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才嘉年华 Genius Party
7话 / 2007年7月7日 / 福山庸治、河森正治、二村秀樹、福島敦子、渡辺信一郎、木村真二、湯浅政明
2023-5-2 / 标签: Studio4℃ 剧场版 河森正治 渡辺信一郎 木村真二 福岛敦子 汤浅政明 福山庸治 二村秀樹
1:非常奇谲的小短片,用作开场刚刚好(7) 2:棍森的中国风科幻,算是换皮的神笔马良?少年的奇妙想象与未来战争之间摩擦产生的异样童趣令人格外心动(7) 3:在死物世界拯救活物的俗套故事,美术设计很有特色(6) 4:两个自我的战争,诡异的氛围下一个诡异的故事(6) 5:大湿,你想念经就写下来,别糟蹋了动画这一载体(5) 6:汤浅绘制的婴儿梦,不过这次相较于之前的猫汤和海马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
超时空要塞Frontier マクロスFrontier
25话 / 2008年4月3日 / 河森正治 / 江端里沙
2023-4-30 / 标签: Satelight TV 菊地康仁
rewatch一遍还是爽啊,近乎完美的节奏+设计优秀的空战+菅野的歌简直是极致的享受。主题其实和00的剧场版有相似之处,讨论了与不熟悉的族群相互理解,同时也继承了超时空要塞的传统:用歌声传递爱。不过可惜的是部分用来衔接的剧情过分降智了,导致双女主位的兰卡个人塑造在某一集谜语人的氛围下直接跨掉。另外,党争什么的tv不敢放结果是吧,河森老贼看看摔在地里YF29吧。。。 -
食灵-零- 喰霊-零-
12话 / 2008年10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瀬川はじめ(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堀内修
2023-4-21 / 标签: AIC TV 青木英
有点为了悲剧而制造悲剧,不过这种宿命感真的令人惋惜。 黄泉www。。。我的黄泉。。。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4-21 / 标签: 剧场版 井上雄彦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感觉选择宫城作为这次电影的叙述主角并不算是一个好的选择,尽管对宫城本身故事的补完做的算是不错的,但是和山王战樱木花道那燃尽自我铸就的光芒相比显得相当错位,显得格格不入。但是比赛本身做得非常不错,即使是外行人也能感受到双方在比赛中力量、策略的激烈较量,结尾bgm的完全消失下双方的最后博弈,简直是全片的神之一手,将山王战拉向了最后高潮。总体而言,算是一部足称精彩的影片。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3-4-17 / 标签: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剧场版
我一直都很喜欢那种黑暗中渺小的希望,富野在0093中相信并给予了人类最后的一点光明,给了UC纪元一个奇迹。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4-17 / 标签: 剧场版 动画工房 平牧大辅
因为不想追下去,就当作第一集标注了。第一集的整体质量确实不错,尤其是在关键位置处的情感宣泄,不过看下来感觉更多的是噱头大于一切,通过各种奇异噱头交织造就了极致的观感刺激,然而细想下去,我却感觉有些地方无比滑稽。。。赤坂的作品,实在不想再期待些什么了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0话 / 2022年10月5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4-11 / 标签: Nexus 中西和也 TV
20集看下来酣畅淋漓,爽点和笑点的安排都挺不错的,在资源不足的基础上做到了一流的观看体验,不过,说实话,这主线剧情。。。呃呃,不太喜欢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3-4-5 / 标签: P.A.WORKS 剧场版 岡田麿里
顶级的音画表现+恰如其分的情感宣泄让全片的观感都很舒适,几个时间段的故事冲突令亲情这一要素表现得非常完美,但同时也导致另一条故事线变得有些多余。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23-4-4 / 标签: 吉浦康裕 剧场版
吉浦康裕的世界观总是让我惊喜,双重天空、双重地面、人物身份的反复颠倒都是不错的SF点子,可惜的是全片的故事性太过羸弱,反派对剧情的推动太少却又设计的那么恶心。。。不过,我还是挺喜欢男女主长辈那种在信息囚笼中合作奋力探索世界的精神 -
至高之牌 HIGH CARD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和田純一 / TMS(トムス・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河本ほむら·武野光 / 河野のぞみ
2023-4-1 / 标签: TV 和田纯一 云雀工作室
也就那样,整体的风格并不稳定,还是得看看后半季填坑填的怎么样 -
魔法少女朱可奈 魔女っ娘つくねちゃん
6话 / 2005年8月24日 / 桜井弘明 / まがりひろあき / 音地正行
2023-3-31 / 标签: OVA XEBEC 樱井弘明
对上电波后非常非常有趣的作品,而且所用的演出技法极具实验性,孤独摇滚的很多特殊演出形式都可以从中看到影子,比如说实物切入、粘土玩偶、纸片小人等等。 -
机动战士高达0083 星尘的回忆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STARDUST MEMORY
13话 / 1991年5月22日 / 加瀬充子(第1話 - 第7話)、今西隆志(第2話 - 第13話)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3-3-27 / 标签: SUNRISE OVA 今西隆志 加瀬充子
0083里的吉翁一个个都变成了拥抱大义的无畏勇士,甚是可笑;第一集都不认识的两人最后却能ntr男主,甚是可笑;而用自己的腐朽思想植入其中,浪费了顶级作画和音乐资源的某人,甚是可恨!!! -
