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12-19 / 标签: 奇幻 热血 战斗 漫画改
这个篇章由于是在深山老林里所以美术这块表现肯定是没有花街篇那般眼花缭乱,但是运镜跟作画水平基本上跟之前持平,比较有问题的还是两个弱不禁风的上弦,老⑥可以边藏边打这么久贯穿整个花街篇,老⑤老④明明更强但却跟大型经验包一样被解决了,这点看的是很不过瘾的,不过结尾弥豆子的演出还是蛮棒的,算是撑起了本就比较平淡的锻刀篇(7.9) -
有顶天家族 第二季 有頂天家族2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有頂天家族 二代目の帰朝』幻冬舎) / 川面恒介
2024-5-30 / 标签: 奇幻 日常 家族 小说改
综合制作水平与第一季持平,新角色二代目非常叛逆,很适合在第二季当切入点,弁天戏份少了些有点可惜。伪右卫门选举作为故事核心驱动保证了三个势力间足够的互动性,不过我个人还是对老三的感情线比较有兴趣,可惜也只是简单描述,毕竟如果单独开一条恋爱线就有些脱出家族架构了。 故事本身的有趣度个人可能只能给7分左右,但狸猫变人这个前提下确实能带来新颖度,三个势力之间的关系,以及家族之间的小斗争日常,看似闹剧实际上还是偏喜剧的展开,如果做成高质量的单元回说不定会更有别样色彩吧。(7.9)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爆焔を!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安部祐二郎 / 暁なつめ(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菊田幸一
2023-12-14 / 标签: 奇幻 异世界 搞笑 日常 前传 轻小说改
感觉画风还是有点向着之前制作组刻意崩坏搞笑的方向做,但实际上看下来其实也还好,作为素晴动画第三季前的预热外传,惠惠的个人篇做的无疑是良好水平,前半章的红魔族搞笑校园生活以及后半章的入城篇都做的相对来说可以,作画这块确实是感觉时不时有点崩,但素晴动画已经跟崩挂上相关元素了甚至有些顺理成章,总之非常期待drive社的素晴第三季正餐。 (7.5)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12-22 / 标签: 奇幻 战斗 战争 漫画改
虽然还是不能跟WIT的制作水平比,但是真的可以看到MAPPA在改进了,说不上有有多大缺缺陷,韩吉最后的战斗片段做的还是不错的,始祖巨人空降段落运镜确实还有不少可以提升的空间,上半篇确实起了个好头,地鸣的压迫感十足,对于自由的定义究竟是什么,结尾也停在了一个合适的断点 (8.05) -
地狱乐 地獄楽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牧田佳織 / 賀来ゆうじ(『地獄楽』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久木晃嗣;副人设:岸香織、五月麻帆、新妻大輔、りお
2023-10-21 / 标签: 奇幻 战斗 冒险 漫画改
虽说制作方面没法跟电锯人比了,但基本水平还是在线的,世界观挺有意思,日本传统元素混合各种中华道教元素,怪物的美术设计也算耳目一新,前期的悬疑解谜部分做的不错,可惜主要人物刻画全靠回忆片段,很难撑得起来形象,这也是少年漫的通病了,后面迷题解开的速度太快只能看看战斗部分了,实际上战斗做的更像是低配版鬼灭之刃,就冲着这个背景跟设定来讲还是值得一看的,期待第二季的表现(7.75)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3-1-25 / 标签: 奇幻 恋爱 战斗 丸戸史明 原创
不愧是丸户史明的编剧,白味还是挺足的,不光是人设,三角恋拉锯战部分做的相当有趣,主要叙事部分也没有出现太多问题,不过还是要提一下咬舌头这个元素确实是白味中的白味,最后的欢乐收尾也在预料之中,作为部原创动画素质已经很棒了(7.65) -
打工吧!魔王大人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細田直人 / 和ヶ原聡司(電擊文庫 刊) / 碇谷敦
2023-1-6 / 标签: 奇幻 逆穿越 搞笑 日常 恋爱 轻小说改
四刷完毕,很好看的逆穿越作品,勇者魔王的打情骂俏戏放到十年后的今天再看仍然甜蜜,白狐社的制作水平同样也也很好(7.75)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3-2-22 / 标签: 奇幻 冒险 猎奇 漫画改
黎明卿这篇做成剧场版还挺合适的,毕竟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BOSS战,疯狂残酷的实验换来了更多的知识与莉可的“门票”,篇幅虽然不长但是也把邦多尔多这个理性又残忍的角色塑造起来了,当然剧场版的制作水准也一样很不错(8.55)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5 / 标签: 奇幻 冒险 剧场版
