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铁人 地球静止之日 ジャイアントロボ THE ANIMATION -地球が静止する日-
7话 / 1992年7月23日 / 今川泰宏 / 山下明彦、小曽根正美
2021-8-31
如果有一个词来形容这个片那就是壮气磅礴,不论是作画,动作设计,分镜还是演出都有种浑然天成的爽快感。其实总是批判今川泰宏谜语人风格但我还是很吃这一套的,其实说谜语人也并非很晦涩,看到后面都会接连给你揭晓。而且我真的太喜欢这片的正统交响乐风格了,伴着歌剧用诡叙的手法对过去娓娓道来,随着磅礴的交响乐战斗着,哭泣着。或许唯一的缺点就是机器人太少(本质武侠片)和没做完这两点了。其他地方无愧于现代史诗这一评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1-8-27
算是见证了痞子成长的一部片子,全片前三话很平庸,叙事节奏和逻辑混乱,演出也不出彩,从第四集开始才变得出色起来。第五集是巅峰,第六集虽然可以夸一句庵野秀明非常之人行非常之事,但说实话从动画本身的角度来讲远不如第五集,总的来说是不成熟的作品,但是还算有趣 -
圣战士登拜因 聖戦士ダンバイン
49话 / 1983年2月5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湖川友謙
2021-8-27
拜因斯威尔篇8分,地上篇7分(中间有几集是真的水),整体还是非常有想法的一部片子,作为异世界动画鼻祖叙事和设定的逻辑也吊打后面那一大批后生仔了。剩下补正给富野惊人的脑洞和颠覆性的机设,8分 -
机动战士高达ZZ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
47话 / 1986年3月1日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2021-7-10
说实话ZZ的评价过于低了,在我看来虽然略逊于Z但仍然是部纯正的高达作品。机设一旦接受(不论是ZZ本身还是其他出现的机体)其实还是很不错的。要说剧情割裂感其实我倒不太觉得,虽然前期看起来是很儿戏但那只是在香格里拉内部搞的事,如果考虑到新吉翁内部都是新兵和毫无经验的菜鸟以及香格里拉那群人也都是14,5岁出头的小孩其实这种气氛还是比较合适的。而且个人认为ZZ对女性角色的塑造要比Z更优秀更让人印象深刻,朱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1-6-11
首先整体观感就觉得哈萨维这片简直不像是动画,细节太过丰富了。要我说就是充满了一种“大片感”(中性),很难说我是喜欢还是讨厌,但总之觉得跟传统的高达区别很大的感觉。再说些细节,文戏处理的不错,分镜很有感觉,特别是琪琪与葵司重叠的那一段。战斗部分我本来是很担心完全的3d的,现在看下来手绘3d比率大概五五开,其中两场夜间战斗有不少人吐槽太暗了不过古斯塔夫围战梅萨那段的光影表现在我看来是全片最大的亮点。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暗黑王子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The prince of darkness-
1话 / 1998年8月8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21-5-29
作画无可挑剔的好,但一小时一刻钟的长度真的讲不出一个完整的故事啊。一小时里一半给琉璃他们做铺垫,一半找老船员,还没怎么样呢就只剩下15分钟了,15分钟把决战草率的解决然后就结尾了。但凡稍微做长点观感都会好不少。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26话 / 1996年10月1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21-5-29
作为所谓的御宅三神作之一抚子号或许是最契合御宅这个主题的了。而且各种梗和作品结合的都很好。比如neta盖塔的激钢人,开始以为只是纯粹在玩梗,但其实确实串联起整个剧情的重要因素,也是体现明人和木星理念冲突的一个载体。除此之外还能看到许许多多对于早先的机器人动画的致敬。不过抚子号这故事算上剧场版也远远不完整。也算是意难平了 -
暴风战士奥刚 DETONATORオーガン
3话 / 1991年8月25日 / 大張正己 / 柿沼秀樹
2021-5-20
玩机战W来补的,作画和那种比较阴暗风的演出挺喜欢,有几段有点95攻壳的感觉,不过至今貌似连个高清版都没出过所以观感还是大打折扣。其他也没什么突出的地方,敌我同源的设定当时可能很稀奇但现在已经是烂梗了,剧情逻辑什么的,三集ova讲那么大的故事设定你居然还会对此有所期待? -
真盖塔 世界最后之日 真ゲッターロボ 世界最後の日
13话 / 1998年8月25日 / 川越淳 / 永井豪
2021-5-7 / 标签: 萝卜 盖塔 燃 OVA 机战
流畅又充满张力的战斗,配合热血的音乐和还算不错的剧情。真的是非常不错的超级系萝卜动画了。其实是想打8.5分左右的但是bgm不支持打小数点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4-25 / 标签: 烂尾
