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4-2-17 / 标签: 大友克洋 科幻 漫改
作画水平最高的一部作品,人物面貌表情、城市场景、动作、分镜都是大师级水准。 剧情故事梗概其实非常简单,但价值上的思考在动画里也算比较深刻。变形虫拥有了人类的伟力,也不会去修桥、造房子。人类拥有了神力之后,能变成神吗?大友克洋的看法比较悲观,岛铁雄在觉醒之后变得异常暴戾,不知天高地厚地坐在奥林匹斯运动场空缺的神座上,最终成为了一个吞噬一切的扭曲的肉团,然后被阿基拉从这个世界抹除。而作品中的世界也颓废,拥挤,混乱,缺乏生机,颇有赛博朋克鼻祖的感觉。这其实也和岛铁雄有所对应。作品里其他的人也没有绝对的主角,没有作者钦定的正义,各个都有不同的人性的缺点。 但作者也并非绝望到一蹶不振,作品里每个人也都有一些人性或性格上的优点,故事的结局也不过于残酷。总体而言作者作为文人超越了个体种族阶级政体,对全人类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和警告。这是一部划时代的神作。 -
五星物语 剧场版 ファイブスター物語
1话 / 1989年3月11日 / やまざきかずお / 永野護
2024-2-4 / 标签: 萝卜 科幻 漫改
天坑啊,相当于就开了一个序章,故事都没开始讲。里面的人脸,太尖了,非常奇怪,男主还更好看。短短一个小时体验倒是还不错,看了不亏 -
超时空要塞Plus マクロスプラス
4话 / 1994年8月25日 / 渡辺信一郎 / スタジオぬえ、河森正治 / 摩砂雪
2024-1-27 / 标签: OVA 原创
早年间看的一部。剧情非常古怪、拖沓,别的做得还行 -
读或死 OVA R.O.D -READ OR DIE-
3话 / 2001年5月23日 / 舛成孝二 / 倉田英之(集英社「ウルトラ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石浜真史
2024-1-21 / 标签: 百合 奇幻 战斗
这是双性恋的百合吧。战斗画得不错,这里面的南希好帅,这个穿透的能力和操纸术打起架来挺好看。 -
读或死 TV R.O.D -THE TV-
26话 / 2003年9月1日 / 舛成孝二 / 倉田英之 / 石浜真史
2024-1-21 / 标签: 百合 奇幻 战斗
虽说有百合这个标签,不过其实也基本没有。可能是年代问题吧,百合浓度都很低,没有认认真真谈恋爱的。 其次,操纸术蛮帅、蛮时髦的,动画里表现力也很不错。设定虽然显得有点操蛋但也无可厚非,问题不大。不过剧情属实一般般,反反复复的,全程看下来也没有被感动,不管是三姐妹感情、还是和老师、读子的感情,都不太生动。而且也有那个年代特有的,喜欢改变世界、带点科学又玄幻的展开,比如Noir、Madlax、魔女猎人之类的。 和Madlax很类似地那种,百合浓度低,开头好看,后面进入主线开始变得神棍。 属于喜欢补番的可以一看,看番兴趣不大的,不值得花时间那种。 -
终结的炽天使 終わりのセラフ
12话 / 2015年4月4日 / 徳土大介 / 原作:鏡貴也(集英社「ジャンプスクエア」連載)‖漫画:山本ヤマト‖コンテ構成:降矢大輔 / 門脇聡;副:山田歩、胡拓磨、ヒラタリョウ
2024-1-17 / 标签: 漫改 战斗 奇幻
早年间看得很不值的一部番。因为在剪辑里看见克鲁鲁去看了这部番剧,结果剧情很烂,画面也只能说将将就就,世界观设定也不算很有意思,空有唬人的宏大展开。还有一点就是,似乎在卖腐和bg之间有点摇摆。就女主这空洞的塑造,真不如卖腐走到底,而且其实克鲁鲁的刻画也不怎么多或者说多好,也是外表比较好看而已。说到底给5分也算有点友情分了。 -
青之花 青い花
11话 / 2009年7月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志村貴子 / 音地正行、副:冷水由紀絵
2024-1-14 / 标签: 百合 恋爱 漫改
情感很细腻的百合番。最大的缺憾就是太短了,剧情发展比较慢,结尾停在了一种刚要开始的地方,就像刚读完一个故事的序章。 -
城下町的蒲公英 城下町のダンデライオン
12话 / 2015年7月2日 / 秋田谷典昭 / 春日歩(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ミラク」連載) / 小林真平/配角人物设定: 宮井加奈
2024-1-12 / 标签: 日常 漫改
作为日常漫改还不错,剧情还算有趣,人物性格也算比较鲜明。 很喜欢二姐奏的声音 -
星灵感应 星屑テレパス
12话 / 2023年10月9日 / かおり / 大熊らすこ(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中) / 酒井孝裕;次要人物:田中翼
2024-1-10 / 标签: 百合 漫改 轻百合
整体趣味性偏低,画面还可以,感情线只能说稳中向好的类型,也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 -
我的推是坏人大小姐。 私の推しは悪役令嬢。
12话 / 2023年10月2日 / 大庭秀昭 / いのり。(愛中出版・一迅社刊) / 佐藤陽子
2024-1-10 / 标签: 轻改 百合 异世界 搞笑
感情戏合理,画面贫穷但没有崩坏,剧情没有大漏洞,笑点也有,喜欢百合的可以看 -
凹凸魔女的母女故事 でこぼこ魔女の親子事情
12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たかたまさひろ / ピロヤ(「COMICメテオ」連載) / 吉田美和
2024-1-7 / 标签: 搞笑 日常 漫改
作为一个搞笑番做得还可以,画面当然不富裕但是不崩坏,也没有离谱分镜。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4-1-3 / 标签: 名侦探柯南 灰原哀 恋爱
在近十年的柯南剧场版里还算不错,逻辑通畅一点,剧情也比较紧凑,不过也没什么新意,直美的过去和研究这个系统也没啥联系啊,这里比较生硬。 -