是熟悉的宫崎骏风格奇幻世界,但是这部并不像《天空之城》或是《千与千寻》那样好理解剧情,跟大多数其他人一样直到看完的那一刻都带着太多疑惑,我个人最浅薄的基础理解就是,真人在这场冒险的旅途中得到了改变,就连苍鹭这种开始明显敌对特征的敌人最后都变成了朋友,以及与继母的直白对话更坚定了自己这场旅途的目的性,这部作品我确实无法做出更多的过度解读,但是几段夸张的复杂场景作画确实还是感受到了手绘的经典魅力所在 -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4-4-1 / 标签: 奇幻 战斗 热血 漫画改 剧场版
乙骨一开口就马上认出是绪方惠美的声线,最后那段速读的“不要死”跟EVA中的“不要逃避”简直如出一辙,可以看出朴监督也确实是个EVA厨,回到咒0本身,作为一部前传性质的篇章,能把战斗戏码做好,把主要角色形象塑造起来就已经是基本胜利了,在TV化的火爆之后剧场版的制作水平也确实得到了些提升,具体表现在作画部分的稳定度,这点明显比TV好了不少(7.6) -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24-5-29 / 标签: 奇幻 日常 家族 小说改
画风有股神秘的怪异美,可能是狸猫变人的缘故,跟其他种族做了区别还是有意为之的,个人看的日常动画不算很多,但是像这种小神仙在人类社会的家族日常看着还是挺新奇的。 全片看完的主要印象点:能随意变身的狸猫、迷人的弁天小姐、家族日常、京都第一美食系老教授、自尊心极强的老天狗。 总觉得还是漏了些什么都时候想起来还有个红狸猫妈妈跟爱女装的老三,开篇其实不太喜欢这种元素,但是由于每集都有故事线索看着不会失去兴趣度,父亲追忆篇以及最后家族内斗篇章做的还不错,最棒的地方还是京都的现实取景,在旅游之前把这部番补完非常重要。(7.95)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3-2-26 / 标签: 奇幻 冒险 猎奇 漫画改
想不到第六季是篇幅这么长的生骸篇,残酷的生存手段比前一季尺度要大不少,但法普坦以及其他生骸村民角色塑造都比较完整,最后也是圆满结束恩怨与使命,比较可惜的就是作画这块有小幅度降低了,第一季的未知与奇幻感更足,希望后面的第三季表现更好(8.15)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4-4-3 / 标签: 奇幻 战斗 热血 漫画改
如果说第二季怀玉篇为这部作品添上了所有人都怀恋的青春回忆与核心剧情补足,那么后面的涩谷事变篇可以说是这部作品的内压爆炸,实在没有想到剧情的起伏度如此之高,大量角色的死亡与疯狂的剧情展开无疑也是剧情高潮的重要爽点,MAPPA在第二季投入的资源与进步也是非常明显的,但我还是对喜爱角色的突然死亡感到非常不愉快,虽然心里面很明白不该在这种主打战斗与战力设定的少年漫里对人物塑造有过高要求,但是用完就丢的角色处理可以说是我最无法接受的雷点之一,看在动画制作组如此上进与优秀的改编质量份上,就姑且放下了(7.8)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3-2-8 / 标签: 奇幻 恋爱 漫画改
夜生活题材还是稀有的,何况还是有这么多漂亮的吸血鬼大姐姐题材,早在粗点心战争时期就非常喜欢这种圈圈眼了,这次在彻夜之歌更是加了不少擦边球显得更色气了,动画用美术很好地把夜生活的氛围跟环境都展现了出来,在青春期打开了夜生活的大门是多么奇妙啊(7.95)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3-10-17 / 标签: 奇幻 抽象 悬疑 原创
熟悉的今敏画风与虚实混淆,开头第一集就感到了强烈的压抑与不适,OP中人们诡异又癫狂的笑容,还有歌曲中犹如念咒渡魂仪式般的基调。如果球棒少年是现代都市人的精神压力产物,那么麻洛美就是逃避现实的具象体,全篇前面几集可以说是非常有意思的,通过不同身份的角色的经历表现球棒少年的浅层身份,可惜最后迷题揭晓后故事走向了更复杂的抽象,虽然后面表现的有点突然,但结局还是可以看出今敏对现代人们压力与焦虑的看法,新的吉祥物(港湾)只不过是另一个轮换的开始(8.1) -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7话 / 2021年10月10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1-8 / 标签: 奇幻 战斗 热血 漫画改
不得不说飞碟社在光影的把控上相当优秀,为这部原作质量平平的作品添上了一对飞翼,本篇章主要刻画的角色炼狱杏寿郎塑造良好,正直沉稳的形象配上其他角色富有感情的演出让这个篇章稳住了一脚,结尾Lisa演唱的主题曲也是非常好听(8) -
剧场版 Fate/Grand Order 神圣圆桌领域卡美洛 后篇 Paladin; Agateram 劇場版 Fate/Grand Order -神聖円卓領域キャメロット- 後編 Paladin; Agateram
1话 / 2021年5月15日 / 荒井和人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細居美恵子、黄瀬和哉、温泉中也、副:乘田拓茂、山本彩、原由知、本田真之