虽然靠特别篇翻身这种想法本身就不太靠谱但是会这般崩盘我也没想到,可以说奇蛋一举创造了原创动画项目管理混乱的新下限(笑)。纵观全片说他一句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应该是不过分的,即便美工,人设,作画和演出再出色(在特别篇里这几项也有好几项没达到)也掩盖不住他剧情的空洞和混乱。而且都已经2021年了居然还把校园霸凌这种主题当噱头(恕我直言这就是噱头,后续混乱不堪的剧情根本就没有体现出这霸凌要素有什么意义),在 -
圣母在上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13话 / 2004年1月7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21-3-12
个人非常吃S系百合这一套,很喜欢大小姐们在温室中那些种种细腻又雅致的情愫。其实圣母在上不能算严格意义上的百合但给我的观感却超过一般的百合体裁。而且圣母也算是把S系给发扬光大的作品了吧,不论在当时还是在后来影响力都是不小的,后来的s系多少都有的圣妈的影子。 -
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
6话 / 2015年4月24日
2021-2-17
Gto一开始我觉得纯3d机战会不适应,没想到其实还行。 整体素质还是不错的,除了部分人物(尤其鸭子)有ooc。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11话 / 1996年1月25日 / 神田武幸(第1話 - 第6話)、飯田馬之介(第7話以降)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川元利浩
2021-2-17
制作非常好,剧情称不上多深刻但还行。虎王属实帅 -
机动战士高达F91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F91
1话 / 1991年3月16日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1-2-17
制作和设定还是很有意思的,就是节奏实在太快了,宇宙巴比伦的设定可惜了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1-2-17
作为富野心中的高达完结作其意义自不用说,但是节奏还是过快了,不过考虑到其意义瑕不掩瑜 -
机动战士高达0083 星尘的回忆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STARDUST MEMORY
13话 / 1991年5月22日 / 加瀬充子(第1話 - 第7話)、今西隆志(第2話 - 第13話)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1-2-14
到底给几分还是比较纠结的,作画加机设我给10分,剧情倒扣3分吧(这部无疑是高达赛璐璐时期作画最好的一部)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21-2-14
充满哥特式的狂气幻想的作品,ova的制作也足够撑得起这一份狂气。声优的演绎也都十分出色 -
机动战士高达00 先驱者的觉醒 劇場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A wakening of the Trailblazer-
1话 / 2010年9月18日 / 水島精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21-2-14
我觉得00最矛盾的地方在于,他一边宣扬人乃至非人能够互相理解,但是同时又搬出如此多的神棍设定,以至于从剧情来看没有这些神棍设定所以理解根本是不可能的,反复的复读互相理解也无法弥补这种理念的表现的割裂感,剧场版虽然作画很劲但是这个割裂感却较之tv更加明显
看过的标签
- 9京阿尼
- 5剧场版
- 5TV
- 4萌
- 4SUNRISE
- 4百合
- 3Production.I.G
- 2日常
- 2菅野洋子
- 2K-ON!
- 2Type-Moon
- 2校园
- 2虚渊玄
- 2恶搞
- 2原创
- 2银他妈
- 2神配乐
- 2轻小说改
- 2神作
- 2押井守
- 2科幻
- 2治愈
- 1钢之炼金术师
- 1音乐
- 1哆啦A梦
- 1吐糟
- 1宗教
- 1攻壳机动队
- 1叛逆的鲁鲁修
- 1烂尾
- 1京都动画
- 1萝卜
- 1童年
- 1盖塔
- 1致郁
- 1推理系
- 1萌豚
- 1紫罗兰永恒花园
- 1境界式长篇大论
- 1山田尚子
- 1经典之作
- 1爆笑
- 1分镜
- 1经典
- 1赛博朋克
- 1京都
- 1OVA
- 1鲁鲁修
- 1石原立也
- 1CC
- 1空之境界
- 1宮崎駿
- 1搞笑
- 1Fate
- 1今敏
- 1福山润
- 1BONES
- 1短片
- 1吉卜力
- 1吐槽
- 1还是死妹控
- 1骗钱神棍片的王者
- 1机战
- 1宫崎骏
- 1久石让
- 1渡边信一郎
- 1庵野秀明
- 1青春
- 1燃
- 1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