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器人嘉年华 ロボット・カーニバル
8话 / 1987年7月21日 / 大友克洋、森本晃司、大森英敏、梅津泰臣、北爪宏幸、大橋学、北久保弘之、なかむらたかし
2022-10-22 / 标签: 大友克洋 梅津泰臣 森本晃司 短片 科幻
ep1废土难民与踩踏大地的巨型机器人,机器人对于人类究竟是怎样的存在?//ep2将癫狂的气质和压迫感塑造的很好,结局也有冲击力//ep3有点复古味道的英雄救美故事,最无感的一集//ep4神回!两份注定无法兑现的感情,镜头语言和隐喻值得玩味,极具残破而悲伤的美感,梅津泰臣在我这狠狠刷了一波好感//ep5浪漫的星空下的迪斯科舞曲,没太戳到我//ep6更是神中神,个人认为的本作艺术性的顶点,实验性质很强 -
老人Z 老人Z
1话 / 1991年9月14日
2023-12-9 / 标签: 大友克洋 北久保弘之 今敏 A.P.P.P.
大友克洋作品的表记永远都那么耀眼……作画很出色,背动看爽了。失控的机器人、夕阳下的废墟、对社会问题(老龄化)的映射,经典的大友克洋味。虽然剧情也就是小品作的程度,但这种简单易懂之余还有几分戏谑和诙谐的调调确实很吸引我,最后的“震慑性结局”也诠释了这种诙谐感,各种意义上都和《最臭兵器》有点相似。江口寿史的人设是真好看啊……晴子画得温柔又灵动 -
迷宫物语 迷宮物語
3话 / 1989年4月15日
2024-1-29 / 标签: 大友克洋 川尻善昭 林太郎
ep1林太郎回,福岛敦子的小女孩画得真可爱啊ww 想象力很丰富,很多奇特的透视和机位,有种爱丽丝漫游仙境的迷幻感。ep2川尻回,爆炸画得很不错,美丽。ep3大友回,唯一好好讲故事的一个(x) 机械作画一如既往的令人折服,废弃的巨型工厂和闪着电火花机器人,以及经典的结尾黑色幽默,算是不错的小品作。总的来说三个短篇都是作画远大于剧情,冲着欣赏大师作可以一补。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2-5-17 / 标签: 大友克洋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科幻 原创 OVA
大友克洋和今敏双神联手 -
幻魔大战 幻魔大戦
1话 / 1983-03-12 / りんたろう / 平井和正・石ノ森章太郎 / 大友克洋
2024-2-10 / 标签: 金田伊功 大友克洋 MADHouse
鉴定为大型作画MAD,忍了将近两个小时无聊空洞的剧情,就为了最后的金田龙。设定上也许影响了后来的《阿基拉》,也算是功劳一件吧(什么) 金田伊功最大功臣无可争议,最后龙形火焰的特效作画是载入史册的壮举,对后世影响不可估量,伟大! -
短暂和平 SHORT PEACE
4话 / 2013年7月20日 / 森田修平、大友克洋、安藤裕章、カトキハジメ
2022-6-8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SUNRISE 贞本义行 原创
不太能get到“短暂和平”的含义,感觉像是大友克洋一个人的《天才嘉年华》 -
蒸汽男孩 スチームボーイ
1话 / 2004年7月17日 / 大友克洋
2022-8-5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SUNRISE 蒸汽朋克
无可挑剔的作画水准,不愧是24亿。但可惜其故事还是不太配得上这么精良的制作,整整40min的高潮又长又闷,观众都燃尽了啊。人物特别是男主的人设也没立起来。主题有点老生常谈了。大友克洋不该是这种水准的……
看过的标签
- 84剧场版
- 61原创
- 48漫画改
- 43OVA
- 34TV
- 33轻小说改
- 32恋爱
- 31治愈
- 31奇幻
- 30科幻
- 30MADHouse
- 29百合
- 29搞笑
- 25日常
- 25热血
- 25校园
- 24SUNRISE
- 22漫改
- 19青春
- 18A-1Pictures
- 17京阿尼
- 16GAINAX
- 15战斗
- 15新房昭之
- 15ufotable
- 15Type-Moon
- 14SHAFT
- 13吉卜力
- 13J.C.STAFF
- 12泡面番
- 12运动
- 11押井守
- 11芳文社
- 11后宫
- 10悬疑
- 10MAPPA
- 10汤浅政明
- 10治愈系
- 9Production.I.G
- 9空之境界
- 9GAL改
- 9宫崎骏
- 8萝卜
- 8高达
- 8奈须きのこ
- 8今敏
- 8大友克洋
- 8BONES
- 8ProductionI.G
- 8庵野秀明
- 7今石洋之
- 7短片
- 7推理
- 7P.A.WORKS
- 7音乐
- 7偶像
- 7WITSTUDIO
- 7进击的巨人
- 7人生
- 7冒险
- 6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6菅野洋子
- 6JUMP
- 6TRIGGER
- 6久米田康治
- 6偶像大师
- 6萌
- 6CloverWorks
- 6异世界
- 6花泽香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