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为不是命中注定的同伴而被赶出了勇者的队伍、从此以后过上了悠闲的隐居生活 真の仲間じゃないと勇者のパーティーを追い出されたので、辺境でスローライフすることにしました
13话 / 2021年10月6日 / 星野真 / ざっぽん(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主]渡辺るりこ、[副]大川美穂子、松本淑恵、水谷麻美子
2021-12-31 / 标签: 狗粮 奇幻 轻小说改
从始至终微妙的观感,平淡如水的前期和不知所云的后期,在这个异世界疯狂卷的现在,凭借平淡狗粮愣是杀出了一条血路。倘若脚本能平衡好前期的狗粮日常和后期的正篇比例,大概能有更好的观感吧。总之最后就感觉看了个寂寞。 -
键等 かぎなど
12话 / 2021年10月12日 / 坂本一也 / VISUAL ARTS/Key / 芳我恵理子、副:高田奈央子
2021-12-31
简短有力、笑点足够、老社底蕴、未来可期,近五年最好的key社相关的动画,相信没有一个人会反对。 -
关于前辈很烦人的事 先輩がうざい後輩の話
12话 / 2021年10月9日 / 伊藤良太 / しろまんた (一迅社「comic POOL」連載) / 阿部慈光
2021-12-28 / 标签: 动画工房 恋爱 狗粮
披着职场的校园搞笑恋爱,这种反差也让作品外多了一些不少有意思的梗(笑)。相比起大部分的恋爱喜剧,该作最大的好处就是在于把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和关系变化描绘的相当周全,通过细小的运镜和脚本布置也让一些很普通的剧情看上去有了独到的乐趣,适合每一个不讨厌这类作品的观众。 -
看得见的女孩 見える子ちゃん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小川優樹 / 泉朝樹(『見える子ちゃん』KADOKAWA刊) / 嘉手苅睦、[副人物设定]亀谷響子、蟄居太、Tin
2021-12-25 / 标签: 恐怖 搞笑 卖肉 漫画改
恐怖、搞笑、卖肉、家庭,四个完全搭不上边的类型在这部作品里完美融合了起来在某种意义上就已经足够称得上是一种奇迹。哪怕是以动画作为载体,但在笑点和恐怖点的表现上却一直保持着够高的水准,卖肉作为小小的福利偶尔贯穿,让作品多了一些其他的看点,家庭作为隐线贯穿始终升华了整个作品在感情上的表现,足够让你一路一路看完后留下足够的回味。 -
月与莱卡与吸血公主 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横山彰利 / 牧野圭祐「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加藤裕美
2021-12-25 / 标签: 林原めぐみ 轻小说改 恋爱
原本一直保持着至少不差的水准,直到最后一集的演讲,长期稀碎的演出配上尬住的台词和剧情直接变成了降智打击,看的人无所适从。但作为一部宇航追梦、黑毛子美帝为副线的狗粮番,对男女主的互动和心理描写的变化也已经是教科书的级别,配上林原惠长年不见的主役出演和整体的做旧处理,让整部作品有一种独特的旧时代味道,尽管客观而言质量并不算高,但确实值得一看。 -
世界顶尖的暗杀者转生为异世界贵族 世界最高の暗殺者、異世界貴族に転生する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田村正文 / 月夜涙 / 長田絵里
2021-12-25 / 标签: SILVERLINK. 轻小说改 异世界
银链年度奇迹+1,轻改的救世主!虽然中段无论在脚本还是作画都呈疲软态势,但前期的新奇与优秀配上后期的白毛老师主线故事还是让整体观感显得优秀。鲜明但不落俗套的人物、反异世界标准套路的战法配上可爱的白毛,足够让这部作品成为年度轻改的小代表之一。 -
大正处女御伽话 大正オトメ御伽話
12话 / 2021年10月8日 / 羽鳥潤 / 桐丘さな「大正処女御伽話」(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渡辺まゆみ
2021-12-25 / 标签: 恋爱 幼妻 治愈
虽然能在其中看见封建糟粕和各种模板设定,但作为一部狗粮番而言很出色的完成了使命,小小危险下促进的大大恋情也足够让观众动容。虽不出彩,但作为茶余饭后的消遣而言已然足够。 -
结城友奈是勇者 -大满开之章-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大満開の章-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1-12-25 / 标签: 魔法少女 原创 Studio五组 结城友奈是勇者
作为系列完结和补充篇而言,在故事上少了之前的感动和惊喜,取而代之的是让整部作品在细节和世界观补充上更加完整。作为最优秀“仿小圆”系列作品,勇者部虽不完美,但确实落下了足够优秀的帷幕,感谢陪伴。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 / 中嶋敦子
