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3-27 / 标签: P.A_WORKS 原创动画 2014年10月 喜剧 剧情片
Staff们用对动画满满的爱情制作的作品。观众可以借由白箱一瞥动画制作现场,化身为staff的一员,与喵森他们共同体验动画制作中的酸甜苦辣。更棒的是,这份热情能够真正的感染屏幕之外的观众。近年以来最佳原创。11/10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4-1 / 标签: 2017年10月 SHAFT 漫画改编 剧情片
用两季共四十余集呈现了一个堪称饱满的群像剧。人不是由几个标签能够描述的。不同的经历使得人成为不同的人。很难想象现在的一部作品能够让我从角色的经历而不是角色身上的标签去认识角色。本系列毫无疑问是近年来最佳的故事片。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4-7-11 / 标签: 漫画改编 ARTLAND 2005年10月 冒险 奇幻
稳定而平实的叙述,空灵优美的配乐,传统且适合风格的画面。我们得以跟随虫师银古的脚步,似旅行般玩味这由虫引起的人与事。是少数能上升到艺术层次的作品。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12-4 / 标签: 漫画改编 2021年1月 C-Station 空气系
当没日没夜的穿梭在高楼大厦的格子间的时候,「什么是生活?」这个问题萦绕在我脑中,一直不散。已经很久没见过日落日出了呢。小露营无疑是这个问题的模范解答之一。感谢作品提醒我生活中还存在单纯的值得追寻的美好。 -
虫师 续章 蟲師 続章
11话 / 2014年4月4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4-6-22 / 标签: 漫画改编 ArtLand 奇幻 2014年4月 冒险
延续了上季的质量,故事如清茶般值得品味,BGM空灵切合气氛,比起平常的作品更像一部文学作品般。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7-12-23 / 标签: 漫画改编 2017年10月 WHITE_FOX 灾难
在人类这个物种存在的最后,通过少女迈向终末的旅途解构人类文明存在过的概念。也许这些概念早已经被人熟知。但是真要失去的时候才会使人去珍惜眼前这些习以为常的东西吧。近年以来看过的最有想象力的故事。10/10 -
虫师 续章 第2期 蟲師 続章 第2クール
10话 / 2014年10月18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4-12-24 / 标签: 2014年10月 ArtLand 漫画改编 奇幻 超自然 剧情片
以自然现象为引子,叙写了人和自然的故事,其中的故事不乏思考与哲理。在空灵的BGM之下,使得全片富有自然的气息。从渺小而又各异的人生,到永恒而又精妙的自然,让银古叔带着进行一场体味人生,感受自然的旅行吧。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3-23 / 标签: 2018年1月 漫画改编 C-Station 空气系 喜剧
芳文社意外的放出了一条黑马。在快节奏的生活中观看一群cute girl悠闲的野营。真实羡慕啊。另外nadeshiko可爱,可爱,可爱啊!!我要出门了(bgm38)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14-3-3 / 标签: 小说改编 喜剧 恋爱 J.C_STAFF 2012年10月 剧情片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4-2-20 / 标签: 游戏改编 恋爱 Kyoto_Animation 2008年10月 剧情片 超自然
GAL的教科书级改编系列,得益于原作的超高素质,以及京都的高品质制作,本作给了许多观众会心一击。但是作为原作党还是感觉表现力要弱那么一点,当然这已经是表现载体关系,和本作无关了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4-8-27 / 标签: 小说改编 Kyoto_Animation 2012年4月 悬疑
展现了京都优秀人设能力的一部作品,剧情定位于日常中的悬疑,没有命案悬疑的惊悚感,这导致了剧情有点催眠www,但是这卖萌以及日常悬疑交叉的布置无疑是一种新体验。人设和画面也能够支撑着看下去的想法。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4-3-3 / 标签: 小说改编 动作 Fate ufotable 2011年10月 2012年4月 奇幻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14-3-3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原创动画 CoMix_Wave 2007
虽然在动画世界中见惯完美,但是它提醒我们缺憾才是现实中的主旋律。 -
机器人总动员 Wall·E
1话 / 2008年6月27日 / Andrew Stanton
2014-3-10 / 标签: 剧场版 pixar 美国 科幻 2008
一部好的作品,就算它的台词只有不多的几句话,也能够触动心灵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14-3-3 / 标签: 游戏改编 悬疑 Studio_DEEN 2007年7月 心理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5-3-20 / 标签: 2014年10月 A-1_Pictures 恋爱 漫画改编 剧情片
恋爱剧领域的一部改编佳作。动画形式很好的补足了原作漫画的音乐只能看不能听的弱点。本作将成长线,恋爱线融合得很好。人物描写上几乎也是满点。台词是近年来动画中写得最文学的。本作在配乐上也是花了不少心思,最后一话A part长段配乐使得人有种一切尽在不言中之感。作画稳定。唯一的不足在于,年龄设定似乎低于其心理年龄的设定。但是,这部作品绝对是可以向大众推荐的一部作品。 -
NEW GAME!!
