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4-6-15 / 标签: 剧场版 原惠一
由于原神选的原作就设计痕迹明显加上他也经常结尾直白说教,如果get不到影像的写实性与凝练表达的话就很容易买椟还珠,觉得“哦所以整半天你就是想说这个啊”。而本作光靠前半能让我心满意足身心享受的了。况且,如果说故事内的城堡装置是姐姐许下的愿望,那么故事本身何尝不是作者许下的愿望呢。这个立意也已经可以了。 -
窗边的小豆豆 窓ぎわのトットちゃん
1话 / 2023年12月8日 / 八鍬新之介 / 黒柳徹子 / 金子志津枝
2024-6-15 / 标签: 剧场版 八锹新之介
那天的傍晚黑极了,雨下个不停。我打着伞和小豆豆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唱着“嚼一嚼”之歌。没有想到会遭到路过的一位士兵先生的严厉呵斥,吃惊中手中的伞也掉在地上。“不能唱这种嘴馋的歌哦。”士兵先生蹲下来说,伸手抚摸了小豆豆的头,“你们不是也镇守后方的优秀小国民吗?”随后走进了街边的炒面馆。看着他的身影,小豆豆的脸抽动起来,忍不住哇哇大哭,呼出的白气很快在空中消失:“可是,我肚子就是好饿!” 我想要去捡起那伞,我尽力伸手去摸。但是我碰不着。于是我也哭了。 -
河童之夏 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1话 / 2007年7月28日 / 原恵一 / 木暮正夫(「かっぱ大さわぎ」「かっぱびっくり旅」より)(岩崎書店刊) / 末吉裕一郎
2024-6-15 / 标签: 剧场版 原惠一
切实感受到了那种,夏日出游的清爽惬意,以及真正惊觉在陌生的世界里没有自己的容身之处的绝望无助。对比高的狸猫作一种对政治的代指以及作者所处的高层次,原更加有一种“身处其中”的沉浸感,与河童这种特异之物的相处过程中的每一种感受都给足了分量予以表达。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4-6-1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战斗,爽!诋毁Q是因为它的大场面造得太少而不是太多。挺好的,这样就挺好的,痞子和真嗣都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哦没得多!当年煞有介事的心理剧,也不过是现在兜售周边的商业ip罢了。多大点事,相视一笑,尽在不言语中。这何尝不是一种《乒乓》呢。我不是动漫高手不知道在系统的分析框架内会如何评判作品以及这种创作行为,也不是为ip出过钱倾注过感情的粉丝。他们是会感动或失望感到被欺骗还是轻蔑地认为不出所料呢?当我听到《beautiful world》响起的时候,我只觉得真好啊,现充的生活令创作者的心态变化至此!再见了所有的冻鳗,我也要去寻找独属于我的大胸妹妹真希波了!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4-5-27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这啥,开局连着二十分钟机战后面也是一堆大场面嗯造,中间连着二十分钟解说但仍然含糊不清,其余的时候谜语人自顾自复读空话,剩一丁点时间就用抽象弹钢琴来迅速推进感情。人物性格几乎没变甚至美少女仍然是美少女的十四年后又意义何在?结尾的少年少女行走在荒凉的大地上经典构图了但是你们几个前脚打得不可开交机体纷纷自爆的是怎么后脚又一副关系那么好的样子啊?这是在拍啥啊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4-5-19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太燃了,这就是二次元吗?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4-5-11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炒冷饭还是好吃,三次使徒作战的场景仍然富有冲击性。作为总集篇对人物心理、性格的表现较为简略、脸谱化,但简化后反使屋岛作战前后真嗣的转变观感舒畅,看到他打开绫波的舱门说出那番话,屏幕外的我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本就该是这样简单的一个故事才对。//比较喜欢两个镜头是:真嗣迈步从怪异绿色地板的室外进入柔色地板的室内(美里房间),好像他真的被一个温暖的新环境接纳了一样;以及昼天使作战被美里斥责时,两个固定镜头的跳跃、缓缓移动后才显露真嗣的面部,充分表现了两人间的隔阂。观看新剧场版,最大的心态变化就是对真嗣和美里两位同样不成熟的孩子产生了一种奇妙的关切。 -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4-5-5 / 标签: 剧场版 平尾隆之
