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AC_2045 攻殻機動隊 SAC_2045
12话 / 2020年4月23日 / 神山健治 × 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KCデラックス刊)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1-8-30 / 标签: Production.I.G 攻壳机动队 神山健治 科幻 Netflix 荒牧伸志 TV
这么幼的少佐真的不太习惯 剧情关联性强了不少 看起来轻松多了//赛博朋克的味还是比较浓的 3D风格不太喜欢 攻壳的那种调调还是有的 但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片段//这断的地方也太吊胃口了吧 期待续作 -
监狱学园 監獄学園
12话 / 2015年7月10日 / 水島努 / 平本アキラ(講談社「週刊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谷口淳一郎
2021-8-28 / 标签: J.C.STAFF 搞笑 肉 水岛努 神谷浩史 花泽香菜 TV
补标//没节操的搞笑卖肉 一部肉番竟能如此热血 香菜的演出印象深刻 -
我的狐仙女友 かのこん
12话 / 2008年4月5日 / 大槻敦史 / 西野かつみ / 高見明男
2021-8-28 / 标签: 卖肉 后宫 TV
补标//人生中看的第一部肉番 现在已经没什么印象了 -
东京地震8.0 東京マグニチュード8.0
11话 / 2009年7月9日 / 橘正紀 / 野崎あつこ(野崎温子)
2021-8-26 / 标签: BONES 灾难片 原创 TV
画风不喜 对于地震的刻画太少 亲情部分也有点难以理解 -
文豪野犬 第二季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第2シーズン
12话 / 2016年10月5日 / 五十嵐卓哉 / 朝霧カフカ・春河35「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ヤングエース / KADOKAWA)
2021-8-26 / 标签: BONES 宮野真守 五十岚卓哉 TV
补标//双黑的故事还是不错的 -
文豪野犬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12话 / 2016年4月6日 / 五十嵐卓哉 / 朝霧カフカ・春河35「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ヤングエース / KADOKAWA)
2021-8-26 / 标签: BONES 神谷浩史 宮野真守 战斗 五十岚卓哉 TV
补标//太宰治的人设不错 至于故事本身只能用催眠来形容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1-8-25 / 标签: 菅野洋子 神山健治 科幻 Production.IG 士郎正宗 TV
总体来看 GIG在叙事节奏的把控上优于前作 角色的个人回极具韵味 最后的多线叙事堪称精彩 GIG对于“ghost”这一概念的探讨更为深入 难能可贵的是攻壳对于政治的见解也颇为深刻 在如此庞大的世界观中细微地展现个体与集体的关系属实不易 尽管GIG对于SAC这一现象有着生搬的嫌疑 但不可否认的是 攻壳极具深度的故事架构已经奠定了其神作的地位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1-8-18 / 标签: 菅野洋子 科幻 神山健治 士郎正宗 Production.I.G TV
纯正的赛博朋克味的作品 各种设想都极具预见性 对于个体与集体关系的探讨可谓深刻 单元剧质量基本保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准 人物刻画出色 菅野洋子的配乐为作品增色不少 主线围绕笑脸男展开 对于SAC这一社会现象有着独到见解 ep23叙诡运用着实精彩//信息密度大难免会造成观看乏力 二刷预定 -
寒蝉鸣泣之时 业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業
24话 / 2020年10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森川侑紀
2021-7-22 / 标签: 游戏改 悬疑 Passione 川口敬一郎 猎奇 渡辺明夫 龙骑士07 TV
新人设适应了后还行 倒叙手法用得不错 猎奇程度甚至高于旧版 延续解篇之后的故事 双轮回者的设定还是能大做文章 观念的分歧作为本篇的核心矛盾还是展现得颇为出色 后半段剧情有点难以理解//沙都子病娇入魔了 期待后续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1-7-16 / 标签: 龙骑士07 悬疑 惊悚 studiodeen TV
总体上算是讲了一个不错的故事 厄醒篇尤为惊艳 对于绝望感的把握极为出色 皆杀篇铺垫 为结局蓄势 反倒是最后的祭囃篇略为草率 ep22堪称灾难回 剧情设计也欠妥 还是有些可惜的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1-7-12 / 标签: 龙骑士07 悬疑 惊悚 studiodeen TV
一周目补完 悬疑惊悚氛围拉满 颜艺部分简直丧心病狂 教科书级别的叙述视角把控 解密的过程确实让人沉浸其中 “蝉在叫 人坏掉”果然名不虚传 尽管对世界观还不是很了解 但足以窥见故事本身的魅力 制作方面还是略显粗糙 夏日消暑必备 -
影宅 シャドーハウス
13话 / 2021年4月10日 / 大橋一輝 / ソウマトウ(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日下部智津子
2021-7-5 / 标签: CloverWorks 悬疑 大橋一輝 佐倉綾音 鬼頭明里 TV
整体悬疑氛围塑造不错 前期叙事稳定 考核篇迎来小高潮 最后三集莫名开始提速 最后的结局也只能说差强人意(不愧是你CW)另外提一嘴 艾米丽可真可爱 -
奇蛋物语 特别篇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特別編
1话 / 2021年6月29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7-1 / 标签: CloverWorks 原创 若林信 野島伸司 TV
毫无诚意 该填的坑都不填 20分钟还能叠新设定 各种意义不明的静止帧 最后的“终了”估计是没续集了 等了几个月就这玩意儿 趁早埋了吧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7-1 / 标签: CloverWorks 原创 若林信 野島伸司 TV
