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20-12-27 / 标签: 大河内一楼 百合 谍战
看到剧场版预告,回过来给这部近几年最喜欢的原创动画打个高分。大河内一楼先生的正名之战,除去最后两集不是大河内亲自负责脚本,前半部分在趣味、少女、谍战上做到了很巧妙且具有相当高度的平衡。但没了大河内一楼先生的剧场版,总感觉会失去灵魂……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0-9-24
高开平走,有着优秀的企划和制作,不错的伏笔和人物,但可惜到最后简单化了很多核心问题,以至于啥都说了到最后变成啥都没说,但总体而言依旧是一部全程看的很让人开心的原创动画。 -
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巴比伦尼亚- Fate/Grand Order -絶対魔獣戦線バビロニア-
21话 / 2019年10月5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
2020-9-13 / 标签: Fate-Moon FGO
尽管换个公司也未必能好到哪儿去,自身的高质量作画和演出也确实不少,但个别的老鼠屎确实让这锅本身至少不差的粥坏了太多(←不专指小太刀 -
魔王学院的不适任者~史上最强的魔王始祖,转生就读子孙们的学校~ 魔王学院の不適合者 ~史上最強の魔王の始祖、転生して子孫たちの学校へ通う~
13话 / 2020年7月4日 / 田村正文 / 秋(電擊文庫 刊) / 山吉一幸
2020-9-13
总之就是很有趣,近些年最佳装逼龙傲天,堪称业界教科书(笑),配合外卖足够你下三饭碗,总之就是谜之有趣。 -
宝石幻想 光芒重现 Lapis Re:LiGHTs ラピスリライツ
12话 / 2020年7月4日 / 畑博之 / 池上たろう(池上太郎)
2021-1-19 / 标签: 原创 偶像 百合
七月黑马,年度最佳偶像。偶像与魔法异世界融合不新鲜,但很多魔法很奇妙的融合在了生活中真的让人眼前一亮,部分集演出相当出色,3Dlive也是相当高质量,堪称2020年最不可错过的偶像番了。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0-9-13 / 标签: 今石洋之 TRIGGER
眼看这么长时间,估计影院没上映希望所以看完了。 不知道从哪里去评价,总之很今石洋之、很trigger,但美中确实有不足,欠点说不出来的东西。但尽管如此应该也是2019年最优秀的动画电影之一了。 -
公主连结 Re:Dive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13话 / 2020年4月6日 / 金﨑貴臣 / Cygames / 栗田聡美、杨烈骏、野田康行
2020-7-2
某种意义上完美的手游改,对路人有着堪称完美的吸引入坑能力,主线浅尝辄止,日常轻松有趣,人物基本都得到了展现让玩家有练的新动力,整个演出渲染也相当优秀——但不知道分为什么连7都上不了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0-6-21
四月最佳之一,很多单集都有超神的表现,但原本就比较胃疼的剧情,加上篇幅缩减带来的影响在后期明显有点严重。只不过在此基础上整个感情的过渡非常自然,人物内心的矛盾也都刻画的相当清晰到位,甚至还能刻画出让人印象深刻的过场配角,在现今属实难得——堪称长篇漫画改编一季度篇幅动画的典范。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0-6-20
不负期待,预订年度最佳。尽管结局老套,但依旧靠着亲情这张最容易触及人内心最后一层防线的王牌和极佳的演出让人感动。 搞笑、玩梗、日常、亲情完美融合在一起,作为某种意义上久米田康治送给女儿和读者的礼物,已然是这个时代的极高水准之作了——更何况这次亜细亜堂真的给力,音乐、背景、作画各方面资源真的是给足了,堪称是本季度最佳的观看体验。极度推荐! -
时光碎片 フラグタイム
1话 / 2019年11月22日 / 佐藤卓哉 / さと / 须藤智子
2020-5-16 / 标签: 百合 重百合 剧场版
好新意、好演出,但中间靠后的那段着实有点闷沉。双方的互相救赎也显得突然的莫名其妙。但总之是少有的重百合,值得一看。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13话 / 2020年1月4日 / 宮本幸裕(1, 11-13)、岡田堅二朗(2-3, 6-7)、吉澤翠(4-5, 8-10)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0-4-1
前3+后2,故事、演出、人物都有当年那味,但不得不承认中间部分集数有些拉跨……但总的而说也算是不负期待,毕竟手游改的难度摆在这里。更何况小圆的核心矛盾观众早就心知肚明,能带来惊艳几乎不可能,能有这种前后不错的观看已经相当不易了。 故事明显在第二季进入正题,权当第一部作为序来看的话,也算是看了一个不错的头,期待第二季。 -
我们的七日战争 ぼくらの7日間戦争
1话 / 2019年12月13日 / 村野佑太 / 宗田理『ぼくらの七日間戦争』(角川つばさ文庫・角川文庫/KADOKAWA 刊) / 清水洋
2020-3-30 / 标签: 大河内一楼 亚细亚堂 剧场版
有突兀,但有趣的地方居多,但演出上比较平淡。 大河内一楼先生的一贯手法和主题,但效果就是绝佳。 虽然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但总体还是值得一看的,详细的话给个66吧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3
