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安三万里
1话 / 2023年7月8日 / 谢君伟、邹靖
2024-4-3 / 标签: 国产 追光动画 2023 历史 原创
2023.7.19评: 意外的还不错~能get到有志之士们被困在入世与出世之间的犹豫浮沉不定,潇洒与郁悒都让人感同身受,性格迥异的大唐文豪武豪彼此之间惺惺相惜的情谊,一对比各自仕途之路上不同的波澜难免感慨命运的不公,天意!// 碎片式的群像刻画,但巧妙地将人物连成了一串并给足笔墨和高光,大部分人物姑且都立住了(浓淡与歪不歪另说)。// 印象深刻的是将进酒那段的画面视觉表现很赞(虽然特效土土的hh)真的领悟到了独属于中国古风诗词的壮阔瑰丽浪漫。// 当然全片最动人的还是李白高适的基友情 // 电影不足之处也有很多,但是能做成这样已经不错了,稍微打高点支持国产 // 7+0.5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4-4-3 / 标签: 原创 野島伸司 奇幻 百合 2021
作画、情绪、氛围都是到位的,但是故事太单调太浅了。// 一想到那个啵来啵去的ai少女,鸡皮疙瘩都会起来,这部番某种意义上气质跟她有点像,诱惑,同时令人恶寒// 7-1 -
乔西的虎与鱼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田辺聖子 / 飯塚晴子
2024-4-5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2020
前半段还是不错的,后半段太狗血了,过于刻意的惨和僵硬的转机,导致没有感动只有迷惑。// 6-1 -
全员恶玉 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田口智久 / ぴえろ・TooKyoGames / Cindy H. Yamauchi(山内英子)
2024-4-5 / 标签: 小高和刚 原创 科幻 赛博朋克 TV 2020
2020.12留: 故事主线混乱不清晰?女主某些行为纯属膈应人?无法理解这部番想表达什么?发展走向很迷?逻辑也太多硬伤了吧?// 嗯都没错,但奈何本人一路看下来看得实在是爽,情节反转不套路,每一集都有被震撼的点,足够了。// 可能我有病吧,脑电波跟精神异常的小高就是对的来XD // 再加上画面和声优表现力实在太强,所以在我看来这部番的闪光点大大盖过了缺点,从而完全可以接受这部番的不合理之处。// 7-1+1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24-4-2 / 标签: MADHouse 轻小说改 夏目真悟 悠木碧 牛尾憲輔 悬疑
好看,气质特别的作品,喜欢里面心理表现的手法,由一个心理主题串起来的群像故事也讲得很有趣,耐心下来思考和感受会有一种拨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有空一定会二刷(也很有必要二刷)。要是能出第二季第三季就好了(有生之年!不过没出也没关系,看小说去~不吉波普真有魅力啊w)// 8分。本体7,不吉波普+1 -
恶魔城 第二季 Castlevania Season 2
8话 / 2018年10月26日
2024-5-7 / 标签: Netflix 游戏改 恶魔城 2018 欧美 奇幻
节奏太拖拉…内讧权谋部分的水分过多(上司不作为是这样的,充分展示团队管理是多么重要x)卡米拉嘴炮大王了属于是(不过只成功忽悠住一个笑死,另一个太蠢还爱跳被杀了);剧情前面拖后面乱,主角团查啊查个半天塞法直接一个咒语搞定城堡也太都合了这设定…打怪历程过于轻松,波澜约等于零。// 无脑打戏和爆血浆越看越腻,只有人设和人物关系写得还不错,尊重与平等,奴役与反奴役,利益驱动下的工具化与动物化,浓浓的资本剥削味儿…两位人类锻造师截然不同的经历、选择、下场令人感慨(黑皮小哥真是比另一位成熟太多)。// 心早已随妻子而去的德古拉本就放弃了一切,战斗大大放水,毫无boss感可言,但弑父环节亲情戏还是骗走了我好几滴眼泪,阿鲁卡多确实是父亲“过长的遗言”最好的听众和终结者。可惜小少爷还是如此孤独…// 6.5+0.5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4-4-3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百合 山田尚子 2018 音乐 青春
前中期略微平淡和无聊,以为就是一个阴沉拉拉单恋阳光直女届不到的悲伤故事,但从两人明白彼此互为彼此的利兹和青鸟之后,再配着第三乐章的演奏,情感瞬间升华了。8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4-4-3 / 标签: 汤浅政明 Netflix 永井豪 漫画改 2018
末日下的人类化身为恶鬼不过是一瞬间的事。// 最终了还是接过了明的那一棒啊,令人感慨;然而了明白得终究还是太晚了,一切都已毁灭。结尾凄美又宁静。// 记得是高中时期一口气看完的10集,爽;回想起来剧情的发展像脱缰的野马,有一种与末日很搭的荒诞感。// 不动明和飞鸟了这对实在太真了导致看完动画后念念不忘,去翻了上个世纪的漫画,结果发现竟然磕了对官配。原作故事又是别有一番韵味。跟着永井豪爷爷有糖吃w// 8分。本体7,cp香香+1分。 -
恶魔城 第一季 Castlevania Season 1
4话 / 2017年7月7日 / Sam Deats
2024-5-6 / 标签: Netflix 游戏改 2017 TV 恶魔城
作为系列故事的开头还可以,爽漫,做到了吸引观众和调动观众的情绪,就是气质略显粗糙粗犷(无论情感刻画还是打戏),缺少了点细腻…// 最喜欢的打斗是独眼巨人那一段,贝尔蒙特这飞鞭和飞刀耍得也未免太准hh // 7-0.5 -
徒然喜欢你 徒然チルドレン
12话 / 2017年7月4日 / 金子ひらく / 若林稔弥「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住本悦子
2024-4-3 / 标签: 2017 恋爱 狗粮 校园
普普通通小甜番。// 高中发烧的时候躺在床上看完的,可能起了一定的减缓痛苦效果w 6分 -
特工次世代 BLAME!
