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珈百璃的堕落 ガヴリールドロップアウト
12话 / 2017年1月9日 / 太田雅彦 / うかみ(「コミック電撃だいおうじ」連載) / 熊谷勝弘
2017-3-28 / 标签: 动画工房 百合 日常 萌豚
动画工房的典型太田雅彦式作品,主角类似小埋的设定,和同监督的摇曳百合还有一定距离。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7-3-26 / 标签: 京阿尼 校园 社团
凉宫开创了一个时代,虽说象征意义大于作品本身,但已经足够有趣。直接看的09版错过了乱序的魅力感觉有点可惜。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7-3-26
漫无止境的八月体现了京阿尼强大的分镜功底,但我并不认为这是明智的做法,也许没有在09年的8月追番所以体会不到这种绝妙吧。 -
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OAD のんのんびより りぴーと OAD
1话 / 2016年9月23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17-3-25 / 标签: SILVERLINK. OAD
-
Urara迷路帖 うらら迷路帖
12话 / 2017年1月5日 / 鈴木洋平 / はりかも / 大塚舞
2017-3-24 / 标签: J.C.STAFF 芳文社 百合 日常 萌豚
和风背景的萌番,中前期剧情乏力,后期观感提升。总体素质不错,但市场定位略尴尬。 -
妖精的尾巴 FAIRY TAIL
175话 / 2009年10月12日 / 石平信司 / 真島ヒロ(周刊少年Magazine/讲谈社) / 山本碧
2017-3-22 / 标签: A-1Pictures JUMP 热血
入宅之前看过一部分,也算入宅预备课吧,毕竟热血是受众极广且不会过时的元素,虽然现在回头再看并不觉得它优秀在哪里。 -
黄金拼图 Pretty Days きんいろモザイク Pretty Days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天衝 / 原悠衣 / 植田和幸
2017-3-14 / 标签: Studio五组 剧场版 百合 芳文社
当催眠番来看的话,50分钟是长了点(苦笑)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17-3-13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校园 恋爱 细田守
看完君名之后来补这部作品,感觉这部作品在叙事上更胜一筹,总体上节奏和情感把控非常合理。“Time waits for no one”和“我在未来等你”两句堪称经典,情感表达自然,没有矫揉造作,难得一部让我感受到青春的动画电影。 -
少女编号 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
12话 / 2016年10月6日 / 井畑翔太 / Project GN / 木野下澄江
2017-3-11 / 标签: Diomedéa 声优业界 搞笑
本来以为是揭露业界黑幕的作品,结果也就不痛不痒地吐槽了一下;后来以为是萌豚番,但人物设定又不够出彩;最后又感觉像励志番,但这鸡汤喂得有点牵强。总之就这样吧。。。 -
钢琴之森 ピアノの森
1话 / 2007-07-21 / 一色まこと(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
2017-3-6 / 标签: MADHouse 音乐 剧场版
曾经学过钢琴的人感触很深。本作的主题不是天才与勤奋,而是对于钢琴艺术的理解,两个不同理念的人互相影响,互相改变,最终升华主题。天才的设定虽然夸张,但是在艺术作品中更多起象征作用,叙事节奏合理,剧情一气呵成。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7-3-5 / 标签: A-1Pictures 催泪
因为神配乐和神ED而被过誉的作品。作为催泪番,前几集的气氛渲染和表现力还可以,但最后的收尾编剧控制不了剧情,铺垫不足,渲染过度,为虐而虐。还有说好的友情呢?小孩子哪里那么多心机?贵乱从童年就开始了? -
冰上的尤里 ユーリ!!! on ICE
12话 / 2016年10月5日 / 山本沙代
2017-3-2 / 标签: MAPPA 花样滑冰 原创 运动
敢于挑战花样滑冰这一高冷的题材本身就不容易,总体完成度还是不错的。作为运动番来说,很好地展现了花滑的艺术魅力,也体现了异国风情,角色塑造与人物情感描写还算合格。虽然为了商业需求加入了较多BL元素,但我觉得勇力和维克托之间更多是知己至交的关系吧。 -
剧场版 花开伊吕波 HOME SWEET HOME 劇場版 花咲くいろは HOME SWEET HOME
1话 / 2013年3月9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 関口可奈味
2017-2-25 / 标签: P.A.WORKS 剧场版 励志
很用心的剧场版,进一步交代了人物背景,丰富了人物形象,其实如果把剧场版里的一些情节分给TV版就更加完美了
看过的标签
- 66剧场版
- 37日常
- 32京阿尼
- 32校园
- 23百合
- 21搞笑
- 19芳文社
- 16治愈
- 14萌
- 12音乐
- 12恋爱
- 11奇幻
- 11A-1Pictures
- 10吉卜力
- 10P.A.WORKS
- 10OVA
- 10热血
- 9青春
- 9宫崎骏
- 9动画工房
- 8MADHouse
- 8国产
- 7SILVERLINK.
- 7励志
- 7J.C.STAFF
- 7TRIGGER
- 7泡面
- 6WITSTUDIO
- 6SHAFT
- 6原创
- 5汤浅政明
- 5MAPPA
- 5萝莉
- 5SUNRISE
- 5新海诚
- 5欧美
- 4电波
- 4细田守
- 4轻百合
- 4CoMixWave
- 4WHITEFOX
- 4Actas
- 4ScienceSARU
- 3童梦
- 3Lerche
- 3萌豚
- 3GAL改
- 3社团
- 3今石洋之
- 3轻改
- 3偶像
- 3美国
- 3梦工厂
- 3迪士尼
- 3新房昭之
- 3key
- 3催泪
- 3久石让
- 2动画电影
- 2TMS_Entertainment
- 2漫改
- 2喵帕斯
- 2pixar
- 2运动
- 2Disney
- 2阿卡林
- 2米高梅
- 2治愈系
- 2KINEMACITRUS
- 2Studio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