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怪物之子 バケモノの子
1话 / 2015年7月1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細田守、山下高明、伊賀大介
2020-8-30
节奏的处理上确实有很大的瑕疵,导致整个后半段不太连贯。但是细田桑的无影人设和干净画风还是一如既往的看的很舒服啊,平移镜头是借用了雨和雪里的吗?整部片的质感我很喜欢,但可以感到细田守的编剧能力不允许他放这么多东西进去,最后哪个都没展开,删掉枫这个角色故事也完全成立嘛。不如抛弃掉白鲸的部分讲两个孤独的人互相救赎就好 -
王立宇宙军 欧尼亚米斯之翼 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1话 / 1987年3月14日 / 山賀博之 / 貞本義行
2020-8-28
这片才7.9就他妈离谱,就这写实系作画,真和照片一样;还有人吐槽剧情弱,你看得懂啥是剧情吗?山贺的脚本一股子特吕弗的味道,这前半段就是阿宅的四百击,业界的新浪潮啊。希洛兹要强奸莉库妮那一段,妥妥的Great Scene气质——最牛逼的是这梦还造回来了:现实太骨感了咋办?上天吧,星星里总会有信仰的!最后镜头从莉库妮的仰望出发收在宇宙的大全景里,道不尽G社的温柔和浪漫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0-8-27
割裂感太严重了,要是TV这么拍没问题,单把内容压缩到6集的OVA里,观众会有一种不自觉的情感错位。田中公平的配乐也突出了这个问题,他是很古典很好莱坞的作曲家——管弦乐显然不适合FLCL,戏谑风格的Fight Scene和进行曲也搭不上边。故有堆叠视觉奇景之嫌,但鹤卷还是很负责的把最后三集收了回来,田中的配乐也算物尽其用了。此外扳机深得TOP2真意啊,相信的心就是你的魔法!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0-8-25
1988年庵野做出这个太空歌剧的时候,会不会想到十年后的FLCL会是一个有关颓废,同一性和摇滚乐的故事呢?再看看天元突破和PSG,废燃和荒诞感更是迥异了。但是怎么看,宅社的片不就是浪漫主义的不同演绎嘛;想到这里,似乎就和片中穿越一万两千年的情节形成了互文——观众和创作者们都会变老,但动画永远年轻。这样的气质可能是大家喜欢它的关键吧。说回来,我觉得完成度有点太低了,如果能做成26集的TV会好很多 -
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 花とアリス 殺人事件
1话 / 2015年2月20日 / 岩井俊二
2020-8-20
难以言表的喜欢啊,转描技术和背景美术让人想到《穿越时空的少女》里的无影作画,青春片就是需要这样的影像感吗?整体框架是公路片,启程,相遇,离别,成长——通过岩井俊二拿手的视觉写作衔接在一起,从容不迫且妙趣横生:尤其是致敬生之欲那一段,有点感动啊。感谢Shunji哥,好久没有这种快乐又感动的观影体验了 -
现视研 二代目 げんしけん 二代目
13话 / 2013年7月6日 / 水島努 / 木尾士目 / 谷口淳一郎
2020-8-11
水岛努接手后作画质量上升,各种neta让剧作氛围喧闹了很多,但去掉这些讨巧的元素后整个主题部分是松垮且言之无物的,没有前两作那么凌厉了,失去了不少看点。也就EP11依靠情怀牌和好铺垫达到了优秀标准,不然真沦为平庸之作了 -
现视研 げんしけん
12话 / 2004年10月10日 / 池端隆史 / 木尾士目 / 木下裕孝
2020-8-3
现充和otaku之间的文化碰撞,部分演出挺有意思的,带有一种浮夸的真实感吧。但作画和人物设定看的人头大,制作甚至比不上许多里番ova,喜欢画面表现力的建议绕道吧,这部会让你感到生理上的抗拒的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0-7-22
诚哥把自己的壁纸美学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加入大量CG后仍然维持着协调的美术质感,摄影上的表现也是一绝。话说回来,诚哥似乎很久没有拍出秒五里的那种忧郁感了;如果世界上少了一个文绉绉的otaku而多了一个只会拍boy and girl故事的商业片导演,我会觉得很残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