可以了,已经超过了很多豆瓣top250了。前面的炫技还比较帅吧,后半那种小说漫画都可以轻易复现的元叙事反而不能体现影像的特殊性,属于是形式内容都平庸到恰到好处而互相匹配了。 -
意外的幸运签 Colorful
1话 / 2010年8月21日 / 原恵一 / 森絵都
2024-4-28 / 标签: 剧场版 原惠一
尊重差异,原谅过错,拥抱残缺…这正是我们当下的生活与诉求。印象最深刻的细节是母亲做饭的闪回以及掰肉包,包括多次家庭diet在内这些对饮食活动的刻画极见对生活的观察与体悟。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4-4-13 / 标签: 剧场版 伊藤智彦
我们霓虹也有自己的好莱坞科幻大片!老师不比那娘们香?磕这口水仙!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4-4-5 / 标签: 剧场版 田口智久
作为时长相当有限的剧场版企划,可以看出是已经把中心位置情节、完整的叙事结构和心态变化保留下来并以适当影像加以表达的合格改编,不过到底是节奏太快导致情绪流的感染力没出来。然而就算给与充足的时长,这套有才气而无灵气(复用初见增添浪漫色彩并抵消偶然相遇的生涩,但花城的塑造仍是缺位的)的“寻回-走出过去”的模板恐怕也没法令我产生更多好感。出于个人口味侃一下,与其令塔野同学得知父亲的“背叛”后不顾一切,不如让他原先的信念坍塌丧失目的,在餐厅进行一个角色互换、反过来是已然获得了决心的花城给予其鼓励而塔野也将欲望转置于她,跳过幻境中发省的阶段直接一步到位“现在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眼前的你”。这样还能避免陷入“什么感情能维持十三年”的责难(不过诺基亚手机的非即时通讯与时空隔离的联系这一富有时代气息的设计也就消失了)。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4-2-21 / 标签: 剧场版 欧美
jk蜘蛛侠好 -
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1话 / 2023年4月5日 / Aaron Horvath、Michael Jelenic / 『マリオシリーズ』任天堂
2024-2-21 / 标签: 剧场版 欧美
睡着了… -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话 / 1994年7月16日 / 高畑勲 / 高畑勲
2024-2-19 / 标签: 剧场版 高畑勋
不好笑也不轻松。狸猫是非人的存在,狸猫与人的斗争是自然与文明的冲突;狸猫也作为民俗的一部分存在,此时求诸于宗教信仰的环保主义是倒行逆施的反动势力。该作中,两种身份结合得浑然一体。毫不避讳地展露死亡,战战兢兢的电视台采访,结尾的褪去衣衫回归同胞,是很坦诚、即使说教也令人胜烦的做法。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2-17 / 标签: 剧场版 冈田磨里
正宗发现五实是被老保们所囚禁,是那样愤怒并发起出逃:这既为保护新生事物,也为破壳而出、离开乡镇的渴望。最终,即使为出身环境所局限无法融入外界,也可以祝福般地把孩子送还,然后包饺子和解。后半的sweet pain、“未来属于你”、“第一次失恋”,着重点倒向了冈妈的个人xp令我只能谔谔。在该作中奇特的是:对于人口外流的落后乡镇,反而是钢铁厂成为可怖的神秘符号,发挥一般奇幻电影中民俗元素的作用。整体观感尚可,或许是我不够感性,每个试图升华的点都感到生硬,但吻戏和飙车还是爽到。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24-1-5 / 标签: 剧场版 高畑勋
彻底的现实主义。樱花一样纷飞而受到珍视的记忆,都换做了白花花的大米。被军国主义洗脑的少年,听到战败的第一反应是关心父亲的生死。既然这么重视家人,为什么坚决不回去呢? -
海贼王 强者世界 ONE PIECE FILM STRONG WORLD
1话 / 2009年12月12日 / 境宗久 / 尾田栄一郎
2023-12-16 / 标签: 剧场版 海贼王 境宗久
