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2 好逑双物语 H2
41话 / 1995年6月1日 / あだち充 / 平田智浩
2022-8-26 / 标签: 安达充 运动 恋爱 宫本充
第一次在二次元被虐到胃疼。这兜兜转转的四个人我都如此的喜欢,连偶尔打开弹幕看到有人在开任一个人的玩笑我都难以接受。看他们的觉悟、迟钝和炽烈,我总是在被窝里缩成一团,被感动得眼泪打转。岩代太郎远超时代的配乐仿佛蘸着金色,把这样一个美好也难过的故事淡淡地笼罩起来。去年重看完蜂蜜与四叶草,我想着“恐怕再也遇不到这么喜欢的青春作品了”,看来是当时太悲观了,喏,这不就又来一部,就连现实的世界也因它激起涟漪//反复读过原作后,我觉得动画中那些不少的原创细节丝毫没有给故事拖一丁点后腿,唯一恨41集连见到高潮都还远就被腰斩 -
BB有心事 赤ちゃんと僕
35话 / 1996年7月11日 / 大森貴弘 / 羅川真里茂 / 後藤隆幸
2022-6-11 / 标签: 大森贵弘 StudioPierrot 治愈 家庭 山口胜平 宫本充
这不是什么戏剧化的故事,这是苦涩、琐碎、真实,但还是不能不面对的生活。也因此,只是质朴地呈现出来,就已经非常感人了,非常非常棒的亲情作品//其实我越看越觉得,我没看过比这个更棒的亲情剧,虽然有部分有些平淡,但煽情的地方非常感人,搞笑的地方简直要笑死我//让人快乐也让人难过,掀起波澜也终归平淡,这就是生活。还是要感叹一句,养孩子真难。不过能彼此成为家人,是我几辈子修来的福分。 -
THE BIG-O THE ビッグオー
26话 / 1999年10月13日 / 片山一良 / 矢立肇、片山一良 / さとうけいいち
2024-3-28 / 标签: SUNRISE 科幻 原创 片山一良 小中千昭 萝卜 宫本充 矢岛晶子
二刷,就到这里吧,未尝不是完美的结局,分数打给前14集。炉火纯青的单元剧和独一无二的演绎风格相辅相成,一同构建出这场完美大戏,连点到为止的轻浮和黑色克制的幽默都匹配得如此相合,真是厉害。这遍比两年前明白多了,看着也就沉重得多,反复提及的“失去记忆”,原来一体两面的还是“认清自己”。请原谅我的软弱,不仅是非、甚至连情感的真假都难以分辨的当下,要不还是暂时选择不去想起,来假装已经忘记吧。 -
血界战线 血界戦線
12话 / 2015年4月4日 / 松本理恵 / 内藤泰弘 / 川元利浩
2022-5-18 / 标签: BONES 宫本充 松本理惠 内藤泰弘 中井和哉 小山力也 阪口大助
由内到外真都有够潮的,BONES第二个十年的黑契。只不过因为是漫改也有浓浓的内藤原作的味道。这人设美术加声优阵容,我只能说我好了//不愧是BONES,连漫改都能整出一股谜语人的迷惑感觉。原创的主线还行,不过下次别整了。 -
阳光之树 陽だまりの樹
25话 / 2000年4月4日 / 手塚治虫
2022-7-17 / 标签: MADHouse 手冢治虫 历史 山寺宏一 宫本充
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一个是直忠纯笨,傻到可爱却也注定失去归处的武士,一个是聪慧好色,看似三心二意却也秉持原则追求真理的新学医生。两个小人物卷于磅礴时代洪流,遇见自己命运,演出一场幕末时代正剧。宫本充和山寺宏一的完美演绎也给角色更添灵气。这是我多罗罗后第二次看手冢治虫的作品,不同的是这次真的就像读小人物视角的历史书。要是能别压缩篇幅,让有时生硬得甚至像年表一样的转场营造好氛围,就完美了。
看过的标签
- 47原创
- 33剧场版
- 21SUNRISE
- 17OVA
- 16治愈
- 15BONES
- 15运动
- 14科幻
- 14萝卜
- 12TMS
- 11MADHouse
- 10奇幻
- 10鲁邦三世
- 10热血
- 9MAPPA
- 9高达
- 9noitaminA
- 9搞笑
- 8战斗
- 8吉卜力
- 8恋爱
- 7J.C.STAFF
- 7青春
- 6GUNDAM
- 6大河内一楼
- 6A-1Pictures
- 6黑田洋介
- 5励志
- 5校园
- 5Genostudio
- 5studiodeen
- 5宫崎骏
- 5音乐
- 5谷口悟朗
- 5宫本充
- 4诹访部顺一
- 4ProductionI.G
- 4WITSTUDIO
- 4能登麻美子
- 4神谷浩史
- 4Netflix
- 4悬疑
- 4机战
- 4JUMP
- 4富野由悠季
- 4OAD
- 4冒险
- 4GAINAX
- 4樱井孝宏
- 4平田广明
- 4历史
- 4BNPictures
- 4山寺宏一
- 4关智一
- 3小林优
- 3推理
- 3大森贵弘
- 3小畑健
- 3BrainsBase
- 3少女
- 3三木真一郎
- 3藤田和日郎
- 3中井和哉
- 3石田彰
- 3渡边步
- 3泽城美雪
- 3TelecomAnimationFilm
- 3木村良平
- 3杉田智和
- 3今石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