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喰种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12话 / 2014年7月3日 / 森田修平 / 石田スイ(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三輪和宏
2020-1-26
当时还是很喜欢雾岛董香一边头发遮眼睛的发型的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0-1-26
高开低走了,看得出来有很多轻小说的影子,演出和细节却属实不行。也就拿着人设骗骗萌二了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1-26
治愈友情催泪的老前辈?从哪个方面来说都不如后来者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1-26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20-1-26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0-1-26
分镜和音乐都很好......可能这本身就是面向现充的作品吧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0-1-29
把形式做成了现代艺术的动漫,09年居然可以这么前卫。最中意是符号化演出,实拍镜头和无机质感的背景,感觉其实物语的TV系列也只用看这一部,后续的作品在不同程度上差了第一部许多 -
特工次世代 BLAME!
1话 / 2017年5月20日 / 瀬下寛之 / 弐瓶勉『BLAME!』(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2020-1-26
中规中矩的网飞剧,场景设计挺有黑客帝国的感觉,听说原作很牛逼?罢了,赛博废土的设定好看就完事了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0-1-24
不是很理解这部番为什么评分这么高,,,就是中规中矩的校园剧吧,第一个OP挺喜欢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20-1-26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0-1-24 / 标签: 科幻 环保 宫崎骏
心目中设定最强的动画,没有之一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0-7-22
说到底,乒乓缺乏打动人的内核。你的分镜确实很酷,人物刻画也接近饱满完美,运动场景更是将动画这种媒介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但你想表达什么呢?这就是人生?我坚信动画是造梦的艺术,对现实主义的拙略模仿可以停一停了。降神式的救赎实在是败笔。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2-11-26
这就是优秀的文化输出啊,一个OP就已经奠定其风格和地位了,渡边真实霓虹昆汀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0-1-24
它不仅是童话,更是寓言和魔幻现实主义小说。毫无疑问是吉卜力的最佳创作,由女巫,猪和妖怪编织成的奇妙物语拥有这样卡哇伊的结局,恐怕代表了宫老内心深处的温柔和童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