虽然剧场版日常崩战力,但是,“大海贼‘金狮子’史基,其实力跟‘海贼王’哥尔·D·罗杰与‘白胡子’艾德华·纽盖特不相上下”实在是蚌埠住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12-15 / 标签: 剧场版 新海诚
没读原著,看见班友的评论“一次次‘草太先生’变成空洞孱弱的呐喊”,提出一种解读方法:或许铃芽确实没有那么喜欢草太,和闭门师的光荣事业同行也是必要的。过继儿童的自轻倾向可以成为严峻的心理危机,它与叛逆结合,诞下了殉难、殉情的冲动,使之紧紧地攥握住“草太”这一与伟大产生关联的媒介。证据之一是,在被认可“你在做一件重要的事情”时铃芽非常高兴。如果姨妈不是独身而有自己的家庭,还有一个比铃芽小的孩子,问题说不定会更严重。//铃芽真的太可爱了,二刷,和解!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23-11-28 / 标签: 宫崎骏 剧场版
最有韵味的一作,不愧是老年人动画。关注点在前半段的建日小业上,后发国家的有志青年奋发图强的故事总是很令人心荡神驰的。宫崎骏反战是众所周知的,不过就这一部来说,似乎有点太过温和了,这温和又是化在韵味之中的。后半段与薄幸女子的浪漫爱情,只能说没对上xp。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3-11-19 / 标签: 宫崎骏 剧场版
比较无感的一部…对哈尔的印象差不多是从“苏死我了”→“哎你这小孩”。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1-11 / 标签: 宫崎骏 剧场版
嘿嘿嘿…面对未知惊慌失措的千寻好可爱、忐忑不安只敢小小声地说“阿诺…私密马赛”的千寻好可爱、被指教“不会说谢谢吗”生涩懵懂的千寻好可爱、在汤婆婆面前怕得发抖的千寻好可爱、小小的缩起来掉眼泪可爱、边吃饭团边哭可爱、笨手笨脚干活不利索回去继续哭也好可爱、总之就是非常可爱!据说城里孩子下乡接受劳改是阿敏定下来、宫老本人并不喜欢的模式,但是本作中的千寻有一种格外的真实感和代入感。中后期变回宫老钦定女主角了,品鉴太多反而不可爱!本作重点在于展现奇妙世界中的景象(汤屋、妖怪、水上列车),于是令主人公不断置身事件不停奔跑着,缺乏静态的个人时间、内心转变并不明晰流畅,有点可惜的。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3-11-4 / 标签: 宫崎骏 剧场版
某种意义来说也是宫老的集大成,除了飞机以外,日本少数族群、机械与手工艺劳动、人与自然的矛盾这些宫老的喜好点都有大量体现。人设和画面上,有着很强烈的来自《修那之旅》和《风之谷》的既视感。和《天空之城》一脉相承的宏大冒险开篇以及乱七八糟的结构和马马虎虎的结尾。道德劝诫意味很少的一集,我们人的存续发展当然比保护自然更重要啦。最宏伟史诗的一集,作画也几乎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太jb好看了,宫崎骏是被上天派下来画画以造福人类社会的吗?很奇怪地女主角最没有存在感的一集,感觉不如山神和狼狼可爱。以及哥你真不回家了吗。
看过的标签
- 197TV
- 72剧场版
- 31短片
- 22WEB
- 15泡面番
- 11京阿尼
- 11OVA
- 9宫崎骏
- 9国产
- 8汤浅政明
- 8荒木飞吕彦
- 7欧美
- 6尤里·诺尔施泰因
- 6花田十辉
- 5cygames
- 5高畑勋
- 5荒木哲郎
- 5赤坂明
- 5庵野秀明
- 5ONE
- 5柯南
- 5猫鼠
- 5新房昭之
- 5今敏
- 4冈田磨里
- 4JustinRoiland
- 4麻枝准
- 4伊藤智彦
- 4小俣真一
- 4WinsorMcCay
- 4冈本学
- 4谏山创
- 4有妖气
- 4黑田洋介
- 4SUNRISE
- 3山田尚子
- 3榎户洋司
- 3米田和弘
- 3京极尚彦
- 3青木英
- 3FrédéricBack
- 3酒井和男
- 3原惠一
- 3青青树
- 3境宗久
- 3柿本广大
- 3渡航
- 3今石洋之
- 3虚渊玄
- 3古桥一浩
- 3久弥直树
- 3绫濑由仁子
- 3小岛正幸
- 3高松信司
- 3冈村天斋
- 3押井守
- 3新海诚
- 2GAINAX
- 2加藤诚
- 2赤城博昭
- 2松尾衡
- 2梅原翔太
- 2古川知宏
- 2夏目真悟
- 2WaltDisney
- 2pixar
- 2J.StuartBlackton
- 2李豪凌
- 2felix
- 2渡边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