2021-12-25 / 标签: 校园 搞笑 青春 漫画改 恋爱
年度最佳演出之一,同样也是近些年最好的青春校园动画之一。画幅、分镜、文字、色指定等各种小的细节有各种新奇的设计,让整部作品的观感极其优秀,哪怕是套路的剧情也尽显新鲜和青春独有的青涩感。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5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冒险
稳坐近年异世界天花板。尽管初期因为某些时间口碑崩盘,但依靠着扎实的故事、有缺陷但非常立体的人物和动画staff厨力放出的美术、作画,不仅让作品里的每个人都栩栩如生,更是让整个世界显得无比真实。尤其自17集开始对成长与家庭的刻画绝对会让人明白最开始的猥琐与堕落的刻画意义。人物正是因为有缺陷才显得真实,可惜的是staff在死宅恶趣味的表现这确实有没意义的过火,导致了一些无意义的争端。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1-11-27 / 标签: 山田尚子 ScienceSARU 小说改 牛尾宪辅 吉田玲子 历史
7.6 从个人角度而言没那么喜欢,但相对客观一点确实是一次伟大的改编。如何将传统文学作品以动画形式表现,平家从剧本的改编到演出的方式都让人眼前一亮,哪怕初期并不了解,甚至全程都没能记住太多的人,但却让人感受到了山田式的温柔——哪怕这本身并不是一段温柔的历史。期间可能有些许的无聊感和历史与山田风的矛盾感,但看到最后却会莫名其妙的感受到一股自然和释怀。可能不喜欢,但不得不承认这是一部优秀的作品。 -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1-10-14 / 标签: 动画电影 平尾隆之 职场
8.0 完全符合个人口味,神一样的演出和剪辑让整部作品开篇技惊四座。虽然充斥着不合现实的剧情、自我感动和传销一样的口号,但在良好的氛围之下对于我个人而言感觉不是问题。只要不在意剧情合理性,这应该就是一部能让你燃起追梦希望的优秀作品。(日本动画版“逐梦电影圈”?) -
寒蝉鸣泣之时 卒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卒
15话 / 2021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村上やすひと、藤原さるか
2021-10-4 / 标签: 龙骑士07 轮回 百合 搞笑
5 各种意义上刷新观众对悬疑、恐怖、寒蝉鸣泣之时的认知。作画、演出、音乐等硬指标单体出来其实都算合格、甚至优秀,但配合上这个脚本,让观感除了乐子之外,似乎什么都说不出来。与其说是动画的失败、不如说是企划的方向出现了巨大问题,自己出视频再详谈吧 -
精灵幻想记 精霊幻想記
12话 / 2021年7月5日 / 山崎理 / 北山結莉 『精霊幻想記』(HJ文庫/ホビージャパン) / 油布京子
2021-10-4
5.6 我竟然愣是看完了,开篇体验尚佳、小老师足够可爱,让整部作品足够称得上优秀的轻改宣传。可惜中段不断的套路重复和低冲突让蛰伏期有些过长,否则可能是一部还能搬得上台面的轻改动画。顺便不得不吐槽这作品简直是给唯一神量身打造的,太松岗了。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第二季 2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第2期 2
12话 / 2021年7月6日 / 中山敦史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1-10-4 / 标签: 轻小说改 龙傲天
5.5 哪怕对话的文戏演绎足够给力,但这种吊着人不断聊天的做法还是让观感难称优秀。剧情上的冲突感也没在大段大段的开会后得到应有的爆发,似乎看了很多、但似乎最后什么都没看,也是龙傲天轻改里的独一份了。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2nd SEASON -觉醒前夜-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2nd SEASON -覚醒前夜-
8话 / 2021年7月31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1-10-4 / 标签: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纪录 万策尽
无fuck说 万策尽.jpg 虽然高光足够多,但低谷刷新的记录也是足够“魔法”,沙发套只能祭出无敌的BD修正大法来挽救口碑了。如果BD完成了应尽的工作,恐怕整体能上升到7.3的水准吧。 -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X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X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井上圭介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 大島美和