银砂糖师与黑妖精 シュガーアップル・フェアリーテイル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鈴木洋平 / 三川みり(角川ビーンズ文庫刊) / 飯塚晴子;副人物设计:古木舞;人物设定:山下真子、田中愛美
2023-3-26 / 标签: J.C.STAFF TV 铃木洋平
这剧情呃呃。。。白瞎了松尾组 -
致我深爱的每个你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松本淳 /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近藤圭一、佐々木里花、小宮山楓乃
2023-3-25 / 标签: 剧场版 BAKKENRECORD 松本淳
减少了世界线跳跃的这一作至少让观众不再混乱,但是依旧很无聊。前期的单一场景反复使用+CV几乎无起伏的念白+平淡的音乐表现让我感觉在听和尚念经。。。不过好歹讲完了一个故事,虽然流水帐了些,但总比上一部的不知所谓好一点 -
致深爱你的那个我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町田真一
2023-3-25 / 标签: 剧场版 笠井贤一 TMS
全片的叙事堪称灾难,几个平行世界之间的强硬切换让人摸不着头脑,前期用于推动主体的剧情堪称典中典,再加上灾难性的作画和演出(以及CV表现),简直是纯纯的折磨。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4 / 标签: 剧场版 新海诚 CoMixWaveFilms
本该有力串联起全片的情感纽带,表现出来却是如此突兀,这对本片的完成度而言可以说是灾难性的。但是新海诚巧妙的用一波接一波的历险行旅和对大众的灾后心理宣泄,让全片的观影体验不那么灾难,甚至可以称得上不错,如果能够不那么拘泥于boy meet girl的大众路数,我相信诚哥可以写出一个更好的故事。当然,这个如果是不可能的。 -
在盛夏等待 あの夏で待ってる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長井龍雪 / IChiKa / 田中将賀
2023-3-24 / 标签: J.C.STAFF 长井龙雪 TV
柠檬学姐真的是本片的灵魂人物,在增添趣味的同时,串联起这个夏天的点点滴滴。相较而言,其实男女主的感情描绘并不算深刻,结尾也是有种为了向前作硬致敬的感觉。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Ⅳ 深章 灾厄篇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Ⅳ 深章 厄災編
11话 / 2023年1月6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3-3-17 / 标签: J.C.STAFF TV 橘秀树
这季度还算可以了,除了ep19太过毁坏观感外,都还算不错 -
剧场短篇 超时空要塞F 时之迷宫 劇場短編マクロスF ~時の迷宮~
1话 / 2021年10月8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2023-3-14 / 标签: Satelight 剧场版 河森正治
F的后续填坑作?大型MV -
剧场版 超时空要塞F 恋离飞翼 劇場版 マクロスF 恋離飛翼 〜サヨナラノツバサ〜
1话 / 2011年2月26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
2023-3-14 / 标签: 剧场版 河森正治 Satelight
剧情上基本上是快速的层层反转,整体的紧迫感塑造不错,同时歌曲与空战的结合极佳,看得是真爽。 -
剧场版 超时空要塞F 虚空歌姬 劇場版 マクロスF 虚空歌姫〜イツワリノウタヒメ〜
1话 / 2009年11月21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 江端里沙、高橋裕一
2023-3-14 / 标签: 河森正治 Satelight 剧场版
人物关系调整得挺舒服,F的舞台设计与演出也算是一绝了 -
祈愿物语 样片 ユンカース・カム・ヒア パイロットフィルム
1话 / 2001年12月21日 / 佐藤順一 / 木根尚登 / 大平晋也
2023-3-12 / 标签: 短片 佐藤顺一
极其厉害的写实作画短片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23-3-1 / 标签: OVA
在血肉横飞下用歌剧般的吟咏来阐述各人理念的交锋,“能打败怪物的只有人类”,这种贯彻到底的思想与剧中常人的艰难抗争交织在一起,令人动容。
看过的标签
- 85TV
- 70剧场版
- 32J.C.STAFF
- 31OVA
- 25SUNRISE
- 13佐藤顺一
- 9水岛努
- 8吉卜力
- 6庵野秀明
- 6Actas
- 6宫崎骏
- 6SHAFT
- 6MADHouse
- 5WEB
- 5HalFilmMaker
- 5TYOAnimations
- 4TRIGGER
- 4京都动画
- 4シンエイ動画
- 4Satelight
- 4Khara
- 4高山文彦
- 4A-1Pictures
- 4河森正治
- 4XEBEC
- 3今千秋
- 3綿田慎也
- 3石原立也
- 3CloverWorks
- 3山川吉树
- 3AIC
- 3KINEMACITRUS
- 3河村智之
- 3ScienceSARU
- 3GAINAX
- 3汤浅政明
- 3樱井弘明
- 3橘秀树
- 3P.A.WORKS
- 3新房昭之
- 3原惠一
- 3米谷良知
- 3尾石达也
- 3铃木洋平
- 2矶光雄
- 2及川启
- 2今石洋之
- 2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平牧大辅
- 2Studio五组
- 2名取孝浩
- 2古川知宏
- 2动画工房
- 2Nexus
- 2佐藤竜雄
- 2岩崎良明
- 2富野由悠季
- 2OLM
- 2MAPPA
- 2朴性厚
- 2福田己津央
- 2亚细亚堂
- 2中西和也
- 2外崎春雄
- 2舛成孝二
- 2TriangleStaff
- 2Production+h.
- 2StudioKAI
- 2望月智充
- 2吉浦康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