12话 / 2017年7月11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17-9-27 / 标签: 漫画改编 2017年7月 动画工房 喜剧
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这一季的NG已经远超出了饲料的范畴。可以从中体会到真实的成长感。作品也触及了职场生活中的一些问题。最重要的是,看着这一个企划从0到发售,最后的满足感刻画的非常棒。希望今后有哪一天看着她们开一个全新的坑吧。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6-12-2 / 标签: 2016 剧场版 原创动画 CoMix_Wave 恋爱 科幻
本片的故事内核非常简单,穿越时空的boy meets girl。但是尽管简单,传达出的情感却非常的正,隐约有种力量。这也许就是多次走进电影院观看这一作品的原因所在吧。//rewatch 11th 2019.12.26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7-6-30 / 标签: 2017年4月 原创动画 feel. 恋爱 剧情片
一部献给所有从青春期毕业的人们的作品。一对初三相恋的情侣的相处轨迹,让人不由得联想起自己的那个时代,那个对上一眼都能脸红耳赤、心跳加速的人。不仅如此,作品的家人互动也是真实出彩。最后恭喜两位了,两位值得这个圆满的结局。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3-27 / 标签: 原创动画 2018年1月 MADHouse 剧情片
令人感动的南极青春物语。staff们对观众情绪的引导功夫如火纯青,完美地把故事的闪光点表现出来,回避掉了故事合理性的一些弱势,这么一想staff真的强。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1-1 / 标签: 原创动画 2021年4月 悬疑 P.I.C.S. OLM
坦白来说,我已经有很多年没有遇到如此爽快的作品了。作为悬疑剧来说,剧本完全满足了我对推理与逻辑的要求。高密度的信息,不浪费剧中任何一分钟,完成了质量极高的群像。太好看了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7-12 / 标签: Kyoto_Animation 2011 剧场版 空气系 喜剧 漫画改编
当看完一部作品产生了空虚感,这部作品一定是一部好作品。轻音向当时的时代证明了女孩子之间的日常也是能够打动人心的。这个和平的世界真好啊。
看过的标签
- 90喜剧
- 87漫画改编
- 64原创动画
- 50小说改编
- 45恋爱
- 41剧情片
- 37超自然
- 31奇幻
- 30空气系
- 28动作
- 23科幻
- 23剧场版
- 21A-1_Pictures
- 21游戏改编
- 17J.C_staff
- 17Kyoto_Animation
- 14泡面番
- 14音乐
- 132014年1月
- 13悬疑
- 12P.A_WORKS
- 122014年4月
- 10冒险
- 10OVA
- 9SILVER_LINK.
- 9恋爱喜剧
- 92013年10月
- 8CoMix_Wave
- 82015年7月
- 8超能力
- 82015
- 82013年4月
- 8SHAFT
- 82016年7月
- 72016年10月
- 7STUDIO_DEEN
- 72013年7月
- 72016年4月
- 7动画工房
- 7心理
- 62014年10月
- 62017年1月
- 62017年4月
- 62013
- 62014
- 62014年7月
- 62016
- 6WHITE_FOX
- 6运动
- 5Diomedea
- 52017年10月
- 52012年10月
- 5工口
- 5游戏
- 5SUNRISE
- 4恐怖
- 42012年4月
- 42010年10月
- 42011年4月
- 4GATHERING
- 4ArtLand
- 42011年7月
- 42011年10月
- 4WIT_STUDIO
- 42017年7月
- 42015年4月
- 42018年1月
- 4MADHouse
- 4军事
- 4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