家里蹲吸血姬的苦闷 ひきこまり吸血姫の悶々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南川達馬 / 小林湖底(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下谷智之;次要:倉橋N濘、阿見圭之介
2024-1-1 / 标签: 百合 搞笑 轻改 百合后宫 奇幻 战斗
外包的几话一过,就展露自己的巅峰本色了,节奏稀烂,画面崩坏。要不是外包部分确实不错,真的5分都勉强 -
明日方舟:冬隐归路 アークナイツ【冬隠帰路/PERISH IN FROST】
8话 / 2023年10月6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高藤彩;副人设:佐藤里咲
2024-1-1 / 标签: 游戏改 战斗
制作很贫穷,就大部分时候都没经费的感觉。只有霜星两次出场和凯尔希出场花了点钱。不过剧情倒也没乱改很多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2-17 / 标签: 漫改 科幻 悬疑
剧情有趣,跌宕起伏,人物性格鲜明。立意能看到对机器人、人权、情感的思考,对和平的向往对战争的批判。最后结局有点点乏力,比较可惜 -
江户前精灵 江戸前エルフ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安斎剛文 / 樋口彰彦(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エッジ」連載) / 小田武士
2023-11-20 / 标签: 漫改 日常 治愈
加入了不少科普,精灵就是活历史。不过趣味性和制作水平只能说一般。 -
轻声密语 ささめきこと
13话 / 2009年10月7日 / 菅沼栄治 / いけだたかし(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猪股雅美
2023-11-13 / 标签: 百合 漫改 校园 恋爱 搞笑
感情细腻的恋爱喜剧。搞笑元素和玩梗非常普遍,表现手法和情节巧合也偏搞笑。但这也没有妨碍它讲了一个十分细腻的恋爱故事。硬核真百就是要有这般少女的情丝,恋爱的苦与乐,对自己内心一步步的剖析。否则即便单纯肉体上的贴贴与设定,内核也只是轻百而已。纯是一个感情明朗的人物,她喜欢汐,一如既往初心不改,但因为不可爱不敢有所表现;汐是那个需要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的人,她本来就是拉拉,但她不知道自己对纯的情感其实爱情大于友情。因为一开始她们就是亲密无间的挚友,所以这13集的所有情节都是为了创造她们之间的距离而来,让汐发现自己会因为纯吃醋,觉察到自己可能喜欢纯会逃避自己的情感,发现自己会因为联系不了纯而寂寞不已。作者的目的达到了,观众能很清晰地跟上情感脉络并与之共情。 其他角色虽然有些工具人属性但是塑造得都不差。虽然有男角色但是太可爱了,不算雷。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11-9 / 标签: Fate 轻改 战斗 奇幻
没看过原作,不知道是个怎样的故事,但是这几十分钟呈现出来的质量确实不错 -
堀与宫村 -piece- ホリミヤ -piece-
13话 / 2023年7月1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Gファンタジーコミックス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飯塚晴子
2023-10-15 / 标签: 恋爱 漫改 日常 校园
还不错吧。画风稳定。人太多了,情节也不算很吸引人,不过慢慢看还是有些比较有趣。人物的情感把控得也不错 -
能干的猫今天也忧郁 デキる猫は今日も憂鬱
13话 / 2023年7月7日 / 横峯克昌 / 山田ヒツジ(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内田孝行
2023-10-7 / 标签: 治愈 日常 漫改 奇幻
治愈日常,但不无聊,猫和女主都很可爱。op和ed都很好听,动画制作水准也挺高 -
白圣女与黑牧师 白聖女と黒牧師
12话 / 2023年7月12日 / 野呂純恵 / 和武はざの(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中川洋未、副:菊池愛
2023-10-7 / 标签: 漫改 恋爱 日常
很可爱,不过也没有很有意思,打发时间可以看看
看过的标签
- 180漫改
- 121搞笑
- 108原创
- 104百合
- 103战斗
- 98恋爱
- 83奇幻
- 80轻改
- 62日常
- 51校园
- 30名侦探柯南
- 28泡面番
- 23异世界
- 23后宫
- 23科幻
- 23治愈
- 22游戏改
- 19欧美
- 15国产
- 13燃
- 12Fate
- 11灰原哀
- 10水岛努
- 9OVA
- 9特摄
- 9空之境界
- 9京阿尼
- 8悬疑
- 8军事
- 7动画工房
- 7GAL改
- 7推理
- 7TRIGGER
- 7东方
- 6芳文社
- 6犬夜叉
- 6少女与战车
- 6青春
- 5职场
- 5萌豚
- 5魔法少女
- 5佐仓绫音
- 5萌
- 4党争
- 4音乐
- 4轻百合
- 4JOJO的奇妙冒险
- 4魔卡少女樱
- 4梶浦由記
- 4喵帕斯
- 3小说改
- 3热血
- 3偶像
- 3JOJO
- 3悠哉日常大王
- 3漫画改
- 3公路片
- 3励志
- 3京都动画
- 3剧场版
- 3花田十辉
- 3黑泽朋世
- 3科普
- 3乌贼娘
- 2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 2萌狼
- 2奥特曼
- 2Studio五组
- 2超高实用性
- 2卖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