
1话 / 2022年7月10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岩佐裕子
2023-4-1 / 标签: OVA TMS 周刊少年jump
就是这个味儿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0-6-13
当时觉得好看 但现在我觉得氛围塑造和代入感都差了点 还是给个8分吧 -
逆转监督 GIANT KILLING
26话 / 2010年4月4日 / 紅優 / ツジトモ / 熊谷哲矢
2022-2-26 / 标签: 足球 关智一 studiodeen 运动 置鲇龙太郎
二刷,这也太中二了,我喜欢。可能叙事节奏和制作上有不少问题,但我坚信这是部踏实诚恳理想的作品//上次熬到四点钟看一部番是啥时候?大约是半年前的宇宙兄弟吧。巧合的是,我本来以为这玩意会像强风吹拂,但实际上给我的感觉是宇宙兄弟加强风吹拂,我果然受不了运动+励志的轰炸。围绕达海来逐个展开鲜活群像,同时用足球的魅力让人一次又一次地鸡皮疙瘩,诠释理想中的足球文化,可惜只有26话,看漫画去了。 -
大欺诈师 GREAT PRETENDER
23话 / 2020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WIT STUDIO / 貞本義行
2020-10-1 / 标签: WITSTUDIO 原创 Netflix 贞本义行 古沢良太
喜欢case2 胜过case1 先给8分// case3最好无疑 不过结局我也看的还行 图一乐嘛//隔了很久又回顾了下,其实是好作品。不过第二季你还是别来了吧。 -
大欺诈师 razbliuto GREAT PRETENDER razbliuto
4话 / 2024年2月23日 / 鏑木ひろ / WIT STUDIO / 加藤寛崇
2024-2-27 / 标签: WITSTUDIO 原创 WEB
本来还想说PIG怎么在FLCL几个新剧场版后还能接到类似的洗钱企划,连命名格式都不带变的,结果其实还蛮有诚意的,如果还有下次的话要是整个能让我看懂的故事就更好了( -
H2 好逑双物语 H2
41话 / 1995年6月1日 / あだち充 / 平田智浩
2022-8-26 / 标签: 安达充 运动 恋爱 宫本充
第一次在二次元被虐到胃疼。这兜兜转转的四个人我都如此的喜欢,连偶尔打开弹幕看到有人在开任一个人的玩笑我都难以接受。看他们的觉悟、迟钝和炽烈,我总是在被窝里缩成一团,被感动得眼泪打转。岩代太郎远超时代的配乐仿佛蘸着金色,把这样一个美好也难过的故事淡淡地笼罩起来。去年重看完蜂蜜与四叶草,我想着“恐怕再也遇不到这么喜欢的青春作品了”,看来是当时太悲观了,喏,这不就又来一部,就连现实的世界也因它激起涟漪//反复读过原作后,我觉得动画中那些不少的原创细节丝毫没有给故事拖一丁点后腿,唯一恨41集连见到高潮都还远就被腰斩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1-2-19 / 标签: 原创 舞城王太郎 推理 津田健次郎 悬疑 MAO 青木英 NAZ
喜欢前半段偏单元剧的情节,让我找回了看番的刺激感,所谓的神回其实我可能有点免疫但还是挺感动的,结尾算是平淡收尾吧。这么一想果然有点像推理版的FZ。津叔的声音很好,但刚开始看时有点觉得和人设不合,当然人设也算简单的帅,总之还蛮好,多谢款待。 -
神之山岭 Le sommet des dieux
1话 / 2021年9月22日 / Patrick Imbert / 夢枕獏&谷口ジロー
2023-7-3 / 标签: 法国 Netflix 登山
甚至不是我能窥探的世界//看的时候也就还好,结果琢磨回想的时候还是哭了。配乐真好,色彩真好。不用《孤高之人》的那种恶寒,也没《岳》那么乐观,不也挺好的。 -
鲁邦三世 次元大介的墓标 LUPIN THE IIIRD 次元大介の墓標
2话 / 2014年6月21日
2021-10-20 / 标签: 鲁邦三世 小池健 TMS
