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 Heart
13话 / 1999年4月1日 / 高橋ナオヒト / AQUAPLUS(アクアプラス)
2024-6-11 / 标签: GAL改 校园 恋爱
gal改动画的杰作!一集攻略一个妹子这样媚宅味溢出的架构竟然能做得如此清新脱俗。作画和修正质量拉满,小林七郎的美术自然也无需多言,再加上出色的分镜演出和剧伴,整部作品浑然一体,有种在旧时光的回忆里细细流淌的恬淡气质。最后两集对暗恋的刻画堪称教科书。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0-3 / 标签: 恋爱 吸血鬼 漫画改 雨宫天 奇幻
个人这个季度最喜欢的两部新作之一。琴山老师的画风真是太好看啦!七草我心中今年的best girl(雨宫天的演绎也很棒捏)!本作对色彩的运用和氛围感的塑造真的相当到位,迷离又绚丽的夜晚与既涩气又纯情的吸血鬼大姐姐,很难不喜欢prprpr()侦探姐姐出场之后本来有点疲劳的观感又变得精彩起来了,ep11的情感转折直接提高了本作的高度,可惜最后两集还是没能让这个问题得到比较完善的解决。(所以能不能有二期啊 -
白色相簿2 WHITE ALBUM2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安藤正臣 /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アクアプラス、Leaf) / 藤本さとる
2022-5-28 / 标签: 白色相簿 GAL改 党争 恋爱 白学
并非空有噱头,确实是有在认真探讨“三角恋”这个命题。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副人设:西山実果
2024-1-12 / 标签: 后宫 恋爱 搞笑
我的十月最大乐子,可以完全抛开大脑看的逆天恋爱喜剧。我果然很喜欢无厘头式的搞笑,第一话“行走的肌肉要塞”给我笑喷了www(什么东西啊!)只是后续唐音的傲娇梗以及和粉毛的百合梗还是玩得有点多了,好笑程度略有下降。美少女们都很可爱,矢野茜你画得好啊!修正很棒!漫符运用得很出彩,最终回的小静可爱捏,还有粉毛被挠痒痒的那段演出也太好笑了www -
伪恋 ニセコイ
20话 / 2014年1月11日 / 龍輪直征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22-5-24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伪恋 后宫 恋爱 花泽香菜 东山奈央
我喜欢桐崎千棘,但是我站小野寺小咲(什)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22-5-18 / 标签: 校园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恋爱 大老师 轻小说改
一色彩羽是天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2-5-18 / 标签: 新海誠 剧场版 恋爱 君の名は。 动画电影 原创
新海诚的巅峰作之一,完成度最高的作品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7-4 / 标签: 恋爱 校园 漫画改
女主和学姐的人设很喜欢,尤其女主真的是越看越好看,元气系可爱捏(ww) 文艺范的风格很对我的喜好,故事像涓涓的流水一般清爽,完全没有黏腻感。最喜欢ep5星空下那段,美术有点《彻夜之歌》内味了。整体的画面质量比较残念,演出虽有亮眼之处,但终归还是少了点,幸好LIDENFILM也算是懂得把钱用在刀刃上,几个重要的特写和定格镜头画得还是很精致的,这种“想要留存下美好的瞬间”的做法也正好契合了摄影的主题。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23-1-10 / 标签: 百合 恋爱 漫画改 花田十辉 加藤诚
高于预期!星团二期的冲击实在太大,导致我差点就忘记了花田其实也是个有水平的脚本家ww 本作的文艺范十足台词分镜演出浑然一体,将角色内心的复杂矛盾,和角色之间微妙的,甚至有些别扭的关系很好地展现了出来。“因为害怕你会讨厌其他面的我,所以不要喜欢上我”这个角度还挺有趣的,只是如果本作能对此更深挖一点就好了呢。制作虽然中规中矩但是绘柄我还挺喜欢的,小侑赛高!!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2-5-18 / 标签: A-1Pictures 音乐 恋爱 四月は君の嘘 青春 治愈
制作,配乐,演出,剧情均属上乘,是绝对的佳作,但离准神作还差一些深度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③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2-5-17 / 标签: 恋爱 狗粮 日常 校园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高橋李依
甜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22-6-1 / 标签: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剧场版 A-1Pictures 恋爱 轻小说改 丸户史明
第一季后宫,第二季党争,剧场版纯爱,而且做的越来越好也是挺神奇的ww -
五等分的新娘∽ 五等分の花嫁∽
2话 / 2023年9月2日 / 宮本幸裕 / 春場ねぎ(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勝又聖人、潮月一也
2023-9-17 / 标签: SHAFT 党争 恋爱
SHAFT厨兼二乃厨一本满足。画面质量最好的一部五等分,长田宽人的op个人看着有点奇怪,那种阴影和褶皱的画法用在美少女的日常演技卡上还是有点违和,长田还是多画画打戏吧。ep1二乃的部分太可爱力!ep2四叶荡秋千那一卡印象很深,川田和树的褶皱用在美少女身上就显得自然多了。 -