1话 / 2017年5月20日 / 瀬下寛之 / 弐瓶勉『BLAME!』(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2024-5-15 / 标签: 剧场版 科幻 弐瓶勉 BLAME! 2017 3D Netflix
大型男主个人秀和大型漫画宣传片,每次KIRI高光和特写时响起的幽远恢弘bgm好喜欢。片子渲染的冰冷无机质世界观和氛围,以及制作音乐演出都不错,除此之外实在乏善可陈,一边看一边吐槽这剧情和个别配角塑造真的好水啊—— // 结尾部分莫名让我想起吸血鬼猎人D,浩瀚旅途中旅人与过客因缘际会下产生的一缕短短情思,却为祖祖代代所传颂,厚重历史沉淀出的思念分量十足,每每忆起总是拨动心弦。// 我相信也是诸多此般情感力量的加持,使得旅人能够一如既往秉持坚定信念,在沉默孤独中无畏前行吧。 // 若即若离的漂泊英雄,神秘的不死旅者气质,惊鸿掠影的人物羁绊,对这类设定真是见一次爱一次,没救了()// 6+0.5+0.5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4-4-2 / 标签: 汤浅政明 森见登美彦 小说改 恋爱 2017 剧场版
只喜欢男主感冒了女主来探望的那一段//表现形式搞怪无厘头,有点意思,但不多。6分 -
斩首循环 蓝色学者与戏言跟班 クビキリサイクル 青色サヴァンと戯言遣い
8话 / 2016年10月26日 / 八瀬祐樹 / 西尾維新 / 渡辺明夫
2024-4-5 / 标签: 西尾維新 OVA 新房昭之 2016 戏言 轻改
高中时期看的了,诡计和反转很厉害,连本人这种一般看完就记忆模糊的猪脑到现在都还能记得清清楚楚的程度。// 其次印象深刻的是不爱洗澡的青蓝发女主,克服了长年的恐惧在旋转楼梯上奔跑着寻找男主的场景,挺萌的一对。// 看完之后其实是想补小说的,没办法太懒了至今未补T T // 7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4-4-3 / 标签: 新海誠 剧场版 2016 原创 君の名は。 恋爱
2016年校运会结束后跑去小蛮腰看的国内首映,被情侣座位包围着一个人哭得稀里哗啦看完了…(讲“糸”的那段音乐印象很深刻)// 7 -
青春×机关枪 青春×機関銃
13话 / 2015年7月2日 / 中野英明 / NAOE
2024-4-5 / 标签: 青春×机关枪 2015 漫画改 松岡禎丞
高中时期看的番,印象中蛮热血中二来着,好感很大部分来源于cp乱炖很好磕,对松冈配的小雪印象深刻!(是个极品)漫画的后续应该比动画要精彩。// 6+0.5 -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24-4-3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米林宏昌 2014 治愈 小说改
像梦一样神秘美好的玛妮,既是给予了杏奈最多爱的亲人,也是最鼓励支持她的朋友,两个孤独灵魂的相贴相慰。她所有的思念与回忆都跨越了时空传达给你,又怎么会丢下你一个人呢…“夢じゃないわ!” 一部让人温暖又寂寞的电影。// 好多镜头让我梦回千与千寻。// 7.5分,本体6,情感触动+1,玛妮+0.5 -
东京残响 残響のテロル
11话 / 2014年7月10日 / 渡辺信一郎 / 中澤一登
2024-4-2 / 标签: 菅野洋子 渡边信一郎 残響のテロル 原创 2014 MAPPA
光第九集12为Risa摩天轮拆弹那段都美得足够我回味一辈子了,神一般的氛围渲染,渡边的浪漫主义啊~菅野洋子的配乐von也是催泪神曲//喜欢中泽一登清新脱俗的人物设计。// 8分。本体7,情感触动+1分 -
阿茹茉妮 アルモニ
1话 / 2014年3月1日 / 吉浦康裕 / 板垣敦
2024-5-8 / 标签: 吉浦康裕 短片 2014 OVA 原创
总有人会懂你的“奇奇怪怪”,并将其万分妥帖地安放和珍藏,与你一起描绘和共享小天地的美好。// 短而精。好几个镜头的晃动特别有感觉,洗手台画得好美。// 7+0.5 -
记录的地平线 ログ・ホライズン
