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0-4-9
较为慢热的推理剧,设定和展开还是蛮有意思的,但前三集实在太劝退了。演出和节奏拉了脚本的后腿,后藤还是稳定拉跨,Brain\'s Base真的要被你玩死了。女主有点戳我萌点,要是喜欢不上就别看了吧,不如去复习几遍逆转裁判和冰菓的优秀演出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0-4-7
年度种族平权宣传片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4-7
主创们没有代入喜闻乐见的亚文化元素自嗨,而是按照脚本好好讲了个故事,这就是它最让人惊喜的地方。和好莱坞剧本的差距依然存在,主题充斥着零碎感,叙事节奏也有小问题,但完成度还是很高的(13集最后一段自白有扎导内味了,以及我以后一定要生个卡哇伊的女儿)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4-5
再看就释然了,没了神作包袱,当做一部Gal去玩的话还意外地不错。恰到好处的桥段,京阿尼出色的演出,再琐碎也有美少女们养眼嘛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0-3-22
短评难以概括的神作。单说一下配乐带来的感受;手鼓和管乐的交织赋予整个画面野性和宗教意味,而大段的喘息和升音和画面中常常出现的“挤压”或是“挤压感”形成了互文——充斥着无力的暴怒,信仰的建立和破灭以及精神上的不举。对于主旨和意象实在不敢瞎说,保留一分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0-3-22
瑜不掩瑕吧。核心问题是设定,恐怖主义是小众题材,选择这样一个严肃的话题本来就很冒险了,留于表面的展开自然也会让人觉得几原是在消费一个政治符号。当然,整体风格还是出来了,OST也非常不错,算是极其成功的原创动画了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20-3-20
你老惦记着你那墙外面干啥 -
薄暮 薄暮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20-3-17
喜闻乐见的Boy meets Girl故事,配乐和画面在预算如此紧张下都达到了最好,从分镜和场面上还是能看出宽叔的锐气,青春氛围出来了。对比诚哥的天气之子,还是挺令人唏嘘的,在预算和技术力增加的同时失去了作者性,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呢?我想,我们也许不需要阿宽这样的人,但一定需要薄暮这样的片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0-3-15
这就是赛博时代的柏拉图式思辨嘛?虽然说是原创实验动画却出奇的工整,对整体节奏和集内节奏的把控到相当到位。靠着视角不断转换的主观镜头去看待故事发展是最有趣的地方,因此姐姐和爱丽丝那两集堪称最佳。我不是很喜欢这种偏神棍的片子,但是Lain实在挺萌的,8分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0-10-14
居然一直没标......真是MADHouse久违的高光时刻,记得那个季度从冻鳗高手到萌豚全在吹这部漫改。平均一集两段大作画量打戏确实太恐怖了,人设做得也非常不错,观感十分流畅。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0-3-8
制作水平很高,单纯不喜欢这种风格,当作是作画集锦看完的 -
神薙 かんなぎ
14话 / 2008年10月4日 / 山本寛 / 武梨えり / 三間カケル(門脇聡)
2020-10-11
出于私心加一分吧,观感太割裂了,又像是在玩票又像是在做主线。服装设计和op都不错,小薙也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