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2-3-11 / 标签: 悬疑 P.A.WORKS ANOTHER 推理 小说改 灵异 TV 2012年1月 眼罩少女 水岛努
7.2 谈不上失望但也没有惊喜。ep.1-4节奏太拖全是谜语人+神经大条的男主看的人大为光火;ep.5展开揭底之后到合宿前的表现都还可以;最终回在一些地方比如揭示谜底伏笔回收/双马尾濒死的走马灯片段做的还是相当不错的,但灾难级别的全员大降智/火中散步打电话/杀人不偿命的蓝毛/说到底还是没解决最终问题这种根本无法掩盖的缺点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观感;但Misaki可爱是真的。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3-7-20 / 标签: 英雄联盟 Netflix 游戏改 欧美 战斗 原创 2021 奇幻 TV 魔法
一部几乎可以说刷新我对动画认知的作品,拥有着近乎于论外水平的制作规格硬技术和能够与之相配的内部设计软实力;演出技法、美术风格、动作设计、配乐特效每一项都出彩到令人瞠目结舌;人物立体、情感丰富、情节紧凑、剧本扎实,哪怕不是玩家也没有什么阅片阻碍;城邦恩怨、家族斗争、个人命运、儿女情长,都在这短短6小时内得到了充分的演绎;尽管部分行为动机和情感铺垫可以再打磨精进,但现在的它也已经能够诠释怎样才算一部优秀的游改动画了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21 / 标签: 原创 BanGDream 音乐 百合 扭曲 偶像 TV 3D 2023
知道这部动画是在7月底的时候,当时特地不去关注压低影响等着完结之后一口气补完;现在看完之后只有后悔,极其后悔,错过了这部动画的最佳观看时机和一场极尽狂欢的讨论盛宴。EP.3以非常巧妙的第一视角让观众身临其境,从自己灰暗的过去到被救赎和大家一起结下缘分加深情谊完成梦想然后见证这一切分崩离析;EP.7的惊天暴走收束了4-6中一盘散沙时酝酿的诸多矛盾,又与新的谜题交织在一起将局面推向新的高潮;8.9在前两话的基础上问题继续激化氛围持续压低,甚至到了我觉得不应是这种动画该有的程度,然后——EP.10以近乎过山车的展开跨度带来了一场究极的情感迸发并用先斩后奏式的灵魂呐喊宣告了MYGO这个新团的扬帆起航。这部动画带给我的惊喜远超预料,如果当初我选择一步步追下来,可能真的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它;而今尽管方式有所不同,但这份悔恨或许会以另一种形式抵达同一个终点吧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22-7-1 / 标签: orange 2019 TV 漫改 3D 神前暁 恋爱 BEASTARS 校园 furry
8.2 前九话的观感很高,但最后三话能感觉到比较明显的下滑,尤其是ep.10的2v35开无双英雄救美在逻辑层面多少有点太扯了,事件结束后没有了一开始的种种悬念和冲突导致最后三话比之前面平淡了不少。动画在演出和营造氛围情绪渲染上是真的有一手,配乐也相当之强,3D运用是看过的动画里为数不多非常优秀的水平。整体来看虽然有所不足,但仍不失为一部值得一看的动画。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2-7-2 / 标签: 2021 orange 漫画改 TV BEASTARS 续作 3D 恋爱 +Ultra 校园
没看完不打分,朋友说最后一话实在太烂就规避掉了,除此之外的部分非常优秀大概和S1前中期持平,oped也很棒,特别ep.7的叙事回巨强后劲很猛;就以我看过的ep.1—ep.11表现来看差不多8.5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7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Netflix 赛博朋克 原创 科幻 2022 游戏改 吉成曜 TV
