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te/Apocrypha Fate/Apocrypha
25话 / 2017年7月1日 / 浅井義之 / 東出祐一郎/TYPE-MOON / 山田有慶;副人物设定:須藤智子
2023-6-25 / 标签: Fate A-1Pictures Type-Moon 轻小说改 TV 东出佑一郎 2017 奇幻
同为FA,一个是少年热血的天花板,一个是型月动画的耻辱柱;这部作品对人物塑造堪称灾难,其中又以男女主尤为突出,意义不明的行为动机和极度双标的单面袒护到了令人作呕的境地,现在回看我都讶于我当初是如何一集一集看完这坨大粪的;ep.22的三连战也是第一次让我认识到作画和观感是可以完全不挂钩的,用一个词来概括就是:丑陋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7-6 / 标签: A-1Pictures Type-Moon Fate 轻小说改 2023 奇幻 战斗 成田良悟
7.7 当年看的原作都忘的差不多了,特别篇看下来还算是比较满意的,虽然有些地方僵硬的有点离谱但总体来看各方登场做的都不错,不过说实话fate动画还是给飞碟做最靠谱,好不好不说到打戏至少能看爽。ps.终于看到动起来的闪恩大战了,老闪恩厨留下感动的泪水.jpg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7-8 / 标签: 恋爱 A-1Pictures 搞笑 校园 漫画改 TV 2022 青春 日常 神作
2022年度最佳,恋爱喜剧动画的里程碑;已经说不出话了,也许这就是神迹吧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10-11 / 标签: 恋爱 搞笑 A-1Pictures 校园 2020 漫改 TV 日常 续作
实事求是地说,真的佩服作者才华横溢的构思和制作组全心全意的改编;作画配音bgm美术等外在表现的优秀无需多言,故事情节主线发展也不必多说,该片的演出创意之高完全到了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地步:在日常游戏或人际交往的部分不亚于冰菓的想象力和观赏性,在喜剧情节中双方对峙一触即发时堪比死亡笔记和物语系列的演出魄力,在认真叙事塑造人物时比肩冰海战记的精雕细琢;这部动画真的几乎在全方位到达了我心中完美的边界。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10-10 / 标签: 恋爱 搞笑 A-1Pictures 2019 校园 漫画改 TV 狗粮 智斗 日常
漫改教科书,A1倾力之作,在恋爱喜剧这一块说是近十年间最出彩的动画也不为过。二周目重温的时候依旧是挑不出一点毛病,这种级别的改编水平真的是可遇不可求,19年最喜欢的动画之一。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21-7-2 / 标签: 川原砾 刀剑神域 2012 TV 网游 轻小说改 SAO A-1Pictures
7.0 作为刀剑的第一部,不以现在的眼光而用当初的视角去评判的话,SAO篇的各方面做的还是挺好的,毕竟时代在变,当初的创新现在看来也不过是用烂的套路。但ALO篇属于是哪怕放在当初都不知道在演什么东西,比流水账还流水账的剧情+莫名其妙的兄妹恋+基本没存在感的新人物+须乡伸之出来恶心人,爽不动的爽文应该叫什么?叫垃圾。SAO篇8.0,情怀+0.3,ALO篇倒扣1.3.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24-5-31 / 标签: 悬疑 A-1Pictures TV 漫改 2016 梶浦由記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伊藤智彦 穿越
7.5 剧本不算出彩,但是制作水准相当够看,尤其是演出和转场很见功夫,悬疑氛围的构建优秀,不过中间有些以假乱真唬人的手法用多了有些无味;前几集观感很好,中段开始的发展就不再亮眼了,后期对一些人物的处理未免有些草率,像加代父母那边寥寥几笔直接带过,女二戏份太少都感觉不到有和男主情感上的互动,老师到最后也只是剧情上的揭底没有实质性的塑造,最后天台上那段说实话没太看明白;以及结局既然要搭加代和广美//男主和女二,那年少篇时给男女主这么多情愫来往,全片女二刻画又幅度不足,岂不是背道而驰;况且男主的穿越能力居然一点解释都没有,简直越想越糙,作为全片的基点要么像石头门夏日重现一样有因果解释,要么同咲良田寒蝉般是原始设定,这样平白给个穿越技能不是无敌了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2-9-12 / 标签: A-1Pictures 来自新世界 科幻 小说改 TV 2012 花泽香菜
7.8 有心无力,一言难尽。从前半来看感觉制作组还是有用心想去做好的,但后半就放飞自我收不住了尤其是ep.13差到我都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整个后半程从作画到分镜演出再到节奏把控一路下滑,女主后期动不动就表现的莫名其妙的圣母心非常影响观感,剧情节奏稀碎该一笔带过的拖泥带水该详细展开的疯狂快进,作画也是乱七八糟,除了BGM很难让我有其他觉得优秀的点;偏昏暗压抑的基调让人看完之后比较难以释怀,以后有机会补一下原作小说。
看过的标签
- 106TV
- 54原创
- 48漫画改
- 46战斗
- 30剧场版
- 29搞笑
- 29奇幻
- 28科幻
- 27热血
- 18校园
- 16百合
- 16恋爱
- 14轻小说改
- 142022
- 13日常
- 13游戏改
- 13OVA
- 12GAINAX
- 12Type-Moon
- 12Fate
- 122021
- 11漫改
- 11ufotable
- 112019
- 11悬疑
- 11猎奇
- 112017
- 10治愈
- 102020
- 102023
- 10神作
- 10京阿尼
- 10青春
- 10续作
- 92018
- 8A-1Pictures
- 8WITSTUDIO
- 8庵野秀明
- 7欧美
- 72013
- 72015
- 7EVA
- 7CloverWorks
- 72016
- 72012
- 6冒险
- 6音乐
- 6MADHouse
- 6泽野弘之
- 6今石洋之
- 6燃
- 6KINEMACITRUS
- 6JUMP
- 6P.A.WORKS
- 52014
- 5Netflix
- 5穿越
- 5萌
- 5花泽香菜
- 5GAL改
- 5来自深渊
- 5士郎正宗
- 53D
- 5MAPPA
- 5动画电影
- 5偶像
- 5攻壳机动队
- 4BONES
- 4白箱
- 4催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