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23-7-11 / 标签: A-1Pictures 奇幻 轻小说改
水彩风格的美术很喜欢,MMORPG的感觉真是令人向往啊…灰幻真的是泛异世界动画中的一股清流啊,从开头六人小队苦战两只哥布林的情节就能看出本作的特别之处,马纳多的牺牲更是为本作定下了严肃的基调,我愿称之为真实系异世界。只可惜最终回有些令人失望,且不提十分不应该的作画失误,哈尔开个直死之魔眼就直接单刷了之前整个小队一起都打不过的BOSS也是令人费解,说好的真实系呢( ) -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13话 /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2023-11-26 / 标签: 安倍吉俊 治愈 奇幻
本作最吸引我的地方大概在于其世界观和氛围感的塑造。前两三集抛出的茧、光环、翅膀、城墙等设定很有想象力,冷色调的欧洲风格小镇也很有怀旧气息,有一种仿佛翻看一本泛黄的旧相册般的奇妙感受。抱着深入探索这个世界观的愿望,本作后续的剧情有点微妙地偏离了我的期待,我并没有看到太多的我所期待的对于各个设定的解释,或许是篇幅问题,又或许是作者的刻意隐藏。最后治心病的桥段由于品鉴得太多所以触动不大,后半段对落下和砾的塑造感觉还是有点赶了。总体瑕不掩瑜。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7-26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奇幻 StudioBind
异世界的神 -
终物语(下) 終物語(下)
7话 / 2017年8月12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5-17 / 标签: 物语系列 新房昭之 TV 奇幻 后宫 神谷浩史
小扇赛高!!!!!!!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MADHouse 奇幻 公路片
综合素质高,确实是典型的一脸霸权相的片。清爽的美术和剧伴与本作细细流淌的气质很相符。作画加持更是够劲,藤本回印象比较深,菲伦扔衣服那卡和背动+特效作画看得,三轮的ac也值得赞美!考试篇前期捕鸟确实无聊,但迷宫的部分我还挺喜欢的,除了这套早年少年漫的模板确实讨我喜欢以外,也有作画立大功的成分在。比起“对过往和追忆和对当下的映照”的表达,本作更能触动我的其实是旅行这件事本身,尤其是在这样的世界观下的旅行,真是我永远的向往……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2-5-18 / 标签: 治愈 奇幻 内涵系 空灵 神音乐 治愈系 人生 虫师
文艺性很强的怪谈系单元剧
看过的标签
- 84剧场版
- 62原创
- 48漫画改
- 43OVA
- 34TV
- 33轻小说改
- 32恋爱
- 31奇幻
- 31治愈
- 30MADHouse
- 30科幻
- 29百合
- 29搞笑
- 25校园
- 25日常
- 25热血
- 24SUNRISE
- 22漫改
- 19青春
- 18A-1Pictures
- 17京阿尼
- 16GAINAX
- 15ufotable
- 15Type-Moon
- 15战斗
- 15新房昭之
- 14SHAFT
- 13J.C.STAFF
- 13吉卜力
- 12泡面番
- 12运动
- 11后宫
- 11芳文社
- 11押井守
- 10MAPPA
- 10悬疑
- 10治愈系
- 10汤浅政明
- 9Production.I.G
- 9宫崎骏
- 9空之境界
- 9GAL改
- 8萝卜
- 8今敏
- 8高达
- 8奈须きのこ
- 8庵野秀明
- 8大友克洋
- 8BONES
- 8ProductionI.G
- 7音乐
- 7WITSTUDIO
- 7进击的巨人
- 7今石洋之
- 7偶像
- 7短片
- 7P.A.WORKS
- 7人生
- 7推理
- 7冒险
- 6萌
- 6菅野洋子
- 6CloverWorks
- 6JUMP
- 6动画工房
- 6花泽香菜
- 6异世界
- 6TRIGGER
- 6偶像大师
- 6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