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11
终究还是没能把控住走向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3-5
制作层面上确实算是挺不错了,但走向和原作大同小异,再多的点缀也无法遮掩剧本的别扭感。所以终篇到底要怎么搞,真正考验改编能力的时候到了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2-4-5
林导确实奇怪...总在不需要高演出的地方做功夫。前半段是谏山熟悉的铺收线写法,还是有意思的,但不可否认,后半在剧本设计上出现了些许滑坡,人物动机和台词也开始突兀起来,还是觉得没有足够理由支撑去救外部世界。跟马莱方描写不足和过于反面,是有很大的原因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1-11-28
故事节奏和演出水平令人印象深刻,相比来说剧本本身倒没什么好讨论的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1-7-2
一直对日本动画中真实系战争题材过少而深感疑惑,只能说身处和平年代而没动力制作了吗 // 一言不合就在城里开干,刚大木传统艺能,联邦烂透了 // 各方面都达到了较高水准,演出也蛮自然的。最后尤其想提一下台本,以前那种很僵硬的感觉完全没有了,必须给一个大大的好评,新千年后最喜欢的高达 -
剧场版 Fate/Grand Order 神圣圆桌领域卡美洛 前篇 Wandering; Agateram 劇場版 Fate/Grand Order -神聖円卓領域キャメロット- 前編 Wandering; Agateram
1话 / 2020年12月5日 / 末澤慧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細居美恵子、黄瀬和哉、温泉中也、副:乘田拓茂、山本彩
2021-5-4
纯粉丝向作品,总结来看讲述非常简化。手游剧本也就这样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4-4
一个明了的关于“拯救”的故事。除了不知所谓的叫喊,剧本讲述算是流畅,不难看。不过可能是人物设定的原因,Fate主线整体看下来最大的遗憾还是没能清晰得把庞大的世界观构架展现出来,更倾向是世界观为人物服务,个人不能认同这种描绘方式。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3-31
激烈程度升级,作画和演出却降了不止一点,略感可惜。而且这段情节与我想象的走向有很大偏差,唯一很有感触的就是吉克身世的补全(果然还是这种手法更吸引我) -
黄金神威 第三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1-2-10
科普终于没那么多了。另外随着制作水平的上升,动感了许多,演出也就突出一个字,稳。人物关系与身世也由故事的推进而逐渐揭开。32单集2020最佳,很感人,但还是稍短了些。 -
黄金神威 第二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2期
12话 / 2018年10月8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1-1-16
科普太硬,老问题了。搞笑情节也不怎么有感觉。最后的在监狱的那场戏还可以,内鬼剧本的展开很自然 -
机动战士高达NT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NT
1话 / 2018年11月30日
2021-1-1
比预想的要好一点。NT能力被神化,导致这部的主题基本上脱离了科幻要素,制作也很一般。但至少情感烘托还勉强接受 -
机动战士高达UC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7话 / 2010年3月12日 / 古橋一浩 / 高橋久美子
2020-12-27
业界演出的教科书,气势宏大,除此之外乏善可陈。前后不错,中间略逊。nt意识流不感冒,而且巴纳吉作为主人公槽点颇多。不过对比永远无法停止的战争,我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理解福井传达的“可能性”的含义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0-12-13
制作很顶,但依旧“光头式”的直白台本,感情戏也是进展极快,猝不及防的尬住,我是欣赏不能。最后的决战很精彩,完美的展示出二人的理念冲突。 -
机动战士高达0083 星尘的回忆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STARDUST MEMORY
13话 / 1991年5月22日 / 加瀬充子(第1話 - 第7話)、今西隆志(第2話 - 第13話)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0-5-1
战斗刻画不错,感情戏就非常凌乱了。但仔细想了想还是推荐,对提坦斯的成立缘由还是有重要补充。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0-4-25
视角通过懵懂的孩子与成人的战争之间穿插,造成了强烈的反差,突出主题,演出自然而又现实。但相对而言还是zeta适合我,对这种把残酷一层一层剥开给孩子看的剧情感到一丝惊恐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11话 / 1996年1月25日 / 神田武幸(第1話 - 第6話)、飯田馬之介(第7話以降)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川元利浩
2020-4-24
作画风格和战场刻画大赞,其他部分微妙。场景是挺真实,但这脚本一点也不真实系好吧(兄啊,这是在打仗呢b38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0-4-21
氛围非常好,满满的悲剧感。但有两个问题,台本和叙事逻辑,尤其不满后者。剧本运用平铺直叙,没有那种峰回路转的感觉,就很平庸了。相比来说银英就好很多。另外音乐,分镜和故事节奏要比前代好些,整体力荐吧。// 回过头来看该作在系列中的位置,终于明白了光头要表达的意思,“被重力束缚的灵魂“,“宇宙人和地球人的争辩”,可悲。 -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20-4-13
深入浅出的描绘了老龄化和家庭暴力问题,由于篇幅限制,对比tv调查过程稍弱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0-4-11
类型片的极致,但也仅是如此了...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0-4-4
在机械和信息化高度发达的社会下,以调查“个别的十一人”恐怖组织为主线,对战争,政治,阶层,社会问题的一系列严谨讲述和思考。有个别几集的讲述很晦涩,不过这不算重要,主线大体可理解为:内厅的合田操纵电子病毒和情报利用久世领导难民进行恐怖袭击,目的为政府借此有理由宣战并铲除难民,公安9课通过关系知晓后,尽可能获取内厅罪行的线索并阻止这一情况发生。尤其是以高质量动画的形式传达出来,实在难能可贵。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I 相逢在宇宙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I めぐりあい宇宙編
1话 / 1982年3月13日 / 富野喜幸
2020-3-29
剧情节奏不错,但大决战依旧的激光互射,略有枯燥之感。人物塑造算是很扁平,结尾有情绪释放。分数没tv版高是没想到的,这么说还是剧情分割的问题?最后名梗“脚只是装饰,上面的大人物是不会懂的”,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