8.6 本能做的更好,但它没有。扳机社的风格和赛博朋克可谓是绝搭;前七话的综合表现相当优秀,问题出在最后三话;最重要的大卫和露西作为男女主在后期的成长曲线几乎为零,其他人物的后期塑造相较已逝三人组明显下滑,金刚vs重锤从天堂坠入地狱一般的落差挫顿感,也不知道是蠢驴那边的要求还是剧本容量不足以支撑更好的创作,后三集感觉还是有比较大提升空间;尽管希望能看到更好的表现,但现在这样也已经很满足了。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1-11-20 / 标签: 死亡笔记 MADHouse L 新世界的神 TV 推理 小畑健 2006 犯罪学 心理学
8.7 美中不足,但瑕不掩瑜。L篇水平很高,末段十分精彩;L篇结束后观感断崖式下跌,直到最后几集才有所回升;对结尾的处理非常优秀,看完之后久久不能忘怀。整体来说是一部很优异的悬疑智斗作品,但以现在看来也确实存在一些bug,加上预期过高导致观感没想象中那么好,不过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动画。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2-12-8 / 标签: 汤浅政明 Netflix 大河内一楼 永井豪 漫画改 TV 2018 猎奇 致郁 血腥
8.3 闪耀的辉光与永寂的黑暗——挥之不去的噩梦,不愿再忆起的曾经。 -
Fate/Apocrypha Fate/Apocrypha
25话 / 2017年7月1日 / 浅井義之 / 東出祐一郎/TYPE-MOON / 山田有慶;副人物设定:須藤智子
2023-6-25 / 标签: Fate A-1Pictures Type-Moon 轻小说改 TV 东出佑一郎 2017 奇幻
同为FA,一个是少年热血的天花板,一个是型月动画的耻辱柱;这部作品对人物塑造堪称灾难,其中又以男女主尤为突出,意义不明的行为动机和极度双标的单面袒护到了令人作呕的境地,现在回看我都讶于我当初是如何一集一集看完这坨大粪的;ep.22的三连战也是第一次让我认识到作画和观感是可以完全不挂钩的,用一个词来概括就是:丑陋 -
Fate/EXTRA Last Encore Fate/EXTRA Last Encore
13话 /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2023-6-25 / 标签: SHAFT Type-Moon Fate 新房昭之 游戏改 TV 2018 奈須きのこ
6.5 想来又是一部不是粉丝看不懂,粉丝看了不满意的fate动画,不过当初看时对型月还知之甚少,也没了解过原作,就这么稀里糊涂搭着弹幕吐槽评论解析看下去了,差不多等于fa和ubw取个平均值;故事就那样op挺好听,印象很深的是ep.7的童谣回,演出风格和叙事手法真的梦回小圆了,时隔5年还是令人难忘,拉分单集 -
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巴比伦尼亚- Fate/Grand Order -絶対魔獣戦線バビロニア-
21话 / 2019年10月5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
2022-1-22 / 标签: 游戏改 CloverWorks Type-Moon 2019年10月 FGO TV 奇幻 赤井俊文 Fate
7.0 失望至极。能夸的太少,想骂的太多。第0集和18.19集是本作文武巅峰,第8.10.13.20则是直接突破底线的超级屎回,将本就支离破碎的叙事节奏和剧情框架毁的渣都不剩,英灵人设崩坏主角精神分裂,能将气荡山河一泻千里的宏伟剧情改成这样我也是挺佩服的,游戏党当初抱的期望有多高,看到成品的失望落差就有多大。小太刀的吗是肯定没了,但是否只有他一个人飞马我不好说。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23-6-25 / 标签: Type-Moon ufotable Fate 2014年10月 游戏改 UBW GAL改 FateStayNight TV
7.9 入坑月世界最合适的动画没有之一,尽管还是有所不足,但比起fe盘根错节的背景设定,fz苦大仇深的故事基调,fa一言难尽的改编水平,06版已然过时的古早画风来讲,ubw的经典王道路线和抓人眼球的精良制作都为不曾了解它的人提供了足以尝试的吸引力,作为动画没有特别突出,但作为宣传可谓是金字招牌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23-6-25 / 标签: Type-Moon ufotable Fate 2015年4月 游戏改 TV UBW 战斗 GAL改 2015
