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聚一刻 完结篇 めぞん一刻 完結篇
1话 / 1988年2月6日 / 望月智充 / 高橋留美子
2021-4-11 / 标签: 剧场版 相聚一刻 高桥留美子 1988 望月智充 爱情
人设太诡异了,故事就那样,整体在水准之下,可有可无的完结篇 -
橙路 OVA きまぐれオレンジ☆ロード
8话 / 1989年2月15日 / 中村孝一郎・紅優(89)、吉永尚之・もりたけし(91) / まつもと泉 / 高田明美、青嶋克己(91)
2021-3-27 / 标签: OVA StudioPierrot 1989 橙路 漫画改 望月智充 恋爱 漫改
TV的补充,时间线回到剧场版前,相比TV和剧场版,上色和作画更讨喜,更好地展现了赛璐璐动画的魅力。 -
橙路 再回到往日 きまぐれオレンジ☆ロード あの日にかえりたい
1话 / 1988年10月8日 / 望月智充 / まつもと泉
2021-3-27 / 标签: 剧场版 望月智充 1988 橙路 恋爱 文青气质 80年代 漫画改
很克制,和TV完全不同,往成熟的方向做,在高潮部分之外并没有过度渲染某种氛围。完全抛弃了SF和喜剧要素,变成了纯粹的爱情片,甚至连内心独白都没有。望月的分镜演出,特别是构图突出一个客观无情,无形中表现了主角对于三人关系的了断决心和过去美好时光已然逝去的残酷性。 -
橙路 きまぐれオレンジ☆ロード
48话 / 1987年4月6日 / 小林治 / まつもと泉
2021-3-27 / 标签: TV 望月智充 橙路 松本泉 小林治 古谷彻 漫改
小光这角色对我来说实在过于劝退了,以现在的标准来看,圆的塑造其实也蛮微妙的(PS:萨克斯作用太单纯了,残念)也许是因为之后的作品太极致了吧,又或者是时代隔阂。整体而言,虽然疯狂拖戏,但单回在趣味性保持得不错,看得还是挺开心的,喜欢那个熟悉却又陌生的80年代。 -
我要上太空 ふたつのスピカ
20话 / 2003年11月1日 / 望月智充 / 柳沼行 / 後藤真砂子
2018-9-19 / 标签: TV 2003 望月智充 SF 漫画改
讴歌梦想和友情,相当温情和浪漫,个别回甚至有水星的味道,但上限也就7分了,毕竟多少显得有头无尾,到最后也没有解释清楚设定,与其说是科幻片,不如说是奇幻片。矛盾的设置和解决偏俗套。构成也是蛮奇特的,毫无征兆就来一整集回忆杀。在同类题材的作品中,比起宇宙兄弟,个人更喜欢本作。 -
梦幻拉拉 魔法のステージファンシーララ
26话 / 1998年4月5日 / 大森貴弘 / ぴえろ / 高田明美
2017-5-28 / 标签: 魔法少女 望月智充 TV
魔法是虚幻缥缈之物 真正该珍惜的是永存于心中的情感和回忆 把握当下和未来 能创造更多美好的回忆 魔卡少女樱光环底下的同类作品 知名度相对要低很多 上世纪的偶像动画 味道和现在完全不一样 相对来说要更加质朴 26集有点短 不够看 喜欢的集数 ep8 ep14 ep20 -21 ep22 ep25-26 有点后悔现在才补 -
江户盗贼团五叶 さらい屋 五葉
12话 / 2010年4月15日 / 望月智充 / オノ・ナツメ(月刊IKKI/小学館刊) / 中澤一登
2016-10-10 / 标签: 江户盗贼团五叶 樱井孝宏 TV 望月智充
设定和剧情比较平淡 普通 但是相对的 氛围很美 BGM 背景 色彩和阴影融为一体 人设线条简洁 让人印象深刻 静下心来感受 望月智充营造的江户舒缓而浪漫的气息 从这种角度看 也算是治愈佳作了 2分扣给糟糕的ED及缺乏一个让作品升华的主线构思 -
横滨购物纪行 -Quiet Country Cafe-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Quiet Country Cafe-
2话 / 2002年12月18日 / 望月智充 / 芦奈野ひとし / 関根昌之
2016-8-30 / 标签: OVA 望月智充 治愈
看过的标签
- 1402TV
- 825剧场版
- 571OVA
- 472原创
- 461漫画改
- 335短片
- 321搞笑
- 295百合
- 247漫改
- 242里番
- 239泡面番
- 173WEB
- 169治愈
- 150轻小说改
- 145奇幻
- 133科幻
- 128日常
- 127战斗
- 121MADHouse
- 108恋爱
- 103欧美
- 1012019
- 1002020
- 992021
- 96游戏改
- 952022
- 95A-1Pictures
- 91J.C.STAFF
- 893D
- 85校园
- 85后宫
- 83童年
- 81国产
- 74BONES
- 70OAD
- 69轻改
- 602018
- 592023
- 58ProductionI.G
- 56热血
- 55Production.I.G
- 52音乐
- 50小说改
- 50京阿尼
- 49萝卜
- 492017
- 47SUNRISE
- 46肉
- 46P.A.WORKS
- 44偶像
- 44GONZO
- 44SHAFT
- 42MAPPA
- 42异世界
- 41Netflix
- 39运动
- 38巨乳
- 37东映
- 36卖肉
- 36悬疑
- 34动画工房
- 34SHIN-EI
- 32鲁邦三世
- 31萌
- 30新房昭之
- 29AIC
- 28广告
- 27SP
- 272011
- 27pix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