十足的帅,不多不少的色气,从骨子里透出来的放浪和搞笑,回味里抹不掉的淡淡苦涩,我觉得合起来就是鲁邦的配方。这个OVA展现出了几十年的古董系列所有的吸引人之处,小池健的鲁邦真的酷。另外,八十多岁的小林清志演绎的次元大介,仍然没有一刻不迷人,一本满足。 -
鲁邦 零 LUPIN ZERO
6话 / 2022年12月16日 / 酒向大輔 / モンキー・パンチ / 田口麻美;副人物设定:末永宏一
2023-1-14 / 标签: TelecomAnimationFilm 酒向大辅 大河内一楼 畠中祐 原创 WEB
单元剧比五六季平均水平高不少,畠中佑+武内骏辅的演绎也超出预期,真的挺有诚意,大概是近几年最好的鲁邦了,当然如果大河内老师结尾主线不发病的话就更好了//大河内把水魔片场习得的贴贴成功经验带到鲁邦片场,再毫不意外地加入他最最喜欢的政治戏来给片子收尾,确实不无聊了,味也是真够冲的。//回想了下,感觉是浪费制作、点子和配乐的一次尝试。下次把大河内踹了吧我没开玩笑,找点更新更新的血液吧,即使完全变味说不定也不是坏事。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21-7-16 / 标签: 浦泽直树 MADHouse 能登麻美子 心理 冷战
大量的支线塑造了大量有魅力的配角,汇聚在一起成为所有的主线,他们也只是一群被时代伤害但仍然勇敢面对和救赎的人而已。对我来说怪物真正是什么不重要,甚至逻辑性和紧凑程度都没那么重要,但超人苏坦纳重要,迟到的喜怒哀乐重要,等不到的恋人重要,保护、面对与坚持重要。 -
怪兽 一百三情飞龙侍极 MONSTERS 一百三情飛龍侍極
1话 / 2024年1月21日 / 朴性厚 / 尾田栄一郎『MONSTERS』(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WANTED! 尾田栄一郎短編集」所収) / 小島崇史
2024-1-22 / 标签: 朴性厚
有种现在的尾田已经没有了的单纯的蠢气。忽然和解了,也许重置ONE PIECE动画除了给霸权社添了张长期饭票之外可能确实还有点其他意义。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6-27 / 标签: TMS 森山洋 原创 运动 拳击 细谷佳正 mabanua
从chief的故事开始讲起,蜂鸟和旅人的意象贯穿始终,意象依托在氛围上面,几个故事也由意象串联和展开,真的迷人。除了故事刚切回来的时候人物塑造上出了点小问题,这一季是真的好看。音乐更棒了,氛围也更沉浸了。原创致敬作加上前作完全暴死的前提下能出二期,并且能看到各个方面的用心,只能说一声多谢款待。
看过的标签
- 48原创
- 33剧场版
- 22SUNRISE
- 17OVA
- 16治愈
- 15运动
- 15科幻
- 15萝卜
- 15BONES
- 12TMS
- 11MADHouse
- 10鲁邦三世
- 10热血
- 10奇幻
- 9MAPPA
- 9搞笑
- 9高达
- 9noitaminA
- 8吉卜力
- 8恋爱
- 8战斗
- 7青春
- 7J.C.STAFF
- 6GUNDAM
- 6大河内一楼
- 6A-1Pictures
- 6黑田洋介
- 5音乐
- 5励志
- 5studiodeen
- 5谷口悟朗
- 5宫崎骏
- 5宫本充
- 5校园
- 5Genostudio
- 5机战
- 4悬疑
- 4ProductionI.G
- 4WITSTUDIO
- 4诹访部顺一
- 4能登麻美子
- 4神谷浩史
- 4坂本真绫
- 4Netflix
- 4历史
- 4富野由悠季
- 4OAD
- 4冒险
- 4GAINAX
- 4樱井孝宏
- 4平田广明
- 4关智一
- 4BNPictures
- 4JUMP
- 4山寺宏一
- 3渡边步
- 3推理
- 3少女
- 3藤田和日郎
- 3小畑健
- 3小林优
- 3三木真一郎
- 3中井和哉
- 3石田彰
- 3BrainsBase
- 3泽城美雪
- 3大森贵弘
- 3TelecomAnimationFilm
- 3木村良平
- 3杉田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