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11-4 / 标签: 京阿尼 催泪 治愈 恋爱 成长
挺早的时候看的番了,强在叙事而不是催泪,ep18最精华的部分是男主和他奶奶的对话(没记错的话大概是奶奶),那段文戏个人认为可以算日番氛围塑造的最高水准。后面的花田和父亲只能算中规中矩的催泪。//个人top1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4-3-23 / 标签: 剧场版 治愈 奇幻 催泪 成长
川井配乐上大分 // 前半段的故事逻辑不太好,或者说世界观太空洞 // 后半段情感爆发,观感十分不错 // 寿命论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3-11-6 / 标签: 催泪 战斗 奇幻 轻改
个人是先看的原作相同部分(在盗版网站看完TV后不知道有剧场就跑去啃小说的我belike())//入坑期印象很深的剧场版 // 故意煽情,一些巧合塞的虽不算僵硬,但多少也有强行发刀的嫌疑;叙事节奏很怪,很多东西没讲,后半段直接崩盘的推进速度(快进到大结局赶紧接回本篇是吧);高潮场面的部分还算不错,相比较之下原作就没感觉了;两主角感情线几乎就没有,相比较之下原作这部分的节奏比动画更好。 -
致不灭的你 不滅のあなたへ
20话 / 2021年4月12日 / むらた雅彦 / 大今良時 / 藪野浩二
2023-12-7 / 标签: 冒险 奇幻 成长 催泪
少年和玛琪,受篇幅限制导致情感没做到位;帕罗娜那段做的算标准;咕咕略微对上了我的电波,导致我对这番出现了一些不切实际的期待......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3-11-19 / 标签: 恋爱 奇幻 治愈 催泪 轻改 战斗
入坑番情怀8分,实际7(8分守门员) // 全篇的完成度很高 // ep12的全集风格都不同于轻小说的相同部分,可以说是超越了原作的叙事创新 // ep1-8的伏笔、对应处理相当完美,ep10-12的催泪也属合格 //缺点:剧情相当的刻意;两集篇幅匆忙塑造的世界观对故事起的推动作用过小,叙事重心更偏向于恋爱而非奇幻
看过的标签
- 98奇幻
- 83战斗
- 59恋爱
- 48轻改
- 45科幻
- 37原创
- 35治愈
- 34里番
- 34搞笑
- 34异世界
- 27漫改
- 24校园
- 22脑洞
- 19悬疑
- 16欧美
- 12短片
- 11日常
- 10国产
- 9剧场版
- 8成长
- 83D
- 7京阿尼
- 7百合
- 6后宫
- 6猎奇
- 6A-1Pictures
- 5opiumud
- 5催泪
- 5动画工房
- 5NTR
- 4纯爱
- 4穿越
- 4冒险
- 4重口
- 4青春
- 3触手
- 3芳文社
- 3MAPPA
- 3押井守
- 3loundraw
- 2魔法少女
- 2神山健治
- 2历史
- 2泽野弘之
- 2今敏
- 2热血
- 2麻枝准
- 2OVA
- 2战争
- 12017
- 1萌
- 12020年10月
- 1藤本树
- 1galgame
- 1经典
- 1凤傲天
- 1童年系
- 1迪斯尼
- 1异世界搞笑
- 1cosplay
- 1种田
- 1横山克
- 1acfun
- 1高达
- 1反转
- 1鬼頭明里
- 1种崎敦美
- 12010
- 1宇宙
- 1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