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第二季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10月4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4-1-7 / 标签: TV Nexus 中西和也
影实这一期是最能凸显主角到底是个啥人的一期。一个基本完全自私的,沉浸于自我世界的主角,做出来的某些事情确实让人不快,也让这种误解式喜剧故事拥有着天然的瑕疵。二期的前两个篇章叙事有着明显的叙事问题,尤其是商战的那个篇章,某些角色的行为实在难以通过故事本事来理解。。。只有最后一个篇章有些一期爽快推进的余韵,但是戛然而止实在让人难以满意,作为爽片也难以足称 -
电影 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F 映画 プリキュアオールスターズF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田中裕太 / 東堂いづみ / 板岡錦
2024-1-25 / 标签: 剧场版 田中裕太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为了情怀牺牲了部分剧情展开的流畅度,不过作为20周年纪念作而言瑕不掩瑜。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8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感觉就是一部宫老爷子的兴致之作,没有清晰逻辑的故事主线+东一榔头西一棒的情绪表达,拼凑起来就让人彻底摸不着头脑了。在我看来,这片子就是宫崎骏将记忆碎片里的见闻感受、家庭感情和梦境幻想乱组出来的怪异,更适合纯感性的情绪感受而不是理性的分析。 -
长安三万里
1话 / 2023年7月8日 / 谢君伟、邹靖
2023-7-16 / 标签: 追光动画 剧场版
选题和立意很棒,长安的盛衰确实是中华文化史上重要的记忆点,以其作为主创文脉,下限就不会低。可惜的是追光居然把这么棒的题材做的这么坐牢。。。大半段基本就是对回忆旧事的平铺直叙,只有少许时刻做出了属于李白诗风的那份浪漫。而且很多诗歌出现的莫名其妙,为了剧情对历史进行的艺术化修改有些过头,边塞那段让我满头问号,潼关那段也有点扯,高适骑兵小队遇敌追击居然下马以步战骑???这对于我来说有些难以接受。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7-3 / 标签: A-1Pictures TVSP 榎户骏 坂诘嵩仁
作为序章做的还是挺不错的 -
妮莫娜 Nimona
1话 / 2023年6月30日 / Nick Bruno、Troy Quane
2024-1-25 / 标签: 剧场版
一部充塞着政治正确要素的作品,模仿巨人世界观的基层设定错陋百出,一群人为了一个1000年都未出现的所谓怪物而自我封闭1000年,甚至在此基础上还发展出了高科技社会?封闭宗教与近未来世界观的结合简直格格不入!故事推进靠刻意造出的矛盾,人物塑造靠无铺垫大幅转变,中途的一系列变身打斗还算有些亮点,大决战却舍弃自己的优势来了个简单对撞。。。女主算是本片少有的加分点了,可惜最后生硬转变成了一个牺牲自我的圣母,真的难绷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9 / 标签: TV 柿本広大 三次元
等二期播完评(其实是懒) -
LoveLive!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 NEXT SKY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NEXT SKY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3-6-24 / 标签: OVA 河村智之 SUNRISE
单马尾栞子可爱哩 -
疯狂元素城 Elemental
1话 / 2023年6月16日 / Peter Sohn
2024-1-27 / 标签: 剧场版
剧情发展像抹了润滑油一样飞速发展,不过总体而言就是个化解种族分歧的无聊恋爱故事。(不过元素人这设定总让我有些奇怪的黄色想象bgm38)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6-20 / 标签: ufotable TV 外崎春雄
属实折磨。参杂着大量垃圾话的打斗,各种回忆注水的主线,不合时宜的笑点插入。。。可谓是UFO缺点的集大成者。结尾的少许的情绪宣泄已经无法让人无视此前的种种缺陷了,作为拖沓到完全覆盖原作优势的一部作品,属实是失败。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3 / 标签: SUNRISE 大河内一楼 TV
看似讲了很多,其实啥都没讲的典型。血海深仇?地宇矛盾?豆萁相煎?资本大集团?克隆人?。。。都是个p,大家一起包饺子喽 -
异世界一击无双姐姐 ~姐同伴异世界生活开启~ 異世界ワンターンキル姉さん ~姉同伴の異世界生活はじめました~
12话 / 2023年4月8日 / 高木啓明 / このえ・田口ケンジ「異世界ワンターンキル姉さん ~ 姉同伴の異世界生活はじめました~」(小学館「サンデ ーうぇぶり」連載中) / 濱田悠示;副人物设定:田邉まほ
2023-7-4 / 标签: TV 月虹 高木啓明
主体剧情太无聊了。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爆焔を!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安部祐二郎 / 暁なつめ(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菊田幸一
2023-6-26 / 标签: TV drive 安部祐二郎
一会儿温情一会儿神经病,调剂的一点都不平衡。。。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6-29 / 标签: CygamesPictures 冈本学 TV
