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
6话 / 2015年4月24日
2022-2-8 / 标签: SUNRISE 高达 OVA 安彦良和 2015 萝卜 剧场版
好看。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05-05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4-2-22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望月智充 1993 青春 小说改 恋爱
如何将观众带入青春的回忆中?本作的做法是把“回忆青春”这件事本身以影像重现。望月智充可能并不如安浓高志适合横滨购物纪行,但他肯定最适合听见涛声。 -
剧场版 高达G之复国运动 I 去吧!核心战机 劇場版 Gのレコンギスタ I 行け!コア・ファイター
1话 / 2019年11月29日
2022-2-8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剧场版 SUNRISE 高达 萝卜 2019 原创 科幻
我看懂了!我终于看懂了! -
机动战士高达 雷霆宙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サンダーボルト
4话 / 2015年12月25日 / 松尾衡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太田垣康男(漫画)
2022-2-8 / 标签: SUNRISE 高达 OVA 2015 萝卜 漫改 科幻
作画好爽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24-1-30 / 标签: 剧场版 虚淵玄 科幻 水島精二 2014 原创 虚渊玄 东映
乐园追放算是全3D日本动画的第一批成功者了,当年看的时候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只记得画面的完成度相当高。另外黄油脚本出身的脚本家里是不是SF爱好者的比例有点高啊,一个个的都爱写SF故事。本作甚至还很有黄金时代味儿,对探索精神的歌颂让人感动,希望新作还能延续这个味道吧 -
魔王勇者 まおゆう魔王勇者
12话 / 2013年1月4日 / 高橋丈夫 / 橙乃ままれ(「まおゆう魔王勇者」/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工藤昌史、烏宏明
2022-2-8 / 标签: 2013年1月 福山润 小清水亚美 TV 轻改 轻小说改 奇幻 小说改
狠狠击中好球区正中心,漫画看了无数遍,可惜动画没得二期 -
歪小子斯科特 Scott Pilgrim Takes Off
8话 / 2023年11月17日 / Abel Gongora / "Scott Pilgrim" graphic novels by Bryan Lee O'Malley / 半田修平、石山正修、西垣庄子
2023-12-26 / 标签: ScienceSARU 2023 WEB 欧美 2023年10月 战斗 TV
欧美佬的老游戏情怀和咱们果然是一点都对不上,不过幸好这方面的要素都是点缀。故事和设定上的处理很有意思,一切不重要且不有趣的部分全部省略不做解释,只把有趣的结果呈现给观众。搭配幽默的台词和高质量作画,这就是一部很快乐很纯粹的动画 -
超可动女孩1/6 超可動ガール1/6
12话 / 2019年4月6日 / ÖYSTER
2023-7-1 / 标签: 2019年4月 TV 漫改 泡面番 元永庆太郎 胶 后宫 宅
复古感拉满,味儿很纯的阿宅动画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2-5-22 / 标签: 汤浅政明 剧场版 2017 小说改 恋爱 青春 奇幻
我想看的动画就是这样,充满想象力,梦想与爱。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3-9-30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2021年10月 TV 奇幻 冒险 战斗 穿越
各方面都高水准的动画,真是高水准,令人感叹 -
苍之茧 ペイル・コクーン
1话 / 2006年1月18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2023-4-30 / 标签: 吉浦康裕 OVA 短片 科幻 2006 独立动画 原创 环保
感觉吉浦康裕适合去拍全3d动画,他这个镜头语音比很多拍3d动画的导演还3d -
致我深爱的每个你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松本淳 /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近藤圭一、佐々木里花、小宮山楓乃
2023-7-8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2022 轻小说改 小说改 科幻 轻改 动画电影
秒杀上一部。再次确信最浪漫的故事永远是科幻故事,这一部的主题和一些句子都很有意思。故事其实是一个很avg的故事,但是如果做成avg反而俗了。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6话 /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2022-2-8 / 标签: JOJO的奇妙冒险 荒木飞吕彦 热血 2012年10月 TV 子安武人 漫改 杉田智和
好。 -
红线 REDLINE
1话 / 2010年10月9日 / 小池健 / 石井克人 / 小池健
2022-2-8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2010 超作画 原创 木村拓哉 赛车 科幻
