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0-2-11 / 标签: 剧场版
宫崎骏的浪漫。故事结构比较普通,但最终的呈现是非常美丽的。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0-2-11 / 标签: 剧场版
剧本节奏有点拖,远不如TV紧凑,作画非常棒。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20-5-13 / 标签: TV
很喜欢这种STAFF放飞自我的番,作画、演出很强,画风和百合都很对我胃口。最后4话主线落回平庸,有点可惜。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0-1-8 / 标签: TV
作画很棒,兼顾笑点与燃点,尤其是海王篇(ep9)。人物塑造也不错。 -
向山进发 第二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4话 / 2014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 / 松尾祐輔
2021-4-25 / 标签: 其他
时间加长,剧本很舒服。作画比一期还要更强,有不少一人原画回,乃至作画回,简直是炫技。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10-4 / 标签: TV
设定很好,有些回目一般,但后期有几话文戏相当震撼(10-13)。感觉上这一季只是开了个头,期待后续。 -
向山进发 第三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サードシーズン
13话 / 2018年7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1-5-3 / 标签: 其他
作画依旧很顶。剧情更侧重角色间的情感了,百合豚已升天。ep10演出作画好强。 -
向山进发 回忆的礼物 ヤマノススメ おもいでプレゼント
2话 / 2017年10月28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1-4-27 / 标签: 其他
用镜很有意思。整体很舒适。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23-4-6 / 标签: TV
固然有一些偶像动画的通病,比如个人回质量参差不齐,但整体观感可以称得上是传统偶像动画的框架下最好的了。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0-4-4 / 标签: TV
尽管结尾不能让人满意,人物塑造和剧情上比上一期强,师匠回(ep7)最佳。作画质量依旧优秀。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0-4-16 / 标签: TV
最后3话的作战过程有点扯,但解谜过程扣人心弦,最终结局也是相当治愈的。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2-3-14 / 标签: TV
演出很用心。前期的叙事略有些散乱,后半无论对于岛田的塑造还是剧情的发展都很出色。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10 / 标签: TV
精彩的故事和流畅的叙事,以及每集充足的信息量,成功弥补了演出和剧情细节上的一些问题。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2-3-27 / 标签: TV
新房的表现能力很好的调动了观众情绪,加上舒适叙事节奏,成就了这个细腻而温柔的作品。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0-4-21 / 标签: TV
平平淡淡的作品,观感很舒适,不会感到无聊。 -
魔法少女奈叶A'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A's
13话 / 2005年10月1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ivory / 奥田泰弘
2020-2-29 / 标签: TV
这季的人物塑造很好,暴君很帅:“终有一天,我也会长眠,但那绝不是现在”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0-2-8 / 标签: 剧场版
尽管结局略突兀,但剧场版也是个出色的作品,一个宏大而又童话般的故事(只是漫画太优秀了)。 -
魔法少女奈叶 The MOVIE 1st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1st
1话 / 2010年1月23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20-2-27 / 标签: 剧场版
改编之后剧情紧凑了,感觉更舒服,战斗场面做的在机战番里也是出色的。 -
福星小子2 绮丽梦中人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1话 / 1984年2月11日
2020-3-4 / 标签: 剧场版
思路和剧本非常出色,对于梦境的描绘也很有意思,ED末尾以只有二层楼的校舍做结也十分有趣。 -
魔法少女奈叶 The MOVIE 2nd A’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2nd A's
1话 / 2012年7月14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20-2-29 / 标签: 剧场版
特效爆炸,打戏真的爽到。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3-3-16 / 标签: TV
前期部分荒诞的搞笑情节有略有些破坏气氛。对于人物的描绘很细致。带有淡淡忧伤的青涩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