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4-8
喜欢这种真诚而脚踏实地的关系进展,不过总是那一套演出了看多了就有点审美疲劳。作画修正力肉眼可见的大幅提升,OP好评。 -
绽裂?! ぶっちぎり?!
12话 / 2024年1月13日 / 内海紘子 / 内海紘子・岸本卓・MAPPA・東宝 / 加々美高浩;次要人物:齊田博之、伊藤公規、伊藤晋之
2024-4-8
拳拳到肉的打戏看得十分爽快,加加美全程参与的安定感,12季下来每集的修正都在线。内海的同人戏份这次不知道在干嘛,全程能磕cp的地方加起来还没有OP多,但12集的氛围明显又是往那个方向走。不知道是从哪里开始方针混乱,脚本为了搞笑全程都在加下头的舔狗戏份,最终也没看明白这企划的受众是谁,可能是AC作豚吧笑。ED人设比正片可爱。 -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第2部分 SYNDUALITY Noir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今中俊輔
2024-4-3
-
香格里拉·弗陇提亚~屎作猎人向神作发起挑战~ シャングリラ・フロンティア~クソゲーハンター、神ゲーに挑まんとす~
25话 / 2023年10月1日 / 窪岡俊之 / 硬梨菜・不二涼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倉島亜由美
2024-4-1
拖得太痛苦了 -
我独自升级 俺だけレベルアップな件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中重俊祐 / 장성락(REDICE STUDIO)、Chugong、h-goon(D&C MEDIA 発行) / 須藤智子;副:古住千秋
2024-4-1
OP很帅,两集AC卡还不错。但动不动就双线叙事的脚本实在意义不明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29
-
到了30岁还是处男,似乎会变成魔法师 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
12话 / 2024年1月10日 / 奥田佳子 / 豊田悠「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掲載「ガンガンpixiv」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
2024-3-28
改编最大的难点在于原作大段的心理描写,这答卷像是抄了一遍drama的脚本 -
公主大人“拷问”的时间到了 姫様“拷問”の時間です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金森陽子 / 春原ロビンソン・ひらけい(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敏弥、古橋聡;次要:滝山真哲、住本悦子
2024-3-28
虽然是同样的套路,但每集都在努力作出变化避免审美疲劳。中世纪战斗场景场景+现代文明这种原作的设定就不吐槽了,倒不如说这种荒诞也是搞笑的一部分。原画表上感觉新人很多,演技作画一直在线,食物作画也很讲究,看ed有专门的食物作画修正监督。搞笑的背后往往是以治愈和温馨收尾,这种安稳感让人感到舒适。 -
轮回七次的反派大小姐,在前敌国享受随心所欲的新婚生活 ループ7回目の悪役令嬢は、元敵国で自由気ままな花嫁生活を満喫する
12话 / 2024年1月7日 / いわたかずや(岩田和也) / 雨川透子(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f刊);漫画:木乃ひのき(「コミックガルド」連載) / 大貫健一、[副]吉田和香子、田中穣、芝田千紗
2024-3-25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4-3-24
最后竟然以这样主旋律的方式结尾,这不够僵尸,不够腐烂秀秀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4
为了还原原作的风格而选择了克制的叙事,但这贯彻到底的克制在需要情感爆发的场景却一直格格不入。说到底原作对于时间的思考也没有厚重到需要这样的克制去沉淀。动画的叙事方式恰恰夸大了这一问题,往往得到的只有一昧的空虚感。 优秀的AC原画补足了原作中被一笔带过的战斗分镜,分镜却在如何表现紧张感但又不破坏整体叙事节奏上游移不定。最终在高潮部分推动观众情绪向前的只有宏大的音乐。 说到底原作也只是在重走记忆之路的心灵之旅上做得可圈可点,对于更长纬度上的时间思考一直缺乏一个更深层次的主题。当葬送一词的含义被揭露为葬送最多魔族时原作缺乏决定性主题的问题已然出现。动画的改编只能说多多少少放大了这样的问题。 音乐和美术背景很神。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3 在恩怨的彼方__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3 恩讐の彼方に__
1话 / 2019年3月8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阿部恒、浅野恭司、副:松竹徳幸、青木康浩、中村悟、鈴木俊二、荒川直樹、幸田直子、竹内知海
2024-2-12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4-2-12
gosso是神,怀玉篇是目前以来最喜欢的篇章,在最后一集沉闷压抑的夏日之中夏油完成了自己的转变。gosso的镜头精确的指出了这样不安的氛围,摇曳的灯光下不断出现的影,走廊的纵深消失点,看不见脸的掌声…. 涩谷篇在不断传来工期爆炸的怨言之下依旧保持着较稳定的质量收场。荒井和土上带来了个人全年最喜欢的作画回,野蔷薇之死那一集的前两分钟回忆也很令人惊喜。相比之下web系则是一如既往的杂乱无章,混乱的空间关系实在是欣赏不来。唯一喜欢的一卡只有田中的魔虚罗。 两支ED都很好看。 -
地下忍者 アンダーニンジャ
12话 / 2023年10月5日 / 桑原智 / 花沢健吾 / 結城信輝、上野ちひろ(副)
2024-2-12
前面倒叙的改编还算有趣,后面就有点沉闷了。虽然原作打着搞笑的宣传但是完全get不到。
看过的标签
- 32TV
- 13漫改
- 122022年10月
- 112023年1月
- 10轻改
- 9原创
- 7剧场版
- 6运动
- 6搞笑
- 4日常
- 42023
- 4mv
- 3恋爱
- 3MADHouse
- 3CloverWorks
- 3异世界
- 3京阿尼
- 3P.A.WORKS
- 3BONES
- 32021年4月
- 28-Bit
- 2studiodeen
- 2WITSTUDIO
- 2MAPPA
- 23D
- 2音乐
- 2泡面番
- 22022
- 2SUNRISE
- 22022年4月
- 12018
- 1动画工房
- 1PolygonPictures
- 12016年1月
- 12014年10月
- 1orange
- 1SIGNAL.MD
- 12019年7月
- 1loundraw
- 12020年4月
- 1StudioBind
- 12022年7月
- 1P.I.C.S.
- 12018年4月
- 1亜細亜堂
- 1PINEJAM
- 1Nexus
- 12017年1月
- 12017年7月
- 1ScienceSARU
- 1BNPictures
- 1A-1Pictures
- 1超能力
- 1ProductionI.G
- 1大友克洋
- 1BL
- 1漫画改
- 1高畑勋
- 1虚渊玄
- 1西尾维新
- 1GONZO
- 1中二
- 1百合
- 1短片
- 1吉卜力
- 1SHAFT
- 1偶像
- 1汤浅政明
- 1黒田洋介
- 1押井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