这要是翻了我估计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再追原创番了//就TV部分来说还是不错的 真实系作画出色 op好听 演出部分致敬EVA颇多 配音棒读感太重 原创烂尾作品+1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6-30 / 标签: 原创 木村良平 P.I.C.S. 悬疑 群像 TV
本季度唯一真神 近几年最好的动画脚本 扎实的台词功底 极具特色的人物 剧情流畅环环相扣 各种伏笔线索设置得当 悬疑氛围塑造极佳 表面平静的都市生活背后暗流涌动 人物群像的展现方式堪称一绝 月下飞车一段将所有人物串联起来 极具浪漫色彩 留白式结局创意不错 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过于注重剧情反而失去了动画独有的特色 -
哥斯拉:奇点 ゴジラS.P<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13话 / 2021年4月1日 / 高橋敦史 / 石野聡
2021-6-30 / 标签: BONES 原创 Netflix 高橋敦史 科幻 TV
内容过于硬核 有种石头门的感觉//搞到最后感觉还是故弄玄虚 前期悬疑感塑造的不错 中期观感下降 对白式的剧情推进颇为单调 哥斯拉的镜头少的可怜 答案早就存在这种结局缺少铺垫 着实难以令人信服 颇为草率 全片宅味莫名浓厚 钉宫的声音还是很吸引我的 片尾超展开还是可以期待一下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6-29 / 标签: SUNRISE 谷口悟朗 原创 TV
零之镇魂曲无疑是全剧下来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 称为神结局并不为过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6-28 / 标签: 原创 細谷佳正 TMSEntertainment 森山洋 TV
蜂鸟与旅人无疑拔高了这部作品的立意 文戏水平颇高 复古风格合适 相比于前作更加深沉 不再是年少时的意气风发 每个人身上背负着自己的过去 这便是成年人的故事吧 部分单集颇得cb神韵 ep12做好一切铺垫 人物由此丰满 最后的HE不免有些遗憾 浪漫而深刻的结局我想更能收获大众的认可 -
本田小狼与我 スーパーカブ
12话 / 2021年4月7日 / 藤井俊郎 / トネ・コーケン/イラスト:博(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刊) / 今西亨
2021-6-25 / 标签: StudioKAI 日常 藤井俊郎 治愈 TV
整体氛围塑造得不错 古典音乐的运用恰当 几处演出也颇为亮眼 作画细节也有兼顾到 广告气息颇为浓厚 不少尬吹supercub的桥段挺掉观感的 ep11阴间操作看的我血压上来了 还好最后一集算是拉回了一些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6-25 / 标签: MAPPA 原创 偶像 境宗久 TV
前期的单元剧整体节奏较为破碎 走王道路线颇为老套 后期渐入佳境 佐贺事变补全了故事逻辑 最后的live发挥不错 作为一部续作还是可以接受的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2 / 标签: WITSTUDIO 原创 長月達平 種﨑敦美 梅原英司 福山潤 神前晓 TV
四平八稳落地 毫无意外的结局 相较于前段属实平淡 ep6 9演出拉满 动作戏不错 投入如此多的制作资源未免有些浪费 人类与AI关系的探讨也只是浮于表面 剧情槽点颇多 本质美少女动画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6-21 / 标签: SUNRISE 福山润 谷口悟朗 TV
鲁路修与朱雀 是故事的两个极端 体制与革命的对立面 尤菲米亚之死无疑是全剧下来最具戏剧性的转折点 鲁路修从此在修罗之路上无法回头 纵使剧本存在一定不合理性 但并不妨碍其大开大合的剧情引人入胜 不愧为大河内的最高作 同时作为一部萝卜片 机战部分也做的可圈可点 中二到极致的主角我个人并不反感 Stories这首配乐更是奠定了其不朽的地位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1-6-19 / 标签: 原创 谷口悟朗 studioVOLN 中島かずき 梶裕貴 战斗 TV
意外之喜 差点错过的宝藏番 画面水平不算优秀 但都花在刀刃上 周和绝老爷子两个角色塑造得极其出色 该填的坑也填的差不多 结局颇为浪漫 各种要素结合得不错 燃得一塌糊涂 天元突破精神续作(确信)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19 / 标签: TRIGGER 原创 雨宮哲 特摄 战斗 長谷川圭一 恋爱 TV
古利特宇宙再添一员 日常和非日常部分结合的不错 机设用心 战斗部分流畅 ep10演出亮眼 探讨层面相较于前作更为深入 恋爱部分爆杀一批明面上的恋爱动画 JK属实是被扳机社懂完了
看过的标签
- 500TV
- 153原创
- 136剧场版
- 106恋爱
- 91校园
- 80治愈
- 76日常
- 76OVA
- 71战斗
- 67百合
- 66搞笑
- 50科幻
- 49WEB
- 43A-1Pictures
- 43京阿尼
- 40J.C.STAFF
- 36后宫
- 35SHAFT
- 34异世界
- 32青春
- 28新房昭之
- 28芳文社
- 28国产
- 28热血
- 28MADHouse
- 26泡面番
- 24奇幻
- 24BONES
- 23里番
- 22CloverWorks
- 22轻百合
- 21偶像
- 21WITSTUDIO
- 20MAPPA
- 19运动
- 19P.A.WORKS
- 19神谷浩史
- 19SUNRISE
- 18花泽香菜
- 17音乐
- 17Production.I.G
- 17OAD
- 17萌系
- 17ProductionI.G
- 17JUMP
- 17短片
- 17davidproduction
- 16SILVERLINK.
- 16雷火剣
- 15轻小说改
- 15key
- 15GAL改
- 15游戏改
- 15Type-Moon
- 14漫画改
- 13Netflix
- 13阿澄佳奈
- 13WHITEFOX
- 12Lerche
- 123D
- 12催泪
- 12悬疑
- 11神山健治
- 11庵野秀明
- 11职场
- 11ufotable
- 11福山润
- 11动画工房
- 11欧美
- 11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