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2-10-24 / 标签: 2005 水墨 空灵 奇幻 TV ArtLand 人生 氛围 感动
本以为是一杯清冷的茶,细品下来,才发现是一杯温润的酒很喜欢《沉重的果实》,“别离丰收”对“奉献”、“传承”的诠释可谓出色。《沉睡之山》里相似立场下的相反抉择,也很精彩。《笼之中》尽自己所能给予对方,便是爱最纯粹的样子。《抱山之衣》里“落叶归根”的乡愁,《天边之丝》里“念念不忘”的爱情,朴素而美好。《踏草之声》从本地人视角来讲述从“虫”到“人”的山主更替,作为系列的单元剧的结尾,巧妙。好独特的东方气质,不容错过。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21-10-11 / 标签: GAL改 京都动画 亲情 TV 2005 感动
12集去讲述这个颇为青涩的故事,还是太勉强了。整体观感最好的是美凪的那两集。故事上涉及到的内容较为丰富,跨越千年的情感是个很好的线索,但季番体量终究难以撑起这个故事的骨骼。存在相当多生硬的情节,构建的情绪流并不能很好的让我沉浸其中,但重要节点的演出还是比较到位的,也确实有让我感动的时候。早点看这部作品的话,我应该会有更强烈的共情。对了,《鸟之诗》真的很好听。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1-8-31 / 标签: TV 2005 感动 友情 氛围 萌系 日常 成长 奇幻 HalFilmMaker 漫改
回味悠长,每一话的叙事节奏都很稳,情绪流平稳舒适,表达主题的方式恰到好处,娓娓道来的感觉让人心安。十一话中对“快乐”的看法太棒了:“真正快乐的事情,一定不是用来相互比较的。”十二话对“过去”与“未来、“梦想”与“奇迹”的诠释也算优秀。十三话收了“邮件”的暗线,大圆满结局,展现对“未来”的期望,看的我很开心。“心中常怀爱意,定能越过彩虹。”ARIA ,真个是温柔的奇迹呢。
看过的标签
- 68TV
- 45漫改
- 37友情
- 31青春
- 27校园
- 27原创
- 24日常
- 24感动
- 232021
- 22萌系
- 21京都动画
- 20剧场版
- 18爱情
- 18奇幻
- 18氛围
- 13轻改
- 11成长
- 11亲情
- 102018
- 10群像
- 92022
- 8励志
- 8浪漫
- 8文艺
- 8人生
- 7偶像
- 7搞笑
- 72019
- 6热血
- 6神展开
- 6治愈
- 5芳文社
- 52017
- 5运动
- 52016
- 5J.C.STAFF
- 4战斗
- 4异世界
- 4新海诚
- 4P.A.WORKS
- 3CloverWorks
- 32020
- 3Production.I.G
- 32014
- 32013
- 32011
- 3MAPPA
- 3HalFilmMaker
- 3TMS
- 3旅行
- 32005
- 3JUMP
- 3恋爱
- 3OVA
- 3经典
- 32006
- 3MADHouse
- 3冒险
- 2吉卜力
- 2职场
- 2科普
- 2cygames
- 2悬疑
- 2今敏
- 2A-1Pictures
- 22008
- 2C-Station
- 2拳击
- 2宫崎骏
- 2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