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猎人 OVA2 贪婪大陆 HUNTER×HUNTER OVA 第2期 GREED ISLAND
8话 / 2003年2月5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冨樫義博 / 田頭しのぶ
2024-4-11
平庸,甚至可算劣质,全靠原作的灵气吊着的动画。开篇第一眼这个劣质的色指定相比前一集友克鑫篇的画面带来的巨大反差感就让我失望了。导演总是做一些莫名其妙的插叙倒叙,人物对话的处理也特别生硬;音乐明明都是佐桥写的却完全不如前篇;作画丝毫没有设计感暂且不提(小杰和奇犽那大得吓人的眼睛也太离谱了),处处都是崩坏也太让人无法忍受了。 -
猎人 OVA HUNTER×HUNTER OVA 第1期
8话 / 2002年1月17日 / 冨樫義博
2024-4-6
着实被末尾震撼。相比前62集来说全方位都有提升,现在一闭眼就能回想起无数值得点名的精彩之处。而且导演对氛围与情绪的渲染能力实在太强,毫不拖泥带水的台词和叙事节奏让人赏心悦目。音乐上升了一个巨大的台阶。 -
猎人 HUNTER×HUNTER
62话 / 1999年10月16日 / 古橋一浩 / 冨樫義博
2024-4-5
fj真的特别会讲故事。导演加大分,以及动画处处可以看出精雕细琢的匠心,酷拉皮卡的一些部分尤其突出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4-1-24
情节发展和人物情感转折毫无说服力,关键剧情一掠而过,反而把笔墨放在卖萌上。唯一的可取之处是补足了本篇的世界观,但作为创世的神话简直像是过家家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死与新生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シト新生
2话 / 1997年3月15日
2023-8-28
前73分钟并不是总集篇,因为它扔掉了几乎所有必要的解释,这明显是做给看过的人看的。既然如此,看痞子用怎样的方式在八分之一的时间内画出一条贯穿24集剧情的线就是它想让观众体验的主要内容。事实上,他导演时的选择、侧重以及剪辑能传达出很多单纯去看TV绝对看不到的“作者意图”。许多人只觉得没有新剧情,我为他们感到可惜。 -
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 花とアリス 殺人事件
1话 / 2015年2月20日 / 岩井俊二
2023-8-13 / 标签: 岩井俊二
故事很简单,平铺直叙的导演方式也没有任何可能阻碍人理解的复杂度与深度——这些青春期学生们的世界本就是如此纯粹且简单易懂,这样清爽而温柔的氛围真是久违了。构图、台词和剪辑总能整出来新活,并且从头到尾就没停过的动作戏绝对是大亮点,观影过程充满惊喜。两位主角的可爱很新很立体(加之苍井优台词发挥超好),彻子的父母、大叔、附身少女、汤田也都是不落俗套的角色。能把这样一个简单的小事件导得如此细腻且有趣的导演实在是很厉害。本来是七星水平,但是我看得真的很开心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3-8-8
-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
1话 / 2017年5月19日
2023-8-8
这脚本是真的写不出什么新东西……汤浅你怎么了?这些暂且不提。受篇幅限制,只提最无法接受的一个部分:露被抓困在笼子里差点被害死,露爸为救女儿生死未知。作为导火索使得这一切发生的游步仅仅一句“都怪我”后突然就被笑着的国夫拉着手踏上了散发青春气息的救人之旅。在活力四射的音乐下,大家欢笑着,国夫趁乱表白,男主爸煽情“想做什么就去做吧”,男主笑着鼓励游步“不要说自己做不到”,几个中年人也“不要输给年轻人”加入了。那么他们干了什么?转开了一个阀门而已。露和露爸受到的一切伤害就这样在人们的欢笑声中被轻飘飘地揭过。说到底,幻想出一种绝对美好的存在,并把毁灭它的权利交到人类自己手中,把他人的生命作为人类“犯错”“成长”的养料,尤其是青春期人类轻浮而单薄的成长,不觉得很恶心吗。哪怕汤浅分镜再强,大平晋也和音乐的表现如何惊艳都无法挽回。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3-8-8
据说今敏葬礼上放了这部的ED。如此执着地一直追寻某物的人永远都纯粹并且闪闪发光…不惜一切追赶的过程本身就是全部。千代子、社长都是,今敏也是——哪怕终究所追寻的只是一道幻影也无所谓。今敏对人一生的回忆的碎片感与连续感描绘的特别好,多处蒙太奇让人拍手叫好。…我的键之君是什么呢?这部电影对现在迷茫的我真的很重要。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3-8-8
今敏的作品永远有着一种伟大的人文关怀,他对每个人物的塑造基于对独立人格的尊重且总会保留人的复杂性。这部电影中尤其是女性主义与对性少数群体的细腻描写,温柔地让人热泪盈眶。我好喜欢人妖大叔。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次要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3-8-4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エジプト編
24话 / 2015年1月9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3-8-2
dio战特别精彩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24话 / 2014年4月4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3-8-1
几乎看不下去的程度。因为在一开始就交代了葫芦娃送爷爷的结构,导致之后的剧情毫无波澜,几近单元剧的形式也限制了替身博弈的上限。节奏拖沓、信息密度极低,跳着看都完全不影响理解剧情,没有多少理解门槛的设定硬要加入大量解说就是这个后果。话剧式的夸张演绎方式用得不恰当其实对观感的影响很大,只能说我和这时期的荒木的叙事风格和不来。不过好在菅野祐悟一如既往的神、荒木的美术设计很迷人、动画全程发挥都很稳、再加上脚本文笔很好,终于是看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