25话 / 2013年10月5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いとうまりこ
2024-4-5 / 标签: 轻小说改 奇幻 网游 2013 TV
很久之前初中曾经很要好的朋友(后来掰了TT)推荐看的番,虽然对于大致剧情的记忆模糊了但整体印象还是很好的!有趣,引人入胜。男主人设亮眼。// 7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4-4-3 / 标签: 新海诚 2013 治愈 原创 爱情
清新唯美的典范。// 初中看过的第一部也是最喜欢的一部新海诚,无论是画风音乐氛围剧情一切都喜欢,是师生恋xp的奠定基础之一。// “即使天无雨,我亦留此地”引用的万叶集诗歌还拿来ppt演讲过… // 7.5,本体6.5,情怀加成1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4-4-5 / 标签: 剧场版 EVA 庵野秀明 2012 Khara 原创
渚薰,永远的白月光。//2021// 意义非凡,无需多言。7+1.5 -
UN-GO episode: 0 因果论 UN-GO episode:0 因果論
1话 / 2011年11月19日
2024-4-5 / 标签: BONES 因果论 剧场版 UN-GO OVA 2011 推理
[什麼才是真的,不由你来決定。] [你眼裡現在所看到的是什麼?——雨水...和由子,只有你!] // 当年看完记忆深刻,至今“真”这首bgm都是我最爱的曲子之一,听了快八百遍。// 你心中的“真实”又是什么呢?// 7+1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4-4-5 / 标签: 虚渊玄 2011年1月 梶浦由紀 魔法少女
感觉这部的剧情能打动到我很大程度上要靠梶浦由记配乐的烘托,属于是高潮部分会被氛围渲染感动落泪,但不会让人再想去重温和补后续剧场版的类型(焰圆跟薰嗣有点类似,但没有薰嗣这么让我念念不忘。// 7+0.5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4-4-2 / 标签: 汤浅政明 森见登美彦 TV 2010 轮回 小说改
生活不应该是蔷薇色的,而是五彩斑斓的。 什么时候都不晚,后悔遗憾没用,用力空想也没用,处于漩涡中心时抬头看看,一定会发现被忽略的存在已久的良机。 珍惜现存良机,迈出勇敢一步,尽情享受生活。 //形式大于内容的作品,仔细回想发现有些注水内容没必要,集数再压缩短一点紧凑一点观感会更好//黑发少女明石是美好、希望、动力的化身。如果没有这个讨喜的角色,只留下思想别扭和行动急死人的男主,本作魅力将大打折扣。7分,6.5+0.5
看过的标签
- 12剧场版
- 11原创
- 8OVA
- 8TV
- 7科幻
- 6小说改
- 5MADHouse
- 5押井守
- 4川井宪次
- 4恋爱
- 4Netflix
- 42017
- 32018
- 32014
- 3百合
- 3漫画改
- 31995
- 3Production.I.G
- 3汤浅政明
- 32006
- 3奇幻
- 3EVA
- 3治愈
- 3庵野秀明
- 2欧美
- 2神山健治
- 22007
- 2游戏改
- 2川尻善昭
- 22008
- 2恶魔城
- 22020
- 2渡边信一郎
- 2GAINAX
- 22013
- 2森见登美彦
- 2短片
- 2吉卜力
- 22000
- 2校园
- 2京阿尼
- 2青春
- 22016
- 2攻壳机动队
- 2轻小说改
- 1小夜
- 1和风
- 1山田尚子
- 12023
- 12012
- 1米林宏昌
- 11987
- 1野島伸司
- 1R.O.D.
- 1新海誠
- 1时代剧
- 1西尾維新
- 12011年1月
- 12011
- 1近藤喜文
- 1赛博朋克
- 1千住明
- 12021
- 11992
- 1弐瓶勉
- 12015
- 1小高和刚
- 1君の名は。
- 1和田薫
- 1BL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