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2-5-17 / 标签: GAINAX 燃 庵野秀明 萝卜 科幻 原创 OVA
媚宅片的天花板级作品,最后一集堪称全片精华,在整个动画业界都称得上是神来之笔,庵野秀明处女作就这么优秀属实可怕 -
传说巨神伊迪安 发动篇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発動篇
1话 / 1982年7月10日 / 滝沢敏文、湖川友謙(动画导演)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2023-10-29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SUNRISE 萝卜
从始至终不曾休止的战争与死亡,敌我之分、对错之分在本作中不再存在,一眼望去映入眼帘的只有对于整个“人类”的悲哀。“大家都能变成星星就好了”,面对伊迪安绝对的意志,人类不再有办法控制战争的发展,于是他们选择将包括自己包括整个宇宙在内的一切毁灭殆尽。最后宇宙回归虚无,所有人化作精神存在,唯有这时,人们才得以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在充满着神圣感的咏叹调中化为星屑……何其残酷和悲哀。这是富野献给人类的,最美丽的恶意。 -
THE BIG-O THE ビッグオー
26话 / 1999年10月13日 / 片山一良 / 矢立肇、片山一良 / さとうけいいち
2024-6-18 / 标签: SUNRISE 萝卜 科幻
从绘柄开始就彰显其异质感的另类萝卜动画。剧情架构有种蝙蝠侠和奥特曼的味道,一看脚本小中千昭。前半段单元回质量很高,ep13ep14分镜演出很带劲,后半段推主线脚本逐渐有点谜语人,最后神展开确实有趣,但是结局还是没解释40年前的真相(这是写不下去了吗ww),整体来看剧情还是很精彩的,小中大师功力尽显。本作从头到脚散发着的末日废土式的高级感和独特气质着实令人着迷。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11-13 / 标签: GAINAX OVA 飞跃颠峰 热血 萝卜 鹤卷和哉
这是当年GAINAX那帮倾心于美少女与巨大机器人的老otaku们最浪漫的情书啊! -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the Movie
1话 / 1989年7月15日 / 押井守
2023-5-2 / 标签: 押井守 机动警察 Production.I.G 萝卜
虽然个人觉得绘柄没有旧OVA好看,但是作画质量提升明显。个人很喜欢通过风速指向高楼再指向巴比伦计划的线索设置,通过一场台风的到来激化核心冲突,剧情简单但又清晰,令人生发对过度发展的反思。初显棱角的押井守从《二课最长的一日》之后,在本作中已经能窥见其后续作品的影子了(松井在废墟里调查的那段也许就是《攻壳》傀儡谣的雏形也说不定),耶和华、666、乌鸦等宗教意味的隐喻也很有鸭味。 -
五星物语 剧场版 ファイブスター物語
1话 / 1989年3月11日 / やまざきかずお / 永野護
2023-7-13 / 标签: 永野护 SUNRISE 萝卜
华丽的设定、华丽的作画、华丽的机设,永野护画的萝卜我是认可的,无疑是本作的最大亮点。剧情上本作只是一个序章,但是从中已经可以窥见本作整个世界观之恢宏与庞大了。只是初见确实会看得云里雾里,对非原作党不太友好,还有这过于古早的美型人设还是需要一些时间适应的( ) 《五星物语》也是著名的史前巨坑了,我也实在不太提得起兴趣去补原作啊… -
天元突破红莲螺岩 红莲篇 劇場版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紅蓮篇
1话 / 2008年9月6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3-5-20 / 标签: GAINAX 今石洋之 天元突破 剧场版 萝卜
-
卡辛 キャシャーン
4话 / 1993年8月15日
2023-7-8 / 标签: OVA 龙之子 梅津泰臣 萝卜
虽然我喜欢梅津泰臣,但是露娜的人设我还是不太欣赏得来,机设也完全不戳我……剧情完全没有连贯性,每场战斗基本都是卡辛几下子秒杀,披着暗黑系英雄的皮,本质还是在演子供向的超英特摄片。能看出来本作是想讲一个让人思考人类与机器人就是孰对孰错的深刻故事的,但显然没有讲好。旁白反复念“卡辛不做,谁来做”的名台词倒是很有当年内味,这就是大概是全片我最喜欢的部分了。
看过的标签
- 84剧场版
- 61原创
- 48漫画改
- 43OVA
- 34TV
- 33轻小说改
- 32恋爱
- 31治愈
- 31奇幻
- 30科幻
- 30MADHouse
- 29百合
- 29搞笑
- 25日常
- 25热血
- 25校园
- 24SUNRISE
- 22漫改
- 19青春
- 18A-1Pictures
- 17京阿尼
- 16GAINAX
- 15战斗
- 15新房昭之
- 15ufotable
- 15Type-Moon
- 14SHAFT
- 13吉卜力
- 13J.C.STAFF
- 12泡面番
- 12运动
- 11押井守
- 11芳文社
- 11后宫
- 10悬疑
- 10MAPPA
- 10汤浅政明
- 10治愈系
- 9Production.I.G
- 9空之境界
- 9GAL改
- 9宫崎骏
- 8萝卜
- 8高达
- 8奈须きのこ
- 8今敏
- 8大友克洋
- 8BONES
- 8ProductionI.G
- 8庵野秀明
- 7今石洋之
- 7短片
- 7推理
- 7P.A.WORKS
- 7音乐
- 7偶像
- 7WITSTUDIO
- 7进击的巨人
- 7人生
- 7冒险
- 6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6菅野洋子
- 6JUMP
- 6TRIGGER
- 6久米田康治
- 6偶像大师
- 6萌
- 6CloverWorks
- 6异世界
- 6花泽香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