观感非常奇妙的片子。单人回数做得很不错,能在独立风格下塑造出每个人的性格特点以及独到魅力,是花了大功夫的。但是,成年人社会这个议题冈本学做的并不算好,如果只是通过大人们无奈的职场要求来推动剧情发展,无可厚非,但是学哥却刻意加大了其内容比重,最后却没有真正表达出什么。大人们设下的限制最后还是由大人来解决,社会的牢笼与稚嫩的童话世界依旧如开始一般。一直在动,却仍然停在起点,这样的氛围我不喜欢。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4-17 / 标签: 剧场版 动画工房 平牧大辅
因为不想追下去,就当作第一集标注了。第一集的整体质量确实不错,尤其是在关键位置处的情感宣泄,不过看下来感觉更多的是噱头大于一切,通过各种奇异噱头交织造就了极致的观感刺激,然而细想下去,我却感觉有些地方无比滑稽。。。赤坂的作品,实在不想再期待些什么了 -
深海
1话 / 2023年1月22日 / 田晓鹏
2023-1-22 / 标签: 剧场版 田晓鹏 十月文化
整体观感还是挺不错的,电影的美术设计绝赞,由粒子构成的深海景象带给人一种完全不一样的体验,但是美术的运用不太行,在一些地方喧宾夺主。故事整体不算复杂,主题应该是拯救,既拯救生命,也拯救心灵,最终以一个生命为代价,将另一个陷入阴霾的生命捧向了充满阳光的未来,但是,家庭离异带来的苦痛真的会那么容易消失吗,这理想化的HE确实是个好的结尾,但是,又感觉少了些什么。。。 -
至高之牌 HIGH CARD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和田純一 / TMS(トムス・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河本ほむら·武野光 / 河野のぞみ
2023-4-1 / 标签: TV 和田纯一 云雀工作室
也就那样,整体的风格并不稳定,还是得看看后半季填坑填的怎么样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Ⅳ 深章 灾厄篇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Ⅳ 深章 厄災編
11话 / 2023年1月6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3-3-17 / 标签: J.C.STAFF TV 橘秀树
这季度还算可以了,除了ep19太过毁坏观感外,都还算不错 -
银砂糖师与黑妖精 シュガーアップル・フェアリーテイル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鈴木洋平 / 三川みり(角川ビーンズ文庫刊) / 飯塚晴子;副人物设计:古木舞;人物设定:山下真子、田中愛美
2023-3-26 / 标签: J.C.STAFF TV 铃木洋平
这剧情呃呃。。。白瞎了松尾组 -
极主夫道 第二季 極主夫道 シーズン2
5话 / 2023年1月1日 / 今千秋 / おおのこうすけ『極主夫道』(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2023-1-2 / 标签: J.C.STAFF web 今千秋
一如既往的表现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4-21 / 标签: 剧场版 井上雄彦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感觉选择宫城作为这次电影的叙述主角并不算是一个好的选择,尽管对宫城本身故事的补完做的算是不错的,但是和山王战樱木花道那燃尽自我铸就的光芒相比显得相当错位,显得格格不入。但是比赛本身做得非常不错,即使是外行人也能感受到双方在比赛中力量、策略的激烈较量,结尾bgm的完全消失下双方的最后博弈,简直是全片的神之一手,将山王战拉向了最后高潮。总体而言,算是一部足称精彩的影片。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4 / 标签: 剧场版 新海诚 CoMixWaveFilms
本该有力串联起全片的情感纽带,表现出来却是如此突兀,这对本片的完成度而言可以说是灾难性的。但是新海诚巧妙的用一波接一波的历险行旅和对大众的灾后心理宣泄,让全片的观影体验不那么灾难,甚至可以称得上不错,如果能够不那么拘泥于boy meet girl的大众路数,我相信诚哥可以写出一个更好的故事。当然,这个如果是不可能的。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Precious Friends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プレシャス・フレンズ
1话 / 2022年10月14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3-2-17 / 标签: 剧场版 动画工房 平牧大辅
嘛,就是很普通的日常拓展剧场版
看过的标签
- 85TV
- 70剧场版
- 32J.C.STAFF
- 31OVA
- 25SUNRISE
- 13佐藤顺一
- 9水岛努
- 8吉卜力
- 6庵野秀明
- 6Actas
- 6宫崎骏
- 6SHAFT
- 6MADHouse
- 5WEB
- 5HalFilmMaker
- 5TYOAnimations
- 4TRIGGER
- 4京都动画
- 4シンエイ動画
- 4Satelight
- 4Khara
- 4高山文彦
- 4A-1Pictures
- 4河森正治
- 4XEBEC
- 3今千秋
- 3綿田慎也
- 3石原立也
- 3CloverWorks
- 3山川吉树
- 3AIC
- 3KINEMACITRUS
- 3河村智之
- 3ScienceSARU
- 3GAINAX
- 3汤浅政明
- 3樱井弘明
- 3橘秀树
- 3P.A.WORKS
- 3新房昭之
- 3原惠一
- 3米谷良知
- 3尾石达也
- 3铃木洋平
- 2矶光雄
- 2及川启
- 2今石洋之
- 2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平牧大辅
- 2Studio五组
- 2名取孝浩
- 2古川知宏
- 2动画工房
- 2Nexus
- 2佐藤竜雄
- 2岩崎良明
- 2富野由悠季
- 2OLM
- 2MAPPA
- 2朴性厚
- 2福田己津央
- 2亚细亚堂
- 2中西和也
- 2外崎春雄
- 2舛成孝二
- 2TriangleStaff
- 2Production+h.
- 2StudioKAI
- 2望月智充
- 2吉浦康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