圣诞之吻SS アマガミSS
26话 / 2010年7月1日 / 平池芳正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2-12-25 / 标签: 恋爱 圣诞之吻SS 校园 后宫 GAL改
采取分角色线的这种方式应该说有利有弊吧。好处就是有效地避免了gal改动画中“对男主的塑造”这一普遍的难点,让纯哥躲过“渣男”“优柔寡断”的骂名,并且还能满足推不同角色的观众,大家一起赢赢赢( ) 而坏处也很明显,碍于每个角色只有4集的篇幅,动画很难花较多笔墨刻画男女主的矛盾冲突,使每条线都过于顺利了,甚至还有些伏笔没回收,少了几分“纠结感”,算是私心觉得比较可惜的点吧。整体来看还是相当有意思的作品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22-5-18 / 标签: orange 漫改 TV 恋爱 动物 漫画改 校园 3D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2-12-31 / 标签: 原创 恋爱 后宫 Passione
终究还是由典到极致的新变回了单纯的典(悲) 本作逆天的前半部分看得我乐得不行,如果干脆放弃主线做个纯整活片可能反倒名留青史了ww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22-5-18 / 标签: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轻小说改 恋爱 校园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剧场版 劇場版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话 / 2022年6月10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柳澤彼方、広中千恵美
2023-1-19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日常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感觉剧场版做得有点潦草了……制作只是一般水准,演出上的贫瘠也导致观看体验略显枯燥。最令人可惜的大概就是西片告白部分的处理了,铺垫的缺乏和演出的不给劲都让这次让观众苦等了三季的告白显得有些突兀和不尽人意。不过最后能看到西片和高木终于修成正果还是挺让人感慨的,虽有缺憾但也称得上是合格的完结篇吧。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3-1-25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恋爱 原创
为了今年的《铃芽户缔》特地去把当年没看的本作给补了。用气势恢宏的世界系设定讲了个俗套的boy meets gril的故事,完全就是想复刻《君名》的成功的样子。“哪怕淹了全东京也要救女主”这让人难以认同的底层逻辑,使本应成为本作最大情绪爆发的呈现显得有些微妙……不过新海诚的画面还是一如既往的顶级,阳菜和夏美的人设也挺讨喜的,除此之外就乏善可陈了。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6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恋爱 丸戸史明 奇幻
本季度两大乐子番之一ww本作的第一第二集就已经把它的受众给筛选完毕了,大家都知道自己是来看什么的,虽然中期恋爱喜剧的要素略有下降,转而认真讲主线,即使主线也不能说十分出彩,但有每一集时不时的整活来调味,观众显然也是买账的(至少我是买账的捏)。果然还得是丸户史明啊! -
物物语 第二章 もののがたり 第二章
12话 / 2023年7月3日 / 木村隆一 / オニグンソウ (集英社「ウルトラジャンプ」連載中) / 藤澤志織[主]、志賀祐香[副]
2023-9-29 / 标签: 奇幻 战斗 恋爱
残念系动画。付丧神的设定很帅,剧情展开很王道,男女主的日常发糖回很可爱,女主人设也是直击我的好球区!(不过目前牡丹的角色定位有点像井上织姬的那种尴尬感x不知道后续会不会给牡丹补全一下人物弧光) 看得出来原作底子是真好,只可惜这个制作水平实在是拖了后腿,打戏速度线加ppt,角色的脸一卡一个样,摄影也是大部分时候都充斥着廉价感,而且监督木村隆一什么成分不用多说………只能说本作本应做得更好的。
看过的标签
- 84剧场版
- 63原创
- 48漫画改
- 43OVA
- 34TV
- 34轻小说改
- 32奇幻
- 32恋爱
- 31治愈
- 30MADHouse
- 30科幻
- 29搞笑
- 29百合
- 25热血
- 25校园
- 25日常
- 24SUNRISE
- 22漫改
- 20青春
- 18A-1Pictures
- 18京阿尼
- 16GAINAX
- 15战斗
- 15Type-Moon
- 15ufotable
- 15新房昭之
- 14SHAFT
- 13吉卜力
- 13J.C.STAFF
- 12运动
- 12泡面番
- 11押井守
- 11芳文社
- 11后宫
- 10悬疑
- 10治愈系
- 10MAPPA
- 10汤浅政明
- 9Production.I.G
- 9GAL改
- 9空之境界
- 9宫崎骏
- 8大友克洋
- 8奈须きのこ
- 8今敏
- 8庵野秀明
- 8BONES
- 8ProductionI.G
- 8高达
- 8萝卜
- 7今石洋之
- 7推理
- 7短片
- 7P.A.WORKS
- 7偶像
- 7冒险
- 7WITSTUDIO
- 7进击的巨人
- 7人生
- 7音乐
- 6异世界
- 6菅野洋子
- 6CloverWorks
- 6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6JUMP
- 6久米田康治
- 6偶像大师
- 6萌
- 6TRIGGER
- 6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