7.9 评价基本同前,以及我真tm吃飞碟特效光污染这套,看的是真爽,顺便点名批评fa,画面一坨稀碎也就算了,音效也纯纯一坨,抄都不会抄了属于是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3-6-25 / 标签: Fate 虚渊玄 ufotable Type-Moon Saber TV 第四次圣杯战争 2011年10月
8.5 如果说ubw是我的入坑契机,那fz则是将我推进坑里的一锤定音,是从这里开始我不厌其烦的翻看英灵的背景设定,查阅他们的地月故事,了解他们存在的意义和愿望,并以此为踏板一步步走进这个深不见底的究极天坑,开始探索这个系列一部又一部作品,而这一切都还要追寻到Fate zero,这部人物丰满,基调压抑,看完又让人沉思的动画 -
Re:创世主们 Re:CREATORS
22话 / 2017年4月8日 / あおきえい / 広江礼威
2022-4-2 / 标签: 原创 TROYCA 泽野弘之 TV Re:CREATORS 2017 奇幻 战斗
6.5?说实话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给这片打分。1-6稳步上升表现优秀,7之后就出现各式各样的问题了。作为戏份最重的角色军姬的人物塑造真他吗一片混沌,配合压根无解的森罗万象连带着整个观感直线下滑;白毛那张嘴比唐僧还能念就这样嗯堆强补设定真的听的想吐;到头来塑造的最好反而是最早退场的mamika和置身局外的筑城院;制作一般搭不上泽野的配乐,高潮部分喧宾夺主的情况不在少数。二刷感觉没那么差劲了。 -
瑞克和莫蒂 第一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1
11话 / 2013年12月2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21-6-29 / 标签: 科幻 TV 2013 Rick_and_Morty 脑洞 搞笑 神转折 美国
只言片语的夸赞已经无法概括这部作品——因为它实在是太好看了。 作为我看的第二部动画,R&M给我的观看体验极其之高,其怪诞却不失逻辑的故事风格和超越想象的脑洞之大结合产出的单元剧让人流连忘返目不暇接。很多集数中使用双线叙事却能很好的把握节奏让故事既讲的完整又讲的很棒;包罗血腥、暴力、性、种族、黄赌毒军政等等要素的同时又能将各个要素完美的融合衔接,堪称科幻类作品的顶峰之作。 -
瑞克和莫蒂 第二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2
10话 / 2015年7月26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21-7-9 / 标签: 科幻 Rick_and_Morty 美国 脑洞 猎奇 2015 TV 原创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尽管已经有第一季珠玉在前,但第二季观感不减反增,质量极高神回频出,好看到停不下来。 -
瑞克和莫蒂 第四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4
10话 / 2019年11月10日 / Justin Roiland
2022-2-4 / 标签: 科幻 瑞克和莫蒂 TV 欧美 搞笑 猎奇 2019 原创
精彩依旧 不过整体感觉没有二三季那么好看了,Rick也不再是无往不利难逢对手,而且因为看多了开始有审美疲劳的缘故观感有点下滑。EP.3超赞! -
瑞克和莫蒂 第五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5
10话 / 2021年6月20日
2022-3-5 / 标签: 欧美 瑞克和莫蒂 2021 科幻 原创 TV Rick_and_Morty AdultSwim 搞笑 猎奇
8.1 说实话挺好看的,但作为R&M来说真的是再创新低。点名批评ep.1-5/7,这季的单元剧表现跟前几季比起来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这集我看过”的感觉出现频率高到过于离谱,点子王终于也江郎才尽了;ep.6/8/9算是找回应有的感觉了;最终话的质量久违的过瘾,硬抬了一手评分。ps.要么浴火重生,要么别寄吧续了,看着一个个ip烂掉真的很折磨 -
