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1-8-15 / 标签: 2017 漫改 KINEMACITRUS TV 奇幻 冒险 萌系 猎奇
本以为是一部为了摆脱俗套而选择扭曲猎奇的可笑之作,结果它的底色却出人意料的优秀。有趣的故事足矣支撑起世界观和各类设定。即使作者那时不时出现的恶趣味影响了局部观感,但来自深渊依旧是一部优秀的作品。第八集后半段非常出色。莱莎请奥森托话和米蒂的骨灰盒是整季番最棒的演出。向求知欲与开拓者致以崇高的赞美。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1-8-12 / 标签: WHITEFOX 2017 废土朋克 旅行 漫改 TV 友情 萌系 氛围
睡前看一集可有效改善睡眠质量。第五集的雨滴ed让人惊喜。看到第六集的时候本以为会往黑童话方向发展,结果后面还是以萌系日常为主。前期初看是感觉还算惊艳,但后期也逐渐暴露出故事内容不足以承载世界观设定和思考内容的局限性。网上对其内涵的解读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过度了,但就其出色的氛围营造来看,与绝望和睦相处的少终依然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废土萌系动画。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21-8-3 / 标签: 2017 漫改 studiodeen TV 人生 文艺 亲情 爱情
起于文化艺术,归于人情冷暖。借八云、助六、小夏之口,制作组展示着对于落语难以言表的爱。以那风起云涌的时代为底色,诠释着落语这一衰落文化不褪色的魅力。虽是“助六再临”,但最吸引人的还是“菊比古”。初看时,本以为会因为叙事视角的改变而缺少第一季的厚重感。仔细看下去,才发现这是在对“物哀”的极致诠释。最终,落语没有陪菊比古殉情,但他们却一起留在了人们心中,真是奇妙。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7-31 / 标签: 2017 漫改 TV 文艺 友情 爱情 亲情 青春 人生 群像
神!来时,春寒料峭;去时,春意盎然。故事从零开始,又收束于零。细腻无比的人物刻画,张力十足的分镜演出,登峰造极的氛围塑造,非常出色的群像剧。校园霸凌的故事堪称范本级,背负友人愿望的故事也很动人。三狮并不满足于讲好故事这一点,而是想要表达人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难能可贵的是,三狮确实做到这一点,也做好了这一点。10年代最喜欢的TV动画,没有之一。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7-11 / 标签: 京都动画 搞笑 日常 2017 TV 漫改 萌系
京都动画的制作无需多言。友情与亲情、家庭与职场,作为一部治愈系搞笑日常,妹抖龙在这方面都算可圈可点。用异世界生物和现实世界的生活、文化差异来制造故事确实是一个屡试不爽的套路。而对于“寿命论”的讨论,虽然《犬夜叉》《夏目友人帐》早就给出了出色的答案,但妹抖龙依旧凭着自己“日常”的方式,交出了一份尚可的答卷。一部可以拿来“图一乐”的日常。
看过的标签
- 68TV
- 45漫改
- 37友情
- 31青春
- 27校园
- 27原创
- 24日常
- 24感动
- 232021
- 22萌系
- 21京都动画
- 20剧场版
- 18爱情
- 18奇幻
- 18氛围
- 13轻改
- 11成长
- 11亲情
- 102018
- 10群像
- 92022
- 8励志
- 8浪漫
- 8文艺
- 8人生
- 7偶像
- 7搞笑
- 72019
- 6热血
- 6神展开
- 6治愈
- 5芳文社
- 52017
- 5运动
- 52016
- 5J.C.STAFF
- 4战斗
- 4异世界
- 4新海诚
- 4P.A.WORKS
- 3CloverWorks
- 32020
- 3Production.I.G
- 32014
- 32013
- 32011
- 3MAPPA
- 3HalFilmMaker
- 3TMS
- 3旅行
- 32005
- 3JUMP
- 3恋爱
- 3OVA
- 3经典
- 32006
- 3MADHouse
- 3冒险
- 2吉卜力
- 2职场
- 2科普
- 2cygames
- 2悬疑
- 2今敏
- 2A-1Pictures
- 22008
- 2C-Station
- 2拳击
- 2宫崎骏
- 2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