比喻的话就是80的准优秀分,差最后1口气进入绝对优秀殿堂。细节和设定极其出色,前期表现堪称各方面的惊艳,到了第10集达到了全篇的最高潮,但可惜的是随后的“答题篇”着实水准没有跟上(也是舞城王太郎推理小说的标准结局),但反过来看也是前中期井中的对策过于优秀和全面,导致最后也只能将它们进行再利用吧。 总的而言其已然预定了2020年最佳原创动画竞争者的有利席位。 顺便从这片的评分再次感受到了现代媒体 -
网球王子 テニスの王子様
178话 / 2001年10月10日 / 浜名孝行 / 許斐剛 / 石井明治
2020-2-7 / 标签: 童年 网王
不同于很多人的固有印象,曾经的网王真的相当优秀。 虽然有一些超能力,但至少能自圆其说;尽管有些进攻性行为,但远远没到杀人网球的地步。 尽管因为大量原创剧情,导致和日后的剧情互相矛盾,但单独提出来观看,这确实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经典奇幻运动动画。 至于新杀人网球……呀屎啦许废!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20-2-2 / 标签: AIC 治愈 内涵 吐槽
某种意义上AIC最后的辉煌。各种各样的独到,构成了一部看完后有些你毕生难忘的作品。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0-2-2 / 标签: 京都动画 凉宫春日 剧场版
为写稿顺便补分,那场白雪、那次消失、那声呐喊、那个仰视,组成了我心中最棒的京都动画。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10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尽管这么说不太好,但只论作品确实很像包装精致到极点的纯净水(其半段)加矿泉水(后半段) 故事相比TV里评价比较好的几集要弱,一个本身能大写特写的故事,愣是为了突出时间分为了两个时隔数年的小故事,但各个点又都是浅尝辄止,非常尴尬;淡入淡出的匹配镜头尽管水准不错,但看久了甚至有点乏味;碍于作画精度,甚至没办法像TV偶尔出现惊艳的运镜; 哪怕看完后有点小波澜,但也仅仅是小波澜而已……可能京紫的故事和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0-1-7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SHAFT 原创动画 万恶之源
2020年回顾后更能确定:无疑是201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且可能没有之一。完美结合了艺术性与商业性、团体性和独立性、闭环与开放的最成功的原创动画之一。几乎是新房昭之、虚渊玄、梶浦由记三个人共同的巅峰,和大半个日本动画的精华创作出来的奇迹。 -
小书痴的下克上:为了成为图书管理员而不择手段 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14话 / 2019年10月2日
2019-12-25
过低的作画质量真的是浪费了优秀的脚本,否则7分应该不是啥问题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1-4 / 标签: 新海诚
理性与感性的碰撞,但终究水土不服。能看到无数的矛盾与割裂,可能这就是所谓的长大。 -
我们真的学不来! ぼくたちは勉強ができない!
13话 / 2019年10月5日 / 岩崎良明 / 筒井大志(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佐々木政勝
2019-10-8 / 标签: 后宫 日常 搞笑
近年来最喜欢的后宫党争恋爱喜剧之一了。简单直接却不乏有趣之处的人物形象,虽然套路却套路的足够令人捧腹的剧情都是其优秀之处。同时动画无论是作画还是演出质量都在同类作品中属于优秀水准(说的就是你五等分),尤其OP质量相当之高,今年最喜欢的动画OP之一。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19-10-7 / 标签: ufotable 阿部望 少年漫
到19集应该差不多可以盖棺定论了。总体而言是一部优点和缺点都相当明显,但总体而言瑕不掩瑜的优秀少年漫改。 缺点:1.ufotable日常诡异的脚本节奏、真的是近年来少有的内心戏多到影响观感的作品……;2.少量魔改严重影响人物塑造、剧情合理性和故事节奏 优秀:总体而言还是高水准的原作还原、极其优秀的作画水平、部分单集爆发的高水准演出 为了部分炸裂的单集,多加一星,还是很推荐的。
看过的标签
- 26恋爱
- 21原创
- 20百合
- 18日常
- 17搞笑
- 16校园
- 16剧场版
- 16轻小说改
- 12漫改
- 12青春
- 11漫画改
- 11偶像
- 10悬疑
- 8A-1Pictures
- 8异世界
- 8治愈
- 7科幻
- 7职场
- 7轻百合
- 7奇幻
- 6CloverWorks
- 5音乐
- 5SHAFT
- 5MADHouse
- 5P.A.WORKS
- 5key
- 5动画工房
- 5狗粮
- 4轻改
- 4新房昭之
- 4邦邦
- 4运动
- 4战斗
- 4BanGDream
- 4MAPPA
- 4京都动画
- 4J.C.STAFF
- 4花田十辉
- 4历史
- 3刀剑神域
- 3特摄
- 3推理
- 3SUNRISE
- 3动画电影
- 3穿越
- 3JOJO
- 3智斗
- 3芳文社
- 3偶像大师
- 3热血
- 3TRIGGER
- 3大河内一楼
- 3寒蝉鸣泣之时
- 3龙骑士07
- 2摇曳百合
- 2WITSTUDIO
- 2续作
- 2扭曲
- 2吉田玲子
- 2战争
- 2冒险
- 2新海诚
- 2Production.I.G
- 2ufotable
- 2致郁
- 2阿卡林
- 2龙傲天
- 2SILVERLINK.
- 2魔法少女小圆
- 2鬼灭之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