2021-10-4 / 标签: 轻改 异世界 逆后宫
6.5 相比第一季果然出现了因剧情僵化而观感下降的趋势。无论是剧情冲突还是人物新一面的展现都明显不足,导致搞笑与温馨的优势只在个别几集有所展现,但作为茶余饭后的消遣仍有一战之力。 -
阴晴不定大哥哥 うらみちお兄さん
13话 / 2021年7月5日 / 長山延好 / 久世岳 / 髙橋瑞紀
2021-10-4 / 标签: 职场 社畜 搞笑 致郁
6.5 但对社畜来说其扎心程度让其成为最容易引起共鸣的作品。没有优秀的演出与作画,单纯凭借声优的精彩演绎、平面化的人物、极端化的故事,将职场上的无脑取闹与社畜自己心中的平静港湾描写的颇为有趣,也算是完成作品的使命了。 -
异世界迷宫黑心企业 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湊未來 / 安村洋平「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マッグガーデン「月刊コミックガーデン」「MAGCOMI」連載) / 澤入祐樹
2021-10-4 / 标签: 异世界 社畜 搞笑
7.3 银链本季MVP,塑造出了本年度可能最让人印象深刻的男主。故事本身经历了高开、小小低走、高回的趋势,角色丰富但配置明确、各司其职,担当起了搞笑上不同的使命。尽管中后期走上了龙傲天之路,但凭借亦正亦邪的独特形象,却丝毫不会让人感觉无趣。可能这不是七月最好的作品,但一定是七月最让人看的开心的作品。 -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1-10-4 / 标签: 战斗 智斗 搞笑
7.8 虽想到惊喜,但没想到会如此惊喜。少有的在智斗和武斗都做到一流水准的佳作,独树一帜的色指定和演出让作品血腥而不至反胃、搞笑但保证了残酷。角色上的不完美让他们在非人的同时,更显出了人性的可贵。修女这一角色更是拔高了作品中段时的立意,在绝对的力量面前,善良与祈祷显得那么无力/神不会救人,人终归只能自救。优秀的剧情与斗智斗勇,甚至盖过了对三观的讨论,可见质量之高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4 / 标签: 原创 奇幻 青春
7.5 带有很强试验性质的作品,独特的风格和故事让它魅力出众、风格独特的同时,也让整个作品颇有一种不协调的味道。毫无疑问在音乐和演出上都属于七月的一流,但在故事的演绎下,中段却让人感到脱节,好在末尾对青春的概括和故事的总结不仅优秀,而且相当脱俗,成为虽然不能推荐给每个人,但一定会有观众无比热爱的电波佳作。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10-4 / 标签: 青春 励志
8.3 七月最佳,个别单集有竞争年度最佳单集的潜质,许久不见的优秀群像剧,以歌剧贯穿青春,以青春讲述人生,不同背景的少女展现了不同的人生舞台,优秀的演出下每位少女的形象都无比立体,让人印象深刻,以日常群像而言,哪怕在整个2021应该也是最佳之一了。 -
死神少爷与黑女仆 死神坊ちゃんと黒メイド
12话 / 2021年7月4日 / 山川吉樹 / イノウエ(小学館「サンデーうぇぶり」連載中) / 桑波田満(SMDE)
2021-9-27 / 标签: 恋爱 狗粮 J.C.STAFF
6.8 本季度优质狗粮,无需过多思考即可收获不错的观看酸爽观看体验,3D牺牲了特色和上限,但确实完美维持了本作的平均质量,对于这样一部剧情上本身就波澜不大,只需展现给观众美好一眼的作品而言明显利大于弊。
看过的标签
- 26恋爱
- 21原创
- 20百合
- 18日常
- 17搞笑
- 16校园
- 16剧场版
- 16轻小说改
- 12漫改
- 12青春
- 11漫画改
- 11偶像
- 10悬疑
- 8A-1Pictures
- 8异世界
- 8治愈
- 7科幻
- 7职场
- 7轻百合
- 7奇幻
- 6CloverWorks
- 5音乐
- 5SHAFT
- 5MADHouse
- 5P.A.WORKS
- 5key
- 5动画工房
- 5狗粮
- 4轻改
- 4新房昭之
- 4邦邦
- 4运动
- 4战斗
- 4BanGDream
- 4MAPPA
- 4京都动画
- 4J.C.STAFF
- 4花田十辉
- 4历史
- 3刀剑神域
- 3特摄
- 3推理
- 3SUNRISE
- 3动画电影
- 3穿越
- 3JOJO
- 3智斗
- 3芳文社
- 3偶像大师
- 3热血
- 3TRIGGER
- 3大河内一楼
- 3寒蝉鸣泣之时
- 3龙骑士07
- 2摇曳百合
- 2WITSTUDIO
- 2续作
- 2扭曲
- 2吉田玲子
- 2战争
- 2冒险
- 2新海诚
- 2Production.I.G
- 2ufotable
- 2致郁
- 2阿卡林
- 2龙傲天
- 2SILVERLINK.
- 2魔法少女小圆
- 2鬼灭之刃