瑞克和莫蒂 第六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6
10话 / 2022年9月4日
2023-2-25 / 标签: 欧美 科幻 2022 TV 原创 脑洞 搞笑 猎奇 瑞克和莫蒂 续作
7.5 一集主线都没有全是单元剧,也不像s5有能撑场面的神回拉分;相似类型的审美疲劳和剧本设计的一再下滑,已经结束咧! -
红白黑黄 RWBY
16话 / 2013年7月18日
2022-7-16 / 标签: RWBY 美国 2013 战斗 红白黑黄 TV 原创 奇幻 热血
8.0 被新版气的回来补个评分,虽然制作稍显简陋,但丝毫不影响其动作设计和战斗场面的优越表现,除此之外不同于一般日式的表达方式也挺有趣的,考核最终战相互协作一气呵成的快感让人十分难忘。第一季应该可以说是看过部分里面个人最喜欢的一篇。 -
红白黑黄 第二季 RWBY Volume 2
12话 / 2014年7月24日
2022-7-16 / 标签: RWBY 欧美 原创 战斗 TV 2014 红白黑黄 百合
7.7 虽然不及S1,但也是相当不错的一季。开头的食堂大战相当惊艳看一次爽一次,末尾CFVY的出场亦是逼格拉满,除了后期的列车战有点小拉其他地方基本都在线。(一点小的碎碎念:虽然很不错但不知道为什么看完S2之后失去了当初看S1时那种满怀期待的感觉,可能是审美疲劳?大概)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1-11-30 / 标签: P.A.WORKS 原创 SHIROBAKO TV 励志 白箱 水岛努 2014 动画制作 青春
九分给作品,一分给私情。是一部优秀的原创动画,更是业界给所有热爱着动画的人的一封情书。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3-12-14 / 标签: 原创 MADHouse 超能力 夏目真悟 奇幻 TV 2021 意识流 校园 群像
7.5 不能完全理解想要表达什么,但能够理解的是这是一部存在不少缺点却有一定可取之处的实验性动画。我对FLCL的评价里有这么一个想法【有些动画比起看到了什么更重要的是我们感受到了什么】,这也是我对意识流作品的一个总结性概括,但这部动画仿佛胡来一般的颠覆做法使得连这句话也不再适用,因为有些地方已经不是看不看得懂理不理解的问题是连感受都已经感受不到想要表达什么;有些地方想要传达的内容很表浅却故作高深的一直兜兜绕绕,晦涩难懂的隐喻又夹杂着抽象破碎混乱的不明所以;每一集都有着很大的内容量,在前期不知道动画想干嘛的时候看的非常痛苦,EP.4就跟他妈混沌武士打棒球那集一样不说人话莫名其妙,EP.6/9/11是做的最好的几话算是拉高印象分的几集;整体发展来讲后期有了EP.6的展开之后易懂有趣了不少,前期的几集只能说这样的叙述方式对现在的人来说还为时尚早。
看过的标签
- 108TV
- 55原创
- 48漫画改
- 46战斗
- 30奇幻
- 30搞笑
- 30剧场版
- 28科幻
- 27热血
- 18校园
- 16恋爱
- 16百合
- 142022
- 14轻小说改
- 13日常
- 13OVA
- 13游戏改
- 122021
- 12Fate
- 12GAINAX
- 12漫改
- 12Type-Moon
- 11悬疑
- 112017
- 11猎奇
- 11ufotable
- 112019
- 102020
- 102023
- 10青春
- 10续作
- 10京阿尼
- 10神作
- 10治愈
- 92018
- 8庵野秀明
- 8WITSTUDIO
- 8A-1Pictures
- 7冒险
- 72012
- 7欧美
- 7音乐
- 7EVA
- 72016
- 7CloverWorks
- 72015
- 72013
- 6P.A.WORKS
- 63D
- 6今石洋之
- 6MADHouse
- 6燃
- 6KINEMACITRUS
- 6泽野弘之
- 6JUMP
- 5士郎正宗
- 5来自深渊
- 5Netflix
- 5GAL改
- 5攻壳机动队
- 5花泽香菜
- 5动画电影
- 52014
- 5异世界
- 5萌
- 5偶像
- 5穿越
- 5MAPPA
- 4JOJO
- 4鬼灭之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