作画无敌,可惜后半有点脱力,燃到最后反而不完全燃烧了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4-1-4 / 标签: A-1Pictures 科幻 2012年10月 小说改 TV 2012 小说改编
非常优秀的SF故事,在日本动画领域算是很难得一见的了,相比之下画面问题其实不算啥大问题。 -
阿茹茉妮 アルモニ
1话 / 2014年3月1日 / 吉浦康裕 / 板垣敦
2023-3-23 / 标签: 吉浦康裕 短片 2014 OVA 原创 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剧场版
吉浦康裕这人的点子和品味真是完全打在我好球区里,这么有意思的短篇动画真不多见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0-4-1 / 标签: MADHouse 热血 2015年10月 搞笑 漫改 战斗 TV 夏目真悟
非常爽!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10-25 / 标签: CygamesPictures 偶像大师 2023年4月 偶像 TV 萝莉 冈本学 漫画改 2023 漫改
虽然并不成功,但欣赏冈本学在保证原作精神的前提下进一步深化和挑战的精神。脚本村山冲很厉害,11话台词爆炸般的信息量令人赞叹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23-1-14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科幻 2008 川井宪次 小说改 战争 森博嗣 震电
比起主旨的表达,更喜欢全片缓慢流动的节奏。缓慢流逝的时间将故事带入一个沉静而肃杀的氛围,在此之中一切情绪都将归于平静 -
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のんのんびより りぴーと
12话 / 2015年7月6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4-6-11 / 标签: 日常 治愈 SILVERLINK. 2015年7月 TV 漫画改 漫改
各方面都相当均衡的作品,适合所有人的空气系。对于乡村美好事物与儿童生活的细致体察让本作在一定程度上脱离了虚浮的美少女动物园氛围,而将观众的视点引向了“生活”之中。川面真也在最终话使用的超长远景fix也是在诉说,美好存在于平凡的日常当中,存在与缓慢流淌的时间里。 -
萩萩公主 プリンセスチュチュ
26话 / 2002年8月16日 / 河本昇悟 / 伊藤郁子
2024-5-27 / 标签: TV 2002 佐藤顺一 原创 横手美智子 2002年 佐藤順一 HalFilmMaker
从故事上感受到了点和big O的相似性,正好世界观揭露回也是小中千昭写的,从时间点上来看也是紧接着big O的第二期。除此之外,故事对童话的氛围拿捏得非常到位,童话可以残忍,可以是悲剧,可以深刻到小朋友们看不懂。童话最重要的要素永远是真、善、美,以优雅美丽的形式展开故事,以真诚的态度传达善意。好的童话是全年龄皆可欣赏的,本作的水准当然也经得起这种考验。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I 相逢在宇宙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I めぐりあい宇宙編
1话 / 1982年3月13日 / 富野喜幸
2024-6-23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高达 1982 原创 萝卜 GUNDAM 科幻 战争 机战
无需受制于玩具赞助商的全力的富野带来的真正的杰作,除了北宋壶几乎被全部删光光以外无可挑剔。剧场版通过画面修改与重配音彻底褪去了TV版残留的子供向气息,剧本与角色表演极具真实感与感染力。后来者们应当反思一下为什么自己的脚本和台词甚至还比不过这80年代儿童玩具广告片改出来的剧场版 -
THE BIG-O THE ビッグオー
26话 / 1999年10月13日 / 片山一良 / 矢立肇、片山一良 / さとうけいいち
2023-9-27 / 标签: SUNRISE 萝卜 TV 1999 科幻 原创 片山一良 小中千昭 SF 机器人
虽不明但觉厉说的就是这一部了,其实看不看得懂也不是很重要。这样的片子放到今天依旧时髦,就足以证明其实力了
看过的标签
- 408TV
- 277原创
- 191漫改
- 176剧场版
- 148搞笑
- 147漫画改
- 138科幻
- 98OVA
- 79奇幻
- 74萝卜
- 74百合
- 67战斗
- 64日常
- 63SUNRISE
- 62轻改
- 61泡面番
- 59治愈
- 552023
- 54轻小说改
- 49恋爱
- 44高达
- 40机战
- 40校园
- 37游戏改
- 33OLM
- 33WEB
- 32小说改
- 31偶像
- 29短片
- 29A-1Pictures
- 283D
- 28MADHouse
- 272021
- 272024
- 262012
- 252013
- 252014
- 252023年10月
- 222022
- 222015
- 222019
- 21热血
- 21GAL改
- 212017
- 21水岛努
- 20BONES
- 20富野由悠季
- 20J.C.STAFF
- 20动画电影
- 202009
- 20哆啦A梦
- 192016
- 19东映
- 19青春
- 182005
- 182010
- 172007
- 17异世界
- 17萌
- 16音乐
- 16欧美
- 16key
- 16偶像大师
- 15后宫
- 152020
- 15运动
- 15SF
- 15泡面
- 14SHAFT
- 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