2023-6-23 / 标签: 奇幻 战斗 游戏改 剧场版
比上半部好些,感觉还是很粉丝向,路人观感真的一般般,战斗部分依然看的不算很爽,但出场角色都是些比较热门的,总体水平还是在及格线之上的(7.15) -
约会大作战 赤黑新章:红或白 デート・ア・バレット ナイトメア・オア・クイーン
1话 / 2020年11月13日 / 中川淳 / 東出祐一郎、橘公司 / 中村直人
2023-1-27 / 标签: 奇幻 战斗 百合
看完之后感觉篇幅太短,剧情的发展比较仓促,更像是纯粹的手游的宣传片,粉丝向成分很高,勉强能看(6.95) -
约会大作战 第四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Ⅳ
12话 / 2022年4月8日 / 中川淳 / 橘公司(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中村直人、(副)田中詩織
2023-1-31 / 标签: 奇幻 后宫 恋爱 战斗 轻小说改
第四季开头的二亚篇做的挺有意思的,攻略宅女路线非常有趣,可惜六喰篇就显得普通些了,太空战的3D+2D混用也是经费受限,不过3D表现的并不算很差,就是结尾的节点刚好卡在了一个高潮段,让人非常想看第五季的剧情发展,综合水平还是可以的(7.25) -
约会大作战 赤黑新章:虚或实 デート・ア・バレット デッド・オア・バレット
1话 / 2020年8月14日 / 中川淳 / 東出祐一郎、橘公司 / 中村直人
2023-1-27 / 标签: 奇幻 战斗 轻小说改
可以说是比较粉丝向的作品,很多年没有看这个IP的动画了,看完觉得算是能看的水平,可以看出来是众筹决定的,如果后篇把故事完整讲完了就算完整及格了(6.85) -
Fate/Prototype Fate/Prototype
1话 / 2011年12月31日
2023-7-1 / 标签: 奇幻 战斗 小说改
不愧是原型,设定上跟FATE最终版还是有不小区别的,考哥配的SABER以及香菜的女主配音不得不说很有阵仗,如果真的能做成TV那确实很期待了(7.35) -
OVERLORD I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I
13话 / 2018年7月10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吉松孝博;副人设:長澤礼子
2023-1-6 / 标签: 奇幻 穿越 爽番 轻小说改
第三季确实是没什么花活了,直接是虐菜建国篇,人类视角观感也很一般,不过那种绝望的塑造倒是还行,至少有装到的感觉(7.1) -
OVERLORD 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
13话 / 2018年1月9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田﨑聡;副人设:今村大樹、杉浦幸次、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 鈴木政彦、前原桃子
2023-1-6 / 标签: 奇幻 穿越 爽番 轻小说改
第二季的蜥蜴人篇挺有意思的,MAL评分高果然都是这个XP加成吗,整体剧情依然是扮猪潜伏在人间开小号收集信息,老管家收的女仆妹剧情倒是也挺不错,其他方面还是差强人意吧(7.25) -
Fate/Apocrypha Fate/Apocrypha
25话 / 2017年7月1日 / 浅井義之 / 東出祐一郎/TYPE-MOON / 山田有慶;副人物设定:須藤智子
2023-1-6 / 标签: 奇幻 战斗 轻小说改
时隔6年的再重温,开头的几集做的的确不错,14人圣杯大混战很有噱头,然后就是错乱的视角跟奇怪的剧情,个个张嘴就是拯救世界,还有这个莫名其妙的躺赢男主,齐格飞我大哥,贞德我老婆,阿福我小弟,就差把无敌写在脸上了,没过多少集作画就开始不稳了,最后几集战斗部分的作画已经崩坏的不成样子了,很难相信这是A1做的动画,全程质量在线的也只有音乐了(7)
看过的标签
- 82漫画改
- 62奇幻
- 52战斗
- 41日常
- 39搞笑
- 36恋爱
- 34科幻
- 21剧场版
- 20校园
- 20轻小说改
- 16战争
- 15原创
- 13后宫
- 13游戏改
- 12热血
- 12机战
- 12冒险
- 10异世界
- 10治愈
- 10悬疑
- 8智斗
- 7小说改
- 7血腥
- 7百合
- 6原创动画
- 6穿越
- 6末世
- 5游戏改编
- 5卖肉
- 5猎奇
- 4偶像
- 4心理
- 4家庭喜剧
- 4爽番
- 4超能力
- 3魔法
- 3黑帮
- 3暴力
- 3职场
- 3枪战
- 2玩梗
- 2博弈
- 2冷傲天
- 2社会模拟
- 2自然主义
- 2性转
- 2公路片
- 2动画电影
- 2将棋
- 2泡面番
- 2犯罪
- 2赌博
- 2逆穿越
- 2家族
- 2前传
- 2励志
- 2动作
- 2轮回
- 2间谍
- 2女仆
- 2喜剧
- 2恶搞
- 1后启示录
- 1丸戸史明
- 1御姐
- 1转生
- 1动画制作